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想考礦普,中國礦大怎麼樣, 考研 中國礦業大學怎麼樣啊,考研難度大不大?

2021-10-28 08:31:48 字數 2698 閱讀 4811

1樓:汽車檢測蘇打水

中國礦業大學考研試題

提取碼: htj8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2樓:

呵呵,其實,礦產普查,還是礦大的最好。這一點不是簡單的排名能看出來的,我在山東省安全部門工作,礦大至少在礦業、安全、地下工程、煤化工、測繪、地質勘探等行業有絕對優勢,並且畢業生就業競爭力很高。

另外,北京礦大好像是分校,礦大的核心部分應該是在江蘇徐州。據聽說,北京校區是礦大原來的北京研究生院發展來得。學校規模比較小,認可度肯定不如徐州本部,但是也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徐州的啦,我學測繪的,今年剛畢業,我們班倆人報徐州都錄取了,報北京的一個都沒錄取,北京礦大的地方超小,不過在北京,你自己考慮吧 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徐州校區稍微好考一些 我是北京礦大這邊畢業的 不過 說實話 一個城市氛圍對你的歷練和影響是十分重要的 雖然北京礦大這個學校的確是超級小 而且在北京這種高校雲集的地方也不是很出名 但是這種一線城市的資源給你所提供的的塑造是絕對不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礦大肯定是國內地礦類最好的學府,無庸置疑。其實兩個地方的考研分數線應該差不多,但北京佔著地理優勢,考的人估計要多一點,所以相對徐州校區要好考一些

6樓:手機使用者

礦產普查排名:

a1 中國地質大學 a+ 2 中國石油大學 a 3 中國礦業大學 a 4 成都理工大學 a 5 山東科技大學 a 6 中南大學 a

b+ 等 (9 個 ) :

東北大學、西南石油大學、昆明理工大學、吉林大學、西北大學、太原理工大學、大慶石油學院、河南理工大學、西安科技大學

b 等 (9 個 ) :

貴州大學、長江大學、南京大學、長安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同濟大學、桂林工學院、石家莊經濟學院、湖南科技大學

c 等 (7個 ) :

名單略北京和徐州是合起來排名的,考研的話肯定是北京競爭激烈一些,因為北京就業單位比較多。首先筆試肯定要過關,然後筆試成績出來了,一定儘快選導師,和導師聯絡。另外就是英語很重要,口語聽力在面試的時候很加分的。

【考研】中國礦業大學怎麼樣啊,考研難度大不大? 70

7樓:洛逸飛

礦大今年分數線飆升,以前很多壓國家線的專業都超過國家線很多,當然這有一部分是因為今年國家線比較特殊,但是有的都超過30分了,這就有點不正常了,本來打算考礦大電氣的,但今年開始按電氣工程大類招生,導致以前壓國家線就可以上電機與電器,現在350還不一定能上。不可否認,礦大的電力電力是好,但是不可以因為這樣就把電工和電機與電器以及電力系統一起劃線啊,畢竟礦大的電氣工程中,除了電力電子其他的都是很一般的。礦大這個211的分數都超過南理工,南航,河海的電氣了,當然這裡有一部分是因為試卷難度的差異,但是我想更多的原因是礦大的保研太多了,招70個電氣的,保研就保了40多個,你看難度如何把

8樓:l看風景的人

還行,只要努力,就會有結果!

中國礦業大學的研究生好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考礦大的本校還是北京校區呢,礦大本校在江蘇徐州,就是地理位置差了點,但是科研條件教授大師都是很強的,宿舍條件學習氛圍也好。北京校區的也不錯但是遜色了點。礦大本校分數不高,比較好考,過國家線能進入複試,但是想穩一點最好過國家線30分。

因為你是學寶石的,考礦物岩石學對你來說比較現實,礦物競爭的人還是挺多的。北京校區的分數比本校的稍高。你考研就按照學長學姐們的複習方法,多看看中國研招網和考研交流論壇的資訊,認真複習,一定能考上的。

ps:礦大沒有地科院,而是資源學院。呵呵

10樓:哈哈哈哈真好笑

好不好考不好說,關鍵是看考生水平如何?你能耐就好考,你孬種就不好考。如果你好好做準備,對自己也有信心,應該都沒問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二啊,時間完全來得及,首先認真學好專業課爭取大四保研,其次現在開始就要著手準備英語的複習了,單詞要記好,各方面練習記得做,專業課方面尤其要認真,考試也要考專業課的,礦大不好考,尤其面試那會,一定不要做出無所不知的樣子來,那樣老師會難為死你的,實事求是就好

12樓:礦大之鷹

礦大的地質學是國家重點學科,學科實力相當厲害的。地質學是在資源與地球科學學院裡面的專業。礦大這個專業今年使用的是國家線,不過礦大的老師複試的時候很重視學生的基礎。

希望你平時注重專業課的學習,適當拓展你的學科背景。最後祝你學習進步。

13樓:繁華吥落幕

據我所知,礦大是211,但是在蘇北,所以競爭並不激烈,分數線應該不是很高。但畢竟在江蘇,屬於a類地區,統考的幾門國家線還是不低的,我感覺只要有實力過國家線,就有希望考上。

另外,專業課沒有問題是最好的,因為統考相對更加公平,分數有出入的都是專業課,我當年跨校考專業課比本校生低20分左右,比較吃虧。

建議你不能對專業課過於自信,要找歷年學校真題,甚至參加學校開設的專業課輔導班,找一名在讀研一的師哥師姐輔導你是最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地質學院,有環測學院

15樓:蘇北新銀

我是礦大的,你可以去礦大考研論壇看看

16樓:未名

我感覺怎麼也得超國家線50分

中國鎂礦豐富嗎?分佈是怎麼樣的,中國遼寧鎂礦哪裡產量最高?

中國的鎂礦很豐富,全世界一半以上的鎂錠都是中國產的,主產區 西北地區。主產區在遼寧大石橋了。也是我國鎂礦儲備量最多的地方,有中國鎂都之稱!中國遼寧鎂礦 產量最高?大連中山區中山路 中國冶金進出口遼寧鎂礦公司 中國遼寧省的鎂質原材料和鎂質耐火產品。遼寧省以其儲量巨大 質量優良的天然菱鎂礦資源 約佔世界...

2019考研考日語怎麼樣,2014考研考日語怎麼樣

金融和經濟學博士學位,但不是211,在日本碩士學位的競爭是不是太在最近幾年幾乎每年招收交換,我祝你好運,這所學校。金融和經濟學,但不是211,在日本和碩士學位,博士學位,競爭不是太多,近年來,幾乎每年都聘請ac,我祝你好運在這所學校。金融和經濟學,但不是211,和一個碩士學位在日本的博士學位,競爭不...

熱能工程的就業究竟怎麼樣?我今年考研,想考大連理工的熱能專業。不知道前景如何,希望知情人指點一下

首先說一下就業去向吧 熱能可以去裝置製造,火電廠,核電廠,電力設計院這些單位。裝置製造受經濟影響大一些,現在是大通脹環境所以最近幾年裝置製造效益都很好,但是後來難說。火電廠提供的是執行崗,也就是三班倒,名牌畢業就不推薦去了。電廠的檢修崗位那是髒的夠嗆,看你能適應不。但是 能讓你去做專責或者副總工一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