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要實現這個查詢的SQL語句怎麼寫啊

2021-10-16 10:57:48 字數 5699 閱讀 8519

1樓:匿名使用者

select [姓名], [城市], [性別], [工資], max([日期]) from [表]

group by [日期]

2樓:我tm不管

select a.* from 表 a left join (select 姓名,城市,max(日期) as 日期 from 表 group by 姓名,城市) b on a.姓名=b.

姓名 and a.城市=b.城市 and a.

日期=b.日期

3樓:匿名使用者

select * from 表名 a,(select [姓名],[城市],max([日期])as [日期]

from 表名 group by [姓名],[城市]) b

where a.姓名=b.姓名 and a.城市=b.城市 and a.日期=b.日期

4樓:匿名使用者

select * from (select 姓名,城市,性別,工資,日期 row_number() over (partition by 姓名,城市 order by 日期 desc) as rn from table1) where rn=1

你看看日期排序方法對不對,不對用order by 日期 asc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看了這條語句是正確的,其他的都不知道寫的人是怎麼想的!!還有提問的表結構沒寫清楚,識別主鍵也沒有,只能通過姓名 ,城市,日期來識別一條記錄

select a.* from 表 a left join (select 姓名,城市,max(日期) as 日期 from 表 group by 姓名,城市) b on a.姓名=b.

姓名 and a.城市=b.城市 and a.

日期=b.日期

如何用sql語句實現查詢名字

6樓:

可以用sql的模糊查詢。語句如下

select * from 表名 where 欄位 like '%關鍵字%'

其中 % 為萬用字元。

條件的意思就是查詢欄位裡面帶「關鍵字」的資料。

7樓:

假設表叫【tab_1】

該表的「姓名」欄位是【name】

假設你要查的這個人的姓是【張】

select * from tab_1 where name like '張%';

「%」是萬用字元,類似於windows檔案搜尋中的萬用字元「*」

上面sql的意思是,搜尋tab_1表中,所有姓張的人員資訊返回值可能是:

name`````…………

-------------------------張三`````…………

張小薇```…………

張伯倫```…………

張可`````…………

假設知道這個人的名(例如:什麼小田),不知道姓,就這樣查:

select * from tab_1 where name like '%小田';

8樓:

select * from tablename where 姓名 like '周%'

周就是姓

sql模糊查詢語句怎麼寫啊

9樓:劉斌

1、假設表名為product,商品名為name,簡界為remark.則可如下寫:select [name],[remark] from product name like '%aa%' or remark like '%aa%'.

注:上面單引號的aa你表模糊查詢輸入的字元。

2、select * from (表名) where (搜尋名稱)like '%%' and id like '%(簡介)%'

3、用 like 子句。比如:select * from [tablename] where [名稱] like '%sql%' and [簡介] like '%software%'這就是查詢 [名稱]欄位中包含 「sql」、並且[簡介]欄位中包含 「software」 的記錄。

4、selet * from userwhere name like '%小%'order by id ascasc代表升序 desc代表降序。

擴充套件資料:

模糊搜尋的定義主要有兩種觀點。

一是系統允許被搜尋資訊和搜尋提問之間存在一定的差異,這種差異就是「模糊」在搜尋中的含義。例如,查詢名字smith時,就會找出與之相似的smithe, smythe, smyth, smitt等。

二是實質上的搜尋系統自動進行的同義詞搜尋。同義詞由系統的管理介面配置。例如,配置「計算機」與「computer」為同義詞後,搜尋「計算機」,則包含「computer」的網頁也會出現在搜尋結果中。

將本地**輸入到**搜尋框,

2、假如你的**標題沒有任何含義,搜尋結果只顯示相關**。

3、搜尋精準度隨不同**可達到的滿意程度不同,往往越是主流商業**越精準

文字模糊搜尋

資料庫搜尋:一般模糊查詢語句如下:select 欄位 from 表 where 某欄位 like 條件。

其中關於條件,sql提供了四種匹配模式:

1、% :表示任意0個或多個字元。可匹配任意型別和長度的字元,有些情況下若是中文,請使用兩個百分號(%%)表示。

2、_ : 表示任意單個字元。匹配單個任意字元,它常用來限制表示式的字元長度語句:

