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給別人當伴郎應該做什麼?應該注意些什麼

2021-10-15 03:00:58 字數 5422 閱讀 4397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陪伴新郎,可以說就是新郎的保鏢,誰要是欺負他你就可以派上用場了,包括喝酒、擋駕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做陪伴新郎啊,做保鏢也不錯啊,當駕駛員也不錯啦!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比新郎官帥就好;;別搶了新郎官的風頭;;

伴郎需要做些什麼?

4樓:爽朗的敖帥

重點一、貼身保鏢:伴郎一定要有眼力勁,時刻關注新郎的舉動,需要什麼。比如說開車門、接新人手中的東西,使新郎時刻保持一個良好的狀態,看見新郎渴了,及時遞上水,出汗及時遞上紙巾等等。

這是伴郎最基本的工作。

重點二、形象**:伴郎伴娘要時刻保持微笑,這是對新人賓客的一種禮貌禮節,因為婚禮當天來的賓客會比較多,新人不能全都顧及的到,這時候就需要伴郎伴娘來代為接待。

重點三、迎接賓客:伴郎伴娘除了要負責接待來賓以外,還要在門口擔任接待貴賓的工作,引導來賓順利就座,伴郎伴娘要準備好一個包,專門存放禮金用,待過後給新人、或是家人。

重點四、擋酒:伴郎另一項任務就是擋酒,如果新郎酒量不好,這時候就是伴郎表現的時候了,在新郎表示心意之後,伴郎就可以替新郎來敬酒,伴郎要有一項重要的任務就是要保護好新娘,不好讓賓客把新娘灌醉。遇到比較難纏的賓客,伴郎應該在適當的時機圓場,解除這種尷尬的局面。

重點五、鬧洞房:伴郎需要帶領賓客鬧洞房。這裡所說的鬧洞房就是做一些趣味活動。

如果沒有氣氛,伴郎需要帶頭讓氣氛活躍起來,但是一定要掌握好分寸。如果賓客把矛頭全都指向新娘的話,伴郎就要站出來嘗試轉移注意力,不管怎樣鬧洞房,前提是要以保證朋友之間的友誼為基礎來進行。

5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伴郎是一個婚禮工作組中的重要人物。伴郎是新人的陪伴和代表。選擇伴郎數目要和伴娘等數;新郎的兄弟可以做伴郎;伴郎儲存由新郎交給新娘的戒指;伴郎不能搶新郎的風頭;婚禮上,伴郎著裝要和伴娘主色調相一致,伴郎著裝以相對正式的西裝或禮服為佳。

1、協助新人處理臨時或突發狀況;

2、給新娘開花車門;

3、接新娘及花車巡遊時聯絡工作人員,使之瞭解新人狀況和所處位置,以便安排;

4、敬酒時端托盤、攔酒。

伴郎可以說是一個婚禮工作組中的重要人物了。通常,些新郎也會請2~6位好友跟隨車隊前往迎娶新娘,以壯聲勢並且讓新娘家人風光。除一位主伴郎外均稱為「男儐相」。

伴郎以相對正式的西裝或禮服為上,如果眾多伴郎採取統一著裝(比如中式上衣),則會有特別的戲劇效果。

6樓:新華電腦蔬菜

其實伴郎除了要幫助新郎迎親新娘外,在婚禮前後要做的事情還有很多哦。

婚禮儀式前:

1、準備工作:婚禮當天伴郎一定要確保新郎準時起床並穿戴整齊,陪同伴郎裝飾婚車,檢查有沒有遺忘的物品。

2、迎娶儀式:迎娶時伴郎要幫助新郎同新娘的姐妹交戰一番,以幫助新郎順利娶得美人歸。

3、外景拍攝:婚禮當天一般都會有外景拍攝,這時伴郎也注意準備好足夠的食物和飲料,以供在場人員所需。

婚禮儀式中:

