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物垂直度標高全高測量記錄怎麼填

2021-10-14 19:17:18 字數 2470 閱讀 1333

1樓:解憂雜貨主

根據實際測量的結果填寫。

注意:如果測量結果超出了,不要填寫過多的值。

【說明】:

1、超過允許偏差的偏差值在表中用~~標出;

2、在備註欄中應註明建築物標高、全高的設計值;每層所測的具體位置或軸線未描述清楚的

也可在備註欄中標出或另外做出詳細記錄;

3、主體結構驗收前, 應對建築物每層樓面標高、各大角或轉角垂直度進行測量;房屋竣工驗

收前,也應對各大角或轉角垂直度進行測量,故本表每個工程均應有兩張。測量由監理單位

會同施工單位進行, 測量資料作為驗收的依據之一。

4、砌體結構外牆垂直度全高查陽角,不應少於4處 , 每層每20m 查一處;內牆按有代表性的

自然間抽10%, 但不應少於3間,每間不應少於2處,柱不少於5根。混凝土結構按樓層、結構

縫或施工段劃分檢驗批。在同一檢驗批中 , 對樑、柱 , 應抽查構件數量的109 毛 , 且不少於3

件對牆和板,應按有代表性的自然間抽查10%, 且不少於3間;對大空間結構,牆可按相鄰軸

線間5m左右劃分檢查面,板可按縱橫軸線劃分檢查面,抽查10%, 且均不少於3面。

2樓:鶘鎖0636惪

是測量資料

即然是築物垂直度、標高、全高測量記錄,那麼就要把平面圖用cad畫上,標好軸線尺寸,允許偏差寫上。

例如:測量說明應該添寫(填寫內容要與本工程相符合,以下是我工程的資訊)

本樓總高度18.9m,依據本工程±0.000水平標高控制點,本次主要進行建築物垂直度、標高、全高測量。

垂直度允許偏差20mm,合格率應為100%;全高允許偏差為±30mm,合格率應≥80%,所測專案均符合設計和現行驗收規範要求。(後附平面圖)

垂直度和標高的測量部位、實測偏差、設計標高都寫上

需要質檢員去現場實體檢測的,不去實地檢測,自己編制差不多的資料也行,但不能太離譜,否則不符合設計標準及要求

最後檢查意見:

經建設、監理、施工三方共同檢查: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規定,驗收合格。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建築物垂直度,標高,全高測量記錄怎麼填

3樓:甜美志偉

根據實際測量的結果填寫。注意:如果測量結果超出了,不要填寫過多的值。

注意事項:

1、超過允許偏差的偏差值在表中用星號標出;

2、在備註欄中應註明建築物標高、全高的設計值;每層所測的具體位置或軸線未描述清楚的

也可在備註欄中標出或另外做出詳細記錄;

3、主體結構驗收前, 應對建築物每層樓面標高、各大角或轉角垂直度進行測量;房屋竣工驗收前,也應對各大角或轉角垂直度進行測量,故本表每個工程均應有兩張。測量由監理單位會同施工單位進行, 測量資料作為驗收的依據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垂直度的被測要素

被測要素(mcasured feature)是指圖樣上給出形狀或(和)位置公差要求的要素,是檢測的物件。

用帶箭頭的指引線將框格與被測要素相連,按以下方式標註:

當公差涉及輪廓線或表面時,將箭頭置於要素的輪廓線或輪廓線的延長線上(但必須與尺寸線明顯地分開)。

當指向實際表面時,箭頭可置於帶點的參考線上,該點指在實際表面上。

當公差涉及軸線、中心平面或由帶尺寸要素確定的點時,則帶箭頭的指引線應與尺寸線的延長線重合。

被測要素的標註應注意以下幾點。

當被測要素為線或表面時,指引線的箭頭應指在該要素的輪廓線或引出線上,並應明顯地與尺寸線錯開。

當被測要素為軸線、球心或中心平面時,指引線的箭頭應與該要素的尺寸線對齊。

當被測要素為單一要素的軸線或各要素的公共軸線、公共中心平面時,指引線的箭頭可以直接指在公共軸線或公共中心線上。

當被測要素為圓錐體的軸線時,指引線的箭頭應與圓錐體的直徑尺寸線(大端或小端) 對齊。如圓錐體採用角度尺寸標註,則指引線的箭頭應對著該角度尺寸線畫出。

當同一個被測要素有多項形位公差要求,其標註方法又是一致時,可以將這些框格繪製在一起,並引用一根指引線。

當多個被測要素有相同的形位公差(多項或單項)要求時,可以在從框格引出的指引線上繪製多個指示箭頭並分別與各被測要素相連。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測量資料即然是築物垂直度、標高、全高測量記錄,那麼就要把平面圖用cad畫上,標好軸線尺寸,允許偏差寫上。例如:測量說明應該添寫(填寫內容要與本工程相符合,以下是我工程的資訊)本樓總高度18.

9m,依據本工程±0.000水平標高控制點,本次主要進行建築物垂直度、標高、全高測量。垂直度允許偏差20mm,合格率應為100%;全高允許偏差為±30mm,合格率應≥80%,所測專案均符合設計和現行驗收規範要求。

(後附平面圖)垂直度和標高的測量部位、實測偏差、設計標高都寫上需要質檢員去現場實體檢測的,不去實地檢測,自己編制差不多的資料也行,但不能太離譜,否則不符合設計標準及要求最後檢查意見:經建設、監理、施工三方共同檢查: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規定,驗收合格。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建築物簷高,建築物簷高如何計算

20.8m。建築物的簷高是指設計室外地坪至簷口滴水的高度,突出主體建築物屋頂的電梯機房 樓梯出口間 水箱間 瞭望塔 排煙機房等不計簷高和層數,但要計算面積 平頂屋面有天溝的算至天溝板底,無天溝的算至屋面板底,多跨廠房或倉庫按主跨劃分。屋頂上的特殊構築物 如葡萄架等 女兒牆不計算面積和高度。坡屋面或其...

什麼大學的建築物,大學裡都有哪些建築物?

復旦bai大學的標誌建築物是光華 樓du。光華樓,復zhi 旦大學光dao華樓,被列為上海市內重大工程,是容堪稱國際一流的教學綜合樓。整幢樓高達142米,被譽為 中國高校第一樓 作為復旦跨入新世紀標誌的復旦百年第一樓 光華樓,被列為上海市重大工程,是堪稱國際一流的教學綜合樓。復旦大學,簡稱復旦,始建...

地面建築物和構築物的區別,地上建築物與地上構築物的區別是什麼?

1 分類不同 建築物有兩種含義 廣義和狹義。從廣義上講,建築物是指所有人工建造的東西,包括房屋和建築物。狹義上指房屋,不包括構築物。房屋是指一個有基礎 牆壁 屋頂 門窗的空間,它可以為人們遮擋風雨,併為人們提供生活 工作 學習 娛樂 儲藏物品或其它活動。構築物是指不具備 不包含或不提供人類生活功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