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飯是女人份內的事麼

2021-10-15 03:35:26 字數 6244 閱讀 3825

1樓:丸子閒談文化

我覺得不是。

在我看來,不得不承認,的確存在很多男生覺得女生做飯很應該,但這並不能代表所有男生的看法。傳統觀念認為男主外女主內,男人應該到外面去打拼賺錢,養家餬口,而女人則應該在家相夫教子,打掃做飯。

受傳統觀念影響,現在很多家庭也依然是男人負責在外工作賺錢,女人負責在家煮飯帶孩子的情況,導致很多男生都認為女生做飯是理所當然的。很多人都說,女人做飯不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嗎?畢竟你要抓住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男人的胃。

但是,女生做飯真的是應該的嗎?我想並不是吧。從人人平等的觀念來說,不管男女大家都是平等的,為什麼女生就應該做飯呢?

難道就因為是女生就要在家做飯洗衣拖地嗎?我想一個女生願意天天做飯,並不是因為女生做飯是應該的。

而是因為她愛他的另一半,她希望另一半在一天忙碌的工作後回到家,能吃上一口熱飯,喝上一口熱湯。這才是很多女生願意天天做飯的理由而不是所謂的女生做飯是應該的。

當然,隨著社會的進步,女性地位的不斷提高女性越來越多地參與了社會工作,也可以做到像男生一樣賺錢養家,很多男生也改變了自己的看法。現在很多的家庭,夫妻都是上班族,他們約定誰先下班回到家誰就先做飯。

也有很多的家庭根據各自的工作時間做好了合理的分工,例如每週一三五男生做飯,二四六女生做飯。在我看來,現代社會上,越來越多的男生不再把女生做飯當成是女人分內的事了。

2樓:顏小健7號

不是,做飯屬於家務活,既然是家務活,那就是兩個人的事情,家務並不當然就推給女人來做,這是非常不公平的。

3樓:段小松

當然不是,從來就沒有女生生來就必須承擔的事情,跟生孩子一樣,從來都只是選擇。

4樓:

不是,現在是男女平等的社會,女人可以拼事業,男人也可以做家務,做飯從來都不是誰應該做的。

5樓:雨to天

我覺得沒有什麼份內不份內的吧,如果說女人做飯是份內的事,那麼男人賺錢養家是不是也是份內的事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做飯是一個家庭的事情,不能強加在女人身上,應該男女共同承擔,誰有時間誰做。

7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不是的,現在基本上做飯的都是男性,一般認為做飯是女人份內事的人都是沒有用的人。

8樓:尤允兒

不是,做飯是每個人應該做的事情,只要這個家庭成員有空做就可以發揮自己的廚藝來做飯。

9樓:豬豬看世界

不是,誰做飯好吃就由誰做,這才是對食物的尊重,比如說我家就是我爸做飯,因為我媽做飯就是在浪費食材。

10樓:老畢啦啦啦

不是,現在講究男女平等,兩個人相愛的人不應該把事情分的這麼細,應該看兩個人的空餘時間來安排,誰方便誰做飯。

11樓:小智柔

做飯並不是女人份內的事,男人也可以做,尤其是愛女人的男人,可以適當的分擔一下女人的家務活,尤其是做飯。

結婚之後,真的每家都會有婆媳矛盾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是大部分家裡都存在的問題。因為畢竟兩個人從認識到結婚需要一個過程,而他與對方家庭融合在一起,更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父母都是希望自己的子女好,而對於媳婦來講,就算個外人,所以還是希望他能多照顧照顧自己的孩子,所以希望他多幹活,這樣能造成的矛盾就越來越多,而且也要看孩子能不能調節?如果男人不能適當的調節一下,反而讓父母做主,而慢待了媳婦,這樣的婆媳關係肯定處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之後,這個婆媳矛盾肯定避免。不了的。家家戶戶都有這個事情。

