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本過了司法考試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2021-03-03 22:20:42 字數 6038 閱讀 2337

1樓:法平

現在從事律師、公證員

法官、檢察官必須有司法資格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

也可以到公司從事法律實務

2樓:請用道理說服我

律師、法務,個別不要求法學專業的檢察官、法官、公證員也可以報考。

司法考試通過了,可以做什麼工作

3樓:深藍法考

有很多職業方向可以選擇的~

1、進入司法機關成為公務員

通過法考可以從事法官、檢察官和公證員等工作,今年司法考試大改革,在原有人群範圍的基礎上新增加了法律顧問、仲裁員以及**部門中從事行政處罰決定稽核、行政複議、行政裁決等人員也要通過司法考試才有資格上崗。

考公務員對於法律人來說未來更有優勢。法治**的形成,必然需要一支具備法治思維的公務員隊伍和領導梯隊。這方面的相應崗位也會適時設定,此外對法治素養的要求也會滲透到其他行政類崗位。

體制內途徑對於有此追求的法律人來說,還是值得一試的。

2、律師

從事律師的佔了絕大多數,在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之後,可以到律所申請實習並提交相關材料,實習滿1年並且要參加律管部門組織的答辯與培訓。答辯通過即可拿到律師執業證。

這一行更注重經驗和實務能力,真正能做到高階的律師必然是個多面手。走刑辯路線容易出名,但風險也高,也更累,尤其是接外地案子;走上市公司運作、併購重組以及智慧財產權方向,則更容易在短短數年間實現財富高速積累。

3、公司的法務人員

公司的法務人員主要是為公司提供提供經常性法律服務,比如就公司涉及的有關法律問題提供諮詢意見或進行指導,草擬、審查法律文書,維護公司合法權益;協助有關業務部門對有關經營或重大事項的決策或談判提供法律意見和建議等,也是一個比較不錯的選擇。

4、法考培訓機構

在法***擔任教研老師也是一種很好的選擇,把你通過法考的經驗分享給更多的人,用你儲備的知識服務於更多想通過法考的人,同時也可以在工作中繼續深入學習,未來可以向法考講師的方向發展,成為網紅老師之後可以成為自由職業者,甚至還可以自己創立培訓機構。

4樓:萬國法考

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中國最難的考試top1,通過以後能選擇很多比較有前景的工作

1、律師,通過司考之後申領法律職業資格證,拿到之後到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實習合格後可以申領律師職業資格證,正式成為一名律師。

2、公檢法系統的公務員,也就是通過司法考試後再通過公****,進入法院、檢察院,以後可能發展為法官、檢察官。

3、法律顧問,可以求職公司企業成為他們的法律顧問,一般有比較高的要求。司法考試是一個從事法律職業的資格證,就像想做醫生需要通過醫師資格考試,對於一個學法律的人來說當然需要通過!

對於非法本的人員,通過了司法考試,當然多一個就業的渠道。

通過了司法考試有很多的行業都是可以去做的!

律師,新任法官、檢察官、法律顧問、公證員、智慧財產權等不管你的本科專業是不是法學,只要通過了司考,然後去律所實習一年,就可以取得律師資格證,可以從事律師職業;同時,也可以報考法檢系統的公務員,理論上具備成為法官與檢察官的可能性。

當然你要注意,你的本科專業不是法學,許多地方的法檢系統公務員你是不能報考的(因為許多地方的法院和檢察院都規定,報考者不僅需要通過司考,還應當是法學專業的;即使是研究生,也要求本科專業和研究生專業都是法學才行);也可以去從事公證員。

5樓:施遠板嬋

不需要答辯,考過了就是等著拿證,考不過複習再考或是放棄!

拿了證就要找律所實習,或是參加法官、檢察官的公務員招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考試通過了,那麼你可以在法院檢察院等部門工作,也可以去律師事務所擔任律師,你也可以在律師事務所擔任相應公司的法律顧問,這些都是可以的。

7樓:法律教育網編輯

初任法官採用嚴格考核的辦法,按照德才兼備的標準,從通過國家統一司法考試取得資格,並且具備法官條件的人員中擇優提出人選。人民法院的院長、副院長應當從法官或者其他具備法官條件的人員中擇優提出人選。

初任檢察官採用嚴格考核的辦法,按照德才兼備的標準,從通過國家統一司法考試取得資格,並且具備檢察官條件的人員中擇優提出人選。人民檢察院的檢察長、副檢察長應當從檢察官或者其他具備檢察官條件的人員中擇優提出人選。

國家司法考試是國家統一組織的從事特定法律職業的資格考試。

初任法官、初任檢察官和取得律師資格必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

8樓:希律法考

通過司法考試可以做什麼?

