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表演所使用的帶顏色的氣體是什麼

2021-10-14 21:18:51 字數 1002 閱讀 6200

1樓:匿名使用者

飛行表演的哪種你就別想了。

那是特種油料,在飛機發動機的高溫噴氣下揮發後導致的氣霧。

去年的《航空知識》上有一起做了專題。白色的,就是普通的豆油;其它顏色的,都是特製油,而且配方屬於保密級別。真的,雖然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但這方面是很考一個國家的技術的,各國間都是互相保密的。

然後,民用的顏色氣體,如果想做到能在空中留下軌跡的,都要求有足夠的空氣粘滯係數、顆粒度、揮發性,還要無害。

我手頭上的配方是給航模用的,但都是需要燃燒的。

所以,你就別多想了。發煙基本都是需要高溫的。

ps:你如果不信,那你就好好想想,你見過什麼東西冒煙(不管顏色),然後又不是在高溫狀態下的嗎?沒有。

2樓:葉落秋寒

那是一種拉煙劑。

在飛行表演中,飛機有時會拉出一條彩色煙帶,有時是紅色的,有時是藍色或黃色的,它把飛機在天上優美的運動軌跡記錄在空中,展現在觀眾面前,使人們清楚地看到飛機各種驚險動作的運動軌跡,領略飛行員的高超駕駛技術,十分引人入勝。

各國飛機拉煙一般使用的拉煙劑是硫酸酐。在中學化學中,我們知道三氧化硫遇水會形成霧狀的硫酸;高濃度的鹽酸會揮發產生白煙。硫酸酐裝在飛機內的高壓容器中,呈液體狀態,當飛行員開啟閥門時,硫酸酐從高壓容器中噴出與空氣中的水汽結合形成煙霧,如果再加上不同的配料,煙霧就可呈現出鮮豔的顏色。

這種方法形成的煙霧雖然很好看,但對飛機表面有腐蝕作用,所以在設定噴嘴時,必須保證不使煙霧噴到機體上。還有一種簡便方法:將柴油噴向噴氣發動機的尾噴口,也可產生濃濃的白煙。

不使用拉煙劑,飛機也可以拉煙,那就要利用大氣層的特性了。一般在7~8千米高空,屬於對流層上層,那裡氣溫常年處在0℃以下,由於飛機發動機噴口排出的廢氣中含有一定量的水汽,當它遇到外界低溫空氣時,就凝結成冰晶,形成白色雲帶,這樣拉出的煙叫作飛機的凝結尾跡。它的結構與卷積雲相似,所以也稱為飛行雲。

飛行員訓練時若在空中失散,有時還可用這個辦法取得聯絡,但由於尾跡會暴露出飛機的行蹤,作戰時,要儘量避免在能產生尾跡的高度上飛行,以免被敵機發現。

氣體報警器的使用壽命是多長時間,手機的使用壽命是多長時間

氣體探測誒的壽命主要侷限在氣體感測器上,常見的感測器壽命在2 3年。當然也有常的,最高可以達到10年,這其實也基本是探測器的壽命了。氣體感測器不是都可以便攜更換的,可更換的,直接換感測器即可 不可更換的就探測器整體更換。當然兩者本身的 也是有差別的。如上圖方框中的就是感測器,是可以更換的。看產品質量...

顏色的什麼什麼成語,什麼是帶顏色的成語

黑 字成語 黑裡透紅 黑白分明 黑不溜秋 黑燈瞎火 黑咕隆咚 黑白顛倒 黑雲壓城 指黑道白 月黑風高 漆黑一團 顛倒黑白 混淆黑白 白山黑水 白天黑夜 昏天黑地 粉白黛黑 天昏地黑 起早摸黑 一團漆黑 白 字成語 白手起家 白雲蒼狗 白日 白日衣繡 白衣卿相 白頭如新 白駒過隙 白璧無瑕 數白論黃 ...

更改摩托車的顏色,是先改了顏色去車管所備案,還是先備案在改

更改摩托車的bai顏色,是先改顏色,然後du再zhi去車管所辦理機動車變更備dao案登記。根據專 機動車登記規屬定 第十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一 改變車身顏色的 二 更換發動機的 三 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 四 因質量問題更換整車的 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