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別字造成不良後果的例項有麼,有錯別字的不良後果的資料嗎?

2021-10-18 05:25:51 字數 5028 閱讀 7549

1樓:icecream老人

1、)“再往後!”縣官叫道,犯人就往後走了一步。“再往後!”犯人又退了一步。“再往後!本官問你為何不答!”“回大人,小的名叫冉住俊,再退後就要出了公堂了。”

2、)三個犯人站在縣官面前,縣官對第一個犯人說道:“你!翻斤斗!

”第一個犯人愕然,只得翻了個斤斗,縣官大怒,吩咐左右打其15大板;這時師爺小聲說道:老爺,他的名字是叫潘斛科。縣官又叫第2個女犯人道:

你!也氏!女犯人無奈,也翻了個斤斗,縣官又生氣的打了她15 大辦板,師爺又說:

老爺,應該是叫乜氏。縣官道:早說嘛!

呵呵。他剛準備問第3個犯人時,師爺說道:老爺,此犯人名叫新釜。

縣官道:哈哈,幸虧你提醒,我剛才差點把他叫做親爹了呢!

有錯別字的不良後果的資料嗎?

2樓:羽芯的星星

太平軍北伐時,有一支部隊駐紮在儀徵城外,先行官派小校向主將請示行軍路線。主將正在與人談話,就隨手寫了一個字,交給小校。先行官從小校手中接過手令一看,是個“燒”字,大吃一驚:

燒城?想再去問主將,又想軍令豈可更改。於是命令士兵每人準備一把柴火,三更造飯,四更飯畢,拂曉前燒城。

天將亮,眾軍一齊點火,頓時煙焰瀰漫,百姓哭聲震天動地。主將大驚,急忙找來先行官查問為何燒城,先行官拿出手令交給主將,一看,主將頓足大叫:“我之過,我之過!

”原來,他在不經意之間,將“繞”字寫成了“燒”字!結果,好端端的儀徵城化為灰燼。主將只好請求上級判處自己極刑。

3樓:席依雲

以前,有一個農民不小心食指被蛇咬傷了,沒有及時到醫院去醫治,腫爛起來後才到醫院醫治。醫生診斷後,說:“你的食指必須切除,不然的話還會糜爛下去。

”這位農民實在捨不得,可是又沒有其他辦法,無奈之下便答應了。醫生在開處方時將“切除食指”誤寫成“切除十指”,當這位農民從手術室出來時,好好的十個手指不見了,成了終身殘廢,喪失了勞動能力,還引發了一起醫療事故糾紛。

烏魯木齊從日本引進一條掛麵生產線,又花18萬元從日本購進1000卷10噸的塑料袋。當這批塑料袋到達烏魯木齊時,一位細心人發現烏魯木齊的“烏”多了一點成了鳥魯木齊。這一點之差使18萬元的塑料袋化為烏有。

223 | 熱心網友 | 2010-11-17

相關問題因寫錯字而造成不良後果的例子 328因錯別字而造成的笑話或不良後果 542寫錯字造成的不良後果 225因為寫錯字造成的不良後果 272錯別字引發的不良後果 167收集錯別字引起不良後果的事例 498因錯別字造成的不良後果 89

向醫生提問您的問題 >>

其他回答

1.按(安)裝2.甘敗(拜)下風3.自抱(暴)自棄4.針貶(砭)5.泊(舶)來品6.脈膊(搏)7.鬆馳(弛)8.一愁(籌)莫展

9.穿(川)流不息10.精萃(粹)11.重迭(疊)12.渡(度)假村13.防(妨)礙14.(幅)輻射15.一幅(副)對聯16.天翻地覆(覆)

17.言簡意駭(賅)18.氣(慨)概19.一股(鼓)作氣20.懸樑刺(骨)股21.粗曠(獷)22.食不裹(果)腹23.震憾(撼)

24.湊和(合)25.侯(候)車室26.迫不急(及)待27.既(即)使28.一如繼(既)往29.草管(菅)人命30.嬌(矯)揉造作

31.挖牆角(腳)32.一諾千斤(金)33不徑(脛)而走34.峻(竣)工35.不落巢(窠)臼36.燴(膾)炙人口37.打臘(蠟)

38.死皮癩(賴)臉39.蘭(藍)天白雲40.鼎立(力)相助41.再接再勵(厲)42.老倆(兩)口43.黃粱(粱)美夢44.了(了)望

45.水籠(龍)頭46.殺戳(戮)47.痙孿(攣)48.美崙(輪)美奐49.羅(囉)唆50.蛛絲螞(馬)跡 51.萎糜(靡)不振

52.沉緬(湎)53.名(明)信片54.默(墨0守成規55.大姆(拇)指56.漚(嘔)心瀝血57.憑(平)添58.出奇(其)不意

59.修茸(葺)60.親(青)睞61.磬(罄)竹難書62.入場卷(券)63.聲名雀(鵲)起64.發韌(軔)65.搔(瘙)癢病

66.欣嘗(賞)67.談笑風聲(生)68.人情事(世)故69.有持(恃)無恐70.額首(手)稱慶71.追朔(溯)72.鬼鬼祟祟(崇崇)

