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腦是心理的器官?心理是腦的機能

2021-10-28 11:57:54 字數 1990 閱讀 2188

1樓:真的求知心切

心理的實質:心理是人腦的功能,是對客觀現實主觀能動的反映。

心理是腦的功能,人腦是心理的器官.大量研究證明,心理與腦的活動密切相關

客觀現實是心理的源泉和內容. 大腦是「加工廠」,原材料來自於客觀的現實。

我們之所以能夠看、聽、體驗飢寒冷暖;能夠運動;能夠注意、記憶、思維都是因為有一個健康的腦。沒有腦,就不可能產生人的心理。

2樓:匿名使用者

腦是神經系統的中樞,人的感覺、運動中樞,理解判斷、思維、情感,記憶中樞都在大腦。腦的功能決定心理活動的好壞。所以說腦是心理的器官。

腦是人的心理活動的器官,心理是腦的機能。沒有人腦這個物質基礎,就不可能產生人的心理。在實際生活中,個體勞動的心理活動並不是單一的條件反射,而是由一系列條件反射所構成的條件反射系統。

根據訊號刺激的特點,巴甫洛夫把大腦皮質的功能分為第一訊號系統和第二訊號系統活動。正是由於人有了第二訊號系統,人的心理才產生了質的飛躍,形**特有的意識和自我意識,人的心理活動才能相對地脫離客觀事物的直接制約,具有能動性和自覺性。人的心理活動總是腦的兩種訊號系統協同活動的結果,而且是以第二訊號系統占主導地位。

心理是人腦對客觀現實的反映。首先,客觀現實是人的心理活動的源泉。其次,社會實踐生活對人的心理起著制約作用。最後,心理是客觀現實的主觀反映。

3樓:檸檬玖瑤

腦是心理的器官,因為本身就是物質的。我們之所以能夠看、聽、體驗飢寒冷暖;能夠運動;能夠注意、記憶、思維都是因為有一個健康的腦。沒有腦,就不可能產生人的心理。

腦是神經系統的中樞,人的感覺、運動中樞,理解判斷、思維、情感,記憶中樞都在大腦。腦的功能決定心理活動的好壞。

心理是人腦的機能,是對客觀現實主觀能動的反映。心臟和自主神經系統為大腦和中樞神經系統提供後勤支援。心臟負責身體的內部器官,而大腦負責身體的外部和感覺器官。

當心髒不起作用時,大腦就不起作用了。這就是為什麼心臟停止跳動在大腦死亡之前。英國一項新的研究表明,人們採取措施保護心臟和血管,同時保護大腦和智力。

從科學上來看,腦跟心的關係是非常重要的,而現代醫學則表明大腦是核心,兩者之間似乎存在著矛盾。當心髒不起作用時,大腦就不起作用了。這就是為什麼心臟停止跳動在大腦死亡之前。

心理活動都在大腦中進行,所以腦是心理活動的器官,任何一個器官的產生都是有其特定的功能,而心理就是腦的機能。

所以說腦是心理的器官。

怎樣去論證:心理是腦的機能,腦是心理的器官,心理是人腦對客觀現實

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不能叫心理學 而是叫腦理學 你的情緒情感**於腦 所以 腦的有機體是基礎

辯證唯物主義認為,心理是腦的機能,什麼是心理的器官?

5樓:元律幸智

心理是腦的機能,腦是心理的器官。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心理是客觀事物的主觀反映,而客觀事物則是心理的源泉。這就是心理與客觀事物之間簡單的辯證關係。

這代表,人的思維活動,是大腦活動的結果。而為什麼會出現「為什麼人們總常說你在心裡好好想想呢?」這個原因是源之古代,古人以為,思維活動是心活動的結果,所以就老是說「在心裡想想」,現代人還用這個說法,是對文化的繼承,所以說文化是約定俗成的,因為大家都明白意思,所認就沒有必要改了。

為什麼古人會認為思維與心有關呢?這跟人的自主神經有關。人的不同思維活動,會引不同的情緒體驗,不同情緒會產生不同的生理喚醒,生理喚醒最主要的,就是引起自主神經的變化,自主神經的變化,主要反應會出現心跳的變化。

古人對其中原因不明白,只是感到了自身心跳的變化,以為,思維是心變化的結果,所以就會有「在心理好好想想」這種說法。用現代的觀點來說,不是因為心跳的變化引起思維活動,而是思維活動引起心跳的變化。

6樓:

心理是腦的機能,腦是心理的器官。

7樓:寂靜妖狼

你整個人都是心理的器官 ,任何一個部位都能影響到你的心理

影響各有不同 仔細想想吧

是心理問題還是腦回路問題還是這是一種人生價值觀

它指導著人們的生活方向,影響著人們的道德品質和道德行為,決定著人們一生的價值目標和生活道路。人生觀的內容包括幸福觀 苦樂觀 榮辱觀 戀愛觀 友誼觀 生死觀等。人生觀要回答的基本問題是 人究竟為什麼活著?人生的意義和價值是什麼?人應當怎樣度過自己的一生?應當使自己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等等。由於在社會實...

腦鳴是什麼引起的,腦鳴是怎麼引起的

腦鳴是指眼腦的神經和大腦皮質聽覺中樞的整個通道的任何一個部位的病變所致的耳鳴,病人感覺在腦內鳴響,腦鳴是指自覺腦內如蟲蛀鳴響為主要表現的腦神經疾病。通常來說,導致腦鳴的原因主要有由於精神壓力等因素導致,屬於功能性疾病,病人大多數可能會出現焦慮,煩躁心慌氣急胸悶等,有些患者會出現頸部僵硬不適或肩背部不...

什麼是腦梗?(急),腦梗是什麼病?

腦梗是一種腦缺血疾病,如果是輕微腦缺血,一般沒有症狀。如果腦血管缺血嚴重,會造成頭暈 失語 偏癱 大小便失禁等症狀,嚴重者會導致昏迷。多吃黑木耳,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對腦血栓有好處。而醫生既然說 得了腦梗塞的病人在飲食上要以低鹽 低脂肪的食物為主,口味要清淡。可以服用適量的抗血小板藥物,比方說阿司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