中國奧運會歷屆各專案金牌數,中國奧運會歷屆各專案金牌數

2022-01-21 23:47:00 字數 1946 閱讀 3168

1樓:匿名使用者

28個大項

302個小項

2023年北京奧運會上,28個大項和分項比賽專案已經不會有變。現在距離2023年奧運會還有三年,比賽專案基本都確定了。那麼,奧運會的專案又是如何劃分的呢?

根據國際奧委會的資料,奧運會比賽專案是這樣劃分的:大項(sport)、分項(discipines)和小項(event)。

與雅典奧運會一樣,北京奧運會的比賽專案是大項28項,這28項為:田徑、賽艇、羽毛球、壘球、籃球、足球、拳擊、皮划艇、自行車、擊劍、體操、舉重、手球、曲棍球、柔道、摔跤、水上專案、現代五項、棒球、馬術、跆拳道、網球、乒乓球、射擊、射箭、鐵人三項、帆船帆板和排球。

其中,有些專案沒有分項,分項最多的是水上專案,包括了游泳、花樣游泳、水球和跳水4個分項。田徑雖然沒有分項,卻有46個小項,其中男子24個小項,女子22個小項,是奧運會專案中金牌最多的。其次是游泳,雖然沒有分項,但是有32個小項,男女各16項。

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說,武術將作為比賽專案出現在2023年北京奧運會上,其全稱是「北京2008奧運會武術比賽」。

羅格是在到南京參加中國第十屆全國運動會開幕式期間作上述表示的。他說,儘管武術比賽有別於奧運會其他28個大項的比賽,但這畢竟是武術走向奧林匹克舞臺的重大突破。

據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王筱麟介紹,羅格是13日在南京接受**採訪時談到北京申請進入奧運會問題的。這也是羅格首次表示武術將成為2023年北京奧運會的比賽專案,同時也澄清了「武術將成為2023年北京奧運會表演專案」的傳聞。

據悉,有關北京2023年奧運會武術比賽的細節問題,國際武術聯合會和北京奧組委將與國際奧委會進行更加深入的磋

28個大項

302個小項

303塊金牌

沒有,根據《奧林匹克憲章》要作為奧運會比賽專案,必須在奧運會舉行前7年決定,新進專案加入奧運會前作為表演專案出現。

歷屆奧運會中國獲得金牌數和專案

歷屆奧運會中國金牌數

2樓:喜樂動力

奧運會中國能得多少金牌,詳細分析來了

3樓:堅鴻德穆雨

洛山基15

漢城5巴賽羅那16

亞特蘭大16

悉尼28

雅典32,共112枚金牌.

4樓:育體育心

第二十三屆洛杉磯奧運會(2023年)中國 15金第二十四屆漢城奧運會(2023年)中國 5金第二十五屆巴塞羅那奧運會(2023年)中國 16金第二十六屆亞特蘭大奧運會(2023年)中國 16金第二十七屆悉尼奧運會 (2023年) 中國 28金第二十八屆雅典奧運會 (2023年)中國3 2金第二十九屆北京奧運會 (2023年)中國 51金第三十屆倫敦奧運會(2023年)中國38金。

5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歷屆奧運會中中國所獲得的金牌數各是多少?

6樓:

1984 15 (洛杉磯奧運會)

許海峰 射擊50米手槍(60發)冠軍

中國首個舉重冠軍——曾國強

56公斤級(總成績)冠軍,中國吳數德

射擊男子50米移動靶標準速李玉偉奪冠

男子舉重56-60公斤級(總成績)冠軍得主陳偉強姚景遠 2023年08月01日男子舉重60-67.5公斤級(總成績) 冠軍

2023年08月02日,50米步槍吳小旋摘金欒菊傑 擊劍女子花劍個人

李寧 體操男子自由操

李寧 體操男子鞍馬

李寧 體操男子吊環

樓雲 體操男子跳馬

馬燕紅 女子體操高低槓金牌

中國隊女子排球

周繼紅 跳水女子10米跳臺

回答一屆都要好多時間- -。下班了``回家再說- -

歷屆奧運會中國金牌數,歷屆奧運中國金牌榜數量

116枚金牌!具體如下 奧運光榮榜 獲奧運金牌選手一覽表 2004 03 10 16 57 00 中國奧委會 第23屆奧林匹克運動會 舉辦城市 美國洛杉磯 中國獲金牌 15枚 許海峰 射 擊 男子自選手槍慢射個人566環 周繼紅 跳 水 女子10米跳臺435.51分 李 寧 體 操 男子自由體操19...

奧運會直播中國金牌多少

目前6塊 2012倫敦奧運會獎牌榜 國家 地區金 銀 銅 總數 1中國 6 4 2 122美國 3 5 3 113義大利 2 3 2 74韓國 2 1 2 55法國 2 1 1 46朝鮮 2 0 1 37哈薩克 2 0 0 28澳大利亞 1 1 1 38巴西 1 1 1 38匈牙利 1 1 1 3截...

美國奧運會田徑一般會拿多少金牌,中國04年奧運會田徑這專案得了多少金牌

預計是十枚左右,但是現在看來一些小國對它的衝擊力還是比較大的,像男子100米,男子鉛球等專案都已旁落,而且我們現在領先他不止十枚,乒乓球和跳水專案的個人比賽還沒有全面開始,中國只要能保證拿到45枚以上,就基本可以確保冠軍了。04年美國田徑得了8枚。這次估計10枚左右。我們還是有希望得第一的 大致上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