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取名有哪些講究,給孩子取名,有什麼講究?

2021-10-16 10:39:02 字數 5545 閱讀 8204

1樓:

孩子取名時,圖的就是個吉利。好名字呢,其實是父母給予孩子的好禮物。就通常 情況來分析,孩子取名,是可以綜合孩子的生肖、出生日期、五行、五格多方面的 資訊。

通常來說,想要給孩子取個好名字,最好是找到在國學領域造詣比較好的老師,他們能夠在字音、音韻上有比較好的掌握。

好名字與人相伴,更意味著一些好運勢和好福氣。別的資訊瞭解的不多,只知道 靳舒涵起名軒 在國學領域造詣比較好,還是能夠起到吉祥如意的好名字。服務的朋友多了,口碑也就逐漸上去了。~

2樓:董向翠

徐思寧 徐濤瑋 徐嶽熙 徐藝聰 徐文虎 徐一豪 徐譯濤 徐思晨 徐彥麟 徐勁軒 徐鈺安 徐泓凱 徐福亮 徐若生 徐志友 徐子佳 徐敬謠 徐晗川 徐彥凌 徐軒文 徐文喬 徐慶明 徐世果 徐迎家 徐智韻 徐耿果 徐梓波 徐永豪 徐少琪 徐博果 徐聰蓉 徐永州 徐昌航 徐顧雨 徐蕭瑛 徐伍源 徐世泉 徐開楓 徐家果 徐王墨 徐譽樂 徐鸛胤 徐一祿 徐士果 徐忠中 徐熙平 徐駿印 徐澤傑 徐立欣 徐忠東 徐安驍 徐鑫朝 徐佐博 徐清東 徐思熙 徐珥東 徐天鬆 徐浩鵬 徐子巨集 徐力九 徐蕭一 徐義傑 徐子彬 徐浩逸 徐正巨集 徐浩穎 徐韶鑫 徐丫睿 徐頌浩 徐羚財 徐孟明 徐子清 徐驥涵 徐相喬 徐翰英 徐欣馭 徐治雪 徐森英 徐沁龍 徐如成 徐騫平 徐澤飛 徐祥濤 徐梓清 徐寒烈 徐作嘉 徐家華 徐全炳 徐孜林 徐曉明 徐致成 徐致發 徐冠明 徐反華 徐少目 徐軒禹 徐昱邦 徐新銳 徐亦辰 徐宇明 徐偉妃 徐祥宇 徐勇瀚 徐冰繼 徐帛友 徐浩琿 徐語玉 徐炫喜 徐朝鵬 徐耀涵 徐思恩 徐冠霖 徐鑫陽 徐貴睦 徐德戎 徐梓鵬 徐議雲 徐樂智 徐寶傑 徐炯強 徐明先 徐妙偉 徐永睿 徐誠人 徐一樂 徐巨集平 徐春繁 徐鈺奇 徐旭民 徐旭東 徐智福 徐維果 徐明涵 徐亮陽 徐長輝 徐佳照 徐吉苑 徐伊濤 徐奕澤 徐波原 徐恩興 徐源怡 徐少睿 徐本範 徐培濤 徐鈐鶥 徐彥草 徐興均 徐旺興 徐乙紅 徐帥涵 徐洲斌 徐靈聞 徐嶽希 徐元華 徐兆東 徐惜雲 徐宗薌 徐幼本 徐先泊 徐琬陽 徐傳平 徐絮焓 徐巖忠 徐成明 徐澤友 徐國元 徐瀕祥 徐廣濤 徐術亦 徐順雄 徐繼剛 徐啟涵 徐能源 徐尊嘉 徐宋逸 徐藏軒 徐衍城 徐長樑 徐八文 徐冠龍 徐京明 徐博懿 徐政堂 徐昭鑫 徐飛洲 徐成裡 徐浩秦 徐五淇 徐省堂 徐小桐 徐俞澤 徐曉明 徐禹華 徐浩澎 徐樂依 徐金奇 徐海榮 徐郅身 徐致強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哥哥給寶寶取名字時,是要依照父母的生辰八字以及孩子的生辰來取名的!最好問下長輩比較清楚

給孩子取名,有什麼講究?