因為婆媳是天敵。畢竟是兩代人,有很多生活觀念和生活習慣都不一樣。而且一個是婆婆,一個是媳婦。

本身就有一種天然的競爭關係。所以一般像這種婆媳關係是很難處理好的。而且在生活當中很多都是婆婆。

故意刁難媳婦。那媳婦很難做。這樣的婆婆就很難相處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矛盾是常態,也不能排除不存在婆媳矛盾的家庭。

婆媳矛盾之所以會出現,是因為婆與媳本是兩個陌生人,因為同一個男人二者的生活出現了交集。不同的觀念與性格,再加上交織在一起的生活,最終就容易出現矛盾。

15樓:公主電信米

不能說沒家都是,但是大部分家庭都會有吧。因為觀念完全是相反的呀。老公對你太好的話婆婆不樂意,會不能說沒家都是,但是大部分家庭都會有吧。

因為觀念完全是相反的呀。老公對你太好的話婆婆不樂意,會覺得自己養大的兒子還從來沒有對自己好過。而且婆婆的觀念裡,兒媳婦娶進來是代替自己照顧兒子的,但是兒媳婦會覺得自己和老公是一個家庭,是需要相互照顧相互遷就的。

長此以往,那肯定會爆發矛盾呀。兒媳婦會覺得自己和老公是一個家庭,是需要相互照顧相互遷就的。長此以往,那肯定會爆發矛盾呀。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大多數吧。就像你老媽打你的時候,你就知道了,連自己生的小孩都得打。那沒問題,來來別人家的小孩和你老媽在一起難道不會有矛盾嗎?

這是不可能的。按照這個邏輯可以得出一個結果。那就是兩個人生活在一起肯定會有矛盾。

所以說最好的辦法就是分開住。有錢嗎?去外面買一個房子沒有錢嗎?

去外面租一個房子。因為自己生的小孩都有矛盾,何況是外面來的小孩呢。而且沒有任何關係的。

那有的矛盾小一點,有的矛盾大一點,這是自然而然的。

17樓:time坑啊啊

會吧,看家庭情況了,有的嚴重有的還可以吧,要是家家都很嚴重就麻煩了。父母都是希望自己的子女好,而對於媳婦來講,就算個外人,所以還是希望他能多照顧照顧自己的孩子,所以希望他多幹活,這樣能造成的矛盾就越來越多,而且也要看孩子能不能調節?父母都是希望自己的子女好,而對於媳婦來講,就算個外人,所以還是希望他能多照顧照顧自己的孩子,所以希望他多幹活,這樣能造成的矛盾就越來越多,而且也要看孩子能不能調節?

父母都是希望自己的子女好,而對於媳婦來講,就算個外人,所以還是希望他能多照顧照顧自己的孩子,所以希望他多幹活,這樣能造成的矛盾就越來越多,而且也要看孩子能不能調節?父母都是希望自己的子女好,而對於媳婦來講,就算個外人,所以還是希望他能多照顧照顧自己的孩子,所以希望他多幹活,這樣能造成的矛盾就越來越多,而且也要看孩子能不能調節?父母都是希望自己的子女好,而對於媳婦來講,就算個外人,所以還是希望他能多照顧照顧自己的孩子,所以希望他多幹活,這樣能造成的矛盾就越來越多,而且也要看孩子能不能調節?

父母都是希望自己的子女好,而對於媳婦來講,就算個外人,所以還是希望他能多照顧照顧自己的孩子,所以希望他多幹活,這樣能造成的矛盾就越來越多,而且也要看孩子能不能調節?父母都是希望自己的子女好,而對於媳婦來講,就算個外人,所以還是希望他能多照顧照顧自己的孩子,所以希望他多幹活,這樣能造成的矛盾就越來越多,而且也要看孩子能不能調節?就是這樣,喵喵喵。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矛盾,兩個互不相識的兩個女人走到一起都是因為一個男人兒子和丈夫,在生活習慣為人處事看待問題上都有差異,有點矛盾正常,就要看如何處理矛盾,處理好皆大歡喜,一旦處理不好就會彼此傷害,所以婆婆也好媳婦也罷都要學會當個智者,不要抓住不放。

