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非法學專業的大一生我想考司法考試

2021-03-03 22:20:42 字數 1929 閱讀 3293

1樓:法***論壇

如果零基礎參加司考,確實有點無眾下手的!

2樓:杜鵑

我也是非法學專業,我覺得:1,提早看一些法學方面的書,打好基礎;2.樹立信心,持之以恆;3.

最好參加一個培訓班,比如新九州,別急著報,到大三再報;4,自己買些歷年的真題做一做,如萬國的,平時也多關注下司考有關的**,法學知識博大龐雜,比較枯燥,最好找幾個同學一起互相督促,共同備戰!祝你好運!對了,2023年的全國司法考試時間是9月22日和23日,2023年國家司法考試採取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的報名方式。

網上報名時間為6月11日0時至25日24時。現場確認時間為7月1日至7月20日。報名人員應當在規定期限到報名地司法行政機關指定的地點進行現場確認。

根據歷年司法考試時間**2023年司法考試時間為9月21、22日。

非法學專業大三學生能考司法考試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是可以報名

的。準確來說是大四上學期報名吧

我自己是今年報名,今年過的司法考試,我是法學專業。

你不是法學專業也是可以報考的,面向社會開放。

要求是本科生。其它一些要求我想你不會不符合,如政治清白、沒有刑事犯罪等。

在校學生基本都符合的。

不是法學專業可能你要付出的更多一點。

法學專業的優勢大一些。

建議去看厚大司考。今年厚大大獲全勝,有條件可以報班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一下2023年國家司法考試報名條件

1.符合以下條件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3)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4)高等學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或者高等學校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5)品行良好。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所轄自治縣(旗),各自治區所轄縣(旗),各自治州所轄縣;***審批確定的十四個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所轄縣(縣級市、區)和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縣級市、區);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等中部六省比照實施西部大開發有關政策的縣(縣級市、區)(不屬於國家或者省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的縣級市、區除外);內蒙古、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西部九省、自治區所轄縣(縣級市、區);重慶、陝西省(市)所轄縣(包括省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級市、區和享受民族自治地方政策的縣級市、區);**自治區所轄市、地區、縣、縣級市、市轄區,可以將報名學歷條件放寬為高等學校法律專業專科學歷。放寬報名學歷條件的適用以報名人員報名時戶籍為準,報名時戶籍在放寬報名學歷條件地方的,可以申請享受放寬政策。

普通高等學校2023年應屆本科畢業生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持香港、澳門、臺灣地區或者國外高等學校學歷學位證書報名的,其學歷學位證書須經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符合報考學歷學位條件的,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已經辦理報名手續的,報名無效:

(1)因故意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2)曾被國家機關開除公職或者曾被吊銷律師執業證、公證員執業證的;

(3)被處以二年內不得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期限未滿或者被處以終身不得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的;

(4)提供虛假證明材料或者以其他形式騙取報名的。

3.已經領取a類法律職業資格證書人員、已經領取b類法律職業資格證書但尚未取得高等學校本科以上畢業證書人員,不得再次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我是非法學專業的想考國家司法考試,是不是一定要先看三大本啊

不用看bai,裡面很多內容du對於備考沒有任zhi何意義,就是你是非dao法學專業內現在惡補理論時間也不夠容用,很多東西是需要理解。非法學專業跟住司法考試培訓學校的課件,比如刑法韓友誼,民法李建偉,刑訴馬明亮,民訴鄭其斌或者郭翔,行政王楷 季巨集,理論法學淳于聞。至於三國法段慶喜 楊帆等很多老師講的...

我是大三的,非法學專業學生,可以考律師資格證嗎?不太瞭解,請詳細解答哈

可以報名,應該在6月份,關注司法考試網,9月份考試,如果考過了,本科應屆畢業生申請資格證書的時間是下一年的7月份,需要出示畢業證。專科的話必須是國家貧困地區才可以報名。您好 如果您 來是源本科,那麼是可以報考 國bai家司法 du考zhi試 的,通過司法考試後在律師事務所實 最後一年可以考,需要本科...

大一法律學生該怎樣學習民法,我是法學專業的大一新生,學習了法理學,憲法,民法。但是感覺學不進去,應該如何打好基礎。

現在大一的時候要打好基礎,在法理學好的基礎上多看看民法教材。你們西南政法的彭萬林編的民法學教材就不錯,深入淺出。我學民法的心得就是多接觸案例,常備法條。結合案例理解理論,結合理論理解法條。民法最重要的民事行為的分類 責任形式和合同型別。把這些弄懂了就可以舉一反三,其他的理論也較易融會貫通。我當年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