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房子不住需要交物業費嗎,買的新房子如果不住還用交物業費嗎 還有物業費是怎麼算的

2022-01-05 08:18:48 字數 5333 閱讀 2767

1樓:慶帥考研老師

只要小區開發商交房了,即使新買的房子你不住,也需要交納物業費用,小區都是這樣的規定。

物業費。

物業管理公司為業主或使用者提供的管理和服務專案,向業主或者使用者收取物業管理費時天經地義的。但是無論如何,有關物業管理費的事宜,物業公司應當符合我國法律法規的相關規定。

商品房的物業管理費一般由以下一些專案構成: (1)公共物業及配套設施的維護保養費用,包括外牆、樓梯、步行廊、升降梯(扶梯)、**空調系統、保安系統、電視音響系統、**系統、配電器系統、給排水系統及其他機械、裝置、機器裝置及設施等。 (2)聘用管理人員的薪金,包括工資、津貼、福利、保險、服裝費用等。

(3)公用水電的支出,如公共照明、噴泉、草地淋水等。 (4)購買或租賃必需的機械及器材的支出。 (5)物業財產保險(及各種責任保險的支出。

(6)垃圾清理、水池清洗及消毒滅蟲的費用。 (7)清潔公共地方及幕牆、牆面的費用。 (8)公共區域植花、種草及其養護費用。

(9)更新儲備金,即物業配套設施的更新費用。 (10)聘請律師、會計師等專業人士的費用。 (11)節日裝飾的費用。

(12)管理者酬金。 (13)行政辦公支出,包括文具、辦公用品等雜項以及公共關係費用。 (14)公共電視接收系統及維護費用。

(15)其他為管理而發生的合理支出。

物業維修範圍。

1、物業負責管理房屋的公用部位,是指一棟住宅樓中業主、物業使用人共用房屋的基礎、內外承重牆體、樑、板、柱、屋頂等,此外還有樓梯間、通道、專用房間、外牆面、屋面防水、樓內自行車存車庫等。

2、共用設施是指住宅區內業主、物業使用人共用的非市政道路、路燈、綠化、建築小品、化糞池、非市政排水管線、窖井、非營利性的休閒廣場和健身器械等。

3、共用裝置是指住宅樓內業主、物業使用人共用的下水管線、落水管、電梯、避雷裝置、電氣線路、加壓泵房;非業主、物業使用人自行安裝的住宅入口防盜門及住宅區內電子監控系統、電控門、垃圾桶、垃圾箱。

2樓:梅嵐談金融

回答毫無疑問是不可以的。即使不住,物業費也是要按時繳納的。

因為物業並不服務於單個的業主,也不以單個業主是否享受到了服務來確實,是否要繳納物業費,即使你在購買房屋之後一直沒有入住,這與物業並不會產生直接的聯絡,因為此前就簽過《物業服務收費管理辦法》的合同,裡面就規定,業主要按時繳納物業費。

或者換個思路思考

要知道物業是對整個小區的業主服務的,只有所有業主都按時的繳納物業費,物業公司才會有足夠的錢去維護整個小區的環境,並同時獲取利潤,畢竟是個服務公司,也要賺錢的。

親,是要交物業費的。

提問那物業起訴起訴的我,還是上一任房主?

因為物業資訊

沒有變更

回答那就是上一任業主的錯,你沒有物業資訊肯定不知道交物業費的。

提問好的,謝謝您!因為我門上貼的通知條寫的都是上一任房主的名字!這樣物業起訴只能起訴他是嗎?

回答親,你不是故意不交物業費的,是上一任房主的錯。是起訴他。

提問好的 知道了 謝謝您!

更多10條

3樓:於師傅談家裝

新房買了不住,需要繳納物業費嗎?2021迎來新變化,這下清楚了

4樓:河北劉律師

要交。業主沒有入住因此水電費可能很少,但是物業管理公司對整個小區的管理是一種公共性服務,也包括對該空房的管理。 物業管理公司的服務不會因為個別業主沒有實際居住就停止.