19樓:匿名使用者

決大部分家庭還是有的,畢竟年輕人和老人思想觀點不同。其實每個人學會包容理解站在對方的角度看問題,矛盾還是可以避免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但大多數都會存在,主要看男人怎麼做。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吧,畢竟婆媳直接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甚至還不如自己的親人和朋友熟悉就被安排到一起生活,各自有各自的生活方式,還要兩個人來掙你這個男人的愛。婆婆想在這個家裡掌大權,想說了算,媳婦也想有自己的隱私和思想,所以婆媳之間多多少少都有矛盾的,能做到面子工程已經不錯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有矛盾的婆媳關係要佔一半以上。矛盾的焦點一是觀點不同,二是金錢沒有老給小。三是對於自己不關心等。

真正好的也有但不多。真正差的倒不少。老死不相往來的大有人在。

總不想是一家人為什麼不能包容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每家都會有婆媳矛盾,只是輕重不同而已。一家人突然多了一個毫無血緣關係的陌生人,還搶走了兒子的喜怒哀樂,奪走了兒子的心,你說婆婆能不生氣嗎?媽媽恩情似海,媽媽的話要聽即使媽媽沒有理,媳婦能高興嗎?

因此,每個家庭都存在著婆媳矛盾,只有慢慢磨合,各讓一步,時間長了變成家庭一部分就好了。但這要很艱難特別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更是如此。所以,建議結婚後不要住在一起,當親戚走動更好,保持距離互相尊重,到一定年齡就好了。

祝你開心!

2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連自己父母都有吵架的時候,何況家婆,但是父母吵架過了就過了,到家婆就不一樣了,會記仇。家婆還會各種要求兒媳婦,兒媳婦也會看不慣老人家的行為習慣,所以矛盾正常,但是多想想老公,不要記仇,過了就過了尊敬長輩。

25樓:匿名使用者

兒媳婦進門就是一家人,得比親閨女還要疼,閨女可以打罵,但兒媳婦不能。和親媽生活二十多年,可是和婆婆媽要生活三五十年甚至更多,婆媳不和不好好處都是傻婆媳,那叫好日子不過,自尋煩惱。

26樓:青菱姑娘

只要生活在一起,就會有摩擦。就比如夫妻兩個人,因為愛情結合,生活中也會或多或少的矛盾。

夫妻之間的一般矛盾,一般很快便會化解,但婆媳直接就不一定了。因為,一個女人來到這個新家,她的地位其實很尷尬。她既是小家的女主人,又得在大家裡生活。

原來這個家只有一女主人,現在外來女人分走一部分,兩個女人的位置都至關重要,重新洗牌重新達到和諧,這真的考研情商和能力的。當然,男人在這個關係中,也有相當重的地位。

有一個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分開住。大家這邊就巨集觀調控,小家那邊相對自由,不挺好嗎?婆媳矛盾雖然不會消失,但大部分不是本質問題的,都會忽略不計。

27樓:匿名使用者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每個家庭。每天都在上演婆媳戰爭。

所以啊年輕人結婚了。別和婆婆住一起。最好是分開住。

這樣矛盾少點。我們這代人。和老一輩人有代溝。

畢竟思想。觀念。都不一致。

但是我們是小輩子。及時婆婆說什麼。也只是聽。

不能和婆婆計較。要不是老公夾中間為難。所以和婆婆住一起。

必須要相互謙讓。相互包容。以理相待。

只有這樣家庭才會合睦。婆媳關係才會得到改善。婆媳感情才會更好。

只有婆媳關係融洽了。夫妻感情才會更好。老公才會更愛你。

更疼你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但大多數有,也很有婆媳處的好的典型,我看處的好的有以下幾處方法,一是兒子橋樑作用起的好。=是婆媳遇事能換位思考。三是能互敬互愛一相互包容體亮。

四是媳婦把婆當親孃,婆拿媳婦當親女兒,關係相當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問題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大家不斷討論的話題。自從夫妻兩人結婚以後,不管是男方還是女方,都很害怕出現婆媳矛盾。婆媳住在一起出現矛盾很正常,但是兩人不住在一起吧,還是照樣能出現問題。