1、律師,通過司考之後申領法律職業資格證,拿到之後到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實習合格後可以申領律師執業資格證,正式成為一名律師。

2、公檢法系統的公務員,也就是通過司法考試後再通過公****,進入法院、檢察院,以後可能發展為法官、檢察官。

3、法律顧問,可以求職公司企業成為他們的法律顧問,一般有比較高的要求。司法考試是一個從事法律職業的資格證,就像想做醫生需要通過醫師資格考試,對於一個學法律的人來說當然需要通過!

對於非法本的人員,通過了司法考試,當然多一個就業的渠道。通過了司法考試有很多的行業都是可以去做的!律師,新任法官、檢察官、法律顧問、公證員、智慧財產權等不管你的本科專業是不是法學,只要通過了司考,然後去律所實習一年,就可以取得律師資格證,可以從事律師職業;同時,也可以報考法檢系統的公務員,理論上具備成為法官與檢察官的可能性。

當然你要注意,你的本科專業不是法學,許多地方的法檢系統公務員你是不能報考的(因為許多地方的法院和檢察院都規定,報考者不僅需要通過司考,還應當是法學專業的;即使是研究生,也要求本科專業和研究生專業都是法學才行);也可以去從事公證員。

9樓:獨角獸網校小編

拿到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後,可以有資格從事以下9類崗位法官檢察官

律師公證員

從事行政處罰決定稽核

行政複議

行政裁決的工作人員

法律顧問

仲裁員(法律類)

10樓:玩玩貓兒

司法考試通過了,可以從事法官,律師等職業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私發考試之後,你可以去律師所做工作,或者是在有關法律單位進行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司法考試是國家統一組織的從事特定法律職業的資格考試。也可以說,國家司法考試是評測從事初任法官、檢察官和律師等特定法律職業工作所應具備的職業基本知識、能力水平的國家考試。從2023年起,初任法官、初任檢察官和取得律師資格都需要通過國家司法考試。

過了司法考試有三條路可以選擇:

一、找一家律師事務所掛靠,實習一年後就可以從事律師工作了,這也是最好的結果;

二、考取司法系統的公務員,進入人民法院或者人民檢察院工作;

三、進入大型企業做專職的法律顧問。

13樓:青輝

司考是基礎是門檻,這考過了,你法律知識才算沒白學,但不容易啊.....你可以考公務員進公檢法,也可以開律師事務所,還可以進企事業單位,當法律顧問什麼的。不過法律顧問是不容易當的,好像還得有從業經歷,但總的說來要依據你的學歷而定。

不過具體從事什麼職業還得看你自己

14樓:原諒我冷漠

這個要看招聘的事業單位缺少什麼職位。現在是工作挑人,不是人挑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法官、檢察官和公司的法務。不過考法檢的公務員好考一些,做律師有前途,不過一開始比較辛苦,我的觀點是先考法檢有基礎了再去當律師,順便兼職法務,一舉多得啊!

16樓:百年孤獨空心菜

可以從事公、檢、法、司,所有的與法律相關的職業

祝你順利

17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考試通過之後,就有資格從事律師的職業了。如果想進檢察院、法院,還需要通過公****等,其實通過了也沒什麼用,什麼都要考。有的公司法務不需要司法考試,看你自己怎麼選擇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法官、檢察官、公證員、法務人員,以後還可以爭取法律顧問等

19樓:李川豪

呵呵、、、當然首先是做律師啦,還可以當法官了。

20樓:

很多。律師,公務員,法務……

21樓:穆寄戢布儂

可以做律師,也可以考檢察官和法官

22樓:端禎青麗雅

考過司法考試,你考相關司法專業的職位比較容易招收,這是硬性條件,除了法官,檢察官,律師,可以去銀行,或大公司做法務。

23樓:陶爍陽莞爾

可以做律師

還可以報考法檢系統的法官和檢察官職位

也可以去企事業單位從事法務工作

非法本通過司法考試,可以從事哪些工作?

