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浙江高職院校擴招和普通高考有區別嗎

2021-10-21 07:13:56 字數 2315 閱讀 2685

1樓:緩緩愛吃奧利奧

高職擴招是屬於半工半讀的針對的是已經出社會的人員,普通高考是針對應屆高中畢業生

2樓:衡知蓋樂荷

一樣的都是統招的,高職自主招生好考的。

3樓:愛瀧長霞

本質上沒有區別,都是高等學校教師資格。只不過根據學校和崗位工作性質而論,高職類的中級適合在高職院校工作,普教的中級適合在普通高校工作。高職教師與本科教師的比較:

(一)專業發展過程 1.本科教師專業發展注重學術性本科院校教師專業發展主要圍繞學校辦學特色,以深入研究重大現實問題和學科前沿問題為主攻方向,以此積極爭取高水平、高層次的科研課題和專案,用紮實的學術研究成果來促進自己的專業發展。

2019浙江高職擴招和單招有什麼區別嗎?錄取方式是填志願還是什麼?為什麼只考兩門?

4樓:愛瀧長霞

單獨招生的高職來班源在錄取時,參照語、數、外三科成績劃定錄取控制分數線,在控制分數線以上,結合考生的綜合專業課或專業基礎課、職業技能課的考試成績,在側重文化課的前提下,從高到低錄取。對於專業技能突出、有創新成果的考生可適當優先錄取既然沒有上分數線只能等錄取人不滿降分了

高職擴招,對於普通高考的高職院校分數線會低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擴招,肯定要降低分數線的,不然就無法擴招。因為原計劃數比如是一個常量,而擴招計劃數了,就要降低這個常量,才能等於或完成新的擴招數 。

6樓:淡然真誠面對

2023年專科高職擴招100萬,一方面主要是大力發展高等職業技術教育,提升職業教育發展程序,一方面可以協調發展高校招生與考生人數增加引起的一系列問題。

那麼,2023年錄取分數線會下降嗎?高職分數線可能會有所浮動,但也不一定,高職擴招100萬,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好多省份在今年四月份又增加一次高考報名機會,同時,今年高職院校單獨招生指標明顯增加,還有農民工退役士兵直接上大專等等措施。根據2023年的高考形勢來看,錄取分數線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為什麼這樣說呢?

首先:近些年高職高專院校的錄取分數線已經很低了。大部分省份高職高專院校的批次控制線為180——220分之間。

也就是說高考總分750分,如果能考到200分左右,就有可能被提檔,被錄取。200分什麼概念?語數外一門各150分,即使其他科目不學一點,考200分應該不成問題的。

試想,高考分數線如果還要下降,下降到什麼程度?再下降豈不成了笑話?

其次:重點大學的錄取分數線不可能下降。2023年高考人數突破千萬大關。

高考人數的增加意味著高考的競爭更加激烈,但是我國重點大學的數量畢竟有限,學校每年在各省的招生人數基本是穩定的。如果擴招,由於辦學條件、師資力量等硬軟體條件的限制,高校是負擔不起的。因此,在高考人數增加,重點大學招生計劃基本不變的情況下,重點大學的錄取分數線可能還會小幅度提升。

第三:高職高專院校擴招,意味著高職高專院校錄取人數會大幅增加。在本科院校招生計劃不變的情況下,二本院校的錄取分數線有可能提高,更多的考生將會進入高職高專院校。

事實上,雖然每年高考大部分省份高職高專的控制分數線僅有200分左右,但實際錄取過程,好的高職高專的王牌專業錄取分數線要高於部分二本院校的錄取分數線。因此,如果二本院校的錄取分數提高的話,相應地好的專科院校的錄取分數也會提高。

能保持在專科批次線錄取的院校,一般都是民辦專科院校,或者公辦專科院校的冷門專業。以河南為例,2023年二本批次線理科374分,而部分專科院校的最低投檔分數線都在三百六七左右!

7樓:鳳凰城北

高職院校分為春考錄取和普通高考錄取,春考錄取分數含操作技能、專業課、文化課三部分,而普通高考只有文化課,擴招應主要針對春考錄取生,而普通高考錄取分會參展普通高考錄取計劃,影響不大。

8樓:

應該能降一點點,也不會太多。因為已經沒什麼可降的了。就像保送一樣。高職擴招100萬,招生人數也在擴大。

9樓:休巨集儒

高職院校主要是學習專業技術技能,錄取分數相對偏低些

10樓:落花為棋

基本不會吧。高職擴招一方面的原因是因為,本年度的高考生比上一年度人數增加。

11樓:善騫澤

本質上沒有區別,都是高等學校教師資格。只不過根據學校和崗位工作性質而論,高職類的中級適合在高職院校工作,普教的中級適合在普通高校工作。高職教師與本科教師的比較:

(一)專業發展過程 1.本科教師專業發展注重學術性本科院校教師專業發展主要圍繞學校辦學特色,以深入研究重大現實問題和學科前沿問題為主攻方向,以此積極爭取高水平、高層次的科研課題和專案,用紮實的學術研究成果來促進自己的專業發展。

2023年高職院校大規模擴招100萬人,鼓勵更多應屆高中畢業生和退役軍人 下崗職工 農民工等報考

大學專科面向抄 農民工退伍襲軍人的擴招,不能證實了大學擴招政策最後的瘋狂和已經接近泡沫崩潰的邊緣,這些擴招的大學專科,都是高職,這樣擴招是因為農民工有實踐經驗,退伍軍人經過解放軍大學校的鍛鍊,國家更需要這樣的有實踐經驗的人才。高中畢業升學 20 你可以直接到學校去問.有沒有自考的.或者找熟人.弄進去...

2019江蘇有哪些高職 專科 院校可以註冊入學

以下除江蘇食品職業技術學院外,其餘均為民辦院校 編號 學校及專業名稱 計劃數 學制 學費 科目組 備註 1346 江蘇食品職業技術學院 52 02 食品貯運與營銷 營銷 12 3 4140 19 03 食品貯運與營銷 烹飪 12 3 4140 22 04 飼料與動物營養 農業 28 3 4140 1...

2019浙江省高職單考單招滿分是多少

如果你分數不高,那麼單招是你不錯的選擇,杭職2016單招分數線一般在200分左右,不過各個專業分數線會有所差別。距離考試越來越近了,如果你對單招還沒有把握,可以上網找一些免費單招試題參考一下。2016浙江高職單考單招實行平行志願嗎 單招志願是平來行志願,會根據你填志自願的順bai序檢索,哪個先檢索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