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取名朱梓潼是否吉祥,想給自己女兒取名叫梓潼,梓潼是什麼意思

2021-10-16 10:32:55 字數 2739 閱讀 5569

1樓:

梓拼音:zǐ 簡體總筆畫:11 部首:木

繁體:梓 繁體總筆畫:11 康熙字典筆畫:11五行:木

主要字義:五行為木,本義為梓樹。在人名中引申為生機勃勃、茁壯成長、自強不息、生命力頑強等含義;一般也取其同音字“子”的含意,表示對孩子的關愛和呵護之意。

潼拼音:tóng 簡體總筆畫:15 部首:氵繁體:潼 繁體總筆畫:15 康熙字典筆畫:16五行:水

主要字義:地名。在四川省梓潼縣境內,南流注入墊江。

吉祥與否是要結合本人生辰八字看的,通過測算八字五行之間相生相剋的關係,找出喜神及用神,結合姓名學原理,通過五格數理調補,再結合文字的音、形、義等方面綜合考慮來進行取名,這樣所取的名字不但與八字匹配而且吉祥,對將來的學業,事業,婚姻,健康等方面都有很好的暗示作用,符合命理的名字才是好名字。

如果滿意,還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說“梓”、“潼”這兩個字現在出現的頻率太高了!

3樓:澤尼特

這個名字不好。古代皇帝稱呼后妃為“梓潼”。不要給孩子取這種名字。

想給自己女兒取名叫梓潼,梓潼是什麼意思

4樓:橘子君網智

“梓童”原作“來子童”最

源早見於《全相平話bai五種》:“妲du己乃問天子曰:‘大王zhi前者行文字天下人dao進寶,近日進得何寶?

將來與子童隨喜看之。’”(《武王伐紂平話》) “呂后:‘子童領旨,九月二十一日未央宮下,斬訖韓信也’。

”(《前漢書平話》) “高祖聖旨言:‘..寡人去遊雲夢,交子童權為皇帝,把三人賺人宮 中,害其命’。

”(《三國志平話》) 在明代**中,“子童”逐漸被“梓童”所替代,用於對皇后的稱呼。例如《西遊記》中“那國王急睜眼睛,見皇后的頭光,他連忙爬來道:‘梓童,你如何這等。

’”)《西遊記》八十四回)

朱姓女孩里加梓起什麼名字好

5樓:永世傾慕

朱梓晴朱梓馨

朱梓菡朱梓潼朱梓嫣

6樓:緣來如此

朱梓欣 馨 昕 忻 枔

7樓:growl勳爺

朱梓驍,這個名字男孩女孩都可以取,女孩取男孩名更美麗

8樓:陽光小姐就是我

朱梓涵 朱梓萱 朱筱梓

找個比較新穎的朱姓女孩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朱志琪 朱燕敏 朱慧敏 朱曉慧 朱曉君 朱淑婷 朱美賢 朱翠丹

10樓:一刻醉美人

朱新藝 朱黎苼 朱清南 朱未溪

11樓:匿名使用者

朱芳雨 朱志強 朱曉姝

12樓:m路

朱榆彤,朱詩玥,朱可菲,朱可露

13樓:匿名使用者

朱允寒,朱梓潼,朱伊尹

本人行朱,老婆姓董,陰曆九月二十三預產期想給孩子取個好聽文雅的名字,男女寶都要,拜求!

14樓:嘿小女子有禮了

女孩名:

每個名字均有出處與解釋,取捨請便。

芳華 亦作“芳花”。香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章·思美人》:“芳與澤其雜糅兮,羌芳華自**。”

芳蕤 盛開而下垂的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晉陸機 《文賦》:“播芳蕤之馥馥,從青條之森森。”

芳苓 香草名。指蓮。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文選·枚乘<七發>》:“漃漻薵蓼,蔓草芳苓。”

慧豔 聰明美麗。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清代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如是我聞一》:“後生一女,稍長,極慧豔。”

慧語 妙語。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程羽《鴛鴦牒》:“步非煙慧語誰聆,嬌花不賞,飄香墜粉,亦復何疑。”

芳藹 芳香而繁盛。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辯》:“離芳藹之方壯兮,餘萎約而悲愁。”

芳菲 花草香美的樣子。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沈括《夢溪筆談》:“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浩麗 壯麗。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司空圖 《成均諷》:“江天浩麗,杳春思於龍舟。”

泓浵 水深廣。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呂坤《<吾廬放言>序》:“其既放也,泓浵瀇瀁,若千里懸流,四達而不可窮。”

管彤 彤管,古代女史用以記事的杆身漆朱的筆。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詩經·邶風·靜女》“貽我彤管”。

澹雅 淡泊高雅。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封演《封氏聞見記·圖畫》:“夫畫者澹雅之事。”

博藝 博通藝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孔子家語·**行》:“好學博藝,省物而勤也,是冉求之行也。”

彬蔚 富有文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陸機《文賦》“頌優遊以彬蔚,論精微而朗暢”。

博容 度量大。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橋玄傳》:“懿德高軌,泛愛博容。”

朋友你好,天下父母心,無一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名字無論如何取,最終皆是蘊含著父母對愛兒愛女的殷切希望與諄諄教誨。以上名字僅供你參考,取捨請便,只當交個朋友,但我對你提出的問題我是認真費心回答的,謝謝!

15樓:軟饃硬炮

男孩叫朱梓晨,女孩叫朱梓潼

王梓潼是男孩還是女孩的名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給自己的寶寶起名叫做王梓童, 名字很好的, 我們兩家有緣,梓童在古語中式皇帝對皇后的稱呼

想給孩子取名,叫陳雨女孩,謝謝,給孩子起名子,叫陳雨什麼好聽?

陳雨襲晴 陳雨涵陳雨晨 陳雨薇陳雨萱 陳雨雯陳雨希 陳雨竹陳雨瞳陳雨陽 呵呵,第一反應就陳雨熙,隨便了,只要你們喜歡就好了 陳雨萱 陳雨葉 陳雨心 陳雨渃 給孩子起名子,叫陳雨 什麼好聽?您好!陳雨虹男孩女孩都行,希望他在生活中遇到困難都能解決,風雨之後見彩虹,望一生平安。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陳雨...

我想給男孩或者女孩取名,需姓李,中間(家)字,後面字取什麼好呢

李家樂,家英,家興,家富 男的李家誠,女的李家欣 男孩李家鵬,女孩李家芃 我想給女孩取名,需三字姓李,中間一個 家 字,後面一個字取什麼好呢?李佳怡 懿 李家翮李家琪 李家晴李家瑜 羽 李家瓔李家睿 李家斐李家寧 李家婉李家驤 李玉珍 李欣妍 李傲珊 李涵菡 李歆瑤 李佳雪 李晴霎 李語蝶 李樂萱 ...

我想給女孩取名,需姓李,最後靜字,中間加個字取什

李萱靜李泠靜 l ng 今年龍年,要和水有關的字和龍相配祈求福氣。建議取與水有關的字。中間為 美 全名 李美靜 我想給女孩取名,需三字姓李,最後一個 涵 字,中間加個字取什麼好呢?李韻寒 李曼柔 李幽蘭 李芸萱 李江萍 李佑怡 李優璇 李月嬋 李漫妮 李丹華 李傲蕾 李素芬 李涵菡 李可馨 李香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