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最近跑步的時候會胸口疼呢?是什麼原因?怎麼樣才會好呢

2023-01-05 10:35:14 字數 3984 閱讀 9175

1樓:匿名使用者

胸口疼?是感到肺部有撕裂的感覺口中有血味?還是胸部骨頭有壓迫感?

對症下藥:

跑步前有沒有吃太多東西呢?如果有,那很正常,以後注意飯後一小時再做運動。

是不是之前有一段時間沒有進行過大強度鍛鍊比如:經常跑3000米之類的運動?如果是剛剛開始跑步那很正常,慢慢會習慣的。

會不會是呼吸方法不對,跑步(慢跑)時應該控制在四步一呼吸,呼氣的時間應該是吸氣所用時間的兩倍,跑完步應該進行深呼吸,以增加肺活量,這樣跑步才不會感到氣不夠用,或感到心肺難受,堅持跑的時間也會長一些。

如果還感到胸口難受,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不要嫌麻煩,健康是關鍵。祝您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胸悶啊。跑步要有自己的節奏,在呼吸上做好調整。如果症狀持續請去看看醫生。

3樓:虞學

調整好呼吸

只要身體沒問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又是你呀?

你說胸口疼?之前吃過東西沒有?運動前45分鐘不能吃東西的,如果沒有的話,那就像二樓說的那樣了,是你呼吸方式不對喔。

那看你要怎麼跑了,如果說是衝刺的話 採用三步一呼吸調節、勻速慢跑的話 採用四步一呼吸調節。

不是給你說過麼?讓你多上上別的課程,瑜伽、單車課都可以喔ps 跑完之後多拉伸腿部,尤其是女生,不然腿會粗的喔!

完畢咯~~~

5樓:順逆水

你要想跑的足夠長,你就必須跑的足夠慢,只要你可以心境平穩,掌握節奏,你就可以跑出很長的距離,有時候常的讓你自己都吃驚.

為什麼我最近跑步和跳的時候會胸口疼呢?是什麼原因?怎麼樣才會好呢?我今年11歲

6樓:一笑傾城

最近氣候發生了變化,可能是胸部受到冷空氣侵襲造成的,多穿點衣服,或者穿密封較好的衣服,我以前就有過這種現象。

7樓:苗苗和姐姐

呼吸沒用好,跑步不僅是體力活,你呼吸順暢了會讓你輕鬆很多,適當調整呼吸的頻率,在跑之前別吃東西,做點運動,不要速跑,也不要速跑之後馬上停下來,這樣你心臟受到的壓力會很大,甚至休克都可能

8樓:鶴步獨舞

應該是運動量大了點,沒有啥問題,可以做適當的擴胸運動及做深呼吸加以緩解。

9樓:歡樂的歌唱

可能是運動過度 也有可能是正在發育的問題 如果實在不舒服建議去醫院看一下

為什麼跑步之後會覺得胸口疼

10樓:我心等待

跑步後胸口疼原因有兩種情況:一是胸部肌肉疼痛,二是左胸心臟運動後血氧不足有一定疼痛;主要原因是平時缺乏鍛鍊,跑步後血氧不足,胸部肌肉不足等。希望能幫到你!

跑步時左胸口會痛是什麼原因?

跑步的時候,為什麼會感覺胸部隱隱作痛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經濟發展速度很快。同時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以前的時候人們每天思考的就是怎麼樣才能養活一家人,而現在人們更多地思考的是怎麼樣在工作的同時放鬆自己、享受人生,隨著人們觀念的進步,大家對鍛鍊身體的意識也越來越強烈了,最明顯的就是近幾年我國健身行業的發展,隨處可見的健身房,而說到鍛鍊身體,人們一般的選擇就是去健身房的跑步機跑步,而有時候我們在跑步時會感覺胸部隱隱作痛,這是為什麼呢?

1.速度過快

很多人在鍛鍊身體的時候都有些急於求成,有些人鍛鍊身體是為了**,所以她們往往在跑步時會加快速度,因為他們覺得這樣會使他們更快速地減掉更多肉,因此,他們在跑步時估計不自覺地提高速度,但這樣的速度是不合適的,所以,有時跑步時胸口隱隱作痛是因為速度太快。

2.肺活量小

很多人都對肺活量不太重視,而實際上肺活量也是影響自己跑步速度或者身體能承受的鍛鍊強度的一個因素,所以,這也是造成跑步時胸口隱隱作痛的原因之一。

3.內衣不對

有時一些女性在跑步時胸口隱隱作痛是因為穿的內衣不對,影響到了胸部,使胸部感受到了極大的不適,所以,這個時候,不妨換一種內衣比如運動內衣,再看下自己的情況是否有些改善。

12樓:什麼樣的草

她們往往在跑步時會加快速度,速度太快導致的。

13樓:雙子過路人

跑步的時候,因為會胸口疼是跑的太快,也沒有休息過。

14樓:匿名使用者

胸部疼痛與很多因素相關,最常見的是乳腺增生症引起的疼痛,此類疼痛多發生在月經前,與工作壓力大、情緒波動大及進食雌激素含量高的食物等相關。建議到醫院檢查明確一下,查明**對症**,可以口服思妍乳樂通進行**,可有效緩解疼痛,同時注意保持良好心態,另外注意休息與營養的搭配。

