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杯子聽見隔壁的聲音

2021-10-15 06:59:50 字數 947 閱讀 5060

1樓:匿名使用者

用空的玻璃杯子 ,底部貼著牆 ,耳朵貼著杯口。

因為聲音是靠介質來傳播的,我們生活中的聲音是靠空氣傳播到我們的耳朵中的,如果沒有介質(如果是真空的環境聲音就不能傳播)就聽不到聲音。

所以杯子放在耳朵旁聲音就會依靠杯子這個固體介質傳播到你的耳朵裡的。

一樣的道理:

在海螺裡能聽見聲音,主要是因為共振。

根據物理學原理,如果來自海螺以外的振動或聲音的頻率與海螺內腔固有的頻率相同,則就會發生共鳴,共鳴會把聲音放大,當我們把海螺扣在耳朵上聽時,我們聽到的就是這種共鳴,或說是放大了的聲音。

其實,不光是海螺,我們把一個紙盒或空的熱水瓶扣在耳邊,同樣也能聽到共鳴聲。

那麼,我們在海螺裡聽到的是什麼聲音呢?

以前,童話故事告訴我們:這是海浪,甚至說:這是遠古時期的海浪聲,這當然只是故事。

也有人說:這是空氣流動聲,或者是風聲。這也只說對了一小部分。

我們在海螺裡聽到的,主要的竟是你自己血管中血液的流動聲!

找個空盒子,只要留個氣孔,哪怕是不要緊貼耳朵,留個縫,保證有空氣流動的話都可以聽到聲音的,那就是空氣流動的聲音,安靜的時候你隨便找東西試下就知道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小時候常玩這個遊戲,就是把杯子扣在牆上,把耳頭貼在杯子上,隔壁的聲音就很清楚了。效果的最好是鋁暖壺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 是發現隔壁 有什麼動靜了吧 這樣不好哦 ~~ 呵呵~~在杯子後面打上一個洞~~然後用一個軟的塑料板之類的 東西從洞裡穿過去 成喇叭狀 在固定好將杯子貼到牆上 吧耳朵放到喇叭大口出 這樣就好聽到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把杯子口壓在牆壁上 耳朵貼著杯子底聽

5樓:匿名使用者

( ⊙ o ⊙ )啊!,兩個杯底連根線,一隻杯子扣牆上,一隻扣耳朵上,試試啵~

昨晚聽見奇怪的叫聲,那聲音很恐怖,聲音也大,我把耳朵堵了還能聽清,而且不是人的叫聲,是很多,像

潛意識,手壓到心臟了。當時睡著的?是做夢的吧!有時候如夢太深,人就會潛意識把他當成真的,所以會有這樣的情況。是一個人睡的吧,昨晚睡覺之前也是不是亂想啥了?估計是你昨晚入睡前本身就有些害怕,所以才會做這樣的夢!也不知道我這是不是耳鳴?一年大概就一兩次每次都是突然性的,耳朵聽到的聲音突然變大很恐怖的就連...

監聽耳機怎麼使用 能聽見自己的唱歌的聲音嗎

可以聽見自己的聲音。監聽耳機常用在舞臺表演 樂隊等環境中。使用 監聽耳機一般的介面都是3.5mm的,跟普通的耳機介面是一樣的,插入耳機輸出口就可以直接使用了,也不用做什麼特別的除錯,其實用起來很簡單了。目的 讓每位歌手 演奏者聽清節奏和 協調錄音。所以對於這一類耳機的要求是不高的,但是前提條件是耳機...

紅色的杯子用英語怎麼表示,一個紅色的杯子用英語怎麼表示

a red cup 一個紅色的杯子 there is a red cup on the desk,it is so nice!桌子上有一個紅色杯子,這個紅色杯子太好看了!一個紅色的杯子 a red cup a cup which that is red 他的杯子是綠色的。我的兩個杯子是紅色。用英語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