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兒童節是孩子們的節日,寫幾個成語形容你的心情

2021-10-18 04:03:41 字數 2036 閱讀 3376

1樓:霅霅前溪白

1、歡欣鼓舞:

意思:形容高興而振奮。

出處:郭沫若《少年時代》:在革命成功了的當時,我們一般的人是怎樣地歡欣鼓舞喲!

2、興高采烈:

出處:茅盾《子夜》:阿二忽然對於曾滄海的威嚇全沒怕懼,反而興高采烈的說起來了。

3、興致勃勃:

意思:形容興趣很濃厚,情緒很高漲的樣子。

出處:魯迅《吶喊》:我想,看戲是有味的,而況在北京呢。於是都興致勃勃地跑到什麼園,戲文已經開場了,在外面也早聽到咚咚地響。

4、心花怒放:

意思:形容內心高興極了。

出處:清代李寶嘉《文明小史》第六十回:平中丞此時喜得心花怒放,連說:「難為他了,難為他了。」

5、喜氣洋洋:

意思:形容非常歡樂的樣子。

出處:宋代范仲淹《岳陽樓記》:登斯樓也;則有心曠神怡;寵辱皆忘;把酒臨風;其喜氣洋洋者矣。

意思是登上這座樓,就會感到心胸開闊、心情愉快,榮耀和屈辱一併忘了,端著酒杯,吹著微風,覺得高興、喜氣洋洋了。

2樓:生活

1、歡天喜地

拼音:huān tiān xǐ dì

意思:形容非常歡喜。

出處: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二本第三折:「則見他歡天喜地;謹依來命。」

釋義: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二本第三折:「看到他非常歡喜;謹慎依從來人的命令。」

2、興高采烈

拼音:xìng gāo cǎi liè

意思:形容興致高昂,情緒熱烈。興:興致。採:精神。

出處: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體性》:「步夜俊俠,故興高而采烈。」

釋義: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體性》:「步夜英俊而有豪爽的氣概,所以興致高昂,情緒熱烈。」

3、手舞足蹈

拼音:shǒu wǔ zú dǎo

意思:雙手舞動,兩腳跳躍。形容高興到了極點。

出處:《孟子·離婁上》:「樂則生矣;全則惡可已也。惡可已;則不知足之蹈之;手之舞之。」

釋義:《孟子·離婁上》:「樂的實質,就是高興地做到這兩者,這樣的話快樂就產生了。只要快樂一產生,那就遏止不住,也停不下來了,於是就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起來。」

4、歡呼雀躍

拼音:huān hū què yuè

意思:高興得像麻雀一樣跳躍。形容非常歡樂。

出處:《莊子·在宥》:「鴻蒙方將拊髀雀躍而遊。」

釋義:《莊子·在宥》:「鴻蒙正拍著大腿像雀兒一樣跳躍遊樂。」

5、心花怒放

拼音:xīn huā nù fàng

意思:形容內心高興極了。

出處:清·李寶嘉《文明小史》第六十回:「平中丞此時喜得心花怒放,連說:『難為他了,難為他了。』」

3樓:

興高采烈、歡天喜地、開開心心

4樓:洛合樂

開心無比、歡天喜地、迫不及待。

5樓:

歡天喜地,興高采烈,迫不及待。

六一兒童節是孩子們的節日,那一天是孩子最開心的時刻,六一兒童節的來歷?

6樓:啊往事知多少

國際兒童節(又稱兒童節,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ay)定於每年的6月1日。為了悼念2023年6月10日的利迪策**內和全世界所有在戰容爭中死難的兒童,反對虐殺和毒害兒童,以及保障兒童權利。

7樓:城外五十九

兒童節定於每年的六月一日是為了悼念2023年6月10日的利迪策**和全世界所有在戰爭中死難的內兒童,反對虐殺和毒容害兒童,以及保障兒童權利。

2023年11月,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在莫斯科舉行理事會議,各個國家的代表憤怒地揭露了帝國主義分子和各國反動派殘殺、毒害兒童的罪行。會議以此決定以每年的6月1日為國際兒童節。

兒童節是為了保障世界各國兒童的生存權、保健權和受教育權、撫養權,為了改善兒童生活,反對虐殺兒童和毒害兒童而設立的節日。

目前為止,世界上已經有很多國家都將6月1日定為兒童的節日。新中國成立後,於2023年12月23日規定,將中國的兒童節與國際兒童節統一起來。

六 一兒童節,六一兒童節是什麼節日

現在流行復古,不如找一些古老的兒童玩具吧 我看過,挺有趣的哦 金色童年,放飛童年,六一專刊,記憶裡永遠的童年 如,放飛夢想,一起走過的歲月,快樂度六一。現在不是在講 生命教育 嗎?就已這個為主題吧。快什麼快?連問題都說不清楚還急什麼?報有很多種,有小報,黑板報,快報,誰知道你說哪種?先回家用冷水澆頭...

六一兒童節班裡孩子們用彩旗佈置教室,紅旗比黃旗多56面,紅旗又是黃旗的5倍,紅旗和黃旗各有多少面

解 設黃旗有x面,紅旗有5x面,5x x 56 5x x 56 4x 56 x 56 4 x 14 紅旗面數 5x 5 14 70面 答 紅旗有70面,黃旗有14面。學校運動會進行彩旗裝飾,一共有56面紅旗,紅旗是黃旗的3倍,藍旗是黃旗的4倍,那麼紅黃藍三色旗子 設黃旗是x面,則紅旗是3x,藍旗是4...

六一兒童節如何給孩子買保險,六一兒童節應該怎麼過

險種特點 保費便宜,保障較高。適用家庭 首選購買,必備險種。現在健康問題得到大眾的關注,具體應該如何選擇健康險?兒童健康險,我們主要討論兩種 一是門診險,二是重疾險。1 門診醫療險有沒有必要 孩子發燒感冒是常事,一去醫院,沒有一兩百下不來。保險公司在這一險種上運營成本太高,一般不會針對個人 門診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