1、迎接賓客:伴郎應該要陪同新人一起迎接和感謝來賓,幫助引導來賓順利入座。同時要準備好一個小包幫助新人暫存禮金,在迎賓結束後把禮金交給新人或新人的家人。

2、婚禮儀式:在婚禮儀式中,伴郎負責保管新人的戒指,並將其適時地交給新郎或是放在戒枕上。

3、敬酒程式:如果新郎不勝酒力,那伴郎就要替新人擋酒了,並做好與客人的交流工作。

4、換衣過程:婚禮當天新人一般都需要換服裝,那麼在這一過程中,伴郎一定要幫助新郎檢查一下衣著有沒有問題,如果有汙漬要趕緊擦掉。

5、其他職責:伴郎還需要在婚禮上發放答謝來賓的喜糖和禮物,如果婚禮上有比較特別的節目,伴郎還需要幫助調動婚禮的氣氛。如果有需要當天付清的費用,新人可事先把錢給伴郎,讓其在婚禮結束後幫忙去結賬。

婚禮儀式後:

1、鬧洞房:婚禮儀式結束後,伴郎還要帶領賓客一起熱熱鬧鬧地鬧洞房。

2、送賓客,收拾場地:伴郎作為婚禮的服務人員,一定要把最終的收尾工作做好。比如幫助新人收拾一下鬧洞房時造成的狼藉場景,跟新人彙報一下襬放禮品的地方及歸還新人交託的各類物品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當做新郎的助手,幫他提包,跑腿,敬酒等等,看他家怎麼安排。

8樓:匿名使用者

護駕,替新郎說好話,對付伴娘

9樓:超級

hint at the awakening of a

一個好兄弟好結婚了,我當伴郎,需要注意什麼東西呢?

10樓:亞星酒店

伴郎注意事項,第一次當伴郎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婚禮上伴郎該做什麼以及有哪些需要伴郎注意的事項,等等。其實,伴郎就是新人的陪伴和代表。除了在迎親和鬧洞房時,伴郎與伴娘的任務略有差別,大部分時間裡,他們都需要完成兩大使命。

伴郎注意事項

使命一:貼身管家

1、不離新人左右,隨時陪伴新人。尤其當新人在舞臺上,伴郎伴娘必須在舞臺一側候場。

2、時刻關注新人形象。比如幫新人簡單地整理西裝下襬、禮服裙襬以及頭紗,必要時召喚化妝師支援。

3、密切關注新人的需要。伴郎伴娘最重要是要有「眼色」:開車門是伴郎的工作,接新人手上的東西,幫他們騰出手來保持良好的儀態;新人口渴時,遞上水;看到新人熱淚盈眶時,及時遞上紙巾。

婚禮中許多新人因為忙碌或是激動會忘記休息和飢渴,伴郎伴娘就一定記得提醒他們。

4、熟習新人的隨身物品和工作人員安排,以便能更好地幫新人協調和分擔。伴娘尤其要熟識新娘禮服所需搭配的鞋子、內衣和飾物,換下來的需小心保管。

5、合格的伴娘伴郎還要儘量起到疏導和安撫新人緊張情緒的作用。

伴郎注意事項

使命二:新人代表

1、迎親時:伴娘要想盡辦法整整新郎,不要讓他輕易將新娘娶走。即使是新娘的手帕交也要揣摩一下新娘的想法,儘量讓新娘享受迎娶的喜悅和榮耀。

伴郎則要替新郎與伴娘等姐妹團「交戰」,幫助新郎圓場和順利娶得美人歸。

2、迎賓時:伴娘的任務是接應新人和關注新人儀容,伴郎和男儐相們則需擔當大部分的接待工作。

3、宴席中:當有人出了難題,而新娘略顯為難時,伴娘要挺身而出,兩肋插刀,在新娘旁邊可不是靦腆的時候。伴郎幫新郎擋酒是責任所在,更不能推搪。

4、儀式中:迎送證婚人,敬父母和長輩發言時,迎送雙方家長。

5、鬧洞房:伴郎要帶領賓客鬧開頭。(別誤會,洞房鬧得有趣,新人也會更有面子。

)如果鬧不起來,伴郎就要帶頭主持,鬧開之後就要把握尺度,最後還要知趣地為新人送客。伴娘鬧不鬧隨自己,只是千萬別忘了察言觀色,必要時要站出來替新娘擋擋駕或是想辦法轉移大家視線和注意力。