4樓:起名

根據寶寶出生時間,排出八字,確定喜用五行用字,根據姓氏搭配吉利組合,再確定名字。

起名步驟:

1、分析生辰八字命主五行、格局,找出用神喜忌。

2、選出命局所喜用所需要的五行漢字。

3、根據姓氏、時代特徵、性別、八字數理合理搭配將要用的字,去其忌諱用字,避開凶數。取其字的意、形、象、音、綜合搭配。

4、還要避開不沖剋八字,五格、筆畫、合理搭配才是適合八字的吉祥吉利的好名字。

供參考。

5樓:女硬漢大本營

給孩子取名時還有很多的講究的,如果不瞭解這些講究胡亂給寶寶取一個名字破壞了寶寶的命理這樣就比較不好的,下面我就給大家說說2023年一月份出生的寶寶取名的注意事項吧,需要的朋友接著往下看。

一、選取寓意深刻的字

在給1月份寶寶取名的時候要選取寓意深刻的字,並且一定要選擇積極向上的字,可以在名字中加入父母對寶寶的期望,比如說騰、達、富、旺這些字,有了這些字將來寶寶在長大之後事業上就會有很好的上升期,上升之後就會擁有很多的財富啦。

二、選擇字音響亮的字

在給寶寶取名時候最好使用讀起來清脆悅耳的字,這樣給人的感覺就很清爽,並且第一印象會很好,給人的第一印象好這樣將來就會獲得不同的機遇,獲得好的機遇之後就可以賺取很多的財富就可以生活的很好了。

三、選擇具有獨特構思的字

在給寶寶取名的時候最好要帶有特色,因為姓和名的選取的講究都是有很多的,要注重於整體的搭配,搭配好了之後寶寶的名字就會特別的好聽,具有很好的詩情畫意(www.lnnewss.com)的感覺,這樣也就自然會覺得寶寶的父母肯定也是一個文化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取名方法:

①姓名應恰當地配合本人的生辰八字。取名前應對生辰八字進行推算,分析命局,找出命運中的喜用神(對命主最有利的五行),

通過姓名命盤對命運加以補救。姓名命盤補益八字命理是姓名學的基礎,缺了這個基礎就失去了根本意義。

②人、地、外、總五格數理含義、三才配置要儘量避凶趨吉。

③儘量考慮到「六忌一便於」。六忌:一忌太易重名,二忌不辨性別,三忌諧音**,四忌充滿稚氣,五忌花枝招展,六忌一字多音;

一便於:便於書寫和認讀,避免太生僻的字。

④考慮到字形要均衡和諧,聲調要雅韻動聽,寓意要豐富簡潔。

以上幾點在不能完全滿足的情況下,首先應保證對本人的先天八字要有所補益,其次是數理要吉

給孩子起名字有什麼講究和說法?

7樓:鉤剴狗稏

起名字的話,首先要好聽,能給人留下很好的印象,其次就是好記,有些人的名字聽一次就記住了,再有就是好寫,生僻字什麼的登記證件啥的都不方便,還有就是好的出處,名字都是有故事的,尤其是積極正面的典故更好。

起名字不是個小事,我覺得王懷遠老師起的名字就很好,在這行也做了很多年了。

8樓:善良的

可以根據孩子出生時辰算出五行,只要是寓意好,好聽的名字都可以寶寶起,如果你時髦的話,你還可以給寶寶取一個小名或者英文名。

9樓:莘逕陛何

我家起名字有字輩的,家裡面每一代人都有個固定的字,還有就是不觸犯長輩的名諱,不跟長輩們用一樣的字,然後講究根據生日來起名字,和中國傳統的文化有關係。我那時候起名字找的王懷遠老師,當時還有個小本做紀念,一直留著的。

10樓:摩羯王子帥哥

你好!主要是要符合社會潮流,否則以後可能會因為名字而被孤立。

11樓:乙路人

名又咒,天天念,名如符,天天寫,名影響命運實在太大。取名要找懂測名字的,如測財運,婚姻等,測得準方能叫對方取名。取名必須要根據八字對號入座,才能名副其實!

