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從事中醫養身方面的工作,具體需要考什麼證件了

2021-03-04 06:00:36 字數 5616 閱讀 6325

1樓:手機使用者

美容養生髮面的話,可以考個營養師哦,現在美容除了藥物以外,多建議食療的,所以考個營養師是不錯的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中醫養生方面的工作,可以考**理療師證書。

我身邊就有從中康益嘉考這個證的,**理療是運用灸療刮痧、推拿點穴、拔罐熱療、火療、耳穴診治、反射**、心理**、飲食**等防治疾病,簡單易行、**苦、無毒***、療效顯著,是亞健康狀態防治的重要手段。

主要學習包括**醫學概論、診斷學基礎、常見疾病****、中醫**、運動**、刮痧**、拔罐**、飲食**、火**等課程。

從事的主要工作包括:**理療和**理療技術,凡在有關**醫院、理療會所、養生保健、健康調理、醫院診所等機構從事**理療工作的專業人員。

拿到這個證,好好學,可以往中醫方面走,可以對客人進行身體調理,再往上發展可以開店運營,現在中醫養生行業前景很好,可以好好幹。

現在做健康養生需要具備什麼條件?需要考取哪些職業資格類的證書?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健康養生的前景是非常大的,現在老百姓對健康更加重視了,對養生保健也更加重視。

做健康養生最好能考取**理療師證.

健康養生包含的面很多,比如推拿、拔罐、刮痧、艾灸、足底按摩、火療、食療、貼敷**等,從事這些必須要了解人體的經絡和穴位的知識,跟中醫是有關係的,如果不懂中醫基礎理論,你就很難精進,也就容易一直停留在技師的層面。最符合這些要求的就是考**理療師,我身邊的很多是去中康益嘉考的,考取證書要謹防假證,注意辨別。

4樓:天山雪蓮

從業要從業資格――

健康管理師――養生行業職業技能資格。

健康證――必備的。

健康養生行業前景非常樂觀:

國家越來越重視――方向對;

人民越來越重視――有市場;

國家越發達,人們越富裕,健康越受重視――有發展,不過時。

至於以什麼形式去做,看個人。可以自己開個養生館、理療館;可以做相關產品銷售;可以到相關場所上班。

養生保健方面有哪些資格證書

5樓:禾木由

國家承認的

保健養生資格證書有養生保健師,營養保健師,健康管理師,經絡調理師,公共營養師。

1、養生保健師是利用中醫體質養生理論和傳統養生保健技術,對個體或群體的體質情況進行分析、評估、調理、指導,通過綜合性、針對性的調養措施,制定出不同體質型別人群的個性化養生方案,實現陰陽平衡協調,以促進健康、延長壽命的專業養生保健技術人員。

2、營養保健師是運用營養學和保健食品學,食品衛生學以及醫學的相關知識對各類人群的營養給予指導、疾病予以營養防治並向大眾傳播營養食品與食品衛生安全知識的專業技術人才。

3、健康管理師是從事個體和群體從營養和心理兩方面健康的檢測、分析、評估以及健康諮詢、指導和危險因素干預等工作的專業人員。主要從事的工作內容包括:採集和管理個人或群體的健康資訊;評估個人或群體的健康和疾病危險性。

4、經絡調理師運用中醫經絡技術,通過刺激人體經絡、穴位來疏通經絡、調和氣血、提高臟腑功能,調整、改善各種慢性病及「亞健康」狀態的專業人員。

5、公共營養師主要從事營養諮詢、營養指導、營養知識宣教等營養顧問工作和根據不同人群和年齡,進行營養食譜編制指導工作,屬於職業技能型人才。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公共營養師不錯,公共營養師是國家勞動部頒佈的第4批新職業之一。是應社會、市場的需要而產生的職業技能人才,指接受專業知識技能培訓,通過國家職業資格考試認證,取得從業資格,從事營養諮詢、營養測評、營養指導、營養宣教、營養管理以及從事營養教學與科研工作、營養與食品安全知識傳播的特殊職業者,是促進社會公眾健康工作的專業人員。

目前,我國的營養專業人才十分緊缺,公共營養師的就業前景非常廣闊。公共營養師可以針對健康和亞健康人群做營養諮詢、指導工作。公共營養師不僅可以在社群發揮重要作用,還可為企業員工、白領、高階管理人員、運動員、家庭提供教育、輔導、指導等服務。

學習內容:

公共營養師學習的內容主要有:基礎營養學、臨床營養學、中醫基礎理論、中醫飲食調補理論、中醫營養評價、食品衛生學、特殊人群的營養、各類食品的營養價值、營養專題教育、營養計算軟體的應用、營養師就業創業指導、食品的物理及簡單的生化檢測方法等。重點學習並掌握食物選擇、食譜編制、基本烹調、營養等內容和技能。

通過考試,成績合格者將頒發公共營養師國家職業資格證。

7樓:嘻嘻嘿嘿

瞎說,公共營養師已經取消了,不負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藥膳的五行、無味是什麼?