15樓:朝陽群眾

速度過快,.肺活量小,或者是讓衣服束縛住了。

16樓:不是很酷呀

速度過快,肺活量小,內衣不對。

為什麼跑步時胸口會痛

17樓:賴顏雨

因為缺氧,多做點有氧運動,慢慢會得到改善。

跑步胸口痛是什麼原因

18樓:在美國讀**的松子

你好 這個是正常的現象,很多人都會遇到,你不用緊張。這主要是心臟獲得的氧氣受到限制,因而引起胸口疼。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我們用力或者承受壓力的時候。

出現胸口疼:慢走,深呼吸就可以解決

19樓:圓臉壯士

正常的,剛開始跑步的時候有這個情況,堅持幾天就沒這個情況了。

人走路有1.5-2倍自身體重的地心引力反衝擊力 返回給我們身體,而這衝擊力是由我們的膝蓋等關節處的軟骨組織來緩衝抵消的。震動自然就牽扯到內臟了

假如比較肥胖,那就好比正常人抱著一個小孩在跑步一樣,承受的衝擊力更大,假如平常運動量還比較少 一下子跑步過量,肚子是會痛的 這個屬於正常的現象,適當減少運動量,過幾天再慢慢加量上去

同時建議穿舒適透氣鞋子

墊一雙有良好緩衝減震效能的鞋墊

推薦看看acf的 或者互牌的 好像這兩家用的都是同一種材料,可以吸收70-90%的衝擊力,對保護膝蓋 身體減震緩衝有很好的幫助。

20樓:獨醉清風

跑步的時候左胸口疼痛,這種情況可以去醫院內科檢查胸片以及心電圖,看看肺部是否有炎症或者是胸膜炎的情況,早期檢查,早期明確診斷。平時加強身體鍛鍊。

21樓:pp傲雪之劍

如果只是一兩次就是激烈運動拉傷所致,如果經常的話可能有心肌梗塞或者心臟病潛在可能,那麼久需要到醫院去確診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會胸口痛!而且會有點刺一樣的!應該是不適合運動吧!儘量少去激烈活動,有沒有什麼病?

2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是你缺乏運動!劇烈運動心臟供血不足,身體虛!第二點如果你抽菸的話,那麼有很大的關係

跑步時胸口疼是怎麼回事

24樓:虢良曠一璇

你好考慮是心肌缺血,心律失常引起的疼痛,與勞累疲勞情緒激動等原因有關,嚴重容易引起心絞痛胸悶心慌可以到醫院做心電圖看看,查明**對症**,注意低脂低鹽飲食,避免勞累情緒激動,不要熬夜喝酒

2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的原因 身體素質最重要。 肺活量是關鍵。 每天多跑跑就可以了什麼都有個適應期 突破在於個人找到一個節奏感 可以讓你的呼吸變的很有節奏 漸漸的提高才是正道 心急只能讓你更痛苦當習慣當走到一定階段 突破的是你的速度 而不是身體突破 打破極限很難!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跑步時沒有調整好呼吸,所以會出現這種狀況

為什麼我的左胸會疼,為什麼跑步時左胸口會痛?

紫剛樸傲兒 胸痛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從你所說的來看,考慮與肺部炎症存在很大的關係.肺部炎症如果有炎性滲出,與胸膜粘連,常引起胸部,咳嗽極為明顯.另外,咳嗽時容易引起肺部頓時時痙攣,氣體衝出與肺組織相磨擦,也會引起疼痛,現在你的情況應以止咳化痰為主,儘量配合消炎用藥,預防感染再度引起肺炎.y也可能是心臟...

為什麼我一跑步或跳時胸口就疼

可能是神經性疼痛,俗稱岔氣,岔氣 時,呼吸肌痙攣,刺激呼吸肌裡的感受器,而產生疼痛。人體最主要的呼吸肌是肋間肌和膈肌,當肋間肌痙攣時,胸部兩側就會發痛。當膈肌痙攣時,疼痛就會發生在左右肋下。制止和預防 岔氣 的方法是 一 改變淺表呼吸,加深呼吸,呼氣慢而深,用力向外呼氣,這樣可以吸進大量空氣,滿足運...

長跑的時候為什麼會胃疼,為什麼有時跑步會胃痛?

首先胃疼要先詢問你是否跑前沒吃一點東西,或是吃太多了呢?如果沒吃東西,有可能是胃酸起作用。如果是吃太多了,那就應該是跑步的時候胃裡東西太多,而無法很好的消化,導致的疼痛。答案補充,首先不要吃太多東西,跑步和吃正餐時間至少該相隔1個小時以上。如果跑之前沒吃任何東西,可以考慮只吃一根香蕉再加杯牛奶,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