買的新房子如果不住還用交物業費嗎、還有物業費是怎麼算的

5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買的新房子如果不住,還是需要交物業費:依據如下:

1、***《物業管理條例》第四十二條規定:「業主應當根據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交納物業服務費用。業主與物業使用人約定由物業使用人交納物業服務費用的,從其約定,業主負連帶交納責任。

已竣工但尚未**或者尚未交給物業買受人的物業,物業服務費用由建設單位交納。」

2、我國《物權法》第七十二條規定:「業主對建築物專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權利,承擔義務;不得以放棄權利不履行義務。」

3、物業費的數額也會根據各地經濟發展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它是根據按照****主管部門的規定實行明碼標價,也會隨著不同的物業性質與特點來實行調節數額,目前大部分小區物業費用也在1塊/平方米的範圍之內。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社會就是這樣不公平,不住也要交物業雖說不講理但是錢得交。

7樓:pass胡

要交,物業費按你房子多少平方算的

買了新房未住,還需要交物業費嗎?

8樓:貓籽座

房屋交付使用後所發生的物業服務費用,由業主承擔,但房屋交付後一年內無人入住的,空置期間由業主按百分之七十的比例承擔物業服務費用。但是僅限於第一年,第二年後將繼續全額交付。

1,業主支付物業管理費用的義務,直接源於物業管理合同的約定。物業管理公司依照合同履行義務,提供的服務是一種公共性服務,一個小區不會因為某一個人或幾個人不在此居住,管理成本就會減少。

2,雖然個別業主沒有實際在小區內居住,但是物業管理公司對於小區內的保潔、保安、綠化、房屋及公共設施裝置的維修、保養等日常管理工作已經,並未因此而減少工作量和費用支出。

3,物業管理公司基於合同履行義務,業主們同樣也應依據合同履行支付管理費的義務。物業管理公司的服務不會因為個別業主沒有實際居住就停止,因此無論業主是否實際居住,從辦理入住手續之後就應如期交付物業管理費。

4,如果業主以未享受物業服務企業已經提供的服務(比如業主提出其因出國房屋無人居住而未享受服務)或者無需接受相關物業服務(比如低樓層業主提出其從未乘坐電梯等)提出物業費抗辯的,法院都不會予以支援。

5,《物權法》第八十三條:業主應當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

業主大會和業主委員會,對拒付物業費等損害他人合法權益的行為,有權依照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要求行為人停止侵害、賠償損失。

6,針對這種情況,各地也出臺了相關的政策,比如石家莊新出臺的《物業管理條例修訂案》規定,空置房空置在3個月以內的,不交物業費;空置超過3個月的,則交20%的物業費。

擴充套件資料

物業費一級收費標準

1.00元 /平方米·月 (已包含稅、費 )

一,基礎條件

小區封閉;

有不少於小區住宅總建築面積 3‰的物業管理服務用房; 綠化率 35%以上(包括水面);

綠化、休閒活動中心、場地 1500平方米以上; 固定活動館所 300平方米以上; 專用固定停車泊位 1個 /3戶;

具備樓宇可視對講系統、監控系統、電子巡更系統或其他三項以上安全防範設施; 固定體育活動場館不少於二項設施。

二、公共秩序維護

1、門崗室美觀整潔,人員統一著裝,設專人 24小時值勤,其中主出入口不少於 12小時立崗值勤。對本區機動車出入驗證;對外來機動車登記換證。

2、按照規定路線和時間進行 24小時不間斷巡邏,不少於 12次,對小區重點部位每小時巡查一次,並做好巡查記錄。巡邏過程中對可疑人員進行詢問,發現火警或治安隱患、事故及時報告有關部門。

