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子驗收的時候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翱

2021-10-15 06:55:46 字數 5030 閱讀 4366

1樓:維意定製

廚房的裝修細節涉及的是比較廣泛的,尤其是存在一些隱藏的問題,是大家在進行驗收的時候格外需要注意的。但是對於新手而言,他們很顯然是不瞭解廚房的裝修,更是不知道廚房裝修如何驗收的。究竟驗收的重點工作有哪一些,我們又需要格外注意哪一些方面的問題呢?

一、廚房裝修注意防水驗收

廚房裝修如何驗收?首先是對於防水的問題,是務必要進行實際的驗收的。不僅僅是地面的防水工作,廚房的牆面也應該是有兩米左右的高度是需要進行防水處理的。

這時候大家的檢驗工作應該重點在於這些位置的防水,尤其是牆角的位置,這是很關鍵的。不然後期出現漏水的問題,是會非常麻煩的,也會影響到人們的正常生活的。

二、廚房裝修注意水電驗收

廚房裝修如何驗收?水電的問題是廚房當中的重點。一方面是要確保電路的安全問題,同時看看插座等等是否能夠滿足使用,安裝的位置是否恰當等等。

另一方面則是要看看水路設計的是否合理,包括下水道以及水路的走向等等。因為這些都是與大家後期的使用息息相關的,因此也是容不得半點馬虎的。

三、廚房裝修注意櫥櫃驗收

廚房裝修如何驗收?最後我們還要注意櫥櫃傢俱的驗收,這時候不僅僅是要看看其設計及尺寸是否合理,更是要看看細節部分的處理是否到位。哪怕就是五金連線件,我們也要仔細的檢查其質量。

因為這些細節問題後期是很容易出現使用問題的,如果不能正常的開關或者是使用,一定要及時的提出來並且解決掉,不要等到後期使用時候出現問題,可就晚了。

四、廚房裝修注意吊頂地板驗收

廚房裝修還要注意吊頂和地板的驗收,這種比較大面積的裝修如果做得不好以後改造起來會更加麻煩,所以在完工後就應該仔細檢查,主要是看看吊頂和地板的平整度,還有吊頂燈是否穩固,地板磚的縫隙之間有沒有填補好,因為有縫隙的話容易藏汙漬打掃的時候會很麻煩。

對於廚房裝修如何驗收的瞭解,我們就介紹到這裡了。不管廚房的空間大不大,這些都是廚房驗收的關鍵所在,也是容不得有半點馬虎的。

2樓:華律網

首先是證件驗收:開發商將商品房交付使用時,應向購房人出示《商品房竣工驗收備案登記證》,交付住宅的還須提供《住房質量保證書》、《住宅使用說明書》和房屋實測面積報告;如未出示上述相關資料,購房者可拒絕接房並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投訴。其次是現場驗收:

1、所交付的房屋是否是您所購買的房屋,其結構設計是否和原圖相符;2、房屋質量是否合格、門窗等是否與合同的約定相符;3、水電氣等附屬配套設施是否按合同到位;4、其他合同中約定的專案做得如何。驗房中若有任何一項不符,均可拒絕簽收並在交接記錄上如實記載。凡竣工房屋,一般須做到“五通一平”,也就是給水、排水、供電、通訊、通路、土地平整。

高層住宅樓生活供水系統,必須具有衛生防疫部門核發的用水合格證;高層住宅樓電梯,必須具有勞動部門核發安全執行合格證;高層住宅樓消防供水系統,必須經消防部門檢驗合格。房屋應按圖紙、檔案要求達到裝置齊全,手續完備。

3樓:陳陳

新房驗收需要注意的幾點事項!對以後裝修很重要!

4樓:樂筱絔

空鼓(牆頂面)這個需要用到空鼓錘,指揮棒一樣,頭上是圓球狀,在牆面劃過有空鼓的地方,聲音會不一樣;

水電(開關及裸漏的水管)驗電插座挨個檢查一下,主要驗正反極是否反了;水路就看看水管口是否有東西堵塞

防水(衛生間地面)一般交房時開發商都會做一遍防水,這時候可以特意做下閉水試驗,檢查一下是否會滲水到樓下

門窗(開合)主要下門窗開合是否正常,有沒有漏裝最後建議在陰雨天之後去驗房,這樣可以觀察外牆面在雨後是否依然乾燥。

5樓:匿名使用者

收房驗房全攻略

一.通知

開發商取得新建商品房房地產權證後,應以書面形式通知購房者在約定時間內對房屋進行驗收交接。

注意事項:

在約定的時間地點內,開發商會核驗業主材料;業主領取《竣工驗收備案表》、《房屋土地測繪技術報告書》、《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並由開發商加以說明;業主交納剩餘房款;業主領取鑰匙並簽署《住宅鑰匙收到書》。

二.驗收

購房者應根據購房合同約定的標準,對房屋工程質量及配套設施一一進行驗收,並做好記錄,同時,不要忽視對房屋產權是否清晰進行核驗。

收樓要驗哪些內容?

