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幾個四年級的數學題

2021-10-28 11:35:41 字數 5114 閱讀 8025

1樓:張惠寧

小學五年級上冊數學期末測試卷 姓名:

一、 填空題。

1、4.795795……是( )小數,用簡便記法寫作( ),保留兩位小 數約是( )。

2、一輛轎車8小時共行駛a千米,平均每小時行駛( )千米。

3、某工廠有男職工360人,比女職工多x人,女職工( )人。

4、根據1.2×13=15.6,寫出0.12×1.3=( )。

5、甲、乙兩數的商是32.5,如果被除數和除數的小數點都向左移動兩位,商是( )。

6、 1.56裡面有( )個0.13,( )的32倍是36.8。

7、一個平行四邊形的底是8.5分米,高是4分米,與它等底等高的三角行的面積是( )平方米.

8、用含有字母的式子表示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是( ),表示三角形的面積是( )。

9、一個自然數是k,與它相鄰的兩個自然數分別是( )和( )。

10、從一副撲克牌中任意抽取一張,抽到花色是“紅桃”的可能性是( )

二、選擇題。

1、把一個用木條釘成的長方形拉成一個平行四邊形,它的周長( ),面積( )

a.變大 b.變小 c. 不變

2、( )組式子的運算結果一定相同。

a、x2和2x b、x2和x+2 c、2x和x+x

3、一個物體,如果從正面、上面和左面看都是正方形,那麼它一定是( )

a 球體 b長方體 c正方體

4、每輛汽車運貨3噸,有20噸貨物,要一次運完,要用( )輛車。

a、6 b、7 c、8

5、張紅的身份證號碼是220106197604031826,說明她出生日期是( )

a、2023年6月4日 b、2023年4月3日 c、2023年4月3日

三、判斷題。

1、小數除法,所得的商一定比被除數小。( )

2、三角形的面積等於平行四邊形面積的一半( )

3、當梯形的上底和下底一定時,梯形的高越大,它的面積越大。( )

4、方程是等式,所以等式一定是方程( )

5、3是方程0.4×6+x=5.4的解。( )

四、計算題。

1、直接寫得數。

1.5×4= 0.03÷0.6= 8.42÷4= 14×0.5=

8.95×0= 0.56÷7= 3.86+4.14= 1.25×0.8=

8.2+1.8= 0.2+0.85= 3.02-4.8= 49÷100=

2、脫式計算(能簡算的要簡算)。

4.3×2.8+6.3 5.4×7.09-5.4×0.09

3.6÷0.4-1.2×5 4.5×4×2.5

3、解方程

5x-39=56 x+6×3=24

5(x-3)=25 3.6x-0.9x=5.4

. .填空題答案:

一、迴圈 4.795 4.80 a÷8 360-x 0.

156 32.5 12 1.15 17 s=ah s=ah÷2 k+1 k-1 13/54 二、1 cb 2 c

3 c 4 b 5 b 三、× × √ × × ∨ 四、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分能不能給多一點,要求少一點,語氣客氣點,耐心一點!

1. 這各四位數,同時能被2,3,4,5,9整除,則此四位數為_________.

2.四位數841□能被2和3整除,□中應填_____.

3.四位數 能同時被5,6整除,這個四位數是____.

4.100可以用兩個質數的和來表示,這兩個質數的差的最小的值是______.

5.兩個質數的和是50,這兩個質數的乘積最大值是_________.

6.三個質數的積恰好是它們和的7倍,這三個質數是___________.

7.兩個的最大公約數為3,最小公倍數是561,則這兩個數是_________.

8.有一個數,同時能被9,10,15整除滿足條件的最大三位數是_____.

9.籮筐裝滿了雞蛋,已知這籮筐雞蛋兩個兩個地數多一個,三個三個地數多一個,四個四個地數多一個,五個五個地數仍多一個,那麼這筐雞蛋至少有_______個.

10.用96朵紅花和72朵白花紮成花束,如果每個花束裡紅花地朵數相同,白花地朵數業相同,每個花束裡至少有______朵花.

11.把一批蘋果分給大小兩個班地小朋友,平均每人各得6個,如果分給大班小朋友,平均每人多得10個,如果只分給小班朋友,每人平均分得_______個蘋果.

12.一個數被2除餘1,被3除餘2,被4除餘3,……,被10除餘9,這個數最小是_____.

13.甲乙丙三人賽跑,甲每分鐘跑240米,乙每分鐘跑200米,丙每分鐘跑140米,如果三人同時同向,從同地出發,沿周長是600米得圓形跑道奔跑,經過____分鐘之後,三人又可相遇.

14.五個連續奇數和是1995,這5個奇數依次是________________.

15.1╳2+3╳4+……+99╳100的和是_________(填奇數或偶數).

16.1+2+3+…….+998+999,其和是______(填奇數或偶數).

17.一次數學考試共有20道題,規定答對一題得2分,答錯一題扣1分,未答得題不得分,小杰得了23分,已知他未答得題目數是偶數,他答錯了_____道題.

