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日不落帝國的是哪個國家,日不落帝國是哪個國家

2022-01-08 03:50:53 字數 4450 閱讀 5405

1樓:飛放大放大放大

答案英國

英國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組成聯合王國,統於一個****和國家元首。英國於歐洲西北面,位於大不列顛群島。英國是世界上第一個工業化國家,為一個有多元文化和開放思想的社會。

它在18世紀至20世紀早期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經過兩次世界大戰和20世紀下半葉大英帝國崩潰,已失去昔日榮光。不過,現在的英國仍是一個在世界範圍內擁有巨大的影的舉足輕重的政治、經濟、文化和軍事的世界強國。為聯國安理會常理事國,對安理會議案擁有否決權。

倫敦是歐洲最大和最具國際特色的城市。

2樓:辛清婉零人

英國,最著名的日不落帝國,不過在歷史上,第一個被稱為日不落帝國的是西班牙帝國,西班牙是世界上第一個全球性帝國

3樓:似曼雁京宣

兩個日不落帝國

西班牙帝國

西班牙帝國是第一個被冠以「日不落帝國」稱號的國家。

**於16世紀時西班牙國王卡洛斯一世(亦即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卡爾五世)大英帝國

第二個獲得「日不落帝國」稱號的是大英帝國。

特別是在維多利亞時代

日不落帝國是哪個國家

4樓:抱香蕉睡覺

歷史上一共有兩個國家先後被稱為日不落帝國,它們分別是西班牙帝國和大英帝國。

2、在19世紀這一詞則被普遍作為大英帝國的別稱,特別是在維多利亞時代,那時候英國出版的世界地圖把大英帝國用粉紅色標出,生動地表現出英國在全球範圍內的霸權。

5樓:匿名使用者

日不落帝國日不落帝國(西班牙語:el imperio en el que nunca se pone el sol,葡萄牙語:o império no qual o sol nunca se põe,英語:

the empire on which the sun never sets)是指照耀在部分領土上的太陽落下而另一部分領土上的太陽仍然高掛的帝國,通常用來形容繁榮強盛、在全世界均有殖民地並掌握當時霸權的帝國。而如今該詞在一定的場合用來形容帝國主義,而未必特指某一統一的國家政體。

日不落帝國 - 詞源

日不落帝國一詞最早是用來形容16世紀時的西班牙帝國的,它**於西班牙國王卡洛斯一世(亦即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卡爾五世)的一段論述:「在朕的領土上,太陽永不落下。」

在19世紀這一詞則被普遍作為大英帝國的別稱,特別是在維多利亞時代,那時候英國出版的世界地圖把大英帝國用粉紅色標出,生動地表現出英國在全球範圍內的霸權。

6樓:歷史之家

而日不落的說法要追溯到古希臘作家希羅多德在歷史上的一次演講。而在舊約中一個類似的概念可能早於希羅多德,其中詩篇談到了彌賽亞王:「他要執掌權柄,從這海直到那海,從大河直到地極。」

7樓:雅談歷史

日不落帝國英國,曾侵略地球90%的國家,這些國家為何不記恨他?

8樓:雨中漫步

是英國,英國是最早實現工業革命的國家,是第一代資本主義帝國,當時象美國、印度等東西方國家都是其殖民地,一天24小時太陽總能照到其及其附屬國,因此,稱其為「日不落帝國」。

9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因為但是英國的殖民地很多,太陽不管轉到(相對與地球)**都能照到它的領土,所以稱為日不落帝國。想來是夠牛的。

10樓:懂你的人

陰刧利日不落涕國,簡稱陰國,意思是太陽永遠在東方,不會西去,所以中國人叫它鬼子,哈哈哈哈!對嗎?

11樓:咬狗的

歷史上有兩個國家一個地區被稱為日不落國。分別是西班牙王國和大英帝國,還有中國臺灣地區。

關於西班牙和英國就不再贅述,至於臺灣地區為什麼是日不落國,出自沈富雄在少康戰情室的發言,他說臺灣的詐騙犯每到一個地方就在當地插上旗子,那臺灣簡直就是日不落國。用以形容臺灣的**遍及天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 以前殖民地很多,全球都有,所以叫日不落

哪個國家被稱為日不落帝國?為什麼?

13樓:阿逸

英國在經歷了資產抄階級革命bai和工業革命後,英國進du入「**時代」,成為zhi19世紀世界上最先進dao的工業化國家。工業的發展需要廣闊的市場和原料**,於是,它加緊了向世界各地的侵略,大量搜刮別國的財富。到2023年,英國佔有的殖民地比其本土大140多倍,是世界上第一大殖民強國,號稱「日不落帝國」。

日不落帝國是什麼意思?有哪些國家是被稱為「日不落」?

14樓:是飛飛飛吖

雖說,日不落帝國的名字感覺吧,很高大上,確實,也很厲害,但是,我們千萬也不能忘記了,它們領土,輝煌是建立在無數人的被壓迫,被奴役,被壓榨之上的,很黑暗,很壓抑的一段歷史。

15樓:

日不落帝國是指領土範圍跨越大範圍經度區,始終都有領土在太陽照射下的國家。一共有兩個國家被稱為「日不落」,分別是西班牙帝國和大英帝國。

16樓:鏈鎖

十八世紀英國完成第1次工業革命,建立了龐大的殖民體系,在英國的國土和殖民地上每時每刻都能看到太陽,所以稱為日不落帝國,英國

17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意思就是該帝國的領土或殖民地隨時都有太陽照射著,西班牙、英國都曾被稱為「日不落」帝國。

歷史上曾經號稱「日不落帝國」的是哪個國家?

