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木兒是哪個國家的,關於帖木兒帝國與帖木兒?

2023-01-18 16:35:07 字數 2473 閱讀 2787

1樓:戴蒙輛霞

帖木兒是突厥化的蒙古人跛子帖木兒(又譯貼木爾、帖木爾、帖莫爾,2023年-2023年在位),自認為是成吉思汗的正統繼承人,而後統一了由察合臺汗國和伊兒汗國所統轄的部分地區,開創的一個大帝國,以今天的烏茲別克為中心,帖木兒本人信仰伊斯蘭教,除武功顯赫, 還特別注重文教建設,在撒馬爾罕,創立大學,取代巴格達的地位,成為穆斯林的學術中心。在其鼎盛時期橫亙從喬治亞到印度的西亞、中亞、和南亞。首都為一百多年前被成吉思汗的蒙古帝國鐵騎屠城的前花剌子模首都撒馬爾罕,後遷都到今阿富汗西部的赫拉特(herat,又譯哈烈、黑拉特、赫拉特)。

2023年亡於突厥的烏茲別克部落。其後裔巴卑爾轉而去印度開創了蒙兀兒王朝(莫臥兒王朝)。

2樓:許子瑜

歷史上著名的帖木兒有兩個。1個是摧毀了波斯汗國的帖木兒大帝,此君有點希特勒的氣質,不可一世卻又英明神武,戰無不勝,個人征服地域為世界第一(成吉思汗有子嗣、手下的功勞,所以個人成績不如他) 還有1個是忽必烈之子,也是才能出眾,可惜因為女色和酗酒壯年病逝了。 至於成吉思汗的兒子中有沒有帖木兒我不知道,但成吉思汗死後掌權的是3子窩闊臺。

成吉思汗死後,長子朮赤獨自鎮守西方,察合臺管理扎撒,窩闊臺任大汗,幼子拖雷握有幾乎所有的兵權。

3樓:受雅厹

帖木兒 就你所知成吉思汗之子,所以他應該是屬於蒙古國的吧,當然他更應該是中國人吧!

希望採納

4樓:烏昀邇

突厥化的蒙古人帖木兒《鐵木爾》

關於帖木兒帝國與帖木兒?

帖木兒帝國是明朝中國附屬國嗎?

帖木兒軍事在歐洲和中國, 是什麼水平

帖木兒帝國到底有多強大?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明朝不會被其輕易擊敗。

一、帖木兒自稱是成吉思汗的後人,問題是得不到以成吉思汗後人為主的蒙古汗國的承認,不可能團結起來共同伐明。

二、帖木兒有統一蒙古汗國的野心,滅亡伊爾汗國、滅亡西察合臺汗國,攻打金帳汗國,事實俱在,蒙古各汗國看的清楚,成吉思汗家族不會讓非成吉思汗後人繼續做大。伐明需要經過天山南路,天山南北路地區正是東察合臺諸汗國地面,帖木兒滅了統一汗國體系的西察合臺汗國,已經結下了仇怨,受蒙元殘餘勢力支援的東察合臺諸汗國不會讓帖木兒大軍順利通過,戰爭不可避免,戰爭減員必不可少。

三、穿越茫茫大漠、草原補給線綿長,途中消耗以及被劫不可避免,有可能難以為繼,如果縱兵搶掠必定及其沿途軍民的義憤,敵對狀態的補給線很可能被截斷。

四、突厥化了的軍隊與東方文化差異很大,軍事衝突與文化衝突合二為一,必然激起東方民族同仇敵愾。

五、成吉思汗西征面對的是不穩定的部落小國,被一一擊破,南征面對的是金、西夏、南宋割據政權,只打南宋成吉思汗的後人就用了五十多年的時間,帖木兒面對的是統一的國力正在上升的大明帝國。