12樓:匿名使用者

勝多負少的廣泛地煩得很煩得很

寶寶起名字有哪些講究?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名字是跟隨人一生的,即使入土了,也可能會成為後人談論的一項。而且現代人對取名字更是講究。既然這樣,要如何做才能給自己的寶寶取一個又好聽又寓意深遠的名字,就是對父母的考驗了。

傳統取名

建議家長可以根據中華傳統的文化來給孩子取名字,看一看孩子的五行裡缺什麼。據傳統中講孩子缺什麼就應該在名字上補什麼。例如孩子名裡缺水,則可以在名字中加一個與水有關的字。

寓意實用

有些家長對於孩子的名字的寓意是有很大的追求的,所以可以用比較有寓意的兩個人結合起來給孩子取名字,例如,高,遠,志,潔,清,偉等等。當然這裡要避開被用爛了的名字,例如,軒,旭,鳴等。

家族取名

有些孩子出生在大家簇裡,是有家譜的。一般這樣的孩子就得按著家譜來取名字的。在寶寶出生後,要查一下家譜看孩子按輩分會取分到哪個字。然後再根據這個字另配一個字,組成三字名字。

綜合考慮

當然了也建議家長可以綜合考慮,一般情況下看你想給孩子什麼樣的東西,或者是什麼樣的考慮,只有這樣才能綜合考慮下來。千萬不要一意孤行,否則可能會導致有人不滿意孩子的名字,從而出現家庭矛盾。

父母責任

對於父母來講,你的孩子的名字最好是你們來取,當然瞭如果你們尊重家裡的長輩的話,也可以請長輩來取名字的。當然了,父母千萬不要為了表達你們的愛意給孩子取個什麼某愛某的名字,會讓孩子相當尷尬的。驟閱讀

給孩子取名字,本身就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所以家長不要把給孩子取名字看得那麼恐怖,嚴重,也沒有必要因為一個名字而覺得有壓力。人的命運其實也並非一個名字就能左右的,不是嗎?

14樓:易經_風水_改運

起名字講究非常多,你要到邵長文免費取名總站才能知道,天天人山人海…

給娃起名有什麼講究?

15樓:孕育島

這些名字看起來還很普通,是我國排名靠前的幾大姓氏,「偉」字是在名字裡非常常見的一個字。

偉的寓意其實很不錯,偉人、偉大,自然常見的名字就很多。李偉、王偉等重複率一直高居榜首。

而到了2023年小寶貝們的起名重複率又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電視上的好聽名字已經被我們搬到了現實裡。

爸爸媽媽更熱衷於這麼稱呼孩子,「子涵」「思涵」「紫萱」。

這上榜的名字裡有你家娃嗎?千萬別中招了,這名字要爛大街了。父母們似乎爭前恐後的要用這幾個字寫進自己的戶口本。

「紫」不行,我就用「梓」,「軒」不行我就用「萱」,再不行我還用「暄」,雖然好聽,但是使用率太高就顯得不是那麼中意了。

試想一下,如果這幾個孩子同時走在街上,恰巧有一個位媽媽喊了寶寶的名字,幾個寶貝同時回頭,你還會因為同名而感到有緣分嗎?

「撞衫了」「同款了」應該是媽媽們心中比較忌諱的事吧?是不是很苦惱?

