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了PMP可以從事什麼工作,考過PMP的人能從事什麼工作

2021-10-15 07:16:22 字數 5297 閱讀 6387

1樓:酒醉奈何佳人

pmp可以從事以下工作:

1、工程專案

建築工程專案的管理是典型的專案管理,專案管理一詞就是源於建築工程專案。建築工程專案中的管理崗位包括:施工單位專案經理、專案助理、專案協調、施工員等管理崗位。

2、計算機軟體工程專案

從事計算機軟體工程專案的人在考取pmp®認證之後,可以從事專案經理、專案助理、專案協調、產品經理、專案管理辦公室等崗位的工作。

3、製造業專案

從事製造業專案的,考取pmp®認證後可以從事生產經理、專案經理等管理崗位。

2樓:光環國際

pmp的垂直領域包括:專職專案管理、專案管理職能部門(如pmo/專案管理研究部)、專案管理研究諮詢、專案管理培訓等。

如果想要從事某個行業專案實施的專案管理,最好是具有行業管理實務,加上專案管理專業理論知識。

此外,在企業經營中從事溝通、協調等臨時事務管理的人員,也與專案管理相關,學習pmp等專案管理知識,對於從事這類工作也有一定幫助。

3樓:希賽教育

pmp是目前專案管理領域含金量最高的證書,只要是專案管理方面的工作都是可以的;

至於行業的話,pmp認證是沒有行業限定的,pmp認證涉及it、電子、金融、通訊、工程、房產、軍工、資料管理等幾乎所有行業。

4樓:上海艾威資訊科技****

1.pmp證書的優勢是不受行業限制。不管是it、建築、製藥、製造業,還是電信、金融、通訊領域,pmp證書都受到廣泛的高度認可。

2.當一般技術人員想邁向職業生涯的高階,像是做到高階經理,專案經理,it架構師,商業顧問等職位甚至於開創自己的事業,都可以應用的到。

考過pmp的人能從事什麼工作

5樓:江淮一楠

pmp®認證是一項針對專案管理的資格認證,屬於管理學中的經濟/專案管理,是美國pmi協會創辦的一種國際資格認證。在全世界200多個國家都設立了**機構。也是目前職也資格認證中含金量最高的,堪比mba、mpa。

許多大型私企和外企在招聘專案管理者和專案組成員的時候都優先考慮持有pmp®認證的人員。考過pmp®的人,能從事什麼工作?

首先,pmp®是一種專案管理專業的認證,對於從事專案型工作的人都會有用,而且pmp報名不要求工作崗位。包括專案管理者和專案成員:專案經理、專案組長、專案主管、專案總監、pmo經理、質量經理、專案群經理、產品經理、運維經理、研發經理、技術人員、技術主管、技術總監、專案經理助理等。

包含的行業有:建築、it網際網路、電氣電子、生產製造、科技研發、能源、電力、生物醫藥、環保、食藥安全、化工冶金、文化產業等都是以專案為產物,pmp®在這些領域都會得到應用。

據瞭解,近幾年來,隨著pmp®的含金量和知名度逐漸上升,考取了pmp®的人們的工資標準也得到了提高,普遍達到了20-30萬年薪,甚至在一些高新科技行業,pmp®專案管理人的工資能夠達到50萬以上的年薪水平。

學習pmp®專案管理的收益首先在於個人能力的提升,同時是一個系統學習和鞏固專案管理知識的過程。隨著pmp®專案管理在全球範圍內的發展,以及認可度,pmp®已經被認為是專案管理專業身份的象徵。

6樓:光環國際

學習專案管理可以從事各種工程專案和商業活動的專案經理、專案管理辦公室(pmo)、臨時性活動管理者、職能管理(財務、人力、採購、公關、質檢、市場、企劃等)、職業經理人、專案管理諮詢等。

考過pmp的人在選擇工作時可以偏向管理、組織協調等方面的工作。

7樓:科科過

職能部門:企業高層、中層管理者、各部門經理專案部門:專案經理、專案主管、系統管理者、系統整合工程師、系統開發工程師

企劃、人力:企業人力資源部、行銷企劃人員、行銷業務人員感興趣人士:願意增進職場必備技能對專案管理有興趣的人士另外在學習中,可以學習到五大過程組,十大領域等知識,不單單是工作中,生活中也可以用上。

8樓:小石頭水晶

1.企業高層、中層管理者、各部門經理;