祖國古老的營養學理論,有很優越很精湛的唯物基礎。它把食品分做五大類,配合到五臟,運化到四肢百骸,係一種全面觀察而矛盾統一的運用法則,絕不脫離實際,閉門造車式地盲目處方。

食品就五味來分類,歸納成辛、甘、酸、苦、鹹。把這五味又從實踐經驗中歸納到「五味入五臟」,辛入肺、甘入脾、苦入心、酸入肝、鹹入腎。又把五味的性質,就陰陽的分別來觀察它的作用,所謂「苦辛化陽」,「酸甘化陰」,「苦鹹瀉洩」,「甘淡緩中」。

從而運用這法則,變化出多種多式的滋補營養方案,建立了各個人實際所需要的營養處方。從五昧入五臟的這個規律出發,正面運用五味直接去滋補五臟,但是又從反面去觀察五味「太過」,因而產生的流弊,也做了一個統計,說明「太過」,「不及」的運用法則,作反正兩面的「補瀉」標準和方法的「所宜所忌」。這一點是膳食養生最精到最優越的東西。

例如:鹹太過則滲透傷腎,甚則傷骨,甘太過則損傷脾胃,甚則傷肉。

食物五味分為陰陽兩種屬性,其中「辛甘發散為陽,酸苦湧洩為陰,鹹味湧洩為陰,淡味滲洩為陽」,其作用或收、或散、或緩、或急、或燥、或潤、或軟、或堅,對人體產生不同的影響。食療十分講究陰陽相調,處方既不可過於陰凝膩滯,也不可過於辛熱發火。故在服食處方和製作的當中,在養陰的食品裡,常加人胡椒、花椒、肉桂等溫熱之品,以調和養陰品滋膩太過的流弊;而在扶陽益火的食品中常加入白菜心、玉蘭片、白茅根等清涼之物,以中和扶陽品甘溫太過的流弊。

從以類補類的觀點出發,運用血肉有情之品以肝補肝,以心補心,以肺補肺。草木品的枝走四肢,肉走肌肉,皮走**,諸花開上,諸子降下。根據這一系列的道理,以選定各個人所需要的膳食品。

武當師和功夫館位於湖北省**市武當山經濟特區太極湖碼頭

中醫養生,怎麼學習,以後從事什麼相關工作?

9樓:養生技術培訓

你可以查一下 北京國康中醫養生技術研究院,**裡面有詳細的課程介紹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的學問是非常深奧的,要想學到很精不那吵搏麼容易,不過作為日常保健養生的話,可以多找些中醫方面的書籍看看,另外要注意甄別真假中醫理論,建議明悶你還是多看些正規中醫書籍,比如中醫學校的教科書之類的

至於以後可以從事的工作很多,現在的人都很重視養生的,這個面就比較廣闊激碰彎了,建議搞中醫按摩之類的

11樓:天人合一養生居

實際中醫是一門涵蓋哲學,天文,自然和文學醫學等學科的內容,古語講秀才學醫,籠中抓雞

健康養生從業者想要成為中醫師,需要怎麼努力?

12樓:北慕

中醫養生館主要是給消費者提供中醫理療或者保健服務的,提高消費者的抵抗力,同時也能夠保持靚麗的身材。但是不是說想辦直接租房的開店就可以辦的。需要到當地**辦理相關手續的,在中醫藥法出臺之前辦理中醫診所是有一定難度的。

但是中醫藥法頒佈之後,中醫診所從以前的審批變成了備案制,直接到當地辦理稅務證、衛生部門的衛生許可證、工商登記證,同時也包括醫務人員的從業證書,即可開辦診所。

那麼說道從業人員需不需要醫師證,答案是肯定需要的。現在開一家中醫養生館,必須要有一位知名的中醫坐鎮,而其他的醫生也需要具備醫師證書。中醫養生館需要什麼證?

