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戶口(戶口的性別和出生日期都改了,還能改名字嗎)

2021-10-16 09:59:51 字數 3075 閱讀 5253

1樓:樂樂樂樂楽

什麼什麼?性別出生日期都改過??怎麼會性別都改?恕我直言,一般來說這種情況會被市局監控,因為主項變更次數過多,有假戶口嫌疑

戶口本上名字和出生日期都不對該怎麼改?

2樓:伊蓮夏荼

戶口本上名字和出生日期都不對可以去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更改姓名和出生日期,申辦費用以當地戶口登記機關物價收費為準。

一、更改姓名

申請條件:未滿 18 週歲的公民,由本人或父、母提出申請, 18 週歲以上的公民,一般不得變更姓名,確有正當理由,由本人提出申請。對父母離婚後 18 週歲以下子女姓名變更,必須經離婚雙方協商達成一致意見,方可變更。

所需證明材料:

1、申請變更姓名的書面報告;

2、本人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

3、單位人事部門准予變更的證明或街道證明;

4、其它所需的相關材料。

二、更改出生日期

申請條件:公民出生年月不得隨意更改,確係戶口登記工作差錯,查有實據,並有原始戶籍資料,經調查核實審批後,方可辦理。凡非登記差錯,為服兵役、入學、退休、參加體育比賽等要求更改年齡的,一律不予辦理。

所需證明材料:

1、申請更正出生日期的書面報告;

2、申請人戶口簿、身份證及影印件等;

3、申請人出生證或以前的戶口證件原始憑證;

4、單位人事部門准予變更的證明;

5、其它需要的證明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九十九條 公民享有姓名權, 有權決定、 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假冒。 法人、個體工商戶、個人合夥享有名稱權。企業法人、個體工商戶、個人合夥有權使用、依法轉讓自己的名稱。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宣告:這個問題我也遇到過,希望你能仔細的看一下。全國各地的應該都差不多的。

1.首先,超過18週歲的是不可以更改名字、生日了的,所以你必須抓緊改

2.需要的材料有:常住人口登記表(村委會的原件以及影印件),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影印件都要),個人申請書(上面寫明改名原因,我當時的原因是戶口登記錯誤,現參加高考需要統一名字。

至於生日那不改也影響不大的。曾用名、申請改的名字,以及本人家庭社會關係等),單位證明(學校、單位等),然後要到鄉(鎮)民政部門領幾張表(當時花了15塊左右),填好,需要民政部門相關人員簽字的。

3.把材料拿到縣民政局去審批,當時我是託人給我弄的,有關係只花了幾十塊錢,縣裡還會幫你拿到上級去審批

4.總的來說,花錢不多,時間很長,材料繁多,程式極其複雜

5.你應該趕緊去你們那的鄉(鎮)民政部門諮詢,他們都知道的,問問就很清楚了,這個事情煩了我很久,不過我最終還是弄好了,你應該抓緊弄了,這也是會對你以後工作生活影響很大的,祝你好運············

4樓:

修改名字是戶籍部門的一項業務,是免費的。

5樓:無色通過

你要修改戶口本上的名字,需要當地村/社群的村委會/居委會開具證明材料,帶上戶口本和證明材料去當地派出所修改就可以了。然後根據修改後的戶口本申辦身份證。

6樓:

廣東胡律師:

你可以帶上你相關名字不同的證件,然後上當地派出所去申請恢復原來的名字,只要你提供的相關證件符合派出所申請的規定。

主要是改名的步驟比較麻煩,費用不會太多。

你這個理由可以寫成你戶籍上的名字與你的學籍名字不同,不過改名這個是相當麻煩,建議你最好找點關係來辦理,不然是會拖很久的。

7樓:鬼道船長

這個很簡單,直接去你的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管理部門修改就行,祝你成功!

8樓:但夜楣

修改名字是戶籍部門的一項業務,是免費的。

你要修改戶口本上的名字,需要當地村/社群的村委會/居委會開具證明材料,帶上戶口本和證明材料去當地派出所修改就可以了。然後根據修改後的戶口本申辦身份證。你還是未成年,程式不會太複雜。

9樓:

具體正確的手續應該是這樣的:

個人寫申請說明為什麼弄錯了,然後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比如身份證,戶口本),去戶籍派出所請轄區民警寫調查報告,填寫戶口變更書。

所長簽字後送縣級以上戶籍管理部門審批後,然後回原籍派出所變更後就可以辦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證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部一問就行了,警察會幫你的

11樓:小別別相

59569757957497597857987

戶口上的出生日期錯誤了可以修改嗎?怎麼修改?需要怎麼辦理!

12樓:繁華車視界

學生在校期間,無特殊理由,不得更改出生日期,確須更改時辦理程式如下:

1.本人寫出更改理由報告,並提供有關更改理由證件;

2.經所在系及學校主管部門批准同意,報戶口登記機關稽核後,方可辦理更改登記手續。

成年人年齡修改必須提供出生證明等材料上報才能修改。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大。成年了麼,

成年後就有點困難。

先到戶口所在地諮詢,一般學申請書,大概就學以你讀書,工作的不符。要改正,居委會蓋章,公安局蓋章,縣公安局或市公安局,二局公安。

就是這樣了。

改名字要二十元一字

改生日就不清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戶口所在地開證明,然後到當你派出所辦理就行了

出生日期弄錯了能改嗎,身份證出生日期錯誤能否更改

居民需要變更戶籍資訊中的出生日期,一 需要提供的稽核證明材料 1 申請人的書面申請 2 申請人的 戶口簿 和 居民身份證 3 證明年齡錯誤的原始憑證材料 出生醫學證明原件,記載原始出生日期的戶口簿,戶口底賬等 4 申請人所在村 居 委會出具的書面證明材料,申請人如果有固定職業,還需要所在單位出具書面...

戶口本上的出生日期和身份證日期不一樣

建議您去之前最好在你所在的村委或是街道辦事處開具一份與此相關的證明,省得到時候用得著再回去辦,修改戶口本或是身份證只要符合修改條件只需交納相應的工本費就行了。這種情況不用錢的,要的話都在50 200這個範圍,希望能幫到你。你的戶口本是手寫的吧?去當地派出所換成微機打的就可以了,可能會需要工本費8 1...

戶口本上的出生日期是按陽曆還是公曆?還有戶口本上12月26日出生的是什麼座

語文複習的店鋪 戶口本上的日子,是你爸媽給你上戶口時說的,陽曆農曆是由你爸媽定。陽曆12月26是射手座 那得看你當時上戶口時報的是陽曆還是陰曆。 是按陽曆,但是登記的時候要看父母啦。 小愛談國際 陽曆的 十二月二十六是摩羯座的 穆劍雲 戶口本的出生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