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英語教育專業,二外是德語,想要考教育學碩士,哪些學校可以

2021-04-12 22:12:12 字數 3627 閱讀 6333

1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自之前考研的師兄師姐

2樓:匿名使用者

德語和日語哪個好學一點??

哪些學校英語專業考研時,二外可以是德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所有的985高校和大部分211高校的二外都有德語的。 各個學校德語難度都不一致,據我瞭解,北大、北外等有德語專業院校的二外德語難度很大。一般來說,二外的難度排名是:

英語(非英語專業的小語種報考)、日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語種發展越完善出題就越難。 我需要提醒的是一定要參考你要報考的院校的二外德語試題來準備,一些學校並不是按照大學德語四級的模式出題,而是從指定的參考書中出題,一些院校按照大學德語四級的模式出題(如南京理工大學)。一般說來,使用高教版的《大學德語》教材的院校一般按照大學德語四級的模式出題,但這不是絕對的,例如上海大學就不是這樣。

因此,一定要參考最近3年的真題來判斷如何複習備考。 另外二外德語十分重視對語法的考察,建議一定要認真結合參考書目規定的德語教材複習語法,德語語法入門十分困難,但是一旦入門就比較簡單,重點需要對名詞性數格、介詞用法(含配格)、代詞用法(含關係、反身、不定)、動詞各時態(含變位、不定式、分詞用法)、形容詞強弱詞尾變位(含比較級)以及各類從句牢牢掌握,否則很難得高分,學習德語語法一定要配合練習,否則你會發現你什麼也沒有學會,參考書目規定的德語教材一定要認真完成。 另外根據我的經驗,德語和英語都是屬於印歐語系日耳曼語族西支,它們有很多的相似處,你可以借鑑英語的語法來理解德語的語法,尤其是句法(各類從句),可以這樣形容德語和英語關係:

它們的語法核心是完全一致的,只是外在表現形式不同,另就複雜性來說,英語語法只有德語語法1/3。 至於詞彙,因為是二外,基本把參考書目規定的德語教材記熟即可,另外可以通過閱讀來擴大詞彙量,閱讀專項用書見下。 建議用於德語複習參考書籍:

1、《德語語法表解》 高教社 9.80元 結合參考書目規定的德語教材學習使用,作為語法專案學習完後的一個回顧 **形式十分清晰明瞭 2、《大學德語閱讀教程》 高教社 15.70元 一些高校喜歡從此書選題目考學生 3、《新編大學德語閱讀訓練(1-2)》 外研社 8.

40 元 這本書很適合初級者用

我是英語專業的大三的學生,我的二外是德語,我想考研,我想知道哪些大學是不收德語作為二外的研究生? 5

4樓:過眼雲煙

你先想想自己最想往哪些學校考,然後去這些學校的研究生招生簡章上看看他們包含的二外都有哪些就可以了呀。

5樓:莫莫

據我所知,北師沒有德語,北京地區我就知道這個,之前很想考北師來著。北外,上外,北大,北理、南大,人大,對外,北二外,復旦、南開、武大、都是有的。其他的學校我沒查過所以真的不知道了。

提醒你二外德語比法語難比日語難,好好打基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問教育部啊 親

我是英語專業的學生,二外剛剛選了德語,想考研,都可以考什麼學校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學校

都可以考,考研要先選專業,再選學校。考研的重要性不用我說了,勸你花上一到兩個星期的時間來專門收集資料。你可以沒事到考研論壇上逛逛,那裡啥資料都有,還是不錯。

另外,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bbs,確定了目標後也可以去看看。只有有了確定的目標,才會走得更遠!!一起加油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外國語 主要是自己喜歡就行

英語專業考研,二外可以用德語考的二本院校有哪些?最好是南方的。

9樓:南倉蠻

江蘇科技大學

南京工業大學 徐州師範大學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杭州師範大學

南昌航空大學

長江大學 中南民族大學 三峽大學

桂林理工大學

四川外語學院

以上是一些南方的學校 英語專業二外可以考德語的 因為有些學校在某地是二本的 有些是一本的 我都列出來了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有問題可以繼續問我。

英語專業二外德語想去德國讀研,什麼專業學校比較適合呢?