18.甲盒中放著90個白球和91個黑球,乙盒中放著91個白球,張弓每次任意從甲盒中摸出兩個球,如果兩個球同色,他就從乙盒中拿出一個白球放入甲盒,如果兩個異色,他就把黑球放回甲盒,那麼他拿多少次後,甲盒中只剩下一個球后,這個球是___顏色.

3樓:匿名使用者

8點1+1+1+1+1+1+1+1=8

4樓:問問小屁孩

一、我會填:

1. 35和7,( )能被( )整除,( )是( )的倍數,( )是( )的約數。

2. 長方體和正方體都有( )個面,( )條稜,( )個頂點。

3. 一個正方體稜長5dm,這個正方體稜長之和是( )dm,它的表面積是( )dm2,它的體積是( )dm3。

4. 三個連續奇數的和是21,這三個奇數分別是( )、( )、( )。

5. 自然數1~20中,最小的合數是( ),最小奇數是( ),是偶數又是質數的是( ),是奇數又是合數的是( )。

7. 一個長方體稜長之和是84cm,它的長是8cm,寬是7cm,高是( )cm,它的表面積是( )cm2.

8.5千克糖平均分成6份,每份是5千克的( ),每份是( )千克。

9. 分數 ,當x=( )時,它是這個分數的分數單位; 當x=( )時,它是最大的真分數; 當x=( )時,它是最小的假分數; 當x=( )時,它的分數值為1。

10. 用分數表示:

25分=( )時 3080千克=( )噸

3時=( )日 4平方米5平方分米=( )平方米

二、我會判斷:

1. 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或除以一個相同的數,分數的大小不變。( )

2. 3米的1/5和1米的3/5一樣長。…………………………………… ( )

3. 假分數都大於1。……………………………………………… ( )

4. 兩個長方體,如果體積相等,那麼它們的表面積也相等。……( )

5. 18的最大約數和最小倍數相等。………………………… ( )

三、我會選:

1. 一個合數至少有 ( )個因數。

a. 3 b. 4 c. 1 d. 2

2. 兩個質數相乘,積一定是( )

a. 質數 b. 奇數 c. 合數 d. 偶數

3. 一個立方體的稜長為6釐米,它的表面積和體積相比是( )

a. 一樣大 b. 表面積大 c. 體積大 d. 不能比較

4. 一個立方體的稜長擴大2倍,它的體積就擴大( )。

a. 2倍 b. 4倍 c. 8倍

5. 下面的圖形中,有一個不是正方體的圖,它的編號是________。

四. 實踐題:

1. 在下圖的方框中填上適當的數,直線上面填假分數,下面填帶分數。

2. 用短除法分解下列各數的質因數

54 91 108 36

3. 看圖計算它們的體積和表面積。(單位:分米)

4. 根據給出的對稱軸,畫出對稱圖形。再畫出原圖上移2格後個再右移4格的圖形。

五. 綜合運用:

1. 食堂買來8噸煤,11天燒完,平均每天燒煤多少噸?(用分數表示)

2. 一根電線分成三段,第一段長3米,第二段長4米,第三段長5米,每段線各佔總長度的幾分之幾?

3. 一個無蓋的立方體盒子,稜長4分米,它的表面積是多少平方分米?

4. 有一個正方體水箱,從裡面量每邊長5dm,如果一滿箱水倒入一個長8dm、寬25cm的長方體水池內,水深多少分米?

5. 一張長方形紙,長48釐米,寬36釐米。要把這張紙裁成大小相等的正方形紙,而無剩餘,正方形的邊長最長是多少?

六、發展題

1. 把一個正方體的六個面都塗上油漆,如圖所示:

(1)三面塗色的小立方體有( )個;

(2)兩面塗色的小立方體有( )個;

(3)一面塗色的小立方體有( )個;

(4)沒有塗色的小立方體有( )個;

2. 一個長方體的長、寬、高是三個連續自然數,體積是120立方厘米。它的表面積是多少平方釐米?

一道四年級數學題,四年級數學題

答案是4900。驗算一下,符合題意。但這題沒意義,除了語言繞,數學描述也不準確。不建議小孩作這類數學題。1 20 5 58 5 2 42 7,6 道 答 她做錯了6道 2 20 5 64 回 5 2 5 36 12,3 道 答 則做對了 20 3 2 14 道 答 小強做對了14道 牆都不服,就服你...

四年級數學題

1 表面積增加了9平方分米.底面積就是9 2 4.5平方分米,長是2米 20分米,體積 4.5 20 90立方分米 2 18 12 6 6釐米 0.6分米 5 3 0.6 9立方分米 3 24 20 16的最大公約數是4 24 4 20 4 16 4 15 每組4人,分15組 4 長方體鋼材和正方體...

四年級數學題

本來只想給答案就好,但總覺得誤人子弟,所以還是解釋好了,恩,可要好好學習呢!1 一個小樹由1個百 4個十 2個一和6個百分之一組成,這個數是 142.06 寫出百分位,十分位,個位,十位,百位再將相應數字代入就有答案咯。2 6.35中的六在 個 位上,表示 6 個 一 3 在十分位上,表示 3 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