3、小區內公共娛樂設施、水池等部位設定安全警示標誌。

4、對出入小區的機動車輛進行引導,行駛有序並停放在指定位置。非機動車輛停放整齊。

5、設有**監控室的實施 24小時安全監控並記錄及時。

6、看管公共財產,包括樓內的門、窗、消防器材及小區的表井蓋、雨篦子、小品、花、草、樹木等。

7、對火災、水浸等突發事件有應急處理預案。

8、定期對服務人員進行消防培訓,保證消防通道暢通,消防器材可隨時啟用。

三、保潔服務

1、小區內公共區域(硬化地面、主次幹道)每天清掃 2次,乾淨整潔;室外標識、宣傳欄、信報箱等每週擦拭 2次。

2、公共區域日常設專人保潔,保持公共區域乾淨整潔無雜物。

3、公共樓道每天清掃 2次;扶手每天擦洗 2次,保持乾淨整潔。

4、根據小區實際情況合理佈設垃圾桶、果皮箱,垃圾袋裝。

5、按樓棟口、樓層收集垃圾,每天 2次。

6、垃圾清運日產日清,無垃圾桶、果皮箱滿溢現象。

7、垃圾設施每天清潔 2次,無異味。

8、公共區域玻璃每週擦洗 1次。

9、對區內主路、幹路積水、積雪、煙花炮屑及時進行清掃。

10、進行保潔巡查,樓道內無亂懸掛、亂貼亂畫、亂堆放等現象。

11、建立消殺工作管理制度,根據實際情況開展消殺工作,適時投放消殺藥物,有效控制鼠、蟑、蚊、蠅等害蟲孳生。

12、飼養寵物符合有關規定,對違反者進行勸告,並報告有關部門進行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房屋已交付,無論業主是否入住,都要交納物業管理費,因為物業公司已經開始提供服務。

物業公司並不是為一個或幾個業主服務,而是為整個小區提供服務。物業管理費是用於整個小區維護保養、維持小區正常持續執行所必需的費用,並非物業公司的經營性收入。如果一個或幾個業主不交物業管理費,必然導致物業管理費入不敷出,物業公司因缺乏資金對小區的維護管理將難以為繼,導致全體業主的利益受損。

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的規定,業主應當根據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交納物業服務費。若違反物業服務合同約定,無正當理由逾期不交納或拒絕交納物業服務費的,則業主委員會有權督促其限期交納;逾期仍不交納的,物業管理企業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10樓:老牛正能量

不管你是否入住,物業都在一定程度上在看護你的房子,該房子還是享受到了物業的服務,所以還是得繳納物業費。因此,入不入住與交不交物業費沒有關係,只是可能和你交的金額多少有關。

11樓:呼染竇橋

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的規定,在業主委員會依法成立後,業主委員會與物業公司之間簽訂的物業管理合同,對全體業主具有約束力。所以,只要業主委員會與物業簽了合同,甚至幾方之間均未籤立合同但物業已提供服務,就該對物業已提供的服務予以補償。

根據《城市住宅小區物業管理服務辦法》和《物業管理條例》的規定,業主有按時交納物業管理費的義務,在交房後業主就必須交納這筆費用。

《較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物業服務糾紛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六條規定,物業服務企業已經按照合同約定以及相關規定提供服務,業主僅以未享受或者無需接受相關物業服務為抗辯理由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另外物業費也是有法律依據的,《物權法》第八十三條:業主應當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

業主大會和業主委員會,對拒付物業費等損害他人合法權益的行為,有權依照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要求行為人停止侵害、賠償損失。

所以綜上,法律要求業主不能以未入住而拒交物業費的。就是,

因為物業費並不是單指為某些業主個體服務所收取的費用,所以也就不宜僅以某些業主是否享受了某些直接的服務專案來確定。簡單來說,不管某位或某些購房人是否居住,或者多居住幾戶、少居住幾戶,基本上都不影響物業服務的提供。

例如,保安不會因此少幾個,清潔工作不會少乾等。所以,某位或某些業主是否居住,對物業管理公司的成本開支而言,基本沒有什麼實質意義。但是你還是需要交物業費。

租住的房子需要交物業費嗎,租房子沒住,還需要交物業管理費嗎?

嵇維運 我租的房 租賃合同為八年!租賃合同未註明物業歸誰交納!八年房租款在租房時全部支付清!現房東欠高額債務跑了!這物業費我可以拒付嗎?關鍵物業費不給物業就斷我電 求解!求解 一腳澳門 這兩條並沒有互相矛盾。從描述上看,取暖費由甲方繳納,其餘費用均由乙方繳納。一般來說,物業管理費 公攤電費 水電費 ...

新房買了幾年不入住需要交物業費嗎

房子還沒有入住,需要交物業費嗎?內行人說出原因,漲知識了!新房未入住要不要交物業費?聽完內行人的話,才知道弄錯了 新房交了3幾年,沒有裝修,空房毛坯需要交物業費嗎?新買住房交房後一直未裝修未入住,是否應交納物業費的問題 答 在物業公司書面通知業主交費後,就算業主一直未裝修居住,也應當交納物業費。關於...

小區的物業費是必須要交的嗎

物業費的收費標來 準是要上報物價部自門bai審批的,物價部門會根據你的 du小區情況zhi 和物業公司提供的服dao務標準進行核定。根據法律規定,物業管理企業向業主提供服務 包括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約定提供物業服務以及根據業主委託提供物業服務合同約定以外的服務 應當按照本規定實行明碼標價,標明服務專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