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面是不是很熱,火星上會不會很熱,還是比地球上更冷

2021-10-19 15:57:38 字數 5088 閱讀 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火星表面溫度不熱,而是非常的寒冷乾燥。

火星的大氣密度只有地球的百分之一左右,非常乾燥,溫度低,表面平均溫度零下55℃,水和二氧化碳易凍結。在火星的早期,它與地球十分相似。像地球一樣,火星上幾乎所有的二氧化碳都被轉化為含碳的岩石。

由於缺少地球的板塊運動,火星無法使二氧化碳再次迴圈到它的大氣中,從而無法產生意義重大的溫室效應。因此,即使把它拉到與地球距太陽同等距離的位置,火星表面的溫度仍比地球上的冷得多。

與地球相比,火星地質活動較不活躍,地表地貌大部分於遠古較活躍的時期形成,有密佈的隕石坑、火山與峽谷,包括太陽系最高的山:奧林帕斯山和最大的峽谷:水手號峽谷。

另一個地形特徵是南北半球的明顯差別:南方是古老、充滿隕石坑的高地,北方則是較年輕的平原。

中國火星探測任務首次公開亮相

2023年11月14日,中國國家航天局邀請部分外國駐華使館及國際組織人員,赴河北懷來觀摩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著陸器懸停避障試驗。該試驗模擬了著陸器在火星環境下懸停、避障、緩速下降的過程,對其設計正確性進行了綜合驗證。

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計劃於2023年擇機實施,目標是通過一次發射任務,實現火星環繞和著陸巡視,開展火星全球性和綜合性探測,並對火星表面重點地區精細巡視勘查。本次著陸器懸停避障試驗在亞洲最大的地外天體著陸綜合試驗場進行,模擬了火星重力環境(火星重力加速度約為地球的1/3)。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一提**星,有人也許想象那上面一定很熱很熱,如同《西遊記》裡描寫的火焰山那樣,烈焰騰空,熱浪灼人。事實完全不是這樣。假如你到了火星上,不僅不會感到熱,相反地會覺得冷得吃不消哩!

火星離開太陽比地球遠,它從太陽得到的熱量比地球少,所以,那裡的平均溫度比地球要低30攝氏度以上。在火星赤道附近,中午時候也只有20℃左右;晚上溫度很快下降,最低到零下80℃。火星的兩極地區溫度更低,在漫長的極夜,最低溫度能降到零下139℃。

這就奇怪了!這樣一個寒冷的星球,為什麼要給它起名叫火星呢?因為它看起來是紅色的,熒熒似火,漂浮在遙遠的太空之中,位置又不固定,亮度也不斷變化,令人迷惑,所以,我國古代人叫它“熒惑”。

在古代羅馬,人們從它的顏色想起了血與火,就用戰爭之神“瑪爾斯”來命名它。

火星繞太陽旋轉的軌道在地球軌道的外面,是所謂外、行星。它離開太陽時遠時近,遠的時候2.48億千米,近的時候2.

06億千米,平均距離2.279億千米,離地球的最近距離只有5600萬千米。

既然是外行星,火星的公轉軌道當然比地球公轉軌道要大,偏偏它又跑得比較慢——每秒24千米,於是火星的公轉週期就比地球的公轉週期長得多,火星上的1年幾乎等於地球上的2年,大約687天。它自轉1周所需的時間是24小時37分,火星上的晝夜幾乎跟地球上的晝夜相等。

另外,火星和地球一樣,它的自轉軸和公轉軌道平面斜交成一個角度,這就使它也有四季的變化,只是每一季的延續時間差不多是地球上的2倍。

和地球相似,火星上也存在大氣,但是比地球要少,火星大氣的壓力大約只有地球大氣壓力的1/100。火星大氣的主要成分也是二氧化碳,大約要佔總量的95%以上。另外還有2%~3%的氮,1%~2%的氬,以及一氧化碳和氧等。

水汽的含量很少,只有地球大氣層中水分含量的172000倍。

那麼,在溫暖潮溼的季節裡,是不是也會降點雨呢?有些人這樣想過,認為火星上能夠降雨。因為人們用望遠鏡觀察火星,發現火星的兩極戴著白色的“極冠”,這極冠的大小是隨著季節的變化而變化的:

當北半球是冬天時,北極冠增大,這時南半球是夏天,南極冠縮小;當北半球是夏天時,情況正好相反。極冠的這種變化,使人想到它可能是巨大的冰層。夏季極冠縮小,說明它正在融化。

冰層融化了,大氣中的水蒸氣不就多了嗎?水蒸氣一多,不就有可能降雨了嗎?