18樓:我是那小誰

1、西班牙帝國是世界上第一批全球帝國之一,也是第一個被冠以「日不落帝國」稱號的國家。

15世紀末,收復失地運動成功後,西班牙統一,迅速走向海外擴張道路。16世紀中,西班牙和葡萄牙是地理大發現和殖民擴張的先驅,並在各大海洋開拓**航線,使得**繁榮,西班牙橫跨大西洋到美洲,從墨西哥橫跨太平洋,經菲律賓到東亞。西班牙征服者推翻了阿茲特克、印加和瑪雅統治政權,毀滅了當地文明,並對南北美洲大片領土宣稱擁有主權。

2、第二個獲得「日不落帝國」稱號的是大英帝國。

自2023年擊敗西班牙無敵艦隊後,英國逐漸取代西班牙,成為海上新興的霸權國家,開始不斷擴張海外殖民地。之後,英國相繼在英荷戰爭和七年戰爭中,打敗最強勁的對手荷蘭和法國,確立了海上霸權。2023年英國在拿破崙戰爭中的勝利,又進一步鞏固了它在國際政治、軍事強權地位,工業革命更讓英國取得無可爭辯的經濟強權。

19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英國在維多利亞女皇時,英國的殖民地遍佈全球,在任何時間也有陽光照他的其中一個屬土,這顯示他的強大。英文是 empire that sun never set 或 sun never set empire.

20樓:一刀木魚

英國的殖民地曾經遍佈各個大洲,所以英國人說無論太陽照到**,都有英國的國土.所以號稱"日不落帝國"

2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因為在他最瘋狂的時候殖民地地球兩面都有,這邊天黑了那邊就天亮了.所以就感覺他的國家不管什麼時候都有太陽照射.所以稱日不落帝國.

22樓:月風夕

英國英國從事殖民掠奪的時間最長,佔領的殖民地最多,維持殖民統治的時間最久。2023年英國殖民地面積達3350萬平方千米,相當於全球陸地面積的1/4,佔各列強殖民地總和的1/2,等於本土面積的100多倍。殖民地人口近4億,等於本國人口的9倍,殖民地範圍包括各大洲,是當時最大的殖民帝國。

英國的國旗飄揚於各殖民地的上空,不管是東半球還是西半球都能受到陽光的普照。因此自稱為「日不落帝國」

23樓:佘柱

英國這個國家曾經在東西半球都有自己的殖民地,於18世紀成為當時世界最大的殖民帝國,無論太陽照到**,都有英國的國土.所以號稱日不落帝國 ,答案選a。

曾有「日不落帝國」之稱的是哪個國家

24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日不落帝國,是指太陽無論何時都會照在其領土上的帝國,通常用來形容繁榮強盛、在全球七大洲均有殖民地並掌握當時霸權的帝國。而如今該詞在一定的場合用來形容帝國主義,而未必特指某一統一的國家政體,歷史上一共有兩個國家先後被稱為日不落帝國,它們分別是:西班牙帝國和大英帝國。

25樓:吃拿鐵喝鹹菜

英國。殖民地遍佈全球,所以又稱日不落帝國。

26樓:雜談閒話說歷史

先是西班牙,殖民地包括菲律賓,古巴,拉美等地。

後來是英國,殖民地遍地都是。

27樓:洪武大帝朱元璋

西班牙帝國,葡萄牙帝國,大英帝國。

28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工業革命後英國得到了很大的發展,並且建立了海上無敵的海軍,憑藉這支海軍,英國迅速在全世界發展了自己的殖民地,佔有了非常多的土地,那是英國最輝煌的時候,因此被稱為日不落帝國

29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自稱「日不落帝國」

英國為什麼被稱為是 日不落國 ,為什麼說英國是日不落的國家?

在第一次工業革命之後,英國倫敦成為了世界的 中心,其殖民地遍及全世界,太陽在一天中始終照耀著其領土或者殖民地。因此當時英國獲得了日不落帝國的美稱以顯示其強大的國力。英國為什麼被稱為是 日不落國 當時的歐洲以英國為主.從歷史 文化 生活等等來比較,美國對於他們來說,只是一個還未開發的國家.如果你尋回英...

被稱為黃金王國的國家是哪個國家,被稱為黃金之國是哪個國家

以色列被稱為 教育王國 在以色列人認為,教育是一筆寶貴的遺產。根據傳統,教育繼續成為價值觀的基本體現,並被認為是 通往未來的鑰匙 被稱為 之國是哪個國家 歲大的負擔和規範化廣泛電風扇地方第三方對方身份 south africa南非 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有一個別稱,哪個國家被稱為 之 南非共和國位於非洲大...

郵票之國是哪個國家的別稱,被稱為郵票之國是哪個國家

列支敦斯登公國,一個位於歐洲中部的內陸小國,簡 稱 列支敦斯登 所屬洲 歐洲 首 都 瓦杜茲 被稱為郵票之國是哪個國家?郵票之國 列支敦斯登 世界上有一個最小的國家,要在放大鏡下才能在地圖上看見,它就是 迷你 小國 列支敦斯登。列支敦斯登公國,位於瑞士和奧地利之間。面積160平方公里,首都瓦杜茲。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