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衣草純精油有什麼作用怎麼用,薰衣草精油怎麼用?

2021-03-04 06:00:36 字數 6215 閱讀 6461

1樓:匿名使用者

薰衣草純精油也叫白搭油,它可以和你的化妝品、洗護用品一起稀釋版使用,主要是權它有三大功效:可以加速細胞新陳代謝、促進細胞組織再生、對**有較高的滲透性。能活躍加速細胞新陳代謝,促進細胞再生,性質溫和,氣味芳香,對**有較高的滲透性。

用薰衣草純精油泡腳可以緩解腳部疲勞、去除腳幹、腳汗、腳脫皮、腳氣。泡澡,用薰衣草純精油沐浴不僅可以起到提神、醒腦、緩解疲勞的作用,還可以起到平衡**油脂分泌,使**光滑有彈性。洗臉、滴加在洗面奶或水盆中1到2滴,可以收劍毛孔、祛除臉部的粉刺或青春痘。

2樓:匿名使用者

薰衣草的功效很百搭---很全面。 但一般家庭或個人使用。

促進睡眠。 不過薰衣草的種類很多。 能夠用在芳香**上的也就3-4種,有狹葉薰衣草(真實薰衣草),高地薰衣草(維拉)。

薰衣草精油怎麼用?

3樓:nj玉玲瓏

一、薰衣草精油用法如下:

1、按摩。

可以用基礎油混合1滴薰衣草精油,然後進行按摩,你也可以將薰衣草精油6滴滴入洗澡水中,讓整個身體都浸泡到水中20分鐘,還可以將1滴薰衣草精油與日常的護膚乳霜乳液混合,也達到稀釋的作用。

2、直接塗抹

如果臉上有痘痘或者痘印,可以將1~2滴薰衣草精油點塗在痘痘或痘印上,不需要抹開,點一下即可。

3、調和護膚品

把薰衣草精油和護膚品調和使用,將5~8滴薰衣草精油滴入50g爽膚水/乳液/面霜中,混合均勻,每天早晚取適量塗抹於面部即可。將2~3滴薰衣草精油混合著**中,可改善痘痘肌、預防痘痘**,甚至淡化痘印。

4、調和基礎油按摩

按照10ml的基礎油中加入4、5滴薰衣草純精油的比例進行調和,稀釋薰衣草精油之後再塗在臉上,可以消腫、消炎、癒合痘痘。

5、冷敷

在100ml冷水中滴入3~5滴薰衣草精油,調和之後將摺好的敷布浸入調好的水中,然後稍微擰乾,敷在臉上可以止血、消腫、止痛,敷在額頭上可以降溫、**頭痛和偏頭痛。

二、將薰衣草精油用在臉上的注意事項:

1、薰衣草精油雖然是天然精油,但是敏感肌膚在使用之前還是要進行**過敏測試。

2、哺乳期和孕婦期間體質比常人更敏感,所以要慎用薰衣草精油,一定要在專業芳療師的指導下低劑量使用。

3、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疤痕深淺不同,**細胞更新代謝的快慢也不同,所以每個人的使用後效果也是不一樣的,關鍵是要每天堅持使用。

4、頻繁用薰衣草精油按摩對**不好,每2周做一次較為合適。

擴充套件資料

一、純薰衣草精油分為單方、複方和純露;單方精油即提煉萃取去毒去雜後的純精油,複方精油也是純精油,是其它精油和薰衣草精油根據一定的科學原理進行調配的。

二、因為薰衣草精油是百搭油,可以和任何一種精油調配,二種甚至三四種以上的精油進行調配之後,它的功效會成倍的增長,但精油相互調配的比例非常重要,要求很高的技術引數在裡面,所以複方精油的品質要高於單方精油的,同時也體現在**上要高於單方精油。

三、薰衣草純露是在蒸餾薰衣草精油時流出的水溶液,飲食有約0.06%的薰衣草精油及多種薰衣草植物體中的鞣質、蛋白質、植物糖等水溶性成分。

四、薰衣草水為透明澄清液體,並帶有濃郁的天然薰衣草花香。可以促進細胞再生,平衡油脂分泌,能清潔**,消毒抗菌,避免感染,促進青春痘和小傷口迅速癒合,防止留下疤痕,並能保溼、抑油、收斂毛孔,很合適用於調理易生粉刺或毛孔粗大的肌膚使用,適用任何**。

4樓:小愛超人阿

你好,據我的經驗, 大多數精油是可以滴在水裡洗的,我常常這樣洗臉,也泡腳,也洗澡.薰衣草啊,檸檬啊,茶樹啊,杜鬆籽啊,等等. 都可以的.