3、[ ] :表示括號內所列字元中的一個(類似正規表示式)。指定一個字元、字串或範圍,要求所匹配物件為它們中的任一個。

4、[^ ] :表示不在括號所列之內的單個字元。其取值和 相同,但它要求所匹配物件為指定字元以外的任一個字元。

5,查詢內容包含萬用字元時

由於萬用字元的緣故,導致我們查詢特殊字元「%」、「_」、「[」的語句無法正常實現,而把特殊字元用「[ ]」括起便可正常查詢。

在不同的資料庫中,模糊搜尋的語句會有不同,可在系統幫助文件中瞭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sql 萬用字元可以替代一個或多個字元,即模糊查詢。

sql 萬用字元必須與 like 運算子一起使用。在 sql 中,可使用以下萬用字元如下:

1、%    替代一個或多個字元

2、_    僅替代一個字元

3、[charlist]    字元列中的任何單一字元

4、[^charlist]或者[!charlist] 不在字元列中的任何單一字元

以圖中**為例,說明一下各萬用字元用法

1、 查詢居住在以 "ne" 開始的城市裡的人:

select * from persons where city like 'ne%'

2、查詢居住在包含 "lond" 的城市裡的人:

select * from persons where city like '%lond%'

3、查詢名字的第一個字元之後是 "eorge" 的人:

select * from persons where firstname like '_eorge'

4、查詢記錄的姓氏以 "c" 開頭,然後是一個任意字元,然後是 "r",然後是任意字元,然後是 "er":

select * from persons where lastname like 'c_r_er'

5、查詢居住的城市以 "a" 或 "l" 或 "n" 開頭的人:

select * from persons where city like '[aln]%'

6、查詢居住的城市不以 "a" 或 "l" 或 "n" 開頭的人:

select * from persons where city like '[!aln]%'

11樓:折柳成萌

例如:如果是變數:

如果不是變數:

sql="select * from users where username like '%"名稱"%'"

你能明白嗎?

12樓:填寫使用者名稱

select * from pwdmanger where 欄位 like '%123%' --你寫的這個沒問題啊,你把表的資料截圖貼上來。

13樓:

假設有表名稱: tb_student

欄位: id, 編號

name 學生姓名

*** 性別

要求:根據文字框(txt_inputname)輸入的值,進行學生名稱的模糊查詢。

偽**:

//獲取文字框的值作為查詢條件

string filtername=txt_inputname.text.trim();

//查詢語句

string sql = string.format( " select id,name,*** from tb_student where name like '%%';",filtername);

14樓:我tm不管

select * from 表 where aaa not like '%'+@bbb+'%'

15樓:匿名使用者

select * from pwdmanger where [zid] like '%123%' or [name] like '%123%' or [url] like '%123%' or [id] like '%123%' or [pwd] like '%123%' or [mb] like '%123%'

16樓:夏日之一地陽光

select * from aaa not like '%'+@bbb+'%'

1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根據名字查相應**(有資料庫)

18樓:

not like。試試

跨資料庫連表查詢sql語句怎麼寫?

19樓:射手幽靈伊

通過fdepartmentid查詢出部門名稱departname,這個部門名稱在a庫上也有了吧,假設部門名稱存在a庫的表t_dept中。

select a.fdepartmentid,b.departname,c.departid

from a..t_emp a join a..t_dept b on a.fdepartmentid = b.fdepartmentid

join b..depart c on b.departname = c.departname

20樓:

這樣應該符合你要求:

select fdepartmentid,departname from a..t_emp,opendatasource('sqloledb','data source=資料庫b的ip;user id=sa; password=資料庫b密碼').資料庫..

dept

where fdepartmentid = departid---或者寫你需要的條件

遠端資料庫操作:opendatasource('sqloledb','data source=資料庫b的ip;user id=sa; password=資料庫b密碼').資料庫..

dept

sql查詢指定記錄的條數,sql語句查詢表內資料條數?

sql 使用 count可以統計指定記錄的條數 結合group by 可以統計不同分類的條目數 例子 id name 1 xk 2 kl 3 xk 統計name xk 的條數 select count number from table where name xk 結果number2 關注 upda...

請教sql的返回值問題,如何接收sql語句執行 的返回值

和0有關的也就這句了if error 0 變數的資料型別是什麼 如何接收sql語句執行.的返回值 sql函式問題 getdate 是 sql server 的函式。mysql 裡面,用 now 函式mysql use test database changed mysql select getdat...

請教一條SQL語句的優化

在應用系統開發初期,由於開發資料庫資料比較少,對於查詢sql語句,複雜檢視的的編寫等體會不出sql語句各種寫法的效能優劣,但是如果將應用系統提交實際應用後,隨著資料庫中資料的增加,系統的響應速度就成為目前系統需要解決的最主要的問題之一。系統優化中一個很重要的方面就是sql語句的優化。對於海量資料,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