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丟了,知道是某人撿到的,但是他不承認。怎麼辦

2021-10-16 04:06:58 字數 2449 閱讀 2375

1樓:草民學法

1、如果對方當事人撿到他人遺忘的財物,拒不歸還或拒不承認,數額達到5000元以上,構成刑法270條描述的侵佔罪。在受害人沒有證據或證據不足的情形下,依據刑事訴訟法司法解釋第一條的原則,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

如果對方撿到的財物不足5000元,且己方當事人證據不足,那麼只能設法蒐集到證明對方撿到己方財物的證據,隨後發起民事訴訟。

2、在對方拾到他人的遺忘物,拒不歸還或拒不承認,數額達到5000元以上的情形下,受害人報警,**調查認定對方的犯罪事實後。受害人可以持**的調查筆錄及相關證據,向人民法院依法發起刑事自訴,追究對方侵佔罪的刑事責任。

侵佔罪的量刑原則,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侵佔他人財物如果數額達到巨大或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2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3、對方當事人拾到他人財物,拒不歸還或拒不承認,數額不足5000元的,屬於侵佔他人財物的民事糾紛範疇。受害人只能自行蒐集證據,隨後發起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返還財物。

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270條

司法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解釋》1條

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92條

2樓:偶遇需要魔力

根據民法通則規定,拾到遺失物,應當歸還。撿到東西拒不歸還不僅是道德問題,而且還是違法行為。撿到東西拒不歸還且涉及金額較大時,失主還可到派出所報案,追究其刑事責任。

《物權法》已作出明確規定,“所有權人或者其他權利人有權追回遺失物。”這就意味著,失主追回丟失物品,在法律上已經有了明確保障。按照相關法律規定,該人涉嫌構成盜竊犯罪,受害人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要求立案偵查

3樓:毛絨0布偶

如果你跟他很熟,先不要聲張;

做一件令他感動的事~~~~~~~~~~~~~~~~~他會慚愧~~~~~~~~~~~~~~~~~把錢還你。

如果他沒反應,不要對這種人手下留情!!!!

把他送法庭~~~~~~~~~

手機丟了知道是誰撿到了但是他不承認我也沒證據該怎麼辦

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每部手機都有一個手機串號。所謂手機串號就是手機的身份識別碼。在手機生產過程中已經固化在手機晶片中。

可以通過手機按鍵*#06#獲取自己的手機識別碼。若丟失之前沒記住自己的手機串號,有的廠家在手機外包裝盒上會有手機串號。然後報警。

拿著自己的手機識別碼去找**。**可以對手機進行監控,從而找回被盜手機。

5樓:樹大超劉

我來教你,之後,他會來知道上這樣問:“被二三十人群毆了知道是誰指使的但是他不承認我也沒證據該怎麼辦”

知道該怎麼做了嗎哥們

6樓:業光臨

他要是死不承認,你就沒辦法要了,我以前也碰到過,最後沒要到。

7樓:

請問手機在飛航模式下還能查詢嗎

8樓:魈魍蜃嗜髁

我遇到的比你們的還賤

錢包丟了,也知道是誰撿到,錢包也還給我了,但是我裡面一萬塊錢沒有了,揀錢包的人不承認裡面有錢我該怎

9樓:精靈愛上天使

說實話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你只能認倒黴,證件什麼的能還給你就不錯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撿錢那裡有沒有攝像頭。你可以找公安局裡人。調監控攝從他撿錢的地方一直看他到還給你的時候。如果在攝像頭下他開啟錢包。能看到裡面有多少錢。你就有證據了

我手機丟了,我知道被誰撿到,但是他就是不承認,怎麼辦?報警說這是丟的,不能立案

11樓:巧凡

我是都說拾金不昧嗎?,他這樣做的結果就等於是偷,直接觸犯了法律,如果他是你的朋友,那你就沒有辦法追究了,如果他和你關係不是太好,你可以直接告他。你可以用法律保護自己的人權,讓他歸還屬於你的東西,但是這種事情你要好好考慮,畢竟手機裡面是否會有你的重要資訊,如果是的話,不管怎麼樣都要要回來,

12樓:風塵世射手

可以向法院起訴 不當得利 返還手機並賠償直接經濟損失

錢包丟了 監控上找到撿錢包的人了 現在不承認裡面有錢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有證據可以找他單位的領導找組識出面,如果他實在不承任那麼你也只能任了吧,以後自己多注意就是了,破財免災,不要放在心上了!

14樓:亞馬遜二

沒錢拾錢包乾啥?此地無銀三百兩。

我的錢丟了,被鄰居撿到了。但我也知道是他拿的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能看你這個丟錢的大小。如果是你這個額度比較大的話,您可以選擇到鄰居的面前直接索要,如果呢不成功的話,在您確定是他撿到以後您可以選擇報警處理。

如果自己丟了錢,別人撿到了非說是他的,那我該怎麼辦

呵呵如果他說 你叫他,他答應你了我就還你.那你真麼辦,哪個破口根本就不是證據嗎,他不給你錢你當然生氣了,如果是我我也生氣。但是你想想如果你是他呢,你會給嗎?如果你給了我會說你是一好人。如果不給了也有情可原你說呢,我不知道你那是多少錢,不管多少這都只是個教訓,希望以後注意啊 關鍵是舉證,如果你不能證明...

夢到錢丟了然後回頭去找,撿到的都是假錢是怎麼回事

錢在夢裡往往有 感情 的意思,丟了是指你付出了 且是沒有回報的付出 但是你卻希望得到回報 回頭去找 但是結果得到的卻是虛情假意 假錢 做夢撿到假錢是什麼意思 夢見撿到假錢 可能會有苦難,但會有人助。做生意的人夢見撿到假錢主近期財運 佳。女人夢見撿到假錢預示出遠門,旅程上麻煩多,而且耽誤時日,要多加考...

自己錢存在別人存摺裡,但是他也知道到是他的賬戶存的是我的錢不

那你們有協議沒有呢?要是有證據可以證明錢是你的話,那麼你們之間存在的是資金權利關係。就銀行而言,他賬戶裡的錢就是他的,而你們之間的資金往來那是你們之間的權利金關係,和銀行無關。只要你能證明這筆錢是你的,那麼你就能拿得回來,如果產生糾紛,可以尋求法律途徑解決。一個朋友拿一個不是他本人的存摺讓我幫他取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