就是天竺葵會刺激一點,這是它本身的效能決定的.一個洗臉盆了滴兩三滴就夠了.別貪多.

單方精油要稀釋.一般是指要用基礎油稀釋,不是水. 基礎油常見的有甜杏仁油,葡萄籽油,荷荷巴油,橄欖油,小麥胚芽油等等.

比如3滴薰衣草精油+10ml的甜杏仁油-->1.5%的稀釋好的油,就可以很安全的用了.

也可以用乳液或者酒精等稀釋了再用.

有兩種單方精油也可以不稀釋用,茶樹和薰衣草,用來點豆豆或者燒傷燙傷的時候可以直接用.其他絕對不可以.

薰衣草精油主要是去豆和香薰使用。去豆印可以直接塗擦面部,香薰使用可以緩解壓力,氣味怡人,thelxinoe薰衣草精油產自法國普羅旺斯,是最佳產地。

另外我想說,不要隨便相信專櫃的小姐,有時候她們對精油的瞭解真不是一般的少.還一知半解.我有過這樣的經驗,不懂的話, 可以問有經驗的人,也可以找專業一點的書來看看.

5樓:貿水風樑玲

首先要看你的精油是什麼功效的。要是用在臉上的話,注意最好不要白天用,要晚上用。因為在陽光的照射下,會使臉變黑,而且精油易揮發!

薰衣草精油是精油中**用途最廣、最安全的一種,俗稱是精油中的萬能油,有將近70種的功能,使用歷史長達數千年,有著廣泛的**效果,深受人們的歡迎。薰衣草的愈創、防治蚊叮蟲咬和鎮靜安眠作用是非常出名的。

它具有殺菌和促進細胞增生的功效,在處理燙傷、瘀傷和**病方面(如青春痘及類似香港腳的真菌感染)很有療效,尤其對晒傷的**有奇特的修復功能。空氣殺菌效果尤佳,對傷風流行**冒功效明顯,疫症爆發時更是經常作藥用。還可以安撫情緒、去除疲勞、防暈車、防脫髮、去頭屑,按摩、泡澡則能舒緩各種肌肉痠痛、扭挫傷、風溼症、關節炎等症狀,可當任何肌膚活化細胞的營養霜使用等。

薰衣草同樣是調節高血壓的良好強心劑,尤其是心率過速方面,它是安撫驚慌的最好選擇。而薰衣草精油又是公認的精油「百搭油」,任何精油使用時加幾滴薰衣草精油,都可以增加該精油的功效。薰衣草油是一種通用的精油,它適用於任何**型別,有著令人愉快的氣味和溫和的使用。

這些都使得薰衣草成為最為世界最流行的植物精油之一。

6樓:隱央昔懷柔

第一:可以在臺燈的燈泡上滴1-2滴使其慢慢揮發到空氣中,或者在沐浴時滴到浴盆中2滴。不但可以起到美容護膚的作用,還可以安神減壓。

第二:沐浴和潔面後使用系時候的薰衣草精油按摩面部或身體,可以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和加速身體血液迴圈,起到護膚排毒的作用。

第三:在熱水中加入1-2滴薰衣草精油,然後放入毛巾浸泡幾分鐘敷臉,毛巾變涼後再泡再敷反覆3-4次,可以使促使毛孔張開加速**吸收精油。

第四:可以在香薰爐,蒸臉器中加入薰衣草精油,或者配合其它植物精油,不但可以消疲美膚,還可以促進睡眠。

7樓:媯賓鴻嶽承

薰衣草精油好像沒有控油收縮毛孔的作用吧,它比較適合有疤痕的肌膚和促進睡眠的,一般去除痘印可以用它的。一般精油都不用大面積使用了。你想要的效果感覺用金盞花比較適合,不過不建議用精油了,可以試試契爾氏金盞花水,直接用,比較安全,到和護膚相關的論壇上去看看大家的使用心得吧,有幫助的