73.金榜提(題)名74.走頭(投)無路75.趨之若騖(鶩)76.遷徒(徙)77.潔白無暇(瑕)78.九宵(霄)79.渲(宣)洩

80.寒喧(暄)81.弦(旋)律82.膺(贗)品83.不能自己(已)84.尤(猶)如猛虎下山85.竭澤而魚(漁)86.濫芋(竽)充數

87.世外桃園(源)88.髒(贓)款89.醮(蘸)水90.蜇(蟄)伏91.裝禎(幀)92.飲鳩(鴆)止渴93.坐陣(鎮)94.旁證(徵)博引

95.灸(炙)手可熱96.九洲(州)97.床第(笫)之私98.姿(恣)意妄為99.編篡(纂)100.做(坐)月子

一、不是故意寫錯的(引號中為錯別字)

1、飯店門口:“抄”飯

2、修車店門口:補胎“衝”氣

3、零售店鋪門口:“另”售

4、傢俱店門口:家“俱”

5、裝潢店門口:裝“璜”

6、失物廣告:失物“啟示”

7、安裝公司門口:“按”裝

8、洗車店門口:洗車打“臘”

9、飯店門口:“合”飯

10、水果店門口:“波”蘿

11、飯店選單:雞“旦”

12、五金店標牌:“扦”座

13、體育用品店標牌:“蘭”球

14、快餐店門口:大排“擋”

15、農貿市場標牌:“蕃”茄

16、停車場招牌:“仃”車收費

17、嚴打宣傳標語:嚴“歷”打擊

18、某機場橫幅:年“青”

19、某交通宣傳標語:超限超載“殆”害無窮

20、某食堂菜牌:魚“園”

二、故意寫錯的(引號中為錯別字)

1、藥品廣告:“咳”不容緩

2、山地車廣告:“騎”樂無窮

3、補品廣告:“鱉”來無恙

4、眼鏡廣告:一“明”驚人

5、驅蚊器廣告:默默無“蚊”

6、透明膠帶廣告:無可替“帶”

7、網咖廣告:一“網”情深

8、鋼琴廣告:“琴”有獨鍾、一見鍾“琴”

9、熱水器廣告:隨心所“浴”

10、空調廣告:終生無“汗”

11、服裝店廣告:“衣帽”取人

12、某洗衣店廣告:“衣衣”不捨

13、某 ...

4樓:旋凱者

沒有,可以自己上網搜搜,請採納,謝謝。

收集錯別字引起不良後果的事例

5樓:

華倫輝,福建上杭,公務員———

差之毫釐 失之百里

江西有位農民從某報上看到一則訊息:閩西龍巖市白沙鎮食用菌栽培很有名,上年大豐收,決定到白沙去學習,千里迢迢來到閩西龍巖市新羅區的白沙鎮,下車一問,不想人家告訴他,白沙鎮很少有人栽培食用菌,更沒有大豐收。他一聽“傻”了,連忙拿出報紙問白沙鎮的一位幹部這是怎麼回事?

這幹部一看報紙,想想才明白報上登的原來是龍巖市上杭縣的白砂鎮的事,報上因沒有說是新羅區還是上杭縣,更把“砂”誤寫成了“沙”,因而使這位農民找錯了地方。

就**上這麼一個錯別字,卻讓農民朋友耽誤了一天時間、白跑了100多公里的冤枉路,多花了錢,你說冤不冤?

趙生榮,陝西府谷,幹部———

沒有“扶谷縣”

神府煤田府谷能源基地的觀眾收看了電視臺有關“陝北歌王”王向榮的話題,都為字幕中多次將“府谷縣”這個民歌之鄉及王向榮的籍貫寫為“扶谷縣”,深感驚異。

近十幾年來,電視、報紙、雜誌上的錯別字司空見慣,給當事人和相關單位造成了許多不良後果。這次看了電視之後,一些聽眾寫給王向榮的信就因寫成“扶谷縣”而被郵局以“查無此縣”退回。

李啟績�,湖北江陵,幹部———

書上寫的還會錯?

據報載:前不久,荊州市某區宣傳部副部長問小侄孫:“李時珍是**人?

