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基可以建在石頭上嗎,民間蓋房子地基用的石頭有什麼講究

2021-10-14 19:13:03 字數 3476 閱讀 9932

1樓:暴走少女

可以。地基是指建築物下面支承基礎的土體或巖體。作為建築地基的土層分為岩石、碎石土、砂土、粉土、黏性土和人工填土。

地基有天然地基和人工地基(複合地基)兩類。天然地基是不需要人加固的天然土層。人工地基需要人加固處理,常見有石屑墊層、砂墊層、混合灰土回填再夯實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一、設計要求

強度——地基要具有足夠的承載力。

變形——地基的沉降量需控制在一定範圍內,其次不同部位的地基沉降差不能太大,否則建築物上部會產生開裂變形。

穩定——地基要有防止產生傾覆、失穩方面的能力。

壓力——適當的壓力。

二、地基設計

①基礎底面的單位面積壓力小於地基的容許承載力。

② 建築物的沉降值小於容許變形值 。

③ 地基無滑動的危險。

由於建築物的大小不同,對地基的強弱程度的要求也不同,地基設計必須從實際情況出發考慮三個方面的要求。有時只需考慮其中的一個方面,有時則需考慮其中的兩個或三個方面。

若上述要求達不到時,就要對基礎設計方案作相應的修改或進行地基處理(對地基內的土層採取物理或化學的技術處理,如表面夯實、土樁擠密、振衝、預壓、化學加固和就地拌和樁等方法),以改善其結構性質,達到建築物對地基設計的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情況其處理方式是有差異的。有些情況你可能需要做一下補充說明。比如:

是幾層的建築?周邊是山區嗎?石塊是沉積中的漂石還是山體的組成部分?

土質部分尺寸及擬建房屋的尺寸?土質情況?是否用鋼筋探過該層土質的深度?

是哪座城市?等等。

看到你的補充說明了。

首先,你應該確定這塊石塊是否屬於漂石(岩層在沉積過程中,因山體滑坡或沖積搬運而來的),如果是那意味著這是塊孤石,是不宜在上面進行建築的,因為它沒有根呀!但如果就是該處的岩層,那麼土質部分應該是有石質基底的,你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做如下解決方案:

一、向下開挖,如果這個底部不深,那麼基礎完全可以下面生根,以避免不均勻沉降造成的危害。

二、假如超過2米(你可以採用粗鋼筋進行簡單的釺探),那麼根據土質情況,你可以進行如下處理:

1、假如土質為鬆散雜填土或其它軟弱土層,你必須進行清理,直到找到堅實的土層為宜,然後用碎石進行回填(如果沒有找到堅實土層,那麼只要開挖超過2m亦可),頂部採用級配砂石,在基礎施工時應在此處配置預應力鋼筋。

2、假如土質尚可,則可開挖50cm後,直接採用級配砂石進行換填,其它步驟同上。

三、如果角部土質面積很少,且土質較好,亦可將原土層進行夯實處理後,擴大基礎面積採用挑樑的結構方式進行處理,方法於處理地基中古井的方法類似。

3樓:狄厚抗亦凝

如果是一整塊石頭,地基完全建在上面。那是最好的了。首先不會下沉。其次抗震性好。

4樓:百笑狂生

在土的地方將基礎加大,增加基礎底面積就可以了,你家的房子也不會太高,這樣就沒問題了,一定要有鋼筋

民間蓋房子地基用的石頭有什麼講究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建住宅「說道」很多的。

首先,儘量不用「舊」石頭,廢棄的磨盤、碾子專、石磙子算一類,石橋、屬石路牌算一類,石碑、刻字石算一類,墓碑、墓石算一類,老房子的門墩算一類,軍營和祠堂的旗杆石算一類,老衙門、旌表牌坊算一類……哪一類都不能用,各有各的壞處。

老房子裡面拆出來的石頭,原來是做什麼用的,以後也要做什麼用。比如臺階石砌到門口沒問題,放到牆底下就不行。

總之,還不如自己打新石頭省心。

我聽說過一件事:一個鐵路職工家裡蓋房子,大平原上沒有石頭,柱腳底下的墊基如果用磚頭水泥砌,要等兩天以後硬化了才能樹柱子。為了趕工期,這位從工務段上偷了一小截鐵軌,當成石頭砌進去了,知道這事的總共都沒幾個人,肯定不會傳出去的。

