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酸二氫鉀與生物菌肥料能否和在一起噴施

2021-10-25 04:02:51 字數 596 閱讀 7506

1樓:章天和英奕

肥料。磷酸二氫鉀是一種高濃度的磷鉀複合肥、優質無氯鉀肥,既提供磷也提供鉀,適用於各種土壤和作物。它具有營養成分高,w(p2o5)為52%,w(k2o)為34%,養分h2po4-和k+可全部被農作物吸收,不含雜質和殘渣。

磷酸二氫鉀的鹽值極低,是理想的葉施肥料。加之它施用量少,能廣泛用於浸種、浸根、藥物拌種、澆灌和葉面噴施,對農作物加速灌漿、促進代謝、抵禦乾熱風及防止倒伏等方面均有顯著效果。用作農作物底肥及農作物中後期葉面噴肥,廣泛施用於各種糧食、經濟作物及瓜果、蔬菜等(如:

水稻、小麥、玉米、甘蔗、大豆、棉花、亞麻、水果、蔬菜和菸草等各種作物),尤其適用於菸草、柑橘、茶葉等忌氯作物,是農業部指定推廣發展的優良化肥品種。

近年來,不僅發現磷酸二氫鉀的顯著增產、抗旱、耐寒作用,而且還發現其對防治作物病蟲害也有特殊作用。特別是超常量施用磷酸二氫鉀技術的成熟,更使得磷酸二氫鉀在農業上的應用得到了迅速發展。

我國磷酸二氫鉀較廣泛用於瓜果、蔬菜、菸草等作物的噴灌。

2樓:牧曉凡

可以的,微生物菌劑和化學肥料在一起濃度不超過一定比例,可能是5%濃度就互補影響,因為現在不少有機無機復混肥,參加了微生物菌劑!

磷酸二氫鉀做衝施肥能膨大果實嗎,磷酸二氫鉀可以和膨大素能配嗎

磷酸二氫鉀是原料,但是磷酸二氫鉀中的鉀元級別較高,用來做衝施肥,膨果效果很不錯的,以福進門衝施肥為例,採用的鉀元就是磷酸二氫鉀,能夠讓果實膨大快,反饋效果很不錯。磷酸二氫鉀可以和膨大素能配嗎 磷酸二氫鉀是一種速效高濃度磷 鉀二元複合肥,被一泛地應用於農作物的葉面噴肥。據調查,很多農民為了兼治病蟲而一...

磷酸二氫鉀適用於哪些花,磷酸二氫鉀適用於什麼花?

幾乎所有的花卉植物都能使用磷酸二氫鉀。磷酸二氫鉀用作高效磷鉀複合肥料,適用於各種土壤和作物。也用作細菌培養劑合成清灑的調味劑,制偏磷酸鉀的原料,釀造酵母的培養劑 強化劑 膨鬆劑 發酵助劑。醫藥上用於使尿酸化,作營養劑。食用級產品在食品工業用於製造烘焙物,味精 發酵粉。飼料級用作飲料營養。在小麥等農作...

果樹如何使用磷酸二氫鉀,果樹啥時候噴施磷酸二氫鉀

1 施用時期。土壤中磷 鉀比較缺乏的沙土 壤質土,可在整地時底施磷酸二氫鉀,播前用磷酸二氫鉀溶液浸種,小麥分櫱高峰期 返青起身期 拔節期 孕穗期 灌漿期追施磷酸二氫鉀,其中灌漿期必須施用。磷 鉀含量較高的中壤和黏質土壤,可用磷酸二氫鉀溶液進行浸種,並在返青拔節期 孕穗期 灌漿期追施。2 施用濃度。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