8樓:卯靈祈冰彥

薰衣草精油是單方精油,但此精油也可以

直接接觸**的,它是可以直接塗到**的單方精油中的一種。

用法就是洗完臉後,塗上潤膚乳,再把薰衣草精油點塗到有痘印的位置,然後多按摩幾下。

至於鑑別你買的精油,至少你要看清楚說明說的哦!對於此類可以之際接觸**的單方精油,你就完全不用擔心是單方精油傷害到**

9樓:接誼池燁偉

精油類的如果純粹用精油去斑效果不太好吧,如果輔助的還可以吧,我的斑是用唯歐鎂去斑交囊去的,效果不錯,去的很乾淨,樓主可以用用

10樓:郎畫戊尋桃

我以前用紫海香堤的薰衣草精油就是直接塗在面前上,然後塗在有痘印的地方的!很簡單!

11樓:雲小南

薰衣草精油是日常生活中最普適和應用最廣泛的精油,以下是一些介紹:

1、祛痘神器:滴1滴純薰衣草精油在棉籤上,然後直接塗抹在痘痘上(在洗完臉後),快的話一天就可以收幹痘痘,刺頭就會掉出來,而且不會留下任何疤痕!

2、口臭神器:漱口時滴1滴薰衣草精油在口杯中,反覆3-4次漱口(要忍住薰衣草精油的天然味道),即可有效去除口腔異味,對於口腔消炎,抑制口腔潰瘍同樣有作用。

3、冬季保養神器:完全取代護手霜、身體乳之類的護膚品。將薰衣草精油和基礎油(甜杏仁或荷荷巴)按2.

5%比例調配,差不多是20ml基礎油滴10滴薰衣草精油。調配後每日早上滴適量在手心,均勻塗抹手上,甲緣的位置稍做按摩,即可包你全天雙手嫩滑而不幹燥,即使你洗上10次手也沒關係!每日晚上洗完澡後,同樣塗抹在身上乾燥和瘙癢的位置即可。

12樓:禚牧商斯雅

維e好過精油,個人看法

13樓:蠟筆有小新

1、在薰衣草單方精油中,醋酸沉香醇和沉香醇兩種成分佔88%,而醇類與酒精一樣,過量使用會對肝臟造成損害,導致肝功能下降,交感神經過分受壓制而麻痺,表現為人一動不動,血壓上升等症狀.此外,作為單方精油,它是不能直接塗抹在**上的,必須由冷壓後的各種植物油組成的基礎油稀釋,否則就會灼傷**.精油一般孕婦和小孩不能用.

2、精油不能代替藥物。有病需要看醫生,芳療是與傳統的醫療相似,但並非取代傳統醫療的一種護理方式。不能**各類內外疾病。

3、精油一般需要稀釋使用,只有薰衣草精油和茶樹是在特殊情況下,可以直接接觸**。例如紅腫發炎的痘痘,可以將薰衣草或茶樹精油直接用棉籤點在痘痘上。

4、懷孕期間儘量避免使用精油,除非有專業芳療師的指導。某些精油具有通經作用,也可能導致胎盤中液體流失。例如:迷迭香精油、鼠尾草精油、茴香精油等等。

5、一些精油具有光敏反應,例如柑橘屬精油(甜橙、佛手柑、檸檬、葡萄柚、萊姆等)會導致**對紫外線過敏,建議儘量晚上使用,使用後避免**直接暴露在陽光下。一定要在安全的劑量內使用。高劑量使用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影響。

14樓:吳哥窟無

一般精油都是需要加水稀釋的,所以在水裡是沒有問題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使用薰衣草

●失眠情況

1.睡覺時將1-2滴薰衣草滴於枕頭上。

2.薰衣草5滴,以燻蒸法放在臥室內就寢時燻蒸(注意儘量使用插電式燻蒸器,或直接滴入電蚊上。因為使用蠟燭加熱燻蒸法,蠟燭燃燒空氣中的氧氣,會造成臥室內的氧氣減少,使得有些人因缺氧而感到頭暈。