但是,事實證明極冠並非全都是真正的冰,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由二氧化碳凝結而成的乾冰。極冠裡到底儲存著多少水,現在還很難估計。再說,即使極冠裡有很多水結成的冰,但因為火星上的氣壓低,所以冰遇熱會直接昇華成為水蒸汽,水蒸沁遇冷又直接凝結成冰——火星表面是沒有液態水的。

如果火星大氣中的水蒸汽都凝結成水,平均分佈到它的表面,也只有1%毫米那麼厚,比地球上最乾燥的沙漠地區還少100倍。由此可見,火星表面是多麼乾燥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很熱,晚上很冷.因為火星沒有大氣層.

4樓:匿名使用者

火星最熱5℃最冷-15℃

初步探測顯示,“勇氣”號周圍區域碳酸鹽富集程度似乎要高於火星整體的平均分佈水平。但科學家們強調,微型熱輻射分光計新探測到的碳酸鹽究竟是火星大氣中所含水蒸氣作用的產物,還是在火星表面有水的環境下形成的,現在還無法判斷。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火星離太陽的距離比地球遠,不可能很熱 。

6樓:澄桖容

dnhngxdfjjntkcunfjcunt

火星上會不會很熱,還是比地球上更冷

7樓:薩底

在火星的抄早期,它與地球十分bai相似。像地球一樣du,火星上幾乎所有的二氧化碳都被轉化為zhi含碳dao

的岩石。但由於缺少地球的板塊運動,火星無法使二氧化碳再次迴圈到它的大氣中,從而無法產生意義重大的溫室效應。因此,即使把它拉到與地球距太陽同等距離的位置,火星表面的溫度仍比地球上的冷得多。

火星的赤道附近,最高溫度可達20℃左右(約在午後一小時);到了夜間,由於火星大氣保暖作用很差,表面溫度很快下降,最低溫度(在黎明前)在-80℃以下。火星兩極地區在漫長的極夜最低溫度能降到-139℃。

火星那層薄薄的大氣層雖然也能製造溫室效應,但那些僅能提高其表面5k的溫度,比金星和地球的少得多.........

8樓:宇宙幽蘭

不是的。由於火星bai比地球du離太陽遠,日射量較zhi少,表面溫度應較低,計算值dao約210k,但實際專觀測地表平均約240k,則是因

屬為大量的二氧化碳所造成的溫室效應。由於大氣層很薄,無法保留很多熱,使地表日夜溫差很大,某些地區地表溫度白天可達28℃,夜晚可低至-132℃,平均-52℃。

由於以上原因,火星表面的平均溫度比地球要低30度以上呢。

9樓:匿名使用者

火星比地球冷(但是比南極冷 晚上比地球冷好幾倍)

火星上面溫度多少度?

10樓:斯帕狄

火星上的平均溫度大約為218k(開爾文,溫度單位,即從絕對零度-273.15℃開始的攝氏度)(-55℃,-67℉),但卻具有從冬天的140k(-133℃,-207℉)到夏日白天的將近300k(27℃,80℉)的跨度。儘管火星比地球小得多,但它的表面積卻相當於地球表面的陸地面積。

與地球相比,火星地質活動較不活躍,地表地貌大部份於遠古較活躍的時期形成,有密佈的隕石坑、火山與峽谷,包括太陽系最高的山:奧林帕斯山和最大的峽谷:水手號峽谷。

另一個獨特的地形特徵是南北半球的明顯差別:南方是古老、充滿隕石坑的高地,北方則是較年輕的平原。

火星基本上是沙漠行星,地表沙丘、礫石遍佈且沒有穩定的液態水體(2023年9月28日,美國宇航局公佈火星上有少量的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火星兩極的冬季極夜,溫度低至-143 ℃。而在赤道的夏季白天,溫度最高可達35 ℃;到了晚上,溫度會降至-73 ℃。

拓展資料:火星比地球更遠離太陽,它的軌道半徑約為1.5天文單位,所以輻射到火星的太陽功率要比地球更低43%。

然而,影響火星表面溫度的不只是與太陽的距離,而且還與火星的大氣層有著重要的關係。在火星的大氣中,二氧化碳的比例高達95%。相比之下,二氧化碳在地球大氣中的佔比只有0.

03%。那麼,這是否意味著火星具有很強的溫室效應呢?從而具有很高的表面溫度呢?

