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得了細小家裡需要消毒麼?怎麼消毒

2021-10-20 07:52:43 字數 5222 閱讀 2521

1樓:季以丹卜豐

狗狗得了細小需要消毒,細小不能和艾滋相比,細小隻是一種細菌腸胃急性炎,通過嘔吐物和排洩物傳播,一般在潮溼的地方可以存活三到六個月左右。如果徹底消毒,會讓細菌在短時間死亡,開啟門窗,長時間通風,保持空氣流通。

效果最好的消毒藥水是****,但是氣味難聞,而且有腐蝕性,最好戴上手套,口罩。把狗狗接觸的所有物品都要擦拭或者清洗,一般兩三次就可以了。

其次還有碘伏,沒有難聞的氣味,效果一般。

如果狗狗是得了細小,已經痊癒,就不會再感染了,一般得了細小的狗狗對細小有免疫,至於免疫期是多久,有的說是終身,有的說幾年,目前沒有一致的權威說法。

如果還有什麼沒有完善的,可以再問。

小狗得細小死去,如何消毒

2樓:百小度

您好,經過系統的檢測,細小病毒如果不進行消毒處理的話,可以再環境中存活數月以至於一年,什麼時候養狗就要看消毒的程度怎麼樣,常見的消毒液大部分屬於低效中效的消毒液,對細小病毒是起不到殺死的程度,使用高效消毒液的話,連續消毒10天即可殺死病毒,可以正常養寵,寵物接到家後,三天一次消毒。

平時常見的高效消毒液有,84、滴露、75°酒精、lw光與風寵物消毒液等,如果家裡沒有寵物的話,可以正常使用,84、滴露需要稀釋,要求比例精準的高,如果濃度太大,會腐蝕傢俱,用完後清水處理,否則會有殘留毒性,家裡有寵物的情況下,不要使用,寵物愛舔舐,長時間會到時慢性中毒,威脅生命。75°酒精有強烈的刺激味道,貓狗的嗅覺都是人類的40倍左右,刺激性氣味會導致嗅覺受到損傷,失去對食物和外界的感知。lw光與風寵物消毒液是我們醫院正在使用的一款高效消毒液,無毒無刺激,聞起來沒什麼味道,適合有寵物的家庭使用。

望採納。

3樓:

1.狗狗生前用過的食具、水具、玩具將其清洗乾淨後,在稀釋的衛可消毒液裡浸泡10分鐘,風乾,就是正確的消毒乾淨了。

2.家裡地板、地磚消毒:先用水拖地板、地磚,等地風乾後,用衛可消毒液噴灑,或用少量的衛可稀釋液弄溼拖把再拖一遍地;

3.家裡的門墊、鞋底、沙發、茶几等消毒:鞋底最容易帶進病菌,進門的門墊需經常用衛可稀釋液噴灑。沙發,茶几等狗狗容易接觸用的傢俱,也應經常用衛可稀釋液噴灑消毒;

4.家裡之前碰過狗狗的衣物要進行消毒:用適量的衛可消毒液浸泡衣物10分鐘,然後正常洗滌。

一般來說,1:100的衛可稀釋液對衣物及顏色無腐蝕損傷。但是色牢度特別差的衣物需用少量衛可稀釋液在衣物的隱蔽部分測試後,再浸泡消毒。

5. 衛生間坐便器消毒:噴灑1盎司(約30克)的衛可粉於坐便器內,用刷子清洗坐便器的內壁,並浸泡10分鐘後沖水。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狗狗先得細小,後來染上的犬瘟熱,她走了以後,我也問過這樣的問題,所有人都告訴我不能養,至少要隔三個月,但是我真的很想養狗狗~~我查了網上病毒的特性和存活的條件,就開始消毒了。我相信,只要防毒殺乾淨,隔一天就可以養,如果殺不乾淨,一年都別養了,我前後6天,消了十次毒。養了一條1個多月的薩摩,現在已經很大了,完全沒有問題~~~~~~~~~~~~

第一次:熱水澆屋子(病毒不能在熱的環境下生存)第二次:熱水灑遍屋子

第三次:84消毒液

第四次:84消毒液

第五次到第十次:我用拜耳和安立消(寵物專用的消毒液,專門殺細小和犬瘟病毒)每天消毒兩次

這樣消毒以後,根本不會殘留什麼細菌,最重要的是消毒,不是時間~~希望您的狗狗健康哈~~~只要你仔細消毒,肯定沒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細小等病毒細菌受不了高溫,如果單純是籠子的話就用100°c熱水衝一衝就可以了。但細小病毒會停留在狗狗所生活過的空間裡,通過空氣傳播,注意通風換氣,1,2個星期左右就可以再養了。如果下一次養狗時,建議先帶他到醫院進行全面檢查,如果健康,就打完疫苗後再帶回家。

