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試都考哪些法律,司法考試考什麼

2021-08-13 07:43:10 字數 3675 閱讀 7472

1樓:法律教育網

您好:國家司法考試採用閉卷、筆試方式。考試分為四張試卷,每張試卷分值為150分,四卷總分為600分。試卷

一、試卷

二、試卷三為機讀式選擇試題,試卷四為筆答式例項(案例)分析試題。各卷科目為:

試卷一:綜合知識。包括: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法理學、法制史、憲法、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司法制度與法律職業道德;

試卷二:刑事與行政法律制度。包括: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試卷三:民商事法律制度。包括: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製度);

試卷四:例項(案例)分析。包括: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法理學、憲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刑法、刑事訴訟法、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好運!

2樓:牟天玉

司法考試14部門法可以歸納劃分為三類: 一、理論法:法理學、法制史、司法制度、職業道德、三國法,以理解為主; 二、法條法:

憲法、經濟法、商法、訴訟法、仲裁法,以識記為主; 三、理論與法條並重法:刑法、民法、行政法,理解和識記並重。 司法考試主要是刑訴、民訴、行政法為主幹知識考點,尤為重要,當然別的也是不能忽視的。

考試分4捲進行,(1)試卷一考察科目《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法理學》、《法制史》、《憲法》、《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司法制度與法律職業道德》(2)試卷二考察科目。《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3)試卷三考察科目。《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與仲裁製度》(4)試卷四考察科目。

試卷四將考察科目以主觀題的形式出現,其目的是考察考生的法學理**底。 司法考試被稱為天下第一考,不是隨便就能考過的,必須要一定的功底,外加堅持不懈的複習。

司法考試考什麼?

3樓:萬國法考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共兩卷。分為試卷

一、試卷二,每張試卷100道試題,分值為150分,其中單項選擇題50題、每題1分,多項選擇題和不定項選擇題共50題、每題2分,兩張試卷總分為300分。

具體考試科目如下:

試卷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法理學、憲法、中國法律史、國際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職業道德、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試卷二:民法、智慧財產權法、商法、經濟法、環境資源法、勞動與社會保障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製度)

主觀題考試為一卷,包括案例分析題、法律文書題、論述題等題型,分值為180分。主觀題考試設定選做題的,應試人員可選擇其一作答。

具體考查科目為: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法理學、憲法、刑法、刑事訴訟法、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製度)、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職業道德。

4樓:小樑姐姐說法考考研

主要有兩次考試客觀題和主觀題,客觀題成績保留一年,第二年直接考主觀題即可。

客觀題考試共兩卷。分為試卷

一、試卷二,每張試卷100道試題,分值為150分,其中單項選擇題50題、每題1分,多項選擇題和不定項選擇題共50題、每題2分,兩張試卷總分為300分。

試卷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法理學、憲法、中國法律史、國際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職業道德(三國)、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3小時,150分。

試卷二:民法、智慧財產權法、商法、經濟法、環境資源法、勞動與社會保障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製度) 3小時,150分。來勝法考

(考試實行閉卷、計算機化考試方式,試題、答題要求和答題介面均在計算機顯示屏上顯示,應試人員應當使用計算機滑鼠或鍵盤在計算機答題介面上直接作答)

主觀題考試為一卷,包括案例分析題、法律文書題、論述題等題型,4小時,分值為180分。

考試內容: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法理學、憲法、刑法、刑事訴訟法、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製度)、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職業道德。

(主觀題考試採取紙筆考試方式,應試人員應當在答題紙上作答)

注意:准考證列印時間 考前一週左右

5樓:陳金華

國家司法考試是國家統一組織的從事特定法律職業的資格考試。初任法官、初任檢察官和取得律師資格必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國家司法考試前身為律師資格考試,自2023年後,增加了檢察官考試和法官考試兩類系統內部職業資格考試考核,統稱為國家統一司法考試 。

  司法考試分為四卷,各卷科目分別為:卷一:綜合知識: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法理學、法制史、憲法、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司法制度與法律職業道德。卷二:刑事與行政法律制度: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律制度 。卷三:民法律制度: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製度)。卷四:案例分析: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法理學、憲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刑法、刑事訴訟法、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

6樓:獨角獸教育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命題。司法部制定並公佈的《2023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大綱》作為命題依據。

2023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共兩卷。分為試卷

一、試卷二,每張試卷100道試題,分值為150分,其中單項選擇題50題、每題1分,多項選擇題和不定項選擇題共50題、每題2分,兩張試卷總分為300分。具體考查科目為:

試卷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法理學、憲法、中國法律史、國際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職業道德、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試卷二:民法、智慧財產權法、商法、經濟法、環境資源法、勞動與社會保障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製度)

主觀題考試為一卷,包括案例分析題、法律文書題、論述題等題型,分值為180分。具體考查科目為: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法理學、憲法、刑法、刑事訴訟法、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製度)、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職業道德

主觀題考試設定選做題的,應試人員可選擇其一作答。

7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考試是國家統一組織的從事特定法律職業的資格考試。初任法官、初任檢察官和取得律師資格必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 考兩天 四張卷,前三張都選擇,卷四就要寫!

8樓:法律教育網

您好!試卷的具體科目為:

試卷一:綜合知識。包括:法理學、法制史、憲法、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法律職業道德與職業責任;

試卷二:刑事與行政法律制度。包括: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試卷三:民商事法律制度。包括: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製度);

試卷四:例項(案例)分析、司法文書、論述。包括:試卷一、二、三所列科目。

內容包括:理論法學、應用法學、現行法律規定、法律實務和法律職業道德。

前三卷為選擇題,單選,多選,不定項 第四卷客觀題

9樓:

每份試卷一

二、三每卷一百題分值為150分,單選50道,每題一分;多選、不定項選擇50道,每題二分,卷四為主觀題(150分),分為:簡析題(關於民法、刑法、民訴、刑訴、行政與行政訴訟法、商法的綜合性案例分析體,不難,書寫文字量也不大);論述題(隨機,通常要求結合社會主義法治理念,一般至少要求600-800字,且不能跑題) 。最後希律法考助你法考成功。

非法律專業司法考試

你們學校有其他你喜歡的專業嗎?你才大一哈,是有機會轉專業的 你現在儘量把大一開設的這些公共課還有少數的專業課學好 爭取一個好成績,尤其是英語數學分數儘量高一點,大一結束時轉專業優勢比較大哈 既然你不喜歡你的專業就不要呆在那兒浪費時間了吧 可以考,不過要等你大三那學年才可以報名,沒必要看教材,司法考試...

司法考試證書有效期是多久,司法考試的考試成績有效期是多久哪?

司法考試證書是永久有效的。如果未從事法律職業,需要每年第一季度去發證司法局進行備案登記 如果從事法律職業,需要在獲得從業憑證 包括律師執業證 法官 檢察官 公證員任命書 後的一個月去發證司法局進行變更登記,此後便不需要每年進行備案登記了。司法考試的考試成績有效期是多久哪?當年有效,成績出來後 在當地...

國家司法考試,司法考試必須一年全部通過嗎

是的bai,還是一年只能考一次,一du次有四卷zhi內容,連續兩天考完。而dao且司法考試總版 分達到合格分數線權且單科不為零分即視為通過考試。國家司法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命題和評卷,考試成績一次有效。成績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國家司法考試辦公室公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的人員,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統一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