其實,這讓媳婦覺得很奇怪,明明兩人見面的機會並不多,怎麼還能有矛盾呢?其實,婆媳矛盾的出現是有原因的,有婆媳問題的媳婦們可以看看你們的原因出在哪了。

1、婆婆覺得兒子不再完全屬於自己了

「娶了媳婦忘了娘」,這句話經常從婆婆們的嘴裡說出來。兒子結婚前,最親密的女性是自己,但是結婚後,就和老婆最親密了。婆婆看在眼裡不免覺得心裡酸酸的,但是又不能怪自己的兒子,所以只能把氣出在媳婦身上了。

這種想法大部分的婆婆都有,只不過有的婆婆比較看的開,有的婆婆比較看不開。所以,要想緩解這個原因引起的婆媳問題的話,首先婆婆還是要先改變下自己的觀念,其次,兒子、媳婦在和婆婆相處的過程中,應儘量照顧到婆婆的情緒,更加註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2、婆婆和媳婦兩代人的觀念不一樣

婆婆和媳婦是兩個不同時代的人,生活方式、思想觀念存在很大的差別。兩個人生活在一起,還沒有經過時間的磨合,難免會有矛盾出現。一般,婆婆那一代的人都比較保守,也比較不捨得花錢,但是現在的年輕人花錢都大手大腳的,不會委屈了自己,婆婆自然不能認同媳婦的這種方式。

而媳婦可能也看不慣婆婆那種消費觀念。另一方面,婆婆在生活上可能都會比較循規蹈矩的,媳婦的生活可能就比較隨意了,自己怎麼舒服怎麼來,婆婆看了可能也會感到不舒服。

3、婆婆對媳婦的要求,媳婦達不到

可能有的媳婦確實自身毛病比較多,比如好吃懶做,不禮貌等,如果是這樣的話,媳婦自己最好還是反思下自己。改掉自身不好的習慣,才能緩解婆媳矛盾。不過,生活中,也存在一些這樣的婆婆,既希望媳婦漂亮有氣質,又希望媳婦能操持家務、能掙錢。

如果媳婦有一樣做不到的話,媳婦就會覺得媳婦不好。如果婆媳問題是這樣出現的話,建議婆婆不要把人想的太完美,畢竟人無完人嘛。

有什麼日租房麼,能做飯的內種,的日租房或者月租房嗎

在實踐中,bai有些房屋du租賃合同約定房客逾期zhi支付租金 水電費dao等的滯專 納金按每日2 計算。從法律屬來說,這種約定因滯納金過高有失公平,屬於可撤銷條款。還有一種常見的情形是,有人用租來的房屋進行違法犯罪活動,若屬實,則在出租人明知或應當知道的情況下,這樣的租賃合同均是無效的,不受國家法...

為什麼男人shui很多女人是值得驕傲的事,女人shui很多男人就是髒被人瞧不起,從生理上說都是一樣

世人認為一把鑰匙能開很多鎖那這就是好的鑰匙,而一個鎖頭能被很多把鑰匙開啟那這個鎖頭當然就不值錢了。為什麼女人吃虧 其實男女都吃虧名義受損,身體已經被玷汙,內心已經不純潔。硬要說的話應該就是男方不能懷孕,所以不用 對身體無害,但是傷腎。女方如果懷孕 那是相當的損害身體的啊 最能闡述這個事情原因的就是,...

總覺的喝酒是男人的事。女人喝什麼酒呢我是不是三觀有問題

大部分人都是這麼認為的吧,當然不排除一些女強人,需要應酬不得不喝酒 男生是如何看待會喝酒的女生?人的行為分為本能行為和非本 能行為,非本能行為都有其背後的動機,女生喝 版酒顯然是非本能行為,權那就可以從研究其背後動機來進行分析 一 追求男女平等 男人能喝酒女人也要喝,並且這種人在女人堆裡可以尋找到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