)即可**失眠。

3.薰衣草6到8滴,加入浴缸中泡澡20分鐘。

●咳嗽情況

薰衣草5滴,薄荷2滴 ,加入30ml基礎油中,然後輕揉胸前和背部。

●流行感冒

薰衣草3滴,百里香2滴,以燻蒸法放在臥室內就寢。

●咽喉炎、咽喉痛

薰衣草1滴,茶樹2滴,將精油滴入一碗熱水(1000ml)中,把發出的熱蒸氣吸入(5-10 分鐘)。 同時也可滴在手帕上,用簡單吸入法吸入。

●頭痛或偏頭痛

薰衣草3滴, 將精油加入100ml冷水中,冷敷或輕按太陽穴至後腦部。

薰衣草1滴,薄荷1滴 加入5ml基礎油中,按摩太陽穴和額頭。也可以該配方用薰燈法將香氣吸入。

●腿疼痛

天竺葵10滴,迷迭香10滴,薰衣草5滴 以上精油加入50ml基礎油中,然後用按摩的方式幫助血液迴圈。

●足部、腳底痛

薰衣草2滴,迷迭香2滴,薄荷2滴 將精油滴入熱水中泡足10分鐘腳,可消除腳部疲勞和腳痛。

●風溼關節炎

1 .薰衣草2滴,迷迭香2滴 ,用5ml身體按摩底油加入精油按摩於腰部及各關節部位。

2 .薰衣草2滴,姜2滴 ,新增於15ml基礎油中,區域性按摩或使用泡澡法。

●肌肉痠痛

1.薰衣草6滴,尤加利5滴,迷迭香4滴, 加入25ml基礎油中,製成按摩油,然後按摩疼痛的部位。

2.薰衣草2滴,尤加利2滴,迷迭香2滴 ,滴入5至10ml醋或牛奶中稀釋後,倒入浴缸中泡澡。

●高血壓

薰衣草5滴,依蘭5滴 在微熱的水中滴入精油進行沐浴,高血壓者不宜洗熱水澡。另可用燻蒸法。另可在10ml基礎油中加入薰衣草和依蘭各3滴進行按摩。

●支氣管炎

薰衣草3滴,姜3滴,用於燻蒸或泡澡。

●脣 瘡

薰衣草1滴 ,塗於脣上,可**脣瘡。(注意不可食用)

●香港腳

薰衣草5滴,茶樹油5滴,滴入溫水中,用足浴法泡腳。

●暈 車

將薰衣草適量直接塗抹於鼻孔、太陽穴。或滴於紙巾上,直接吸入。

●**炎

薰衣草6滴,茶樹3滴 或甘菊6滴、佛手柑2滴 每天以上述精油滴入盆中坐浴約15分鐘,即可****炎。

●治蚊叮蟲咬

薰衣草1滴直接用棉花棒擦在被叮咬的地方。

●驅蟲、防蟲咬

薰衣草30滴,滴入100ml基礎油中,直接擦或用按摩的方式塗在暴露的 **上。

●擦傷或割傷

薰衣草3滴,茶樹3滴, 將精油滴入90ml蒸餾水中,即為傷口洗滌劑。使用前請搖勻。

●淤 傷

1.天竺葵2滴,薰衣草1滴,迷迭香2滴 加入5ml基礎油調配,然後塗抹於淤傷上。

2.天竺葵1滴,薰衣草2滴,迷迭香2滴 滴入一碗熱水(1000ml)或冷水中作冷熱敷。

純精油怎麼用,精油怎麼用?

純單方精油需要加基礎油稀釋之後才能用,通常來說,用於臉部,10ml基礎油中可以加3滴純精油,用於身體,10ml基礎油中可以加6滴純精油,可以起是一種單方,也可以是多種單方。精油怎麼用?精油是一種經過提取的天然植物精華,擁有各種各樣的功效。精油可以通過多種方式使用,包括在香薰 中使用 按摩和 等。接下...

香薰精油有什麼作用,香薰精油的作用和用法?

薰衣草精油睡前滴於枕邊2滴,或者點香薰燈進行香薰都可以助眠!效果很不錯的,我給母親用是奧蔓純植物的,還能改善煩躁!香薰精油的作用和用法?1 作用 香薰精油可以清熱解毒,清潔皮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36661膚,控制油分,祛斑美白,祛皺嫩膚 祛除...

大蒜精油對靜脈曲張有作用嗎,大蒜精油有什麼作用

可以的。表面靜脈很容易變成難看 令人痛苦的病態,亦即靜脈曲張,血管腫大,因為瓣膜無法正常的運作,或者靜脈壁上的肌肉組織鬆弛了,有時這是由於荷爾蒙不平衡造成的。雖然曲張的靜脈不會有什麼大礙,但是當你站立時,會覺得不舒服,並且引起腳步的腫脹和全身疲憊。嚴重時,靜脈會從 的表面突出來,使 看起來很不平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