10樓:

首先,不知道你說的級別是指什麼考試的級別,去德國好像好參加一個叫做「德福」的考試testdaf 全稱名為"tests für deutsch als fremdsprache"。2023年後,據說達到4級甚至3級就達到了德國一些大學的入學要求。

其次,去德國留學需要看準自己的專業特長與所報考的學校是否有契合點。德國也有很好的文科專業。同時,一些德國大學會開設國際課程,也就是用英語講授的課程。

因此,有些國際課程也適合一些中國學生報名。比如有些學校開設的傳媒、國際關係等都有國際課程。

再次,我曾經接觸過daad,也就是德意志學術交流中心的人。他們對我講,如果選擇去德國留學,推薦選擇一些德國人擅長的專業,如一些理工科,還有哲學、政治學這些。但是,這些學科就很少有國際課程,也就是都用德語講授。

相反,一些國際課程雖然也不錯,但是相比較起來,與哲學、政治學這些德國傳統強項就遜色多了。就像,如果一個美國人到中國來,當然選擇學用中文講授的中國文學一樣,自然原汁原味。

第四,德國最近有些學校開始收取一定的註冊費用,但註冊費用與學費的概念還不一致,因此建議關注一下。德國的生活費是東部便宜,西部貴。由於西部繁華,所以從西部學校出來的就像咱們國家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大學出來的。

從東部學校出來的就像是一些二三線城市大學出來的一樣。德國人自己有時都瞧不起那些從東部過來的人。

最後,介紹一下德國的教育體制,德國的傳統教育體制是 大學預科(1年)+diplom(類似於本碩連讀 5年)+doktor(德國博士 一般3~5年)。如果你想轉專業的話,就要從預科重新開始讀起,不過進入大學後可以給你適當的免一點類似於大學階段的課程。所以德國的碩士貌似不太值錢,類似於又讀了一個本科。

建議:前去剛才說的daad**看一下,或是歌德學院在北京的辦事機構去了解一下。還有就是,考慮一下自己的情況

11樓:第一焦點世界

你好,我是德語專業的學生,我也打算去德國!這樣的,如果你是英語專業的,你到德國可以申請英語授課,不過這樣的話,學費很貴很貴!

二外學德語,你必須到德國接受一段時間的語言培訓,然後過testdaf(德福),過了後你可以申請大學,你不是德語專業畢業的話,只能繼續讀本科,重新開始學士學位的學習。可以申請任何專業,但是德國的機械肯定是沒什麼希望,主要是你在大學學的是文科。當然,你硬要學,也可以,但是德國的機械每年申請的人太多,只會被拒絕入學,而與大學失之交臂!

建議你好好考慮一下,如果是德語專業得話,可以讀gamanist(德語研究者)或是**之類的,這樣的話直接讀的是master(碩士)!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大學電子類,數理化類,都是全英文授課,除了上專業課外,學校還專門有給外國人開的德語課,都是免費的!我們北威州大概最晚明年要免學費了,因為新的州長上臺,他的競選口號就是免學費!你是學英語專業的,推薦你在德國上個外語交流專業!

又好畢業,又鍛鍊語言!我們大學也有這個專業,研究生沒有什麼考試,基本都是做一些presetation。順便提下,我們大學是siegen uni.

小山城,不是德國的精英大學,好申請。至於說碩士值錢不值錢,就要看自己怎麼的價值觀是怎麼樣了,只要你認真讀了,還是值得的!這個是我的親身體驗。

英語教育專業的不想考二外,將來當老師的話,報考什麼專業的研究

當中學的老師 bai嗎?考試教育學du 課程與教學論等等 或zhi者心理dao學都可以 不過版要是去中學當英語老師權 的話 你讀的研究生學歷就不算數了 學校按本科生的待遇對待 所以你最好還是考英語專業的吧 我一個姐姐本科英語,研究生教育學,畢業之後留高校了,是教育學院的老師。不過現在的碩士基本不可能...

今年我大專畢業,專業是英語教育,現在已取得自考英語本科學歷

英語專業只有政治是全國統一命題,其餘科目都是各個學校自主命題。英語專業考研方向大致有以下幾類。ma 文化 文學 教育學 語言學 翻譯理論 mti 口譯 筆譯。每個方向都考四門。其中ma考 英語基礎 專業英語 二外 政治 mti 英語基礎 英語翻譯 漢語百科知識與寫作 政治。英語專業考研,理論上都是要...

我是英語教育專業的本科生,考研選擇商務英語好還是翻譯專業好

如果你是英語教育專業的學生,我個人的一點建議是你選擇翻譯專業比較好,因為翻譯專業學習好了,再自己研究商務英語會比較容易一些!祝你成功!我是英語專業的本科生,考研的方向可以是什麼呢?翻譯是最好的選擇嗎?當英語老師可以喔,比較輕鬆,想要賺錢就要開培訓班。翻譯也是非常不錯的 1 英語專業的本科生,考研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