24樓:厚大司考官號

跟法律有關的你都可以。比如律師或者去律師事務所上班。

25樓:法海浩瀚

跟法本沒有什麼區別,可以從事律師、檢察官、法官、公司法務等法律工作

26樓:yy便民服務

有很多選擇的,從事律師、法官、檢察官、公證員都可以

非法本過了司法考試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2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取得司法考試資格的人員

可以從事律師、法官、檢察官、公證員

從事律師先找個律師所實習一年,參加崗前培訓合格,既可以申請律師執業證法官、檢察官需要參見公務員招考

28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檢察院招法官助理,檢察官助理很可能要求法學專業的,律師和法務沒有這個要求。可以做律師,其實還是看你個人的,每個人情況不同。找準定位。

29樓:麥迪麥無敵

律師 公司法務 公檢法的公務員一般都要法學專業畢業

非法學專業通過司法考試後做什麼工作

30樓:咖啡·茶

一般情況下,法院招考法官的要求都是通過司法考試並且是法學專業的。但是,在一些時候,也有很多法院在招考時只要求通過司考,對於專業卻沒有限制,這種情況下,你就可以報考了啊。此外,進入法院只是一個出路。

你還可以去從事律師職業,或者在企業擔任法務。不知你的專業是什麼,其實,你是非法本而通過司考,對你來說還是很有優勢的。換個角度說,你也屬於複合型人才啊。

31樓:新青年教育

可以做的工作很多呀。

既然是非法律專業,那可以結合自己的本專業,成為複合型人才。找工作應該不是很大的問題。

公務員的確目前是很多人追逐的,但是,也應該看到,很多在法院檢察院幹了很多年的人,一旦通過司法考試,大部分都會出來做律師。這也說明,公務員雖然工作穩定,但是畢竟收入有限,花那麼多精力去考公務員,還不如好好發揮自己的特長,找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年輕人不要怕吃苦哦!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既然能夠通過司法考試,那麼你的法律知識還是比較豐富的,如果你想做律師也是可以的。你也可以找其他工作,懂法律的好處是很大的。有官司也不用找律師自己就行了,不是很好嗎?

靜下來,總會能找到好工作的!

33樓:楊小羊

參加公****。

因為有司考的限制,所以考法院的人不會很多的,相比而言就容易考上。

34樓:一生愛珍的人

我是非法學專業的,我的目標是律師

非法本考司考通過後可以做什麼?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和其它考生一樣,可以從事律師工作,或者進入相關司法機關工作。

非法律本科畢業是沒有限制的。

非法律本科畢業生,通過司法考試後,享受法律專業本科畢業生的同等待遇,理論上沒有區別。

3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限制。

律師、法官、檢察院、司法局都可以去,法官、檢察院、司法局需要再通過公****。

三本,非法律專業是否可以報考司法考試

非法律專業今年是可以的,但是今年的報名時間已經過去了。聽說明年是必須要法律專業的才能報名司法考試,但是明年的報名公告還沒有出來,因此還是未知數。以後的方向肯定是必須要法律專業。所以你要想考的話,首先要學第二專業法學。你要確認你們學校頒發的是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並非所有三本院校頒發的本科學歷都是國家承...

非法律專業司法考試

你們學校有其他你喜歡的專業嗎?你才大一哈,是有機會轉專業的 你現在儘量把大一開設的這些公共課還有少數的專業課學好 爭取一個好成績,尤其是英語數學分數儘量高一點,大一結束時轉專業優勢比較大哈 既然你不喜歡你的專業就不要呆在那兒浪費時間了吧 可以考,不過要等你大三那學年才可以報名,沒必要看教材,司法考試...

司法考試都考哪些法律,司法考試考什麼

您好 國家司法考試採用閉卷 筆試方式。考試分為四張試卷,每張試卷分值為150分,四卷總分為600分。試卷 一 試卷 二 試卷三為機讀式選擇試題,試卷四為筆答式例項 案例 分析試題。各卷科目為 試卷一 綜合知識。包括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法理學 法制史 憲法 經濟法 國際法 國際私法 國際經濟法 司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