其實並沒有,主要原因是火星的大氣太稀薄了,只有地球大氣的百分之一。儘管火星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比例很高,但由於極為稀薄的大氣幾乎無法束縛住熱能,這使得火星的表面非常寒冷。平均而言,火星表面的只有-60 ℃。

此外,火星的自轉軸傾斜角度與地球十分接近,使其擁有最類似於地球的季節。又由於火星更遠離太陽,所以火星上每個季節的長度是地球的兩倍。

雖然火星的溫度在大部分時候都非常低,但已經有明確的證據表明火星表面目前存在液態水,只不過是季節性的。nasa的火星勘測軌道飛行器(mro)在火星表面發現了季節性斜坡紋線,在溫度較高時出現在火星表面,而溫度較低時又會消失,這是存在液態水的明確證據。

12樓:清風細雨

火星環境 聽語音

溫度火星的軌道是橢圓形。因此,在接受太陽照射的地方,近日點和遠日點之間的溫差將近160攝氏度。這對火星的氣候產生巨大的影響。

火星上的平均溫度大約為218k(開爾文,溫度單位,即從絕對零度-273.15℃開始的攝氏度)(-55℃,-67℉),但卻具有從冬天的140k(-133℃,-207℉)到夏日白天的將近300k(27℃,80℉)的跨度。儘管火星比地球小得多,但它的表面積卻相當於地球表面的陸地面積。

大氣火星的大氣密度只有地球的大約1%,非常乾燥,溫度低,表面平均溫度零下55℃,水和二氧化碳易凍結。在火星的早期,它與地球十分相似。像地球一樣,火星上幾乎所有的二氧化碳都被轉化為含碳的岩石。

但由於缺少地球的板塊運動,火星無法使二氧化碳再次迴圈到它的大氣中,從而無法產生意義重大的溫室效應。因此,即使把它拉到與地球距太陽同等距離的位置,火星表面的溫度仍比地球上的冷得多。

火星火星的那層薄薄的大氣主要是由遺留下的二氧化碳(95.3%)加上氮氣(2.7%)、氬氣(1.

6%)和微量的氧氣(0.15%)和水汽(0.03%)組成的。

火星表面的平均大氣壓強僅為大約7毫巴(比地球上的1%還小),但它隨著高度的變化而變化,在盆地的最深處可高達9毫巴,而在奧林帕斯山脈的頂端卻只有1毫巴。但是它也足以支援偶爾整月席捲整顆行星的颶風和大風暴。火星那層薄薄的大氣層雖然也能製造溫室效應,但那些僅能提高其表面5℃的溫度,比我們所知道的金星和地球的少得多。

火星的兩極永久地被固態二氧化碳(乾冰)覆蓋著。這個冰罩的結構是層疊式的,它是由冰層與變化著的二氧化碳層輪流疊加而成。在北部的夏天,二氧化碳完全昇華,留下剩餘的冰水層。

由於南部的二氧化碳從沒有完全消失過,所以我們無法知道在南部的冰層下是否也存在著冰水層(左圖)。這種現象的原因還不知道,但或許是由於火星赤道面與其執行軌道之間的夾角的長期變化引起氣候的變化造成的。或許在火星表面下較深處也有水存在。

這種因季節變化而產生的兩極覆蓋層的變化使火星的氣壓改變了25%左右。(由海盜號測量出)。但是通過哈勃望遠鏡的觀察卻表明海盜號當時勘測時的環境並非是典型的情況。

盧安達是不是很熱

是的盧安達屬溫帶和熱帶高原氣候,由於海拔較高,其氣溫比典型的赤道國家要低。位於該國中部的基加利日常溫度一般在12至27 c之間,全年波動幅度較小。全國範圍內也有一些地方溫差較大,多山的西部和北部比東部低窪地區的氣溫要低。盧安達每年有兩個雨季,每一個從2月持續到6月,第二個從9月到10月 同時也有兩個...

蘋果手機掉水裡了就上面進水了,發熱,不是很熱怎麼辦 是不是壞掉了

中國聯通 有可能是手機硬體出現故障導致,建議前往售後網點檢測處理。 如果蘋果手機掉水裡,首先肯定快速打撈出來,防止進入更多的水 擴音器是能夠滲入水的 快速去除手機套。用紙巾 乾毛巾擦拭蘋果手機表面可見的水。迅速將手機關機,不要亂甩防止水內滲。可先使用吹風機等進行乾燥。儘快送至維修售後進行檢查。蘋果手...

夏天很熱,盆土不幹是不是也要天天澆水

夏天天氣很熱,澆水要注意,不是天天澆水,土壤幹了才澆水,乾透澆透水。澆水要注意在早晨和傍晚澆水,中午太熱,不能在中午澆水。小盆栽不需要每天澆水嗎?那怎麼判斷土壤的乾溼 敲擊法 用手指關節部位輕輕敲擊花盆上中部盆壁,如發出比較清脆的聲音,表示盆土已幹,需要澆水 若發出沉悶的濁音,表示盆土潮溼,可暫不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