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出差丟失公司財物要賠償嗎

2021-10-16 03:41:41 字數 1006 閱讀 7865

1樓:華律網

因公外出期間因意外事故失蹤的,從事故發生的下個月起三個月內,本人工資照發,從第四個月起停發工資,對失蹤職工的供養親屬按月發給供養親屬撫卹金。生活有困難的,可以預支一次性工亡補助金的百分之五十。人民法院宣告死亡的,發給喪葬補助金和其餘待遇。

當失蹤人重新出現並經法院撤銷死亡結論的,已領取的工傷待遇應當退回。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是指工傷職工、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

未參加工傷保險期間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問:公司給我配備了電腦,上星期出差的時候我不小心把它放在飯店裡了,回去找的時候已經不見了。回到公司的時候公司要我對電腦作出折舊後賠償,但是我是受公司命去出差的,我要承擔說有責任嗎?

答:是的,你有一定責任。根據《民法通則》第106條規定:

公民、法人由於過錯侵害國家的、集體的財產,侵害他人財產、人身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沒有把電腦好好看管,你有疏忽的過錯,因此你要承擔賠償責任是肯定的。

但是公司也有一定責任,因為你是在為公司做事情,公司也有受益。《民法通則》第5條規定:當事人應當遵循公平原則確定各方的權利和義務,公司作為受益人也應承擔部分責任。

因此,本案中,要求你賠償全部損失並不合理,只需賠償部分損失。

至於你們各自要承擔多少,就要看你跟公司的協商。

3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你們公司的制度了,一般情況下,筆記本屬於公司的固定資產,因個人原因造成的丟失、損壞都應該由個人來賠償。

膝上型電腦從購買之日起就開始計算折舊了,一般的壽命是3-5年,預留5%作為成本,就是說不能最後把筆記本的淨值折舊成0。

你可以問一下公司固定資產的管理部門,看看這檯筆記本折舊後的淨值是多少,一般只需要賠償淨值就可以了。

求一套公司財務制度,含財務管理制度?報銷制度及流程?業務應酬費用差旅費規定。我郵箱[email protected] 10

員工感染公司要賠償嗎,因工作感染疫情公司有賠償嗎

員工因疫情感染是不屬於工傷的,法律上明確規定了工傷認定的範圍和條件,而傳染病疫情是不屬於工傷認定的條件的,但如果屬於一線的疫情防控人員因相關工作而導致受感染的,是可以認定為工傷的。法律分析 1.從事本單位日常生產 工作或本單位負責人臨時指定的工作的,在緊急情況下,雖未經本單位負責人指定但從事直接關係...

試用期要辭退員工要提前通知嗎,公司試用期內辭退員工是否應該提前通知員工 提前多久

勞動合同法 是沒有規定試用期內解除勞動合同需提前幾天通知員工本人只規定員工辭職需要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單位。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法是沒有規定試用期內解除勞動合同需提前幾天通知員工本人...

公司要搬家,員工不願意去,算自動離職嗎

屬於單位違約,應該辦理離職手續並且得到補償。如果是用人單位主動與員工解除勞動合同,或者單位的原因造成勞動者離職的,單位應當視情況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或者勞動合同法規定的需要補償的情形,員工都可以要求給予補償,否則可以去勞動局申訴。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規定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