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英語教育專業的專科生,基於當前嚴峻的就業壓力想考研是考本專業的還是跨專業

2022-11-20 06:20:07 字數 2783 閱讀 6877

1樓:上將使用者

1全部英語專業跨專業考研可以考哪些專業阿

1、教育學,我不太熟悉。我本科有個同學就考了北師大這個專業。個人感覺偏重於理論些,畢業後就業的出路不是很好。

2、行政管理學,我還是有點發言權的。畢竟我本科四年就是學行政管理學的。我同學從研究生畢業後的就業來看,不是很理想。

最好的是考了國家公務員。其次的便是在一些企業裡做人事了,如果你畢業了後想考公務員,那是絕對不錯的選擇。

3、新聞學。我考的就是新聞傳播學,我的具體方向是傳播學。這個專業相比而言,傳播更好一些。

專業是新興的,就業的話,要看你想去什麼樣的**從事什麼樣的工作,還要取決於你所報考的學校。如果你想進一流的**,那非名校不考。什麼叫名校?

在上海的話,就復旦了。交大的去**都不好進。

4、對外漢語。這個專業也很好。比教育學和行政管理好了好多。

一般是從事高校裡的留學生教育。我有個很好的朋友,是華僑大學的教授,跟我關係很鐵。我畢業後想去**教書,他說,他們一般要北大、人大的。

二流的學校不考慮。所以,我覺得對外漢語這個專業如果想進好點的學校,還是要考名校。

以上各個專業的情況我都做了逐條分析。我當初考前跟你的選擇差不多。我本身是行政管理的。

不想考本專業,太枯燥,前途除了公務員幾乎沒有。我一直在新聞、傳播、對外漢語和漢語言文學四個專業中徘徊,最後考了傳播學。

所以,我個人的感覺四個排序是:

新聞傳播學(傳播類)、對外漢語、行政管理、教育學。

2樓:溫柔在冰城

建議你考研可以考慮一下商務英語專業,學校建議選擇選擇大連外國語。證書現在太多了,沒有什麼用!用人單位基本不太重視,(買假的太容易了)還是考研吧!

如果跟一個好的導師,將來就業是很容易的!

3樓:手機使用者

本科容易啊 看你的水平了

現在英語教育大專生馬上大二了,看到就業壓力很大『就業學歷很高,我不知道我畢業後該咋辦啊 畢業面臨失,

4樓:匿名使用者

考教師是一個出路,但現在各地教師資格要求也很高啊,專科學歷可能不具有太多優勢。

建議最好先找個工作,然後繼續學歷提升。這樣可能對你今後的事業會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每年都會有教師資格考試,只要你是畢業生,有畢業證,通過考試,面試就可以了。我舅舅是教育局的知道一些,很多老師叫了很多年書,也只考了很少一點點分,而且還有試講。你看自己適不適合當老師。

其實只要考上了就是正式老師了,不存在臨時什麼的。可以試一下。

我是一名英語教育專業的應屆專科生,想考研,但不想考英語相關專業,有誰可以向我推薦一些其他比較好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生畢業兩年後才能考研,並且是按照同等學力對待,到時候會加試兩門的(這個按照專業不同考試科目也不同) 如果自己覺得可以最好先升本,這樣就方便很多了。

我個人覺得英語專業挺不錯,不要放棄哦!自己決定要考研你有兩條路,要麼升本,將來考研就會好些,要麼工作兩年按照同等學力考研,這個複試的時候很嚴格的哦!

7樓:學海遨遊的魚

英語專業可以跨考mti、對外漢語、國際漢教都可以 這些專業和英語專業有相關性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本科生同等學力就可以參加研究生考試,不過有的學校不收,你最好看一招生簡章

9樓:亞運福娃

你可以考mti 或者對外漢語。

我是09年畢業的專科生,英語專業的,想考研,想選個好考的專業和學校(跨學科),望師哥師姐幫幫忙啊~~~ 15

10樓:溫暖的欣

同學,你對什麼感興趣呢?

還有,你是專科生,就要先升為本科吧。才能考研的呀。

按自己興趣和專業以後就業方向來選擇自己的考研專業吧。

這東西不能別人決定呀。

你學英語專業,我說軟體程式設計專業不錯,也不難考,你覺得你能考嗎?!

選個你有興趣的,你瞭解的,自己以後能在其基礎上有發展的。

加油吧。

英語本身這個專業也是不錯的。高翻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土木工程的,現在我們國家的土建行業是國際領先的,關鍵是咱們的工程造價還比較便宜,所以在國際投標中中標率很高,你既然有外語的基礎,假如又學了外語以後可以去國外發展,前途無量啊!

呵呵,加油

12樓:蔡徐坤三世

專科生考研可麻煩了,限制條件比較多,還是先了解一下這些限制條件再說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選擇和自己專業近的

我是英語專科生,熱愛體育舞蹈,學過2年拉丁舞,現在想跨專業考研考體育舞蹈專業可以嗎?? 10

14樓:波波

我不是這個專業的,但是我也喜歡拉丁舞,也一直在學拉丁舞,支援你!祝你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各大體育院校一般都設有體育舞蹈專項研究生,有舞蹈學、體育教育訓練學和運動訓練三個專業可以選擇,文化要求不算高,但是體育舞蹈十支舞要有一定基礎,全部都要會

16樓:偷星黑月騎

你考過金牌嗎

如果考過因該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好像得去學院問健美操老師

我是英語教育專業的本科生,考研選擇商務英語好還是翻譯專業好

如果你是英語教育專業的學生,我個人的一點建議是你選擇翻譯專業比較好,因為翻譯專業學習好了,再自己研究商務英語會比較容易一些!祝你成功!我是英語專業的本科生,考研的方向可以是什麼呢?翻譯是最好的選擇嗎?當英語老師可以喔,比較輕鬆,想要賺錢就要開培訓班。翻譯也是非常不錯的 1 英語專業的本科生,考研的方...

專科是英語教育專業畢業的,現自考本科漢語言教育專業已畢業,有各科成績。想再申請語文教師資格證

您好,bai 您已經申請了英語的教師資 du格證zhi 如果再要申請語文教師資格證的dao 話您的重新參加考版試,並且權一個自然年內只能考取一個教師資格證,2015年下半年的教師資格證統考各個省份報名已經結束,教師資格證考取中存在的各種問題可檢視 http www.教師是統招了,參加考試吧 我是一名...

英語教育專業的不想考二外,將來當老師的話,報考什麼專業的研究

當中學的老師 bai嗎?考試教育學du 課程與教學論等等 或zhi者心理dao學都可以 不過版要是去中學當英語老師權 的話 你讀的研究生學歷就不算數了 學校按本科生的待遇對待 所以你最好還是考英語專業的吧 我一個姐姐本科英語,研究生教育學,畢業之後留高校了,是教育學院的老師。不過現在的碩士基本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