六、匈奴、突厥、蒙古大軍都是從正北面的蒙古草原南下的,路途相對較近,從西向東路途遙遠,歷史上還沒有西部異族入主中原的。唐朝時吐蕃夠強大了的,也僅只在隴右地區割據一段時間,秦帝國東征成功那是華夏民族內部的戰爭,而且都是相鄰國家,帖木兒要跨越不屬於自己的地盤遠征根本辦不到,只有首先統一了西域地區,兵鋒直擊隴右,才能直接與明帝國接戰,但是,殘餘的蒙古勢力不會讓他如願的。

七、攻打明帝國攻城戰必不可少,堅城不是一時半會兒能夠攻下的,曠日持久,只消耗兵力與糧草就是很大數目,日久生變,更何況作戰經驗豐富的朱棣必將全力抗戰,戰場將在長城西線爆發,明帝國雄厚的國力足於應對。

八、異族都是在中原王朝衰落的時候才入主中原的,中原王朝在強盛時都是反擊異族的入侵,進而控制之,漢武帝反擊匈奴,隋唐打擊突厥,即使是宋朝,也與異族打個平手,帖木兒攻打明朝不是時機,必敗無疑。

九、朱棣坐鎮北平長期與胡人打交道,懂得胡人的習性,發動靖難之戰獲得皇位,文治武功俱佳,多次深入大漠打擊殘元勢力,殘元勢力只有逃跑的份,如果帖木兒率領大軍入侵,正愁找不到對手呢。當時明帝國正在上升階段,帖木兒預料的明朝政局不穩便於打擊其實是假象,這一切都會在共同抗擊異族侵略中化解,因為剛推翻了異族蒙元的統治民眾不可能再接受一個異族統治,且這個異族是與華夏文化差異更大的異族,出現的局面是全民動員,共同對外,在朱棣的領導下打一場反侵略戰爭,必勝。

帖木兒帝國是成吉思汗的子孫建立的嗎?

帖木兒是不是攻擊過明朝?

帖木兒到底是不是成吉思汗的子孫?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帖木兒不是成吉思汗的後裔,所以他沒有采用「汗」的尊號。他宣佈自己為附有「古烈幹」(即女婿)稱謂的大愛彌爾(之所以自稱女婿,是因為他娶了侯賽因的寡婦為妻,她是成吉思汗家族合贊汗的女兒),並且號稱「沙希布·吉蘭」或「吉星相會之主」。  帖木兒的一生,始終沒有稱汗,他一直利用當西察合臺家族擔任傀儡,汗蘇尤爾加特梅什(公元1370-2023年)及其子蘇丹馬赫穆德汗(公元1388-2023年)進行統治。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記得以前看雜誌看到過的。

艾薇兒是哪裡人,艾薇兒是哪個國家的人?

她是加拿大人 上面有寫 艾薇兒是哪個國家的人?艾薇兒是加拿大人,出生於安大略省,她的父親擁有法國血統。艾薇兒是哪國人 加拿大人。出生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納帕尼鎮,一個5000人的小鎮。少年時代隻身到達美國深造 目前住在美國los angel.美國 十六歲搬到美國曼哈頓 加拿大 出生 美國 加拿大 親,你...

木酢貼吸出來的是什么,木酢貼吸出來的是什麼?

焦糖遇到體溫就化為水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其實木酢貼使用之後看起來黑黑黃黃的東西,並不是人體的毒素,僅僅只是在使用過程中表皮滲出的汗液而已,因為木酢貼上的其他成分與汗液產生反應,從而看起來骯髒了些。所以不管是木酢貼還是其他的一些膏藥貼...

oppo是哪個國家的,OPPO是哪個國家的

oppo公司全稱為 廣東歐珀行動通訊 是廣東一家致力於研發數碼電子產品的公司。公司ceo 陳明永,男,1969年7月3日生於四川省萬源市,中國著名企業家,參與建立步步高,oppo創始人。oppo是一家在全球註冊,以設計 研發 生產時尚數碼產品為主的大型高科技企業,擁有雄厚的研發實力,主要產品為智慧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