2.專案經理、專案主管,系統管理者、系統整合工程師、系統開發工程師、及專案團隊成員;

3.企業人力資源部,行銷企劃人員、行銷業務人員;

9樓:恆佳pmp培訓中心

pmp指的是專案管理專業人士資格認證。它是由美國專案管理協會(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pmi)發起的,嚴格評估專案管理人員知識技能是否具有高品質的資格認證考試。其目的是為了給專案管理人員提供統一的行業標準。

目前,已在全世界20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立了認證****。

pmp證書的優勢是不受行業限制。不管是it、建築、製藥、製造業,還是電信、金融、通訊領域,pmp證書都受到廣泛的高度認可。pmp認證所學到的專案管理知識體系是通用的,不管你是什麼行業的其專案管理思維與方法都是可以用到的。

學習專案管理可以從事各種工程專案和商業活動的專案經理、pmo、臨時性活動管理者、職能管理(財務、人力、採購、公關、質檢、市場、企劃等)、職業經理人、專案管理諮詢等工作。

什麼職業的人可以考pmp?

10樓:匿名使用者

pmp是不受行業限制的,像it、電子、通訊、工程、金融、房產、石化、資料管理、軍工、航天等幾乎涵蓋所有,總的來說只要工作涉及到管理,或者想要往管理方面發展,或者想提升自身的能力,都是可以考pmp的,各行各業都會用的到,可以說,萬事皆專案。

pmp證書是國際認證,在國內的認可度也很高,含金量還是很好的了。專案管理是一套方**,pmp考試試題分佈主要圍繞五大過程組:啟動過程組、規劃過程組、執行過程組、監控過程組、收尾過程組。

所以對於未入門且立志於專案管理工作的人員,pmp將是一個系統學習的過程,從分解各個專案管理的過程以及專案管理的各個過程組、知識領域等,可以從理論上掌握專案經理應具有的理論素質。可以讓人知道怎樣能更好的去做事情。而根據專案的的定義,生活中的大部分事情都可以當做一個專案來做,所以想更好的做好一件事情,可以去嘗試下,就算不參加考試,也可以學到東西。

不管你是做什麼行業的,“每天一小時,兩月過pmp”培訓,還是很鼓勵你去考一個pmp的。

11樓:

從事專案管理相關職業的都可以報考。pmp適用行業遍佈:it、電子、通訊、工程、金融、房產、石化、資料管理、軍工、航天等幾乎涵蓋所有,pmp認證的專案管理方**適用於任何領域、任何行業的專案操作,而且專案管理認證是pmi針對各個行業發起的,沒有偏好的人員和行業

12樓:才聚pmp培訓考試中心

pmp說是不分專不分行業,幾乎任何行業都適合學習pmp,pmp主要學習的是一種做事的思維能力,到職場裡是可以適用的。但學習pmp的人更多是從事it、程式設計師的,本身有技術,缺乏理論的管理知識。還有就是本身從事專案工作的,本身專案知識比較弱,跟進3-5年的專案比較累,跟不上。

從專案管理角度來說,專案無處不在,只有大小。如果你把每一件事情都當做一個專案來做,那麼結果自然不同。所以學專案管理,其實是學一種做事的思路和方法。

如果瞭解了這一點,那麼就自然會得出:其實人人都可以學專案管理,因為專案管理會讓你做事更加有章法。

考pmp有那些好處?有什麼優勢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pmp的價值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參考《每天一小時,兩月過pmp》:

1、個人能力的提高方面

對於未入門且立志於專案管理工作的人員,pmp將是一個系統學習的過程,從分理解各個專案管理的過程以及專案管理的各個過程組、知識領域等,可以從理論上掌握專案經理應具有的理論素質。對於一個已經從事專案管理工作的人員,pmp系統的學習過程,可以規範專案管理工作,提高專案管理的專業程度。

2、取得證書後的發展

有一部分學員在取得證書後獲得了升職加薪的機會,但是也有一部分同學在短期內沒有金錢或者職務上的直接反應,但是就對實際工作的指導意義來看,幾乎所有學員都認為學習pmp課程後,對工作方法和工作效率確實有一定改善。