馬上結婚的人,能不能給別人當伴郎,我什麼忌諱沒有??

11樓:寶貝馬龍

你是說,向一下馬上結婚的人。能不能給別人當伴郎。有什麼忌諱的沒有。這種情況。只要你沒有結過婚。都是可以給別人當伴朗的?並沒有什麼忌諱麼。

結婚伴郎要幹些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a、婚禮儀式前

1、準備工作:婚禮當天,伴郎要確保新郎準時起床並且洗漱乾淨,穿戴整齊沒有遺忘物品,陪同新郎裝飾婚車,拿好新娘的捧花等等。伴娘至少要提前2-3小時到達新娘家。

協助新娘清點儀式所有物品,把禮服整理包裝好,與之搭配的配飾也要分類保管妥當。

2、迎娶儀式:迎娶時,伴郎要先替新郎同新娘的姐妹交戰一番,以幫助新郎順利娶得美人歸。而伴娘更要想盡辦法來整整新郎,千萬不要讓他輕易地將新娘娶走,準備好各種問題來考察新郎。

另外伴娘要隨身攜帶面紙,以免出門時新娘因為捨不得離開父母而流淚破壞妝容。

3、外景拍攝:外景拍攝也是婚禮當天的一個重頭戲,伴郎伴娘的工作也怠慢不得。伴娘應多觀察新人的妝容,如果因出汗而造成汙損,隨時請化裝師補妝;新娘如果要上洗手間,伴娘也要在一旁幫忙拉住裙襬以免弄髒。

伴郎則要準備好足夠的食物或飲料,以供在場人員所需

b、婚禮儀式中

1、迎接賓客:伴郎伴娘除了要陪著新人一起上前迎接和感謝來賓之外,同時還要在會場門口擔任接待的工作,引導來賓順利入座,伴娘還需專門準備一個小包放在身邊,協助新人暫時存放禮金,迎賓結束後在適時把禮金交給新人或新人的家人。

2、婚禮儀式:儀式進行過程中新人是主角,伴郎伴娘的職責雖簡單卻也很重要。伴郎負責保管新人的戒指,要適時地交給新郎或放在戒枕上;伴娘則負責捧上戒枕,在新人交換戒指時要幫助新娘拿捧花和手套,並隨時幫新娘整理婚紗的拖尾。

3、敬酒程式:伴郎伴娘的另一個任務是替新人擋酒,如果新郎不勝酒力,在新人淺嘗表意之後,伴郎可以快步上前,替新人與敬酒的客人交流。伴娘則要在敬酒過程中保護好新娘,以免被醉倒客人撞倒,遇到令新娘為難的強行勸酒情況時要適時打圓場,解除尷尬。

4、換衣過程:按照慣例,新娘大概要換三套服裝,換裝時伴娘也要協助新娘換衣,順便看看是不是該補妝了。如果有調換配件與首飾的必要,伴娘一定要記得將換下來的首飾小心保管收好以免丟失;伴郎也要幫助新郎檢視一下衣著有沒有問題,如果有汙漬趕緊擦掉。

