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帝國是什麼教派,羅馬帝國什麼宗教

2021-10-16 05:29:20 字數 3104 閱讀 5719

1樓:對方考慮看過

**教是對奉耶穌**為救世主的各教派統稱,亦稱**宗教。公元1世紀,發源於羅馬的巴勒斯坦省(今日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約旦地區)。

2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帝國(公元前27年—公元395年;西羅馬帝國,公元395年—公元476年;東羅馬帝國,公元395年—公元2023年),正式名稱為元老院與羅馬人民(拉丁語:senātus populusque rōmānus,縮寫spqr),中國史書稱為大秦、拂菻,是古羅馬文明的一個階段。

羅馬共和國的擴張使羅馬超出了一個城邦的概念,成為一個環地中海的多民族、多宗教、多語言、多文化大國。公元前30年,元老院授予蓋烏斯·屋大維“奧古斯都”稱號,羅馬共和國由此進入帝國時代。

安敦尼王朝皇帝圖拉真在位時(公元98年—公元117年),羅馬帝國達到極盛,經濟空前繁榮,疆域也達到最大:西起西班牙、高盧與不列顛,東到幼發拉底河上游,南至非洲北部,北達萊茵河與多瑙河一帶,地中海成為帝國的內海,全盛時期控制了大約50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是世界古代史上國土面積最大的君主制國家之一。

公元395年,狄奧多西一世將帝國分給兩個兒子,從此羅馬帝國一分為二,實行永久分治。 公元476年,西羅馬帝國在內憂外患下滅亡;公元2023年,奧斯曼帝國蘇丹穆罕默德二世率軍攻破君士坦丁堡,東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滅亡。西羅馬帝國滅亡後,歐洲進入了近一千年的中世紀(公元476年—公元2023年)。

羅馬帝國什麼宗教

3樓:靖凱傑

**教**教是對奉耶穌**為救世主的各教派統稱,亦稱**宗教。公元1世紀,發源於羅馬的巴勒斯坦省(今日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約旦地區)。

羅馬帝國為什麼要分成兩個?東西羅馬帝國的宗教的差異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4世紀的羅馬帝國一直處於混戰的狀態中,因為戴克裡先(好像是君士坦丁)皇帝建立了奧古斯都-凱撒制度把帝國分成了4份,最後狄奧多西皇帝統一了帝國,可當他掛之後帝國又被均分給兩個兒子,從此帝國就再也沒統一過,故而以羅馬為中心的稱為西羅馬,以君士坦丁堡為中心的稱為東羅馬。

至於宗教,其實在西羅馬帝國存在時兩個帝國不存在差異,後來**教**現分歧,東方的教派改為希臘正教(東正教),西方教派自稱羅馬公教(天主教),這才有了宗教的差異。具體表現為:東正教國家君主是國家元首和最高主教的合體,也就是所謂的政教合一(如沙皇);天主教國家則是政教分離,儘管君主鼓吹“君權神授”,教會也乘機牟取利益

5樓:張敦揚小男神

歷史上古羅馬帝國一分為二情況有兩次。

一次是因為制度變革,一次是因為戰爭。

一:(1)至於羅馬宗教的起源頗為複雜。通常認為羅馬和希臘神祇之間存在一致性,但是在羅馬最古老的宗教中,多數神祇並不像古希臘諸神那樣具有人的情感與行為特徵。

(2)羅馬宗教發生在它與希臘文明接觸以後。最古老的宗教信仰是羅馬自己的,並且原始的神靈是神聖意志與力量的顯現。

二:(1)宗教,其實在西羅馬帝國存在時兩個帝國不存在差異,後來**教**現分歧,東方的教派改為希臘正教(東正教),西方教派自稱羅馬公教(天主教),這才有了宗教的差異。

(2)具體表現 為:東正教國家君主是國家元首和最高主教的合體,也就是所謂的政教合一(如沙皇);天主教國家則是政教分離,儘管君主鼓吹“君權神授”,教會也乘機牟取利益

古羅馬人信奉什麼宗教?

