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語境填詩句,根據語境,填寫詩句

2021-10-18 04:01:36 字數 2263 閱讀 7859

1樓:王鷺

一.描寫景色的詩句和詞語.

詩句:1 映日荷花別樣紅

2 千樹萬樹梨花開

3 兩個黃鸝鳴翠柳

4 霜葉紅於二月花

詞語:驕陽似火

粉妝玉砌

草長鶯飛

楓葉似火

二:描寫花草的詩句和詞語

詩句: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詞語:繁花似錦 綠草如茵 鬱鬱蔥蔥 古樹參天 萬木爭榮 百花齊放 花團錦簇 拈花惹草 奇花異草 桃紅柳綠

三.描寫天氣的詩句和詞語.

詩句:地白風色寒,雪花大入手(李白)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

“蝴蝶初翻簾繡,萬玉女,齊回舞袖”……

“山南山北雪晴,千里萬里月明”

“誰剪輕瓊作物華,春繞天涯,水繞天涯”

“投宿侵徵騎,飛雪滿孤村”

“亂山殘雪夜,孤獨異鄉人”

詞語:春意盎然、烈日炎炎、秋高氣爽、鵝毛大雪陰雨綿綿、煙霧瀰漫、寒風瑟瑟、寒冬臘月

春暖花開、陽光普照、北風呼嘯、大雪紛飛

晴空萬里、風和日麗、傾盆大雨、陽光明媚

萬里無雲、鑠石流金、多雲間晴、清風拂面

風雲變幻、冰天雪地、春露秋霜、暴風驟雨

春暖花開、春意盎然、滿面春風、春光無限

四季回春、綠草如蔭、春風和氣、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春花秋月、春華秋實、春暉寸草

四:描寫四季的詩句和詞語

詩句:春境

蝶飛燕舞憑香處,霧裡桃花迎客開。

時雨初停蘭滴露,青萍乘水報春來。

夏夜清風醉月短松岡,欲使銀霜伴我狂。

山色空濛人慾醉,青波最喜幻時光。

秋曲(今韻)

秋寒露凍草逢霜,半掩藤門晚日黃。

舊曲似從江上起,蕭聲猶入故人窗。

冬霜寒日西斜映樹黃,天涯陌旅盡殘霜。

無風怎去浮身土,浴雪方知俗世涼

詞語:春:春風滿面 春風夏雨 春風一度 春風野火 春風雨露夏:

烈日炎炎 太陽高照 花團錦簇 鬱鬱蔥蔥 鳥語花香生如夏花 風涼水冷 電閃雷鳴 驕陽似火 夏陽嬌豔秋:西風落葉 桐葉知秋 天高氣爽 秋高氣爽 金風颯颯冬: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風號雪舞 風雪交加 寒氣逼人千里冰封 天寒地凍 寒花晚節 天凌地閉 歲寒三友5.

描寫人物品格精神的詩句和詞語.

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王安石《等飛來峰》)沉舟側畔千帆過,並樹前頭萬木春。(劉禹錫《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己亥雜詩》)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諸葛亮)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杜甫《茅屋為秋風所破歌》)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范仲淹《岳陽樓記》)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陸游)

詞語:神態詞語:聚精會神、全神貫注、目不轉睛、閉目養神、得意洋洋外貌詞語:

眉清目秀、面色蒼白、白髮蒼蒼、面黃肌瘦、衣冠楚楚動作詞語:指手劃腳、手忙腳亂、手舞足蹈、七手八腳、搖頭晃腦品格詞語:捨己為人、見義勇為、大公無私、不屈不饒、頑強不屈

2樓:潭起袁珊

第一句:人生七十古來稀

根據語境,填寫詩句

3樓:留下一片林

1、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2、何當金絡腦,快走踏清秋。

根據語境填成語 詩句 歇後語

4樓:廢柴船長

根據語境寫成語

小紅正被老師那( 妙趣橫生 )的故事( 心花怒放 ? )時,被小軍踩了一腳,痛得眼淚都掉了下來。小軍嚇傻了,不知所措。

旁邊的小名遞了個眼色,小軍( 心領神會 ),趕緊做出( 前仰後合 )的姿勢向小紅賠不是,全班同學看到他那樣兒( 鬨堂大笑 ),小紅也忘了痛,( 破涕為笑 )。

根據語境填入合適的詩句

5樓:匿名使用者

1.春天裡,當抄你看到

生機勃勃的小草襲,你會用白居易的詩句bai讚歎du:(野火燒不盡 )。( 春風zhi吹又生 )。

2。蘇軾dao名句“(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 )”讓我們懂得了認識事物要全面,不要犯“當局者”迷的錯誤。

6樓:匿名使用者

1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2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根據語境,選擇恰當的成語填空,根據語境填寫恰當的成語

執著的故事不老 愚公移山,夸父追日 鍥而不捨 執著的人物不朽 聞雞起舞的祖逖,臥薪嚐膽 的勾踐,面壁靜修的達摩。執著是 堅持不懈 是 艱苦卓絕 是一支永無休止的進行曲。精衛填海 臥薪嚐膽 堅持不懈 鍥而不捨 精衛填海 臥薪嚐膽 鍥而不捨 堅持不懈 鍥而不捨 臥薪嚐膽 堅持不懈 艱苦卓絕 根據語境,選...

根據語境填成語,根據語境填寫恰當的成語

世界盃足 copy球預選賽開始bai了,愛好足球的我 興高采烈du 每當zhi學習任務後,我就 迫不及待 dao地開啟電視,聚精會神 地 比賽。當中國隊無緣進入世界盃後,我 傷心欲絕 但只要我們 再接再厲 中國足球就一定呢感走向世界,為過爭光 世界盃足球預選賽開始了,愛好足球的我 心花怒放 每當學習...

根據語境填成語詩句歇後語,根據語境填成語,詩句,諺語,歇後語

電視機裡放錄音機 多響了一層 缺牙啃西瓜 道道多 潭柘寺的和尚 沒數 瞎子吃羊肉 塊塊好 大流子的弟弟 二流子 老太太走路 慢騰騰 麻線穿針眼 過得去就行 根據語境填成語,詩句,諺語,歇後語 天下無雙ti n xi w shu ng 釋義 天下找不出第二個。形容出類拔萃,獨一無二。語出 西漢 司馬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