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動力通風機的工作原理,無動力通風機的介紹

2021-10-14 19:13:03 字數 5293 閱讀 3624

1樓:僕雲德暨嬋

無動力風機是利用自然界的自然風速推動風機的渦輪旋轉,及利用室內外空氣對流的原理,將任何平行方向的空氣流動,加速並轉變為由下而上垂直的空氣流動,以提高室內通風換氣效果的一種裝置。該風機不用電,無噪音,可長期運轉。其根據空氣自然規律和氣流流動原理,合理化設定在屋面的頂部,能迅速排出室內的熱氣和汙濁氣體,改善室內環境。

無動力風機用途:

1、產生空氣對流,排散熱氣。

2、減低空調負荷、增加室內新鮮空氣。

3、抽出屋頂溼氣、黴氣、蒸氣、保持樓頂乾爽。

4、代替重型電排風機、減低支架成本節省電費、減掉噪音。

保養注意:

1、無動力風機在正常情況下,連續運轉一個月左右,須用黃油站臺向軸承注入鈣鈉基潤滑脂或二硫化鉬潤滑脂。風機連續執行3-6個月,更換一次潤滑脂,以充滿軸承空間2/3為宜。

2、無動力風機定期維護保養,消除風機內部的積灰、汙垢等。

3、在無動力風機的開機、停機或運轉時,如發現不正常情況,主要包括溫度、振動、噪音等,應立即進行檢修。

4、利用調節裝置將三角膠帶經常保持均勻拉緊狀態,不能過鬆或過緊。幾條三角膠帶長度應儘量相同。

5、對於未使用的備用機或停用時間過長的風機,應定期將轉子旋轉120°-180°,以免主軸彎曲。在屋頂無動力風機的進口或出口加上閥門,起動時將其關閉,運轉後將閥門開啟,至達到規定工況程度,內圈與軸配合鬆緊程度。

6、為確保人身安全,屋頂無動力風機的維護必須在停機時進行。

2樓:心禽y稷1痛

1.是利用自然界空氣對流的原理,將任何平行方向的空氣流動,加速並轉變為由下而上垂直的空氣流動。

2.是利用建築和裝置結合本身產生的煙囪效應,以達到室內外通風換氣的一種裝置。

3樓:邗興韓雪

沒有動力是不可能轉的,只是能量的形勢不同而已,風力機是利用空氣流動的能量驅動,主要是將風葉加工成具有一定的升角,當流動的空氣對風葉加壓時,風葉受到一個切向力的作用,當切向力能克服風機阻力時風機就能轉動了

無動力通風機的介紹

4樓:詮釋

無動力通風機也叫屋面通風器、自然通風器、免電力通風器、渦輪通風器,是裝在工業廠房頂部屋脊兩側的通風換氣裝置,24小時免電能補充足夠室外清新空氣,促進廠房空氣迴圈對流,改善了工作環境,保障了職工身體健康。

無動力通風機的風機優點

5樓:匿名使用者

1、必須嚴格的認定,屋頂通風風球與

風機沒有必然的關係,無動力迴風機本身就是一答個偽命題,是相關企業為推動產品使用“創造”的名詞。

2、理性的分析,屋頂通風風球就是“風車”,其旋轉無論是熱壓還是風壓都是風力吹動葉片形成的,是不是風機關鍵是看其旋轉有沒有形成負壓引風功能。(1)無風天室內空氣從葉片縫隙排出,推動葉片旋轉,很顯然沒有風機功能。(2)外部風力吹動葉片旋轉,風力隨葉片進入風球內,更是形成風阻,影響自然通風功能。

3、東北大學《風動力屋頂排風機效能分析及實驗研究》對風球通風效能測試結果,其通風量不足同規格自然通風帽四分之一。

4、把風機還是風車問題放一邊,通不通風不說,單說其長期不斷的旋轉容易損壞問題是使用者無法接受的,而且不能關閉保溫。

5、那麼為什麼很多人還在使用這個產品呢?應該是小型單體自然通風產品是個技術空白,是亟需開發的產品,很多小型風帽通風效能並不必旋轉風帽差,只是容易漏雨雪,其實風球也漏雨雪,因為沒有替代技術而已。目前市場上已經有小型自然通風技術可以諮詢選擇。

6、因此,風球=風車,一種立式風車。具體道理自己慢慢理解吧。

6樓:匿名使用者

1、堅固耐腐蝕,享有10年質量保證高品質的機身,經得起長時間得風吹雨打,可回抵抗室內腐蝕性氣體的侵蝕答,優異的全密封低阻軸承,經久耐用永保潤滑,無需進行保養。

2、通風器採用全封閉軸承,免潤滑。c45號鋼作為主軸,具有很強的耐腐蝕性。

3、葉片波浪型葉片是根據精確的流體力學原理而設計,加大了扇葉與風的接觸和角度,在微風中也可獲得更大的旋轉力,避免了各方向的風倒入風道的現象,並利用各方向的風加快渦輪頭的旋轉速度,充分起到防雨、防雪、排風的作用。由於採用了波浪形狀,機械強度大大增強,在同類產品中承壓能力最佳!