目前在中醫養生館從事醫務工作的人員,必須要有醫師證書,這也是從事醫療工作人員相應的資格證書,甚至有一些工作人員也需要取得經絡保健證書。這不僅僅是對於當前的消費者負責,同時也關係到消費者的身體健康。

那麼對於那些沒有執業醫師證又想開中醫診所的怎麼辦,好訊息就是咱們國家2023年釋出的《中醫藥法》裡面提出了《中醫(專長)醫師資格證》!這個證書的含金量可以等同於職業醫師!都可以獨立開辦診所、獨立行醫、有處方權!

是不是一聽就激動。當然這個證書他的一個缺點就是你只能從事你報考的科目的領域,科目分為:中醫內科、中醫外科、中醫兒科、中醫**、中醫鍼灸推拿、中醫正骨,不能跨科執業。

並且考試跟執業醫師不同的是,《中醫(專長)醫師資格證》他是沒有筆試的,考試變成了考核。口述+實操,極大的方便了中醫領域的從業者和一些師承祖傳學歷不高的大夫們考試的通過率。通俗一點將就是你會什麼考官就考你什麼!

所以那些從事中醫領域推拿鍼灸的大夫們,一定要抓緊時間考取《中醫(專長)醫師資格證》,趁著國家的政策剛放開剛上這班車!但是大家都知道這個執業醫師證是很難考的,要先考確有專長,考完確有要是本科學歷可以直接考助理醫師,本科學歷一下要等3年才能考助理醫師,最後才能考職業醫師。所以這麼算下來考這個證書最快也要7年8年的時間。

所以很不現實!

13樓:星期一要吃糕

健康養生從業者本身應該就懂一些中醫吧,要想成為中醫師只要再努力就好了

14樓:ao崽

肯定先要從理論知識開始學起,再然後就是學實踐

15樓:懸崖上的流浪貓

這個健康養生的人應該就很懂一些中醫的東西的,只需要在合格點,再向中醫方向靠攏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估計很難畢竟這兩者聯絡不大中醫上的好多藥養生師不懂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成為中醫師還是要經過專業的學習訓練,掌握足夠的知識有足夠的醫療經驗才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學習中醫的專業知識,可以參與一些線上課程。

19樓:零壹零呀

要學習關於中醫的知識,要去專門的地方找專門的中醫學習應該要考相關的證

20樓:吳路比

熟練掌握醫學基礎,瞭解中藥的各種藥性,掌握各種專業知識

21樓:一碗胡辣湯

我認為應該是需要儲備足夠的相關專業知識,然後認真鑽研

22樓:交大是你的母校

首先要學習相關的專業知識,其次還是要考到相關的證書才可以。

中醫養生保健方面有什麼證書可以考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中康益嘉考取**理療師證書,涵蓋中醫基礎理論,涉及到推拿、拔罐、刮痧、艾灸、火療、貼敷**等,從事這些必須要了解人體的經絡和穴位的知識,跟中醫是有關係的,如果不懂中醫基礎理論,你就很難精進,也就容易一直停留在技師的層面。

24樓:

營養師,中醫就診資格許可證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都是忽悠人的,有真本事才行喲

26樓:平安

可以考營養師,中醫師

我很想從事設計方面的工作,但是沒有任何基礎,也沒有學過畫畫,但是對設計很感興趣,也經常會有一些有趣

喜歡就去做!把愛好當事業你一定能成功!同時恭喜你,有自己的夢想。很多人一輩子可能都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做吧!你一定能成功。何必把愛好當工作呢?一邊工作一邊去讀夜校 我喜歡畫畫,希望能從事藝術或設計方面工作,但專業不對口,我該怎樣努力?倒也不用 國外很多畫家都是自學成才的,你最好是認識幾個會畫畫的人 ...

如果想從事環保方面的工作,大學應該學什麼系

給水排水 專門從事水處理方面的研究,以及城市輸水管路的設計。與環境工程相比更專一些 環境工程 會學到大氣,固廢,水的處理,不過都不專,皮毛而已環境科學 在我們學校都找不到工作,繡花枕頭專業我是學給排水的,碩士叫做市政工程,除了水,還研究汙泥處理等。推薦你去看看中國水網 其實在環保行業裡,目前最熱門的...

想從事資料庫方面的工作,要學些什麼?

當然是資料庫語句啦,先學會sql語句,再學習oracle sql語句,接著pl sql。看起來蠻多的,但是可以跟著樹懶學堂這樣的教程跟著教程一步一步學,效率會提高。資料庫種類太多 看你想從事那個資料庫的工作 sql sever,orcal,mysql,access等等。這上面4中是最流行使用的4個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