3、薪水比同職位高出1/3

通過對調查資料中的分析,薪資待遇至少高出10%-30%,同時能獲得更大晉升空間。

4、技術轉管理機會高出2/3

pmp認證是技術人員晉升管理層的重要砝碼,也是技術人才掌握管理技能的快捷通道,pmp證書將技術轉管理機會提高到2/3。

而“每天一小時,兩月過pmp”想說的是學pmp不應該是隻為一紙證書而來了,學習專案管理還包括很重要的軟技能方面,會讓專案經理學習識別專案干係人,懂得如何去跟專案的干係人進行溝通,會涉及到談判、溝通、領導力等等方面。當然不會就具體事件具體方式教你如何做,而是教給你一種如何去做去思考去權衡的方法,以後在專案中舉一反三靈活運用,也是在實際工作中少去很多自己摸索的時間。

14樓:超級創意

pmp考完了,可以去做專案經理啊。

還是有些好處的。畢竟證多不壓身。

我也準備考的,需要的話,可以給你發些資料。

15樓:蒙娜麗莎_微笑

pmp是由pmi發起的專案管理專業人員資格認證,其目的是為了給專案管理人員提供一個行業標準,使全球的專案管理人員都能夠得到科學的專案管理知識,美國專案管理協會(pmi)一直致力於專案管理領域的研究工作,全球pmi成員都在為探索科學的專案管理體系而努力.今天,pmi制定出的專案管理方法已經得到全球公認,pmi也已經成為全球專案管理的權威機構,其組織的專案管理資格認證考試也已經成為專案管理領域的權威認證.每年全球都有大量從事專案管理的人員參加pmp資格認證.

同時全球的pmp人員也在為保持其專案管理的科學性和權威性在進行著不懈的努力.對參加pmp資格考試的人員資格也有相當嚴格的要求,其考試程式也有具體的規定,詳細情況請閱pmp認證。

16樓:恆佳pmp培訓中心

首先這是一個世界級的認證。pmp是項

目管理專業人士資格認證。它是由美國專案管理協會(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pmi)發起的,嚴格評估專案管理人員知識技能是否具有高品質的資格認證考試。其目的是為了給專案管理人員提供統一的行業標準。

目前,已在全世界19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立了認證****。pmp作為專案管理資格認證考試,已在國際上樹立了其權威性。

而且,pmp認證不分行業,適合任何領域行業的專案,是通用的專案管理理念。在自我提升、晉升、加薪方面都會對你有所幫助。pmp證書不受行業限制。

不管是it、建築、製藥、製造業,還是電信、金融、通訊領域,pmp證書都受到廣泛的高度認可。

pmp專案管理的薪資待遇高,國家近幾年的經濟重心從基礎設施建設轉移到了高新科技領域,網際網路+、雲端計算、大資料、量子通訊等,隨著國家經濟建設從基礎設施轉向高階產業,以及市場專案的規模擴大,投資額度上升,專案中對專案管理人員要求也越來越高。

科技的發展,企業擴充套件專案管理人員時,為之的要求也更高,無論是做專案管理的年限,還是你做出的成果都要有量化的東西來證明,證明你的能力。pmp認證在這裡的價值就體現出來了。

從事房地產工作可以考哪些證

第一 如果想向上攀登,做到管理層,可以考房地產職業經理人 房地產職業經理人是指從事房地產行業的市場調研 方案策劃 投資管理 產品營銷和專案運營等工作的高階管理人員。從事的主要工作內容 1 房地產專案的市場調研和諮詢策劃 2 整合設計 建設 營銷 廣告 服務等資源,制定策劃方案 3 房地產專案的產品營...

沒有特長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即使沒有特長,也可以從事許多不同的工作。以下是幾種適合沒有特長但不需要太高技能的工作 1.餐廳服務員 只要有良好的服務態度和基本的溝通技巧,即可從事餐廳服務員的工作。3.家政服務人員 家政服務人員需要提供基本的家務服務,如打掃衛生 洗衣 熨燙等,也可以通過培訓等方式提高專業技能和服務水平。4.售貨員...

考了mba可以換什麼工作嗎,mba考完能做什麼工作

想要通過攻讀mba進行轉行 這一需求在所有報考mba的考生需求中佔有很高的比例,你的想法也是很正常的。mba是綜合性的管理類專業,課程豐富,適用的就業範圍廣。但是是否真能轉行成功,還是要看個人,良好的學習成績 目標明確的校友關係搭建 豐富的實習經歷都非常重要。想著考個mba就可以完美實現轉型是絕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