當下起名字能了一大難題,有很多家長,甚至不惜花錢去釀名齋這些地方尋求好名字。花費不容小覷,結合金木水和土生辰八字然後給出一個好聽又特別的名字。

翻遍古籍給女兒取名字,卻成了同學們的笑料石先生,也是為了給自己的寶貝女兒起一個好的名字翻閱了很多古籍,但是無果,於是去了釀名齋。

釀名齋的大師擬出了好幾個不錯的名字,石先生最後精挑細選,用了「佩琦」。

佩有佩戴的意思,琦有美玉之意,石佩奇叫起來也非常的順口。得到了全家人的一致認可。

讓人沒想到的是後來出了一部動畫片,很火很火,於是石佩琦在學校也火了,同學們都管他叫「豬妹」。

石先生用盡心思給寶貝女兒起的名字卻在學校成了笑話。

其實起名字也沒那麼難,記住幾下幾點就可以擁有一個不錯的名字。

注意以下幾點,避開起名雷區1)不要跟風

不要使用那種出現概率高,音同字不同的名字,如果不寫在本上,光聽聽是很難分辨的。

同班同學就可能出現重名,上課的時候叫著麻煩,也許老師就不叫了,得不償失啊!

2)不要選用生僻字做名字

入社會的時候也許會因為你的這個名字沒人認識,而影響人際交往。人們習慣避開自己沒把握的事物,看到不認識的名字自然也就一帶而過。

叫不出來或者讓人難以記住,會降低你的存在感,好面子的老闆自然不願提及你的名字。

3)名字不宜太過拗口

拗口的名字肯定不好記,沒有馬冬梅高東宇等等的名字朗朗上口。

拗口的名字,就行口感生澀的食物,給人不適感,名字要好聽好記才是硬道理。

給大家提供幾個好聽的名字來做個參考吧

詩情畫意的女寶名字推薦:惜玟 映如 語安 薇彤 寄柔 詩晴 慕真 清曉 漫儷 溫顏 姝惠 怡倩 婉潼 淳琇 雅婧 意荃 惜玟、映如、慕真都非常不錯。

婉約大氣的男寶名字推薦:書昀 昱文 子驍 璟和 思渙 清治 明深 知睿 弘之 以彬 宗麟 修永 予恆 一昕 亦遠 若甫 弘之,璟和這名字都不錯,重複率也不會很高。

這些好聽的名字可以幫到您嗎?希望在您給寶寶起的名字可以知性而又朗朗上口。

寶寶起名字有哪些講究給孩子取名,有什麼講究?

人的名字是跟隨人一生的,即使入土了,也可能會成為後人談論的一項。而且現代人對取名字更是講究。既然這樣,要如何做才能給自己的寶寶取一個又好聽又寓意深遠的名字,就是對父母的考驗了。傳統取名 建議家長可以根據中華傳統的文化來給孩子取名字,看一看孩子的五行裡缺什麼。據傳統中講孩子缺什麼就應該在名字上補什麼。...

給孩子取名,給孩子取名

郜昭璟 昭寓意孩子聰明伶俐,與曹差不多多音 璟是玉的光彩,寓意孩子為長輩爭光,健康平安 郜雨葉 郜希源 郜敏 郜依凡。郜雅諾 郜月思。郜馨然 郜雨萱。郜佳 嘉 悅。小葉楊樹好,別名南京白楊,河南楊 明楊 青楊。為落葉喬木。經濟價值,木材輕軟,紋理直,結構細,易加工,可供建築 傢俱 造紙 火柴等用途使...

給孩子取名

1全部男孩 峻熙 峻 高大威猛 熙 前途一片光明 嘉懿 嘉 美好 懿 美好 煜城 照耀城市 懿軒 懿 美好 軒 氣宇軒昂 燁華 燁 光耀 煜祺 煜 照耀 祺 吉祥 智宸 智 智慧 宸 古代君王的代稱 正豪 豪 豪氣 昊然 昊 蒼天,蒼穹 志澤 澤 廣域的水源 明傑 明智 傑出 弘文 弘揚 文 文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