——面積、電氣、屋面、地面、裝修、結構、外牆一個都不能少購房面積

從房屋交接的實踐來看,由於對商品房銷售面積的計算方法不甚瞭解,多數購房者只注重對房屋結構、裝修質量的驗收,而忽視對房屋面積的核實。實際上,房屋面積的大小不僅影響到最終產權,而且涉及房價,對購房者的經濟利益產生直接影響。所以核查所購房屋的銷售面積也是房屋驗收工作中的一個重要環節,應當引起購房者的高度重視。

應該依據建設部最新頒佈實施的《商品房銷售面積計算及公用建築面積分攤規則(試行)》,對購房面積進行計算。

電氣1、電氣線路安裝應平整、牢固、順直,過牆應有導管。導管連線必須緊密,鋁導線連線不得采用絞接或綁接。採用管子配線時,連線點必須緊密、可靠,使管路在結構上和電氣連成整體並有可靠的接地;

2、應按套(單元)安裝電錶或預留表位,並有接地裝置;

3、照明器具等低壓電器安裝支架必須牢固,部件齊全,接觸良好,位置正確;

4、各種避雷裝置的所有連線點必須牢固可靠;

5、電梯應能準確啟動執行、選層、平層、停層,曳引機的噪聲和震動聲不得超過規定值。制動器、限速器、報警器及其他安全裝置應動作靈敏可靠;

6、對電視訊號有遮蔽影響的住宅,電視訊號微弱或高層建築遮擋及反射波複雜地區的住宅,應設定電視共用天線;

7、配置有空調機、洗衣機、電冰箱、電子熱水器、電子燃氣灶、電子監控報警系統的高階住宅,應檢查所配電器裝置能否正常執行,各類管線是否安全可靠;

8、配置有**的住宅,應檢查**線路是否如期開通,接聽效果是否和諧,**費用是否已經清繳完畢。另外還要驗水、衛、消防、配套設施等裝置。

屋面1、各類屋面均需排水暢通,無積水、不滲漏;

2、平屋面應有隔熱保溫措施,三層以上房屋在公用部位應設定屋面檢修孔;

3、陽臺和三層以上房屋的屋面應有組織排水,出水口、簷溝、落水管應安裝牢固,介面平密,不滲漏。

地面1、面層與基層必須粘結牢固,不空鼓,整體平面平整,不允許有裂縫、脫皮和起砂等缺陷。塊料面層(如柚木地板)應表面平整、接縫均勻順直,無缺稜掉角;

2、衛生間、陽臺、盥洗間地面與相鄰地面的相對標高應符合設計要求,不應有積水,不允許倒泛水和滲漏;

3、木樓地面應平整牢固,接縫密合。

三:提供《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

《住宅質量保證書》是開發商對銷售的商品住宅承擔質量責任的法律檔案,可以作為商品房預、**合同的補充約定,與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開發商在交房時向業主提供的《竣工驗收備案表》、《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必須為原件而不是影印件。

四、簽署房屋交接書

購房者對房屋及其產權進行檢驗,認為符合合同約定條件的,應與開發商簽訂房屋交接書。

籤交房合同需要什麼證明?

業主應該查閱《單位工程竣工驗收證明》、《工程竣工驗收備案表》、《質量保證書》、《使用說明書》及房屋面積測量的最終法律文書。

驗收毛坯房的八大驗收標準!

●全部外飾面,包括陽臺、雨罩的外飾面應按設計檔案完成裝修工程。

●公用部位、公共設施、各種管道(給、排、雨水、暖、熱)、電氣裝置(配電箱、櫃、盤、插座、開關、燈具等)等都應按設計檔案完成全部裝修,並按規定完成各種測試專案。

●各種管道還應進行通水、試壓、通球試驗和暖氣熱工除錯等驗收工作。

●屋面工程專案進行蓄水、淋水試驗。

●戶門以內各房間採用預製樓板或現澆板頂棚的,應做到不抹灰、用膩子找平,達到板縫密實、無裂縫,接搓平順無錯臺,表面平整、色澤基本均勻、線角順直。戶門以內各房間基層地面混凝土應做到表面平整、壓實,達到粘結牢固、無裂縫。

●有防水要求的房間地面應嚴格按照防水層、保護層的建築要求來規劃,在驗收時應進行兩次蓄水試驗,做到無滲漏。

●地漏與泛水坡度符合設計要求,達到不倒泛水,結合處嚴密平順,無滲漏。

●各種房間水泥地面基層標高,應考慮預留再裝修時的高度尺寸要求.

