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蹲著的時候膝蓋會疼

2021-10-19 10:35:52 字數 2011 閱讀 5264

1樓:樑昀溪

半月板損傷後,急性期膝關節腫脹、疼痛、活動受限、內側後外側關節間隙有壓痛,嚴重者不能行走。待急性期過後,膝部長期隱疼,時輕時重,傷肢無力,上山下樓疼痛,行走時膝關節不穩定,尤其是下坡時明顯。走路時容易摔倒,走路時膝關節突然發生不能屈伸的“交鎖”現象。

慢慢活動後才能“開鎖”,“開鎖”後又能活動。有的患者關節內有少量的積液。反覆屈伸膝關節時,可以看到小腿擺動和聽到清脆的響聲(彈響)。

**:半月板損傷的早期,傷肢應休息,抬高,外敷中草藥接骨散消除腫脹,疼痛。症狀減輕後,儘早活動,鍛鍊股四頭肌,恢復膝關節功能。

反覆**的手術**。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膝關節半月板的問題,因為你突然的蹲起而造成的損傷,如果你年齡較大,也可能是膝關節勞損造成的滑膜損傷或者滑膜炎. 膝關節半月板損傷症狀: 1.

大部分患者無外傷史,傷後逐漸腫脹,傷側較顯著。 2.疼痛往往發生在運動中的某種體位,體位改變後疼痛即可能消失。

疼痛部位在兩側關節間隙。 3.行走可以,但乏力,上下樓梯時尤為明顯,且伴有疼痛或不適。

病程長者,股四頭肌會逐漸萎縮。 4.交鎖症狀。

當運動中,股骨髁突入半月板之破裂處而又不能解除,可突然造成膝關節的伸屈障礙,形成交鎖。放鬆肌肉、改變體位、自主或被動地旋轉伸屈之後,交鎖多可解除。 膝關節勞損造成的滑膜損傷或者滑膜炎 (一) ** ....

膝關節滑膜炎,在老年人多繼發於膝關節骨關節炎,主要是因軟骨退變與骨質增生產生的機械性生物化學性刺激,繼發膝關節滑膜水腫、滲出和積液等。在青壯年人多因急性創生和慢性損傷所致。急性外傷包括有:

膝關節扭傷、半月板損傷、側副韌帶或交叉韌帶損傷,關節內積液或有時積血,表現為急性膝關節外傷性滑膜炎。有時也可因單純膝關節滑膜損傷所致,如外傷較輕,或長期慢性膝關節勞損。加上風、寒、溼邪侵襲,可使膝關節逐漸出現腫脹和功能障礙者,則形成慢性膝關節滑膜炎。

....關節腫脹型主要是過度運動後腫脹為主,疼痛輕重不一。非腫脹型,以關節疼痛為主,常伴有輕度腫脹。

研究證實,兩種型別實質相同,只是滑膜病理改變程度不同而異。研究者發現,當膝關節長時間單一動作超量運動之後,滑膜組織充血水腫,紅、白細胞及纖維素滲出與關節腔內壓升高及氧分壓下降呈正相關係,且當滲出速度超過滑膜代償性吸收速度時,關節積液,進而使關節腔內壓繼續升高,氧分壓繼續下降的惡性迴圈,久之滑膜退變脂肪化生等慢性無菌炎症形成,從而認為,超量運動之後,創傷性滑膜炎的發生,不僅與關節面的重複揰擊,關節囊的損傷有關,而且在病程的發展及轉歸方面起著重要作用。 (二)病理 ....

膝關節滑膜損傷後,滑膜呈現充血、水腫和中性粒細胞浸潤。滑膜血管擴張,血漿和細胞外滲,產生大 量滲出液,同時滑膜細胞活躍,產生大 量粘液素。滲出液中含有紅細胞、白細胞、膽紅質、脂肪、粘液素和纖維素等。

嚴重者關節積液呈血性。關節腫脹及活動受限。如不及時處理,晚期可發生滑膜肥厚、關節內粘連和軟骨變性等。

如果反覆損傷,滑膜反應即可轉為慢性,表現為淋巴細胞和漿細胞浸潤。這些現象均為非特異性滑膜反應。嚴重損傷造成滑膜缺損時,其癒合較快,這是由於滑膜細胞可以再生和增生,同時其它組織和細胞也可以生化為滑膜細胞。

但是嚴重增生性膝關節炎,滑膜絨毛水腫、肥大、增厚,形成許多大小不等、形狀各異的滑膜皺襞,滑膜下結締組織組纖維增生,以及滑膜組織生物學的老化等,使滑膜組織再生與修復能力顯著降低。 三、 臨床表現與診斷 ....多數膝關節滑膜炎,是在上述各種膝關節損傷等情況下併發的,但也可以單獨發病或繼發於膝關節骨關節炎,後者多為老年人。

在青壯年人多有急性膝關節外傷史,傷後膝關節開始發生輕度水腫、疼痛、活動受限及跛行。通常在傷後6---8小時出現滑膜反應性積液,膝關節明顯腫脹、發熱,不敢活動。檢查發現膝關節屈伸活動受限,下蹲困難並伴有疼痛,關節周圍可有侷限性壓疼點,浮髕試驗陽性。

慢性損傷性滑膜,可能無明顯外傷史,主要表現膝關節發軟及活動受限,腫脹持續不退,不敢下蹲。活動增多時加重,休息後減輕。久病者,可捫到膝關節囊肥厚感。

對膝關節積液多者或反覆出現積液者,可做關節積液檢查,它能反應出滑膜炎的性質及其嚴重性。故關節穿刺和滑液檢查,對膝關節滑膜炎的診斷和鑑別診斷,均有重要作用。 膝關節滑膜炎嚴重可以通過打封閉,即在關節部位使用關節槍來注射施沛特,以達到緩解修復

右膝蓋上長了骨刺,然後有時候會疼,左膝蓋沒有長,但是也疼,是

一 理 理 是物理 的簡稱。就是應用自然界和人工的各種物理因子,如聲 光 電 熱 磁等作用於人體,以達到 和預防疾病的目的。4 二 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 國內主要利用藥物匯入熱療儀,把液體的藥物離子主要利用機器產生的中頻電流和同步產生的熱療效應,把藥液離子經 汗腺導管口毛孔穿過皮下粘膜 上皮細胞間隙...

為什麼最近總是膝蓋疼啊,為什麼膝蓋總是很痛?

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膝蓋都是很重要的,所以在生活中我們要做好膝蓋的防護,這樣才能保證膝蓋的健康,畢竟膝蓋出現問題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尤其是對於年紀比較大的人來說,由於各種膝蓋組織的變得很脆弱,所以更需要保護好我們的膝蓋。三 膝蓋磕碰。在生活中如果不小心很容易讓我們的膝蓋受到外力磕碰或者撞擊...

長跑的時候為什麼會胃疼,為什麼有時跑步會胃痛?

首先胃疼要先詢問你是否跑前沒吃一點東西,或是吃太多了呢?如果沒吃東西,有可能是胃酸起作用。如果是吃太多了,那就應該是跑步的時候胃裡東西太多,而無法很好的消化,導致的疼痛。答案補充,首先不要吃太多東西,跑步和吃正餐時間至少該相隔1個小時以上。如果跑之前沒吃任何東西,可以考慮只吃一根香蕉再加杯牛奶,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