5、其他職責:發放答謝來賓的喜糖和禮物可以由伴郎伴娘來統籌。如果婚禮上有比較特別的節目,伴郎伴娘要調動一下來賓的參與性,保持婚禮的氣氛。

如果有需要當天付清的費用,新人可事先把錢給伴郎,讓其在婚禮結束後幫忙去帳臺結帳。

c、婚禮儀式後

1、鬧洞房:婚禮當天,伴郎除了服侍新郎、處理一切臨時突發狀況外,還要帶領賓客一起熱熱鬧鬧地鬧洞房。因為洞房鬧得好就表示新郎人緣好,所以如果賓客鬧洞房,伴郎一定要先行開場主持,為避免鬧得新娘太尷尬,伴娘一定要察言觀色,必要時刻要替新娘擋駕或轉移大家的注意力。

2、送賓客,收拾場地:作為婚禮的服務人員,伴郎伴娘可不能像普通賓客一樣隨意地走掉,要把最終的收尾工作做好。比如幫助新人收拾一下鬧洞房時造成的狼藉場景,跟新人彙報一下襬放禮品的地方及歸還新人交託的各類物品等等。

13樓:陌亂

幫新郎擋酒用的~~~

14樓:樂茗展爾陽

到時候你就知道啦

伴郎就是穿西服這些唄呵呵

伴郎需要做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1、伴郎是一個婚禮

工作組中的重要人物,婚禮當天,伴郎除了服侍新郎、處理一切臨時突發狀況外,還要帶領賓客一起玩新人。

2、在迎娶時,先替新郎和這群伴娘們交戰,以幫助新郎順利取得美人歸。

3、除了隨時替新郎注意儀容,安撫新郎的心情,替新郎拿東西、開車門外,伴郎有一個主要功能,就是要在會場門口擔任招待的工作,引導來賓順利入室。

4、伴郎的另一個功能便是要替新郎擋酒,在新郎淺嘗表意之後,都要快步當前,代新郎先飲為敬。

5、伴郎還有一個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帶領賓客一起玩新人,如果賓客玩遊戲不起來,伴郎一定要先行開場主持,還要小心注意尺度的問題,千萬不要因為好玩,而把新娘惹怒了。

擴充套件資料

伴郎是一個婚禮工作組中的重要人物,伴郎是新人的陪伴和代表。選擇伴郎數目要和伴娘等數;新郎的兄弟可以做伴郎;伴郎儲存由新郎交給新娘的戒指;伴郎不能搶新郎的風頭;婚禮上,伴郎著裝要和伴娘主色調相一致,伴郎著裝以相對正式的民族服裝或禮服為佳。

我這輩子應該做什麼,我這輩子應該做什麼

為什麼這樣懵懵懂懂呢?你要是現在還是學生,給自己定一個全班第幾名的目標吧。你要是已經工作了,抽空想一想自己最喜歡的事,不要告訴我你什麼都不喜歡,那是騙人的。在不影響家庭的情況下去做你喜歡的事情。要是沒有條件,請自己創造機會。上帝不會把什麼都給你的。你要是已經退休了,還是一樣去做你喜歡的事。做什麼都不...

高中應該做什麼

學習是主位,然後發展一下才藝或文采的。我有的同學文采很好,給別人寫稿子,都有稿費,參加大的作文競賽二等獎2000元。有的人朗誦很好。有的人校園十佳歌手。一個合格高中生應該具備什麼?一 先要樹立理想 做一名優秀高中生。人應該有理想。沒有理想,沒有雄心壯志的人必將一事無成。高考牽動著莘莘學子和千家萬戶的...

耳鳴應該做什麼檢查,耳鳴該做什麼檢查

耳鳴又可根據其特徵分為持續性耳鳴與節律性耳鳴持續性耳鳴可有單一頻率或多頻率聲調的混合,多為主觀性耳鳴。節律性耳鳴多與血管跳動一致偶爾與呼吸一致,耳鳴的頻率較低。耳鳴患者也要注意取捨。咖啡因和酒精可使耳鳴症狀加重。偏愛甜食者容易肥胖,患糖尿病機率高,容易產生和糖尿病有關的耳鳴。出現耳鳴需要做的檢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