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拘留一年可以幾次,司法考試一年幾次,在什麼時候考

2021-10-17 07:47:15 字數 2842 閱讀 3524

1樓:會r閃的陳三七

司法拘留是沒有時間次數的限制的。

依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對拒不執行生效法律文書的被執行人,人民法院可以予以司法拘留,不超過15日為限。司法拘留法律沒有規定次數限制。但司法慣例認為,同一行為一般只給予一次司法拘留。

如拒不執行生效法律文書,沒有新的情節,法院一般不再司法拘留,但是刑法上有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如果有不同的情節,可給予多次司法拘留,每次不超過15日。

如第一次拒不申報財產,第二次毆打執行人員,第三次轉移法院查封財產,則可分別司法拘留。對司法拘留不服,可向上一級法院申請複議一次,但複議不停止執行。

2樓:未來法律

您好:司法拘留沒有規定一年拘留幾次,但是對同一行為一般只給予一次司法拘留,如果有不同的情節,可給予多次司法拘留,每次不超過15日。

依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對拒不執行生效法律文書的被執行人,人民法院可以予以司法拘留,不超過15日為限。

3樓:張徵忠

一年內三次被拘留的,再犯就屬於累犯,要勞動教養了。

4樓:

這個沒有限制,但一般第三次開始讓你進看守所。

司法考試一年幾次,在什麼時候考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一次,每年9月16.17日考,去年與中秋節相沖突,延後一週,變成9月23.24

6樓:中公教育

司法考試每年一次,報名時間為6月初,統一網上報名。

司法考試一年考幾次?一次考幾科?謝謝!

7樓:咪浠w眯兮

司法考試一年考1次,每年的9月份考試

。每次考四科,共考兩天。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內容包括:理論法學、應用法學、現行法律規定、法律實務和法律職業道德。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的命題範圍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制定並公佈的《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大綱》為準。客觀題考試採用閉卷的方式。主觀題考試配備法律彙編,在民族自治地方組織國家司法考試,可以使用民族語言文字試卷進行考試 。

試卷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法理學、憲法、中國法律史、國際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職業道德、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試卷二:民法、智慧財產權法、商法、經濟法、環境資源法、勞動與社會保障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製度)

考試分為同年度客觀題考試和主觀題考試,客觀題每張試卷分別為分150分,主觀題滿分180分。

報名程式:

國家司法考試的報名條件和報名事項在司法部公告及有關檔案中公佈。各地司法行政機關根據司法部公告和有關檔案,確定並公佈本地具體報名時間、地點、方式及有關事項,及時向社會公佈。

各地司法行政機關在公佈報名事項時,應當明確要求報名人員本人到戶籍所在市(地、州、盟)司法行政機關指定的報名地點報名。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工作、學習的人員,可以在其工作、學習地報名。

司法行政機關採取網上報名方式的,應當要求報名人員本人到戶籍所在市(地、州、盟)司法行政機關指定的報名地點辦理確認手續。

8樓:匿名使用者

考一次,每年的9月份考試。每次考四科,共考兩天。

2023年國家司法考試考試試卷共四張,四張試卷中將採取不同形式考查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有關內容。其中,卷一以選擇題形式進行全面考查;卷

二、卷三將結合專業知識進行重點考查;卷四將結合法律實務進行綜合考查。具體試卷結構是:

試卷一:本卷共100道試題,由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不定項選擇題組成。其中單項選擇題50題,每題1分;多項選擇題、不定項選擇題50題,每題2分。

本卷分值150分,考試時間180分鐘。

本卷科目: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法理學、法制史、憲法、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司法制度與法律職業道德。

試卷二:本卷共100道試題,由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不定項選擇題組成。其中單項選擇題50題,每題1分;多項選擇題、不定項選擇題50題,每題2分。

本卷分值150分,考試時間180分鐘。

本卷科目: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試卷三:本卷共100道試題,由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不定項選擇題組成。其中單項選擇題50題,每題1分;多項選擇題、不定項選擇題50題,每題2分。

本卷分值150分,考試時間180分鐘。

本卷科目: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製度)。

試卷四:本卷主要由簡析題、分析題、法律文書題、論述題等題型組成。本卷分值150分,考試時間210分鐘。

本卷科目: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法理學、憲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刑法、刑事訴訟法、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

本卷設定選作題的,應試人員可選擇其一作答;應試人員若全部作答,只評判書寫在前的一道試題。

以上四卷總分為600分。應試人員必須參加以上四卷的全部考試,四卷中任何一卷不得為零分,且通過當年國家司法考試成績合格分數線,才可依法申請法律職業資格。應試人員各卷的考試成績當年有效。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考一次,9月的第二或者三週的週末,兩天考完,一次考15科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考一次,一次全部考完,每年九月中旬左右,四張試卷,前三卷全部是選擇題,第四卷是案例分析題和主觀題。考的科目有:民法(包括智慧財產權法),刑法,民訴,刑訴,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商法,經濟法,國際公法,國際經濟法,國際私法,憲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法理,法制史。

主體14們。

11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考試每年考一次,一般在九月份考試;分為四科,其中第一至第三科目為客觀題,第四科目為案例分析。

12樓:川野寧子

每年9月份,就考一次

國家司法考試,司法考試必須一年全部通過嗎

是的bai,還是一年只能考一次,一du次有四卷zhi內容,連續兩天考完。而dao且司法考試總版 分達到合格分數線權且單科不為零分即視為通過考試。國家司法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命題和評卷,考試成績一次有效。成績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國家司法考試辦公室公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的人員,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統一頒...

2023年司法考試報名時間和報考條件

2014年國家司法考試報名時間為6月16日至7月5日。報名人員應當在規定期限登入司法部 按照網上報名要求 流程及步驟進行網上報名。逾期不予補報。符合以下條件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 擁護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3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4 高...

非法本過了司法考試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現在從事律師 公證員 法官 檢察官必須有司法資格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 也可以到公司從事法律實務 律師 法務,個別不要求法學專業的檢察官 法官 公證員也可以報考。司法考試通過了,可以做什麼工作 有很多職業方向可以選擇的 1 進入司法機關成為公務員 通過法考可以從事法官 檢察官和公證員等工作,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