6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真的很不幸!還有要強調的一點是,狗狗排毒汙染物,最好處理一下再扔,不然病毒散播出去,對大家都不好。家裡儘量通風,病毒會隨塵埃粒子排走,家裡消毒液注意濃度即可,籠具最好浸泡消毒,為保險起見,一個月後再養,而且注意打疫苗預防。

7樓:久歿

最簡單的就是去買個紫外線燈 不貴的 30塊錢左右 每天在房間**照射1小時 要關緊門窗 人不要直接接觸 這個殺菌最見效 平時也可以用作消毒 很不錯

8樓:安之若素琳寶

84消毒液是殺不死細小病毒的,用專殺細小病毒的消毒液,消立安勤防毒.最起碼3個月不要再養狗狗.

9樓:可愛的美美豬豬

過兩個月在養吧,要給狗狗打疫苗和排蟲,這樣狗狗就不愛生病了!荷蘭的疫苗最好了!

狗狗得了細小,治好了,家裡應該如何消毒

10樓:御姐凌

消毒是肯定的,細小病菌自然死亡是18個月。我家金毛細小**後,家裡都專用84消毒了遍,但醫屬生說就算是消毒,這病菌也很難殺死。如果要再養別的狗的話要18個月後等病菌自然消除。

不過已得過細小的狗狗是沒有關係的,因為已經有免疫了。

11樓:起名字真太難了

常用的消毒水就行,多通風,有條件的可以再用紫外線燈。

12樓:淡夜

噴灑消毒藥水 (用澆花的噴壺)

或紫外線燈光防毒。

細小好了,但是狗狗還攜帶細小病毒。而且攜帶進半年的時間儘量避免還別的健康狗狗接觸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用的消毒水都對寵物都沒有用的

有賣是獸用的消毒水

一般寵物醫院都有賣的

家裡有小狗得細小死後如何做好徹底消毒和多長時間才可養狗?

14樓:陸某某

細小病毒在室溫內可以儲存半年以上,最好在六個月內不要帶另外的小狗進家裡,否則會感染同樣的病毒的 .醫生千叮嚀萬囑咐說三個月內不要養狗,要不還會傳染 。

細小病毒可以在環境中存活3個月到半年,應該多隔一段時間再養狗的 ,如果還想養狗,最好在3個月以後,而且期間必須用消毒液好好清理,紫外線燈照射也可以的,畢竟傢俱沙發之類的不能扔,也不方便噴消毒液。

細小病毒是犬的一種具有高度接觸性傳染的烈性傳染病。這種病毒生命超強,一定要注意清潔它周圍的環境,還要立刻抹乾以保持乾爽。

犬細小病毒對外界因素抵抗力較強,於60~c環境可存活 1小時,80~c可耐30分鐘,於偏酸(氫離子濃度1 000微mol/l,即ph3)環境和偏鹼(氫離子濃度lnmol/l,即ph9)環境中病毒仍有感染性。

15樓:巴傻球迷

很多人都受到寵物醫院的影響誤認為“細小病毒”很可怕!甚至還因為在醫院裡花了很多錢都沒有把狗狗治好而將狗狗丟棄了!我現在就給大家說明:

寵物醫院對於細小病毒得醫治是採取的輸液,打針!但是不知道他們輸的是什麼液體!狗狗一般情況是一直不見好轉!

一般情況輸液一天就得一百多兩百塊錢!而且狗狗精神一直不好!就算把液體掛上,藥加上症狀也沒有減輕!

“細小”得症狀就是吐,拉!說白點就是和小孩的急性腸炎比較像!只要對症下藥就可以了!

(最好先到醫院確診一下是“細小”還是“狗瘟”然後再拿回家自己對症下藥)

以下就是自家救治“細小病毒”的辦法:

“媽咪愛”(小孩的藥,各大藥店均有銷售)+雲南白藥(粉劑,內服)

兩樣藥分開服用,中間時間間隔兩小時以上!

看情況嚴重給量!

嚴重者(4-5天病症)“媽咪愛”一次1\3--1\2支 對紙杯半杯水(根據狗狗大小兌水,我家狗狗是屬於小型犬),用注射器(去針頭)灌服

一天二至三次!

"雲南白藥"一次一點點(大概小孩用量的1\2)對紙杯半杯水

用注射器(去針頭)灌服

一天一至兩次!

注意!兩種藥分開服用!中間時間間隔2小時以上

狗狗一直沒有吃東西,沒有熱量!容易虛脫,所以不能缺水!所以可以在喂藥時將水分補充在狗狗體內!

這樣自家醫治就是比較麻煩點!但是效果確實不錯(我家狗狗情況相當糟糕,但是以為快要不行了!輸了兩天液也不見好轉,醫生居然說沒有什麼辦法了.....結果接回家就這樣治好的)

最主要的就是要有耐心!

