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員工聚餐費用能記入福利費嗎?如果可以,要交個稅嗎

2021-03-03 21:45:44 字數 904 閱讀 3310

1樓:匿名使用者

月餅在稅法上是要交個人薪金所得稅的,福利超過部分都是要交個稅的。員工聚餐可以記入福利費,但要交個稅,但個稅比企業所得稅便宜多,你要記業務招待費就只能安產值0.005列支了。

如果你公司有工會的話,只要可以記入工會經費支出,2稅全免了。

企業年終員工聚餐發生的費用,可以計入職工福利費進行稅前扣除嗎

2樓:安卓15區鬼哭

員工聚餐費用可以記入職工福利費,福利費當年發生額不超過當年工薪總額的14%的話可以全額報銷。

公司員工的聚餐費用是計入招待費,還是福利費

3樓:匿名使用者

1、不屬於福利費的開支範圍;2、可以列入交際應酬費用(無從查證);3、列入福利費很可能被納稅調增(道理同上,按與生產經營無關的支出調增)。

交際應酬只能是招待外人嗎?「外人」是哪些人?下屬宴請上級,分公司招待總公司領導是否外人?

更或是與生產經營無關的人?正因為聚餐和招待、內人和外人、應酬費用是否與生產經營相關等等,稅務機關統統無從查證。所以將餐飲費擠列入福利費、會議費或者其他費用,均有可能被納稅調增。

稅務籌劃不是沒有渠道,就看你如何操作了。

4樓:精靈の淚痕

員工聚餐的費用記入職工福利費,業務招待費是招待外人的。

公司員工的聚餐費用是計入招待費,還是福利

5樓:馬梓開博士

應該計入福利費用。

和招待費是兩碼事兒。

6樓:知之為知之

我覺得應該計入職工福利。

7樓:淄博行雲流水

福利費,但是要扣個稅的

公司的員工聚餐的餐費怎麼做賬務處理比較合適

公司的員工聚餐的餐費,計入招待費,不應計入福利費 借 管理費用 招待費 貸 銀行存款 或庫存現金 內部員工聚餐費用計入什麼會計分錄 員工聚餐,要根據其性質和目的,選擇計入 管理費 用 招待費 或 管理費用 福利費 分錄如下 兩步分錄 借 管理費用 福利費 貸 應付職工薪酬 福利費 借 應付職工薪酬 ...

春節一次員工聚餐的餐費怎麼記賬,內部員工聚餐費用計入什麼會計分錄

春節一次員工聚餐的費用可以實行aa制。可以商量一下看看公司出錢更好,如果公司不出錢可以平均每個人出 一共花多少錢,公司出錢 內部員工聚餐費用計入什麼會計分錄 員工聚餐,要根據其性質和目的,選擇計入 管理費 用 招待費 或 管理費用 福利費 分錄如下 兩步分錄 借 管理費用 福利費 貸 應付職工薪酬 ...

公司員工過生日老闆怎樣去做合適,員工過生日,公司應該怎麼做?

員工,能得到老闆的肯定和鼓勵是最開心的事情。您可以祕密幫他搞一個生日party,給他一個驚喜。而且您也要在生日party上面講話。首先用老闆的身份去肯定他的成績和為公司所做的一切,然後再用朋友的身份跟他說,雖然我們是主僕關係,我是老闆,你是員工,但我一直把當成我的兄弟。這樣,既能讓您的這位生日的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