”答:“河北人,書上有記載。”小侄孫還找來一本由董勝主編、天津人民美術出版社出版的《中華上下五千年》。

書中第1133頁,李時珍與“本草綱目”條,原文如下:“李時珍是蘄州(今河北蘄春)人。”他一看啼笑皆非,只好給小侄孫指出,李時珍是湖北蘄春人,並非河北人。

小侄孫不服:“難道書上寫的還會錯?”

劉曉生,江西樟樹,幹部———

別字連篇

電視臺播出的20集電視連續劇《不共戴天》,筆者竟發現字幕中的錯別字連篇,並且幾乎每集的字幕中都反覆出現錯別字。我粗略地統計了一下,出現錯別字之處高達50處之多。尤其不能原諒的是,不少錯別字連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一眼就能看出,可是卻在那些大導演、大編劇、大製片的眼皮底下順利通過,最終堂而皇之地出現在電視螢幕上。

例如,劇中將“檢察院”寫成“檢查院”,把“休慼相關”寫成“休息相關”,將“林峰”寫成“林瘋”,把“資不抵債”寫成“姿不抵債”,將“爾虞我詐”寫成“你疑爾詐”,把“舉步維艱”寫成“舉步為艱”,等等。

林永友,浙江舟山,公務員———

一條成語病天下

許多作者把成語“空穴來風”當“無中生有”來用,有人戲稱為“一條成語病天下”。實際上,空穴來風的意思應是有洞穴才會進來風。

宋玉《風賦》有一句:“臣聞於師:枳句來巢,空穴來風”。

其中,句(gōu),通“勾”,意為彎曲;空(kǒng),通“孔”,意為洞。這句話用白話來表達就是:枳樹上彎曲的地方才能築巢,有了孔洞才會進風。

比喻乘隙而入,常指某種訊息或傳言的散佈並非毫無緣故。

胡隆佳,湖北陽新,教師———

大學介紹不該有錯別字

因工作之便,筆者今年接觸到大量高等院校的招生廣告和“致新生的一封信”。在這些廣告和公開信(包括一部分郵寄入學通知書的信封)中,幾乎都有一段介紹學校基本情況的文字。而在介紹學校所處位置時,又基本上有“坐落在(於)……”這樣一句話。

遺憾的是,很多學校把“坐落”誤寫成“座落”。根據筆者手中的資料統計,寫“坐落”的院校只有22個,而寫“座落”的院校則高達42個,正誤之比接近於一比二。這還是大學說明嗎?

屠林明,上海,教師———

鼓勵讀者找錯

上海有本《咬文嚼字》月刊,以語言文字規範化為己任,是一本專門糾正語病的刊物。然而,它可不是手電筒光照別人,光找別人的茬兒。它有一個專欄,名曰“向我開炮”,經常刊登讀者為該刊指出語文差錯的信稿,在每年的合訂本上,有時還集中刊出熱心為該刊提意見的讀者名錄,授予“榮譽校對”稱號,以鼓勵讀者給刊物“挑刺”。

我覺得,要減少傳媒的語文差錯,《咬文嚼字》的這種對自己嚴格要求的精神值得學習,這種鼓勵讀者“向我開炮”的做法也值得仿效。

用鋁鍋炒菜有什麼不良後果,用鋁鍋炒菜有什麼不良後果?

鋁很容易磨損故而常常就與飯菜混在一起食用了!長期食用鋁含量過高的食品,攝入體內的鋁就很難由腎臟排出,會引起神經系統病變,表現為記憶減退,視覺與運動協調失靈,嚴重者可能痴呆。人體攝入過量的鋁,還會抑制骨生成,發生骨軟化症等。事實上,鋁製餐具在使用中是有微量鋁離子溶入水中,但只要使用得當,溶入水中的鋁每...

公司自動離職有什麼不良後果嗎,自動離職後,會在我的檔案裡記錄我自動離職過嗎?會有什麼不良影響或者不良記錄嗎?

自動離職的話,公司可以依據合同追究你擅離職守的賠償責任,如 招聘廣告費 入職培訓費 等 你簽了新東家,原單位追究起來可以強迫解約 賠償,因為你在法律上還沒解除原有的勞動關係 類似重婚 也會對轉移檔案 保險關係埋下隱患。另外,出於職業素養考慮,應該適當予以配合。祝好運 1 失去主張經濟補償金的權利。2...

營養不良會造成哪些後果,營養不良對身體有哪些影響?

人們的營養不良,尤其是兒童的營養不良,會給身體發育和智力發育等諸方面都帶來一系列的損害,根據專家研究,患碘缺乏病 碘元素營養不良 會降低兒童智商10 12 分,而患缺鐵性貧血 鐵元素營養不良 會 降低智商 5 8 分。在身體發育方面,營養不良的後果也同樣是很嚴重的。某些營養素缺乏,會造成新生兒的低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