6樓:紅色楓葉

自君士坦丁大帝始信天主教之前,古羅馬人沒有宗教,民間信仰的是多神.:“智慧神”、 “愛神”、“太陽神”等,但都沒有形成宗教。後來,天主教成了國教,多神信仰被廢止,以往的民間信仰一個個變成了羅馬神話。

7樓:

神教,古羅馬時期人們以各種神為他們信奉,當時也沒有教主,只有祭司或者大祭司,所信奉的什麼海神,愛神,雷神,風神等等一切幻想出來的神。類似我國的道教幻想出的眾天神一樣。

8樓:綜合教徒

古羅馬人和古希臘人都信仰一個宗教,它們就是古希臘神話中的宗教“古希臘宗教”,至於**教都是後來才傳入羅馬的。古羅馬信仰“朱庇特(宙斯)”,“維納斯”,“阿波羅”,“雅典娜”,“朱諾(赫拉)”等等。

9樓:258天啥抖

古羅馬人興奮的宗教是佛教 佛教最早的發源地就是古羅馬和印度

10樓:來三杯奶茶

**教在古羅馬的帝國時期傳入了,經過發展確立為古羅馬的國教,後來古羅馬**為西羅馬和東羅馬,西羅馬信仰**教的分支天主教,東羅馬信仰**教的分支東正教。

11樓:①鳳賴邪

羅馬帝國信奉**教

後來東羅馬帝國信奉**教的分支東正教

(西羅馬帝國很早就滅亡了,他們也信奉**教。日爾曼人在西羅馬帝國的廢墟上建立了許多國家,開始信奉**教的另一分支天主教)

古羅馬時期信仰什麼宗教

12樓:迷你超級大倉鼠

**教以前信仰古希臘諸神(只是名字不同)和早期民間信仰融合成的羅馬回諸神,注意答不是雜拜諸神,而是不同階層職業信仰不同的神

公元后由耶穌及其門徒以猶太教為基礎發展的**教迅速發展壯大,而直到公元四世紀君士坦丁大帝釋出米蘭敕令承認**教的合法地位以前**教一直遭**,而後狄奧多西大帝令**教成為羅馬帝國國教,禁止其它信仰

13樓:簫笛箏

應該還沒有成型的宗教,應該是氏族部落宗教,就是類似於對祖先的崇拜,或者對事物的崇拜,圖騰崇拜之類。那個時侯還沒有**教。耶穌今年才只有2009歲呢……

1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古羅bai馬人所信奉

的宗教。屬多du神教。約於公zhi

元前20世紀進dao入義大利半島內的印歐民族與當容地的先住民族融合後產生的宗教信仰。自然崇拜雜以祖先崇拜,無廟宇和祭司。神靈形象和神話尚少擬人化色彩。

羅馬人因以農牧為主,故神靈多與農作物有關[1] 。如丘必特原為葡萄之靈,瑪爾斯原為五穀之靈(後成為戰神),狄安娜原為樹木之靈等。公元前8世紀部落集團解體,伊特魯利亞王朝興起。

重視崇拜禮儀,形成一整套繁複的禮儀和規章制度。喪葬儀式隆重,築房舍式墳墓,繪以彩圖,圖中常有惡鬼等形象。對彼岸世界想象豐富,常以供奉獻花、牛奶和初熟土產以取悅於神。

熱衷占卜,常以觀察祭畜的肝臟或遭雷擊之木石**吉凶。

古羅馬帝國時中國處於什麼時期,羅馬帝國時中國是什麼朝代

羅馬帝國 奴隸制bai帝國,中du國當時是漢朝的zhi封建制帝國羅馬帝國 daoroman empire 公元內前27年 容公元476年 和中國差不多的時期有 西漢時期 公元前206年 公元8年 東漢 公元25年 公元220年 三國 公元220年 公元280年 西晉時期 公元280 公元316 東晉...

清帝國是怎麼滅亡的,羅馬帝國是怎麼滅亡的

您好,個人總結出的幾點原因 1 社會矛盾激化,起義不斷 2 外部入侵 3 國家政治制度落後 4 社會發展與世界脫軌 5 嘗試君主立憲失敗 可能比較簡單,不過總體差不多,望提出批評指正。羅馬帝國是怎麼滅亡的?清朝是怎麼滅亡的 辛亥革命的爆發。1911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統治瓦解,1912年2月12日...

羅馬帝國是以什麼立國的,羅馬共和國和羅馬帝國的區別是什麼?

對外擴張,掠奪 蠻族 人口作為奴隸,同時不斷吸收平民人口以及繁榮商業。羅馬共和國和羅馬帝國的區別是什麼?羅馬帝國的繼承制,其實並不能算嚴格的世襲制,前帝與后帝的血緣關係一般並不近。奧古斯都的繼承人提比略,一方面是奧古斯都夫人莉維婭與前夫的兒子,另一方面又是奧古斯都女兒老茱莉亞的丈夫。因此奧古斯都與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