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帝國是怎麼滅亡的,羅馬帝國是怎麼滅亡的

2022-11-04 08:35:13 字數 2919 閱讀 3058

1樓:滄海龍崖

您好,個人總結出的幾點原因:

1、社會矛盾激化,起義不斷

2、外部入侵

3、國家政治制度落後

4、社會發展與世界脫軌

5、嘗試君主立憲失敗

可能比較簡單,不過總體差不多,望提出批評指正。

羅馬帝國是怎麼滅亡的?

清朝是怎麼滅亡的

2樓:

辛亥革命的爆發。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統治瓦解,2023年2月12日,北洋軍閥袁世凱逼清末帝溥儀遜位,隆裕太后接受優待條件,清帝頒佈了退位詔書,清朝從此結束。

清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最後一個大一統封建王朝,共傳十帝   ,享國二百七十六年。

鴉片戰爭後多遭列強入侵,主權和領土嚴重喪失。也開始了近代化的探索,開啟了洋務運動和戊戌變法。甲午戰爭和八國聯軍侵華戰爭使得民族危機進一步加深,清朝後期徹底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3樓:小船聽雨眠

清朝滅亡的真實原因!末代皇帝溥儀說出了真凶,慈禧只是其中一個

4樓:

清朝滅亡於內憂外患,外部有多年以來的帝國主義的侵略,內部有太平天國運動和洪秀全領導的資產階級革命,最終清朝內外交困下滅亡

5樓:呂屹

策略失當,漢人民族意識的覺醒,民族意識系統化,自身的小而弱,漢人的大而強,這就是清國為什麼五個月被滅亡的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自從2023年,鴉片戰爭就開始腐敗了,2023年以後外國逐步侵略中國,2023年火燒圓明園,2023年甲午戰爭,1900,八國聯軍侵華,中國完全論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2023年武昌起義,清朝被推翻,結束了倆千多年的封建歷史,這就是清朝滅亡的最根本原因,

7樓:

朝代之需求,封建制度必需滅亡,否則國將不國,家將不家。

8樓:高樓居士

清朝(2023年—2023年統治中國),統治者為滿族愛新覺羅氏。2023年(明萬曆四十四年),努爾哈赤建立王朝稱汗,國號大金,史稱後金,定都為赫圖阿拉(後改稱興京,在今中國遼寧省新賓縣境內)。2023年(明崇禎九年),皇太極改國號為大清,改元崇德,稱帝。

2023年,李自成率領的農民軍攻陷北京,明崇禎皇帝自殺,李自成在北京建立了大順。清軍說降吳三桂,在他的帶領下入關打敗李自成農民軍,隨後多爾袞迎順治帝入關,遷都北京。2023年(宣統三年)辛亥革命爆發後,各省紛紛宣佈獨立。

清帝溥儀於2023年退位,清朝正式滅亡。清代自入關後,共歷十帝,二百六十八年。

9樓:啥都不知道

2023年,袁世凱逼清帝退位,清朝至此結束.

不過從根本上說,清朝的滅亡是由於辛亥革命的打擊.

10樓:黑風森林

清朝 最初在康熙和兒子孫子的時候 是中華幾千年來可以說是最強大和富裕繁華的時期. 接下了 就走下坡路 了 最後還實現閉關政策 不和外國聯絡 認為自己國家比其別國強大沒有想他國學習和交流的必要. 認為5千年的文化和發展不應該讓它過知曉,的滿思想 .

等到 8國連軍打來的時候還不知道, 那些長黃毛的人打敗 成千上萬的清軍的是什麼東東 .

我認為清朝主要是前期強大 ,史其蒙比雙眼,導致落後了還不知道.導致 國家的動盪和滅亡! 吸取教訓吧 中國人 現在還有很多人都跟滿清思想沾邊,老固不化啊!

11樓:天龍之道

內憂外患,積重難返.

帝制的必然崩潰.

12樓:勒了個去

清朝是從2023年開始,毀於2023年

蒙古帝國怎麼滅亡的?

13樓:愛暴走的大熊貓

2023年,蒙哥汗死後,蒙古帝國的短暫統一也隨之告終。繼任大汗的忽必烈,他的權專力僅限於東方,

屬即中國的元朝政權。此後,元朝和西方的四大汗國,各自按著不同的道路,獨立地發展下去 。

蒙古帝國是在13世紀由蒙古人為主建立的政權所聯合所組成的大帝國 。

蒙古帝國的領土範圍東到太平洋,北抵北冰洋,西達黑海沿岸(鼎盛時達匈牙利),南至南海。帝國被公認為是世界歷史上版圖第一大的國家,鼎盛時期達到3570萬平方公里 。

公元2023年,孛兒只斤·鐵木真在斡難河上游的大忽裡勒臺被推舉為大可汗,標誌著蒙古帝國的誕生 。鐵木真及其子孫在統一蒙古各部後的對外征戰中,將國家的版圖擴充套件到了從太平洋到黑海之間的廣闊地域 。

蒙古西征後,在被征服地區建立了欽察汗國、察合臺汗國、窩闊臺汗國和伊兒汗國。四大汗國的統治者在血統上出自「**家族」,同奉大蒙古國為宗主 。2023年孛兒只斤·蒙哥去世之後,帝國解體;以後的四大汗國實質上都取得了事實上的獨立地位。

不過,直到2023年林丹汗被清朝擊敗后帝國的法統才真正被滅亡 。

強大的清朝帝國為什麼會突然崩潰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那位是s13 那是隻是被清帝國殖民統治時期 最後清帝國倒臺的時候慈禧給蘇聯領土的時候還說 寧予友邦不予家奴

15樓:

清朝從開始衰落到滅亡用了110多年,而清朝一共才存在不到300年,何來突然崩潰一說?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突然吧

從2023年鴉片戰爭到2023年辛亥革命

171年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後期一點都不強大!

清朝時怎麼滅亡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滅亡的真實原因!末代皇帝溥儀說出了真凶,慈禧只是其中一個

1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12日,清帝溥儀下昭退位

羅馬帝國是什麼教派,羅馬帝國什麼宗教

教是對奉耶穌 為救世主的各教派統稱,亦稱 宗教。公元1世紀,發源於羅馬的巴勒斯坦省 今日的以色列 巴勒斯坦和約旦地區 羅馬帝國 公元前27年 公元395年 西羅馬帝國,公元395年 公元476年 東羅馬帝國,公元395年 公元1453年 正式名稱為元老院與羅馬人民 拉丁語 sen tus popul...

羅馬帝國和亞歷山大帝國是同帝國嗎

亞歷山大帝 國應當是亞歷山大大帝建立的馬其頓帝國,屬於古希臘。古希臘文明繼承了更早的兩河文明和埃及文明,亞歷山大時期和波斯文明 印度文明也有過交集和碰撞。亞歷山大大帝 alexander,alexander iii of macedon,alexander the great,公元前356年7月20...

波斯帝國是怎麼滅亡的

波斯第一帝國,是波斯首個征服大部份中亞領域的帝國。領土東至巴基斯坦,西北至土耳其 歐洲的馬其頓 色雷斯,西南至埃及。建立者為阿契美尼斯 當時整個波斯地區還是在米底王國的統治之下。阿契美尼斯死後,他的兒子泰斯帕斯繼任王位,並在米底王國斯基泰時期帶領阿契美尼德脫離米底王國的統治。泰斯帕斯死後將土地分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