無動力風機的工作原理

7樓:科院小百科

渦輪通風機是利用自然風力及室內外溫度差造成的空氣熱對流,推動渦輪旋轉從而利用離心力和負壓效應將室內不新鮮的熱空氣排出。

1、弧形風葉是經過科學的計算的最佳結果,能嚴格保證工作狀態。

下絕不會讓雨水侵入。排風效率高,只要在不低於0.2公尺的微風或室內外溫度差超過0.5℃,即可輕盈、有效地運轉。

2、中心軸設有精細臺階,使在高速運轉下渦輪的風葉永不變形,從而大大的提高了通風機的使用壽命。

3、變角頸管設計,可以使通風機在0-22.5度斜面下隨心所欲的安裝,安裝工程十分簡便,一般人大約三十分鐘之內可安裝完成。

8樓:

無動力風機是利用自然界的自然風速推動風機的渦輪旋轉,及利用室內外空氣對流的原理,將任何平行方向的空氣流動,加速並轉變為由下而上垂直的空氣流動,以提高室內通風換氣效果的一種裝置。該風機不用電,無噪音,可長期運轉。其根據空氣自然規律和氣流流動原理,合理化設定在屋面的頂部,能迅速排出室內的熱氣和汙濁氣體,改善室內環境。

無動力風機用途:

1、產生空氣對流,排散熱氣。

2、減低空調負荷、增加室內新鮮空氣。

3、抽出屋頂溼氣、黴氣、蒸氣、保持樓頂乾爽。

4、代替重型電排風機、減低支架成本節省電費、減掉噪音。

保養注意:

1、 無動力風機在正常情況下,連續運轉一個月左右,須用黃油站臺向軸承注入鈣鈉基潤滑脂或二硫化鉬潤滑脂。風機連續執行3-6個月,更換一次潤滑脂,以充滿軸承空間2/3為宜。

2、 無動力風機定期維護保養,消除風機內部的積灰、汙垢等。

3、 在無動力風機的開機、停機或運轉時,如發現不正常情況,主要包括溫度、振動、噪音等,應立即進行檢修。

4、 利用調節裝置將三角膠帶經常保持均勻拉緊狀態,不能過鬆或過緊。幾條三角膠帶長度應儘量相同。

5、 對於未使用的備用機或停用時間過長的風機,應定期將轉子旋轉120°-180°,以免主軸彎曲。在屋頂無動力風機的進口或出口加上閥門,起動時將其關閉,運轉後將閥門開啟,至達到規定工況程度,內圈與軸配合鬆緊程度。

6、 為確保人身安全,屋頂無動力風機的維護必須在停機時進行。

9樓:匿名使用者

1、無風天時,無動力風機(風帽)的旋轉及通風工況分析

(1)無風天,建築內空氣依靠(室內外溫差形成)熱壓流動,當氣流從風帽葉片狹縫中排出時,葉片對氣流形成阻力,風帽在氣流與葉片間作用力下形成旋轉。也就是說,一定熱壓條件下,風帽旋轉速度越快,風帽的通風阻力越大,其通風效能越差。

(2)加大風帽葉片間隙,通風阻力自然減小,風帽旋轉速度相對降低,其通風效能提高,但加大風帽葉片間隙,必然存在防雨雪能力降低的風險。也就是說,一定規格的通風帽,其通風效能和防雨雪功能是相互制約的。

(3)綜上分析,無動力風機(風帽)在熱壓通風工況完全符合自然通風原理,並不存在風帽旋轉強化通風能力之說。

2、有風天時,無動力風機(風帽)的旋轉及通風工況分析

(1)有風天,風力吹在風帽葉片內側,風帽在風壓作用下旋轉,而作用風帽葉片的風量隨葉片匯入風帽體內,與風帽內空氣混合後由風帽背風面排出。那麼,上述過程如果外部風力作用風帽旋轉後不進入風帽體內,風帽旋轉就類似動力風機,葉片旋轉會形成負壓通風工況。而作用無動力風帽的外部風力進入風帽體內不僅無法形成負壓通風工況,其對室內的熱壓排風形成阻力影響。

(2)綜上分析,無動力風帽在風力作用下通風工況類似屋面側開對流的小型天窗,其通風受外部風力倒灌影響,通風工況依然符合自然通風原理。因此,並不存在風帽在風力作用下旋轉強化通風能力之說。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動力是不可能轉的,只是能量的形勢不同而已,風力機是利用空氣流動的能量驅動,主要是將風葉加工成具有一定的升角,當流動的空氣對風葉加壓時,風葉受到一個切向力的作用,當切向力能克服風機阻力時風機就能轉動了

11樓:天長凱盛風機

無動力排風機是利用自然界空氣對流的原理,將任何平行方向的空氣流動,加速並轉變為由下而上垂直的空氣流動,以提高室內通風換氣的效果的一種裝置。它不用電,無噪音,可長期運轉,排除室內的熱氣、溼氣和穢氣。

12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自然界的空氣對流和室內外的溫度差進行自轉的!節能、環保、無動力!