收房注意事項

最近一段時間,發生了幾起較嚴重的業主和物業公司的糾紛,甚至造**身傷害,其主要原因就在於開發商和業主之間在商品房質量及配套設施問題上沒有得到較好的解決。這既影響了業主的切身利益,也影響了物業公司的經營。那麼,作為購房人(商品房的買受人)和開發商之間在購房過程中如何不發生或少發生糾紛呢?

律師在此提醒,購房人一定要簽訂《商品房買賣合同》,要把開發商釋出的商品房銷售廣告和宣傳資料所明示的事項在合同中加以約定。此外,在開發商交房時還應注意以下問題:

1.要看交付給你的商品房和合同簽訂的要購買的商品房是否一致,其結構是否和原設計圖相同。房屋面積是否經過房地產部門實際測量,與合同簽訂面積是否有差異。

2.要看所購商品房整棟樓的《濟南市建設工程竣工驗收備案表》,有此表方能說明該棟樓已經有關部門驗收合格。

3.要和開發商共同對所購商品房進行驗收交接工作。這是一項細緻工作,如果購房人不懂工程質量等相關知識,最好找懂工程的朋友來共同完成,以便及時發現問題。

有《濟南市建設工程竣工驗收備案表》說明整棟樓是合格的,但不意味著購房人所購買的這套房沒有質量問題。

4.要向開發商索要《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以便日後出現質量問題按約要求維修。

驗收新房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啊?

6樓:易書科技

1、驗收門窗

門要檢查是不是能正常開啟,靈不靈活,推拉門要檢查滑輪軌道與軸內承的流暢性。窗容要檢查窗臺高度,玻璃要逐一查驗有無破損、崩渣、碎裂、密封不嚴等情況,密封條、防塵條、防水條不得缺少。

2、驗收水電

驗收電路,業主可以在五金店或者網上購買一個“驗電插頭”用來輔助驗電。檢視總的控制開關,先將電閘關掉,檢查電閘的電線是否有鬆動的情況,之後再開啟電閘,使用驗電器檢查線路安裝是否合理,把驗電器插入插座以後,如果零線和火線燈同時亮起,則插口正常。驗收水路時,業主可以開啟水閥看排水是否流暢,有無阻塞,開水閥放水同時用衛生紙擦拭上下管道底部有無滲水。

3、驗收地面

驗收地面的話主要是看地面是否平整,檢測房間地面是否水平時,最為常見的方法就是目測。目測不僅僅光看,例如仔細檢查地面是否有突起物、顏色是否大致均衡、地面光滑度如何等。

4、驗收牆面

牆面首先要檢查有沒有空鼓、開裂、掉灰的現象,有沒有鋼筋外露,然後檢查牆面的平整度,最後還要檢查陰陽角的垂直角度是否符合標準。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在裝修新房子的時候,都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房子裝修用很多種材料,購買大品牌材料,一般情況下,很少貼黃色標籤,打折也是有限的,所以在 周節假日,可以享受 有些材料還有可能享受折上折。重視硬裝的質量,因為硬裝返工代價大,對生活的便捷性影響大,比如水電 瓷磚 牆漆 櫃子等。水電無疑影響著整個家的執行,少個水龍頭少個插座都會影響生活質量。大廳小臥 ...

翻新房子的步驟流程有哪些?

1 主體拆除。在舊房翻新中最先實施的是主題拆除,其中主要包括牆面 地面 門窗 水路 電路等各方面的拆除。提醒各位裝修業主們在拆除過程中,廚衛的牆磚剷除中防水層是極易被損壞的,所以裝修業主們在牆面抹灰完成後一定要重新做防水。拆改會產生許多的垃圾,要及時清理,同時老房翻新過程中時刻保持室內的清潔,這對於...

蓋新房子需要的有關主耶穌保佑的對聯

對聯是貼在門框子上面的 不能貼在大梁上 上大梁的時候 只貼一條紅紙豎幅 寫四個字 上樑大吉 朋友信耶穌,搬家想寫和耶穌有關的對聯 拯救世人上帝保佑心中自有方舟,信仰真神耶穌庇護口裡默唸阿門。有關 教的春聯 相愛宅院主保守,和睦家庭神同在。忍耐謙卑喜樂足,寬容饒恕平安多。為人作鹽和鄰里,行事如光照鄉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