其實狗狗在虛弱的時候最需要主人的鼓勵和關愛!要對給他說話!多鼓勵他!給她勇氣!他能感覺得到的!

只要有精神了就試著拿軟的食物(不能太油膩)給它吃!一般情況狗狗很多天都沒有排尿了!只要吃了藥不吐了!“排尿”基本上就是開始恢復了!

但是一直要喂藥鞏固!(次數和計量可以相對減少)

祝願所有的“細小”狗狗能夠**!

寵物醫院最狂賺得時候就是在“細小”最多的時候!請朋友們慎重!不要賠了狗狗又舍錢~~~~~

本人是武漢雪納瑞群的群主!學過幾年獸醫!如果認為有幫助請將本答案設為最佳答案!

已上全為本人自寫!未經本人允許嚴禁**。如果您認為本答案可以幫助您!請您設定為最佳答案!以表示您對本人的肯定!轉貼請註名出處本貼來自:巴傻球迷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樓上說的都不正確,醫院裡**細小,犬瘟的多了,照你們這麼說,一帶過去,都會感染病毒了!我的醫生朋友和我說,只要消毒工作做的細緻,通風到位,一般1星期就能完全殺死病毒,給你消毒劑的用法用量,如果要儘早養狗,希望消毒全面徹底,狗狗呆過的地方得完全的消毒!雖然麻煩點,但是有能早早的抱上新的狗狗!

來蘇爾 :犬舍,用具,排洩物,**等的消毒 5—10%水溶液噴灑或浸泡

****: 犬舍,用具,排洩物,周圍環境的消毒 3-5%水溶液噴酒

用這兩樣消毒,各一次,就沒問題了,84消毒對狗病毒不起作用不要使用!

養雪納瑞或者其他狗狗都沒關係,做好疫苗就行!

2個多月的狗狗直接打6聯疫苗,一共3次每15分打一次,6連做完以後15天打7聯(也就是狂犬)

就絕對沒問題,放心帶出去玩吧!

17樓:a貓a狗

您好 ghost84107

我覺得樓上說的都不正確,醫院裡**細小,犬瘟的多了,照你們這麼說,一帶過去,都會感染病毒了!我的醫生朋友和我說,只要消毒工作做的細緻,通風到位,一般1星期就能完全殺死病毒,給你消毒劑的用法用量,如果要儘早養狗,希望消毒全面徹底,狗狗呆過的地方得完全的消毒!雖然麻煩點,但是有能早早的抱上新的狗狗!

來蘇爾 :犬舍,用具,排洩物,**等的消毒 5—10%水溶液噴灑或浸泡

****: 犬舍,用具,排洩物,周圍環境的消毒 3-5%水溶液噴酒

用這兩樣消毒,各一次,就沒問題了,84消毒對狗病毒不起作用不要使用!

養雪納瑞或者其他狗狗都沒關係,做好疫苗就行!

2個多月的狗狗直接打6聯疫苗,一共3次每15分打一次,6連做完以後15天打7聯(也就是狂犬)

祝您跟小狗過的愉快~

他趁我改答案抄襲我!

懷疑他的 徽章 是抄來的

狗狗得了細小,治好了,家裡應該如何消毒

消毒是肯定的,細小病菌自然死亡是18個月。我家金毛細小 後,家裡都專用84消毒了遍,但醫屬生說就算是消毒,這病菌也很難殺死。如果要再養別的狗的話要18個月後等病菌自然消除。不過已得過細小的狗狗是沒有關係的,因為已經有免疫了。常用的消毒水就行,多通風,有條件的可以再用紫外線燈。噴灑消毒藥水 用澆花的噴...

狗狗得了細小怎麼辦,小狗狗得了細小應該怎麼辦?

小狗得了細小應該怎麼 狗狗得了細小後,應立即停止餵食喂水。給狗狗和葡萄糖胃復安片。慶大黴素維生素b1b6。口服安絡血動態觀察,必要時去寵物醫院進行點滴 小狗狗得了細小應該怎麼辦?細小是屬於腸道病毒這個期間千萬不要餵食,這會曾經腸道負擔,一般以輸液為主細小病毒病是犬細小病毒感染引起的,主要感染於未免疫...

狗狗得了細小怎么辦,狗狗得了細小怎麼辦?

一般大的中藥店都有 很多人都受到寵物醫院的影響誤認為 細小病毒 很可怕!甚至還因為在醫院裡花了很多錢都沒有把狗狗治好而將狗狗丟棄了!我現在就給大家說明 寵物醫院對於細小病毒得醫治是採取的輸液,打針!但是不知道他們輸的是什麼液體!狗狗一般情況是一直不見好轉!一般情況輸液一天就得一百多兩百塊錢!而且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