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鮮,貝類,只要煮透裡面的寄生蟲是不是就被消滅

2021-10-25 18:52:14 字數 1281 閱讀 8648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盡量避開貝類的安全隱患,放心享受美味,就必須要從清洗烹飪等幾個方面入手:

第一,不吃內臟。重金屬等汙染物容易富集在貝類生物的內臟團中,而肌肉中的重金屬含量最低。因此,只能吃貝類的肌肉部分。

「看顏色」是較簡單的判斷方法。開啟殼後,略微發黑的肉塊多是內臟團。有些貝類內部有一根黑色的沙線,也不能吃。

第二,挑外殼平滑的。相對外表疙疙瘩瘩的生蠔、扇貝等,蟶子、貽貝等外表乾淨、平滑,附著髒東西少,相應汙染也少。

第三,鹽水浸泡,充分加熱。烹飪前,先要把貝類放入食鹽水中「養」一段時間。這樣能幫助貝類排出各種毒素和沙子。

然後,要用小刷子仔細清潔貝殼的表面。烹飪手法首選蒸、煮等,能徹底加熱、殺死細菌。加工時,要冷水下鍋,保證內外生熟度一致。

燒烤的方法易造成受熱不均、外熟裡生,建議少用。

2樓:逍遙小水滴

要高溫蒸煮4個小時以上才能完全殺死寄生蟲

是否只要把貝類海鮮在沸水中煮透,裡面的寄生蟲就可以被消滅乾淨?

貝類含有寄生蟲嗎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有些貝類可作為傳播人類寄生蟲病的媒介,而引起人類及動物的寄生蟲病和**病。寄生蟲中的吸蟲類、線蟲類,在它們的生活史中幼蟲某一階段必須在貝類體內度過,才能完成它的個體發育,貝類充當它們的第一或第二中間宿主。危害人類健康的,主要是生活在淡水中的螺類;危害畜類的,主要為生活在陸地的螺類;危害禽類及魚類的,主要是生活在淡水及海水中的雙殼類及少數海洋螺類。

4樓:小海侃國際

有的,海產品一般都含有很多寄生蟲,尤其是貝類的貝殼都含有很多寄生蟲,所以食用之前要將貝類清洗乾淨,讓其完全吐出內部雜質才可以食用。

貝類,屬軟體動物門中的瓣鰓綱(或雙殼綱)。因一般體外披有1—2塊貝殼,故名。常見的牡蠣、貽貝、蛤、蟶等都屬此類。

現存種類1.1萬種左右,其中80%生活于海洋中。我國海域遼闊,大陸海岸線長達18 000 km,且大陸和島嶼岸線曲折,形成了許多優良的港灣、灘塗。

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的灘塗及淺海水深5 m又下的海域面積1 400多萬公頃。其中淺海面積1 200多萬公頃,潮間帶灘塗面積200多萬公頃。面積廣闊,天然餌料豐富。

5樓:樂天派

對,容易有寄生蟲!吃時一定要加工熟

生吃了海鮮貝類會不會得寄生蟲,如果得了寄生蟲會有

6樓:牢秋厹

海鮮很少會有寄生蟲,河鮮一定要做熟才可以吃。

孕婦可以吃海鮮貝類嗎,孕婦能吃海鮮嗎?

孕婦吃海鮮要抱著一個謹慎的態度,畢竟有部分海鮮性寒,且多半含寄生蟲,一般製作時會新增辛辣調料調味驅寒,因而口味往往比較重,準媽媽食用易上火。比如龍蝦螃蟹等。選擇龍蝦的時候,也頗有講究。新鮮的龍蝦外殼顏色很光亮呈現透明狀,頭部與身體相連處水分很足,尾部很堅挺。選擇個頭適中的為宜,較大的口感欠佳。龍蝦的...

吃海鮮常見的貝類有哪幾種,吃貝類海鮮的好處

蟶子青蛤花蛤白蛤海螺文蛤扇貝 蛤蜊 海螺 扇貝 吃貝類海鮮的好處 就營養而言,海鮮是非常不錯的,是動物性食物的首選,其優點有 1.蛋白質含量較高,且易於消化。其氨基酸構成與人體比較接近,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很多海鮮食物還含有牛磺酸 核苷酸等具有特殊價值的成分。2.脂肪含量一般比畜肉類低,而且其脂肪以...

吃海鮮注意什麼,吃海鮮應注意什麼?

這樣的海鮮,不要吃,多身體不好還會引起腹瀉,還有很多吃海鮮的禁忌,快跟小月一起來了解一下。喝啤酒切記不能吃海鮮,但喝白酒就可以吃海鮮,因為可以殺菌.邊吃海鮮邊喝啤酒可能是很多人的習慣吃法,不過有營養專家指出 海鮮是高蛋白 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 啤酒則含有維生素b1,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