結果後來家裡鬧病,醫院看不好,找了個明白人,叫他把家裡柱子底下埋著偷來的東西挖出來還回去。

6樓:大小釘子子

青石巖,,很堅固的,,我家那邊自己修房子 都用這種,

7樓:華實藥業****

作為建築地基的bai土層分為岩石。du天然地基zhi是不需要人加固的天dao然土層,常見專有石屑墊層、粉土、黏性土和屬人工填土。地基有天然地基和人工地基兩類。

人工地基需要人加固處理,可以用鋼筋混凝土完成地基。地基是指建築物下面支承基礎的土體或巖體、混合灰土回填再夯實等。若是地基過於軟且淺根據地基所處地方的土質來選擇,上面依然是用磚混結構就可以,則用石頭的可以完成地基、砂墊層,地基不必過分寬,上面依然是使用了磚混結構就可以、碎石土、砂土,需要把地基挖得更深一些,地基可以做得比較寬一些。

若是地基軟也可以做淺基礎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山裡的石頭經過大山的壓力壓出來的,耐壓,河裡的石頭不耐壓。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農村該房也用鋼筋現澆做地基了啊

磚混結構的地基用石頭的還是鋼筋混凝土 50

10樓:岑密譙思佳

樓房可以用磚混結構,沒問題的。至於地基基礎的問題,你可以在旁邊挖個深坑看看,是否淺層的地基軟,深點就可以了,因為你說別人的地基還可以,這樣試試,如果地基土質較硬,就把基礎做深點,用石頭的地基。若果土質還是較軟,就做淺基礎,該做鋼筋混凝土條形基礎,基礎做寬一些,上部還做磚混結構。

11樓:池嘉

鋼筋混凝土結構房屋與磚混結構房屋的主要區別在承重上,鋼筋混凝土結構房屋是全部或絕大部分為鋼筋砼承重,牆只起填充和分隔作用,不起承重作用。

磚混結構房屋是牆、柱共同承重,其中牆起重要承重作用,通過牆、樑、柱的相互作用,下層對上層承重。

其次,鋼筋混凝土結構房屋的基礎、樓板、地面均是鋼筋砼,而磚混結構房屋的基礎、樓板、地面可以是鋼筋砼,也可以是磚石基礎、水泥地面,瓦屋面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基軟,你可以挖深地基,夯實地基,再用卵石回填,砂石回填,基礎採用砌體地基,自己不放心,可以採用加鋼筋的砌體,三層半的樓房不算高,採用磚混結構就可以了。還可以把地圈樑做大一點,鋼筋多用點。最主要是地基處理,要是你那裡的地下水位很高,你可以採用井點降水,避免地基坑內水量過多。

你可參照你們村子裡其他人家所做的地基,在別人的基礎上加深基礎高度,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

農村建房用石頭做地基和混凝土做地基那個成本華算

13樓:道森

根據地基所處地方的土質來選擇。

若是地基過於軟且淺,則用石頭的可以完成地基,需要把地基挖得更深一些,地基不必過分寬,上面依然是用磚混結構就可以。

若是地基軟也可以做淺基礎的,可以用鋼筋混凝土完成地基,地基可以做得比較寬一些,上面依然是使用了磚混結構就可以。

地基是指建築物下面支承基礎的土體或巖體。作為建築地基的土層分為岩石、碎石土、砂土、粉土、黏性土和人工填土。地基有天然地基和人工地基兩類。

天然地基是不需要人加固的天然土層。人工地基需要人加固處理,常見有石屑墊層、砂墊層、混合灰土回填再夯實等。

農村批地基要多少錢一平方,農村蓋房子加地基大概多少錢一平方

現在農村自建房成本大概多少錢一平米?磚按240mmx115mmx53mm規格計算沏18牆每平方米回牆面為97塊火磚答97x當地價 磚價 鋼筋為每平米13公斤,筐架為15.5公斤每平米建築面積x當地價 沏磚用水泥按單層160平米x3倍 540牆面連門頭樑再內每10平米牆用1.1包水泥 沏磚細沙7方x當...

夢見挖磚腳,建房,女人夢見挖地基蓋房子

做夢 夢見挖地基蓋房子磚頭下有人頭 如果有人跟你說什麼 要發財 要惹禍 等等 那都是胡扯淡的事!做夢是人在正常狀態下,當人體一部分肢體都處於休眠時,但還有一部分肢體仍處於工作狀態,這時處於工作狀態的部分器官 或部分器官組織中所.女人夢見挖地基蓋房子 事業有進展。很不錯的夢境。留給自己一點獨處的時間。...

肥東低保蓋房子補助多少?地基混凝土,柱子倒的混凝土

理工類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物理學 應用化學 生物技術 地質學 大氣科學類 理論與應用力學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環境科學 採礦工程 石油工程 冶金工程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建築學等。1 建築學專業 建築學是一門以學習如何設計建築為主,同時學習相關基礎技術課程的學科。主要學習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