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控制櫃內的風扇如何選擇,電氣控制櫃裡面的元件受潮能用風扇吹不?除潮效果怎麼樣?不好的話還有沒有其他方法?

2021-10-13 16:59:22 字數 2086 閱讀 2274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估算變頻器和控制櫃的發熱量w焦耳,假如要求控制櫃內溫度50度以下,空氣比熱為1400j/kg℃,空氣密度為1.293kg/m3;假定外界空氣溫度30℃,則1m3;空氣可利用的能量為1400*1.293*20=36204j,風量需求q=w/36204,q單位算出來是m3/h,選擇相應的風機就可以了。

其中w為發熱功率,比如22kw的變頻器其自身工作損耗算0.5kw,控制櫃發熱功率算0.5kw,則可得到每小時產生熱量為w=3599712j,q=3599712/36204=99.

4m3/h,選擇相應流量的風機就可以了。

要降低電控櫃內的溫升,需要加大配電櫃的尺寸,或者增加配電櫃內的換氣風量。加大配電櫃尺寸的方法不經濟,故一般情況下采用增加冷卻風扇換氣量的方法。在電控櫃內安裝冷卻風扇時,應讓大發熱量器件儘量靠近冷空氣進風口,提高散熱效率,而且儘量避免將變頻器安裝在熱源的上方。

2樓:我了個去哎哎呀

裝在控制櫃下面的要進風,上面或頂上的要出風,(熱空氣上升),如果控制櫃內裝有變頻器等大功率發熱裝置,那麼控制櫃上的風扇排氣量要大於內部裝置的總排氣量。

控制櫃是按電氣接線要求將開關裝置、測量儀表、保護電器和輔助裝置組裝在封閉或半封閉金屬櫃中或屏幅上,其佈置應滿足電力系統正常執行的要求,便於檢修,不危及人身及周圍裝置的安全。正常執行時可藉助手動或自動開關接通或分斷電路。

故障或不正常執行時藉助保護電器切斷電路或報警。借測量儀表可顯示執行中的各種引數,還可對某些電氣引數進行調整,對偏離正常工作狀態進行提示或發出訊號。常用於各發、配、變電所中。

控制櫃又包括許多種,有電氣控制櫃、變頻控制櫃、低壓控制櫃、高壓控制櫃、水泵控制櫃、電源控制櫃、防爆控制櫃、電梯控制櫃、plc控制櫃、消防控制櫃、磚機控制櫃等等。

控制櫃主要用於高層建築無塔供水,消防深井泵恆壓供水等根據實時用水工況需要閉環調節水泵轉速的場合,採用知名品牌的變頻器、智慧控制器、壓力感測器及水泵組成閉環控制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電櫃尺寸大小和電櫃內元件的散熱情況,對應所需要的排氣量選擇多大功率和多大尺寸的風扇

4樓:砂粒

電氣控制櫃內的風扇選擇主要考慮櫃內正常工作溫度,櫃外最高環境溫度,求得一個溫差,風扇的換氣速率,估算出櫃內空氣容量。已知三個資料:溫差,換氣速率,空氣容量後,求得櫃內空氣更換一次的時間,然後通過溫差計算求得實際需要的換氣速率。

從而選擇實際需要的風扇。因為一般夜間,溫度下降,故會產生冷凝水,依附在櫃內電路板上,所以需要選擇相應的抗冷凝加熱器以保持櫃內溫度。

根據控制櫃內裝置的防護等級,需要考慮控制櫃防塵以及防潮功能,一般使用的裝置主要為:空調,風扇,熱交換器,抗冷凝加熱器。同時根據櫃體的大小合適的選擇不同功率的裝置。

5樓:鳳凰豪爽

怎麼用表檢視風扇好壞

電氣控制櫃內的風扇如何選擇

6樓:甫聰慧

裝在控制櫃下面的要進風,上面或頂上的要出風,(熱空氣上升),如果控制櫃內裝有變頻器等大功率發熱裝置,那麼控制櫃上的風扇排氣量要大於內部裝置的總排氣量,如果只是一般電器裝置,則要求沒那麼嚴格,差不多就行。

7樓:銀光人生_華

你好:

根據你櫃子要求,可以進行選擇;一般安裝在櫃子側面或者後門;美觀是必須考慮的;社群:http://bbs.

電氣控制櫃裡面的元件受潮能用風扇吹不?除潮效果怎麼樣?不好的話還有沒有其他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風扇吹,具體方法如下:

1、停電

2、先用風扇吹一下,如果較髒,要用毛刷或布擦拭乾淨,再吹一次,尤其是開關的相間或相零之間,要擦拭乾淨,不然會影響絕緣值。然後用兆歐表搖測絕緣,如果絕緣值在允許範圍內,就可送點了。

3、如果不合格,就要用熱風吹了,吹完後再測絕緣,直至合格。

4、只要你認真地做,不會不合格的,不用想其他辦法。

電氣控制櫃零線需要接地嗎,電氣控制櫃接地線有什麼要求?

是的 必須要接地的 確保電氣控制櫃中的所有裝置接地良好,使用短和粗的接地線連線到公共接地點或接地母排上。連線到變頻器的任何控制裝置 比如一臺plc 要與其共地,同樣也要使用短和粗的導線接地。最好採用扁平導體 例如金屬網 因其在高頻時阻抗較低。接地線就是直接連線地球的線,也可以稱為安全迴路線,危險時它...

電氣控制櫃面板指示燈的顏色規定最新國際標準中對電氣控制櫃的指示燈和按鈕顏色是如何規定的

關於電氣控制櫃面板指示燈 1 急停和應急斷開操作應使用紅色。2 啟動 接通操作件顏色應為白 灰或黑色,優先用白色 也允許用綠色,但不允許用紅色。3 停止 斷開操作件應使用黑 灰或白色,優先用黑色 不允許用綠色。也允許選用紅色,但靠近緊急操作器件的位置,建議不使用紅色。4 作為啟動接通與停止 斷開交替...

電氣控制系統常見的故障有哪些

樓主問的太過籠統了啊,電氣控制系統一般稱為電氣裝置二次控制迴路,但不同的裝置有不同的控制迴路,而且高壓電氣裝置與低壓電氣裝置的控制方式也不相同,不知道樓主問的到底是哪一類的故障。不過我們在查詢電氣故障的時候一般都要從故障現象開始著手,尋找最有可能導致該故障發生的點,前提是你必須對故障裝置的二次控制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