無動力風機和屋頂自然通風器的換氣效果那個更好呢?

13樓:聊城正鑫風機

屋頂無動力風機:具體通風效果和換氣量要根據自然條件(外界風力的大小和你安裝的型號以及數量的多少)

無動力通風器堅固耐用、無需維修、安裝簡便、不用電,使用起來主要是安全省心。

屋頂無動力風機的選擇與安裝

科技日益發展,人們對環境的舒適度要求也在提高,塑鋼結構廠房、車間逐步增多,以及養殖、花卉等行業的迅速發展,屋頂無動力風機做為一種節能又環保的通風裝置越來越廣泛的應用到人們的工作和生活中來。

一、屋頂無動力風機的工作原理

無動力風機是利用自然界的自然風速推動風機的渦輪旋轉及室內外空氣對流的原理,將任何平行方向的空氣流動,加速並轉變為由下而上垂直的空氣流動,以提高室內通風換氣效果的一種裝置。該風機不用電,無躁音,可長期運轉。根據空氣自然規律和氣流流動原理,合理化設定在屋面的頂部,能迅速排出室內的熱氣和汙濁氣體,改善室內環境。

二、屋頂無動力風機的用途:

1、產生空氣對流,排散熱氣。

2、減低空調負荷、增加室內新鮮空氣。

3、抽出屋頂溼氣、黴氣、蒸氣、保持樓頂乾爽。

4、代替重型電排風機、減低支架成本節省電費、減噪音。

三、要如何根據所處的環境選擇屋頂無動力風機呢?

1.無動力風機的數量=建築物容量*每小時換氣次數/單個無動力風機換氣能力。

2.建築物體積=長*寬*高。

3.每小時換氣次數:根據建築物使用功能確定每小時的空氣變化次數。

4.單個無動力風機的換氣能力:根據不同的常年風力、高度、室內溫差,不同型號的自然通風器的排風效能決定。

四、屋頂無動力風機的安裝及注意事項

1、安裝前,應對風機各部件進行全面檢查。機件是否完整,葉輪與機殼的旋轉方向是否一致,各部聯接是否緊密,葉輪、主軸、軸承等主要機件有無損傷,傳動組是否靈活等等。如發現問題,應立即予以修好和調整。

2、安裝時,注意檢查無動力風機機殼,殼內不應有掉入的和遺留的工具和雜物,在一些接合面上,為了防止生鏽,減少拆卸困難,應塗上一些潤滑脂或機械油,風機與地基接合面,進出風管道聯接時應調整使之自然吻合,不得強行聯接,更不許將管道重量加在風機各部件上,並注意保證風機的水平位置。

3、安裝要求:按圖紙所示的位置與尺寸進行安裝。為得到高效率,特別要保證進風口與葉輪的間隙尺寸。

無動力通風器的工作原理,無動力屋面自然通風器的通風原理是什麼

1.是利用自然界空氣對流的原理,將任何平行方向的空氣流動,加速並轉變為由下而上垂直的空氣流動。2.是利用建築和裝置結合本身產生的煙囪效應,以達到室內外通風換氣的一種裝置。無動力屋面自然通風器的通風原理是什麼 5 依據四川麥克威主編的國標圖集11cj33 通風采光天窗 屋面自然無動力條形通風器就是利用...

誰知道無動力通風器的製作工藝,以及生產裝置!重謝

百科一下不就出來了 06k105 屋頂自然通風器選用與安裝 國家建築標準設計 一 圖集編制的意義 自然通風是根據空氣熱力學原理,靠室內外熱壓差,輔之以自然風,在無需電力驅動的情況下持續不斷地將室內空氣排出室外,同時使室外新鮮空氣不斷流入,從而促進和改善室內溫 溼度狀況。由於這是一種節能的通風方式,因...

無刷直流水泵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無刷直流水泵 無刷直流指的是電機型別,即 無電刷的直流電源電機,水泵是普通離心泵。要是說起電機和水泵的工作原理,篇幅就長了,不是幾句話 十幾句話能說清的,對不起。深鵬電子 無刷直流磁力驅動泵的磁鐵與葉輪注塑成一體組成電機的轉子,轉子中間有直接注塑成型的軸套,通過高效能陶瓷軸固定在殼體中,電機的定子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