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給排水專業的專科生,現在已經大二了,想走建築給排水工程師,但不知道現在該學些什麼

2021-10-14 21:10:06 字數 2528 閱讀 3726

1樓:

想做建給就學建築給排水呀~以後工作了把規範背背熟就好,不是很難的工作。

畢業後可以去考註冊裝置工程師,請參照各個地方考試院**~至於薪酬麼……首先你要知道建給在機電裡(暖通、強弱電),錢是拿得最少的,也是地位比較低的(機電設計的時候如果裝置有衝突基本上都是水讓暖通和電)。所以你要有覺悟哈~

其次麼,地區差異和你個人的經驗值差異也是很大的~一般剛畢業的工資不高。但過幾年做的好的錢也非常多!

不過總而言之,你好好幹了,以後的前途不會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建築工作網的崗位待遇和培訓欄的文章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是給排水專業最弱的一個方向了,沒啥技術含量,在建築院裡沒地位,受排擠。要早複習複習註冊公用裝置,畢業以後把他考下來,但你畢業頭兩年是很難過的,得找個建築院畫兩年圖,啃兩年麵包,背兩年規範。

而且建築院裡,有的水暖不分家,甚至要擔負一些建築專業的東西,小孩就是去畫圖,沒有技術含量。

畢業5年晉升中級職稱(工程師)。

要想學點什麼,勸你現在就找個地方實習,畫點實際工程,要是對計算機感興趣,可以學學cad的lisp程式設計,excle的vb開發,會對將來工作大有用處

我想自學給排水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當然可以,書籍可以參考各大院校所開設的課程。建議參考同濟大學的給排水專業。那個學校中的給排水是佼佼者。

給排水要考給排水工程師證,也可以***公用工程師證。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完全可以的,

bai你想學完後幹什du麼zhi呢?

1、做設計,dao

內學一下規範,cad製圖,標準圖集也容是必學的,排水設計是設計裡相對簡單的。

2、做監理或施工,主要學施工規範,監理規範,驗收標準,試驗標準等3、做業主,那就學好怎麼花錢,怎麼管理設計、勘察、施工、監理,協調好外部關係,拆遷、規劃、各個相關部門等等。

以上說的是應付工作,要是上點層次最好得取得職業資格證書才好。

祝你好運!

6樓:手機使用者

你為什麼要選這個專業啊?我是大學學的這個專業,小專業,工作不專是很好找,如果家裡屬沒有關係或者不是211工程和建築老八校的學生很難進設計院和中建,進普通的施工單位 熬青春 三五年之後能賺到錢 再就是環保方面的 前途渺茫。

7樓:春天_橘子

需要買水文學、

覆水質工程學、制水泵與水泵站、建築給排水等書,其實是有藍色的一套的,你可以通過上面幾本書搜到相關的。可考的證有:1、註冊給排水工程師

2、註冊建造師

3、註冊環保工程師

4、註冊監理工程師

5、註冊環境影響評評價工程師

除此,還有:

水工業工程師(可就業於城鎮市政工程公司、安裝工程公司、建築工程公司、工程監理及物業管理部門。擔任施工工程師、運營工程師、專案經理、工程監理等)

助理水工業工程師(就業領域同上)

城市水淨化工程師(註冊職業資格證書可從事水質監測、淨化處理及汙染控制等管理工作)

助理城市水淨化工程師(就業領域同上)

水環境保護工程師 (環保、市政企業從事技術推廣與科技服務,從事水域環境監測、保護、建設、管理和服務等工作)

助理水環境保護(環保、市政企業從事技術推廣與科技服務,從事水域環境監測、保護、建設、管理和服務等工作)

給排水工程師(城鎮市政工程公司、安裝工程公司、建築工程公司、工程監理及物業管理部門。擔任施工工程師、運營工程師、專案經理、工程監理等工作)

助理給排水工程師(就業領域同上)

工程監理工程師(工程施工現場監理工作

助理工程監理工程師

8樓:是場是白痴

還是報一個函大或電大讀較好,不然你沒有大學文憑是不能考給排水專業的國家建築裝置註冊工程師的。

給水排水工程專業就業方向

9樓:

550976244本人大四給水排水,有意就加上聊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你就是不想畫圖,務虛務實你自己選,務實就考研,務虛做銷售~~

11樓:許澤鋒

去給做給排水行業的做業務員唄

12樓:談笑周郎

我也是bai學給排水的,現du在大四。這個專業就zhi業還不錯dao,女生建議去設計院,去別的專

單位屬競爭不過男生,不過好的設計院一般不要本科生。你成績好可以選擇考研。給水排水工程一般有兩個考研方向,市政工程和環境工程。

市政主要是設計城市給排水管道,環境主要是水處理。比較好的學校有:清華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天津大學、河海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等。

考試科目:市政考數學

一、 英語

一、 政治、專業課(一般是水力學或是與水力相關的學科);環境工程考數學

二、英語

一、政治、專業課(一般是化學類或水處理生物類)。如果考研現在就得準備了,複習數學,好好學英語。

我現在是3 2專科生,讀的是鐵路供電專業,如果我想升本,但是

同學,你是哪個省份的?如果升本的話,看你是以哪個類別考進去的。一般的話,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屬於理工類的,要報的話應該也只能報該類別裡面其他專業的。如果你已經升本成功的話,那你就是屬於你已經升本了的那個專業吧 你好 我想問你 我是專科生學的是電氣自動化 我是升本呢?3 2 還是找工作 電氣自動化...

我現在是成都的大一專科生專業是工程造價我想通過自取得本科的文憑而且要求是在大三畢業時拿本科證

我也是專科,我參加的川師的小自考。大自考的話你先選擇專業,然後去當地教育局自考辦報名就行了,教育局周圍就有 書的,自己買書看。每個專業都有規定的科目,一般十幾二十科吧,一科一科考嗎,全考完了就能申請畢業證。每年1 4 7 10月開考,每次最多考四科,過關率不太高,很努力的話沒問題,否則三年想考完幾乎...

我現在是大二的口腔專業的專科生,請問有口腔專業的專接本嗎

首先,同學,我們常說有專插本,或者專升本。不知道你所指是哪個。到大三下學期,先由學校把名額分配到各系,然後再由各系根據平時成績,量化考核等成績,將這些名額分配給個人,一般名額都是佔總人數的百分之二十!考試內容,要根據個專業,專業不同,考試科目也不同!但是英語是必考的,外加一門專業課,一共這兩科!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