磚混結構節點設計,磚混結構怎麼建模

2021-10-13 17:03:29 字數 1992 閱讀 8515

1樓:一腳澳門

磚混結構當中牆體為承重構件,推薦建模流程是這樣:

1、工程設定,根據圖紙確定樓層層數和層高。

2、材質設定,根據結構說明中材料的相關說明確定材料型別、強度等級等

3、首層建模:

(1)建立軸網:如果有cad圖紙可直接調入進行轉化,手工建模可根據平面圖軸網標註進行軸網建模

(2)牆體:如果有cad圖可以進行牆體轉化,先轉成外牆,再通過名稱更換更換內牆。手工建模則根據平面圖直接進行繪製。

(3)門窗:如果有cad圖可先轉化門窗表,再進行門窗轉化。如果手工建模可根據建築平面圖直接進行佈置。

(4)過樑、窗臺:根據結構說明中的過樑及門窗部分設定相關要求進行過樑、窗臺等相關構件的佈置。

(5)柱子佈置:根據結構圖將柱子通過cad轉化或者手工建模的方式佈置到圖形中。

(6)樑佈置:根據結構圖將樑通過cad轉化或手工建模的方式佈置到圖形中。

(7)構造柱:根據結構說明中牆體結構的說明要求自動生成構造柱

(8)圈樑:根據結構說明中牆體結構的說明要求佈置圈樑及衛生間砼導牆等。

(9)樓板、樓梯:根據結構圖佈置樓板樓梯。

(10)零星構件:坡道臺階、陽臺雨篷、散水等

(11)圖紙節點處理

(12)形成建築面積

4、其他層佈置,流程和第一層相同,有些構件型別一致的可以通過屬性複製複製到其他樓層,如果定位和屬性都一致的,可以通過樓層複製直接複製到其他層,節省建模時間。

5、頂層建模:

其他步驟與首層相同,注意屋面佈置的區別。

如果工程是坡屋面,可以通過設定斜板將坡屋面建模完成,再通過牆柱樑隨板頂高調整所有的豎向構件高度即可。

如果是平屋面,女兒牆可以單獨設定一層佈置,與頂層樓梯間建在一起。

6、基礎層建模:

基礎層建模前可以將首層的牆體和柱子複製到基礎層,然後佈置基礎構件。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使用的是pkpm中的砌體模組,不妨按照其模組介紹逐步輸入你的模型。基本上分為這麼些步驟:建立網格,建立標準層,定義構件,佈置構件,修改構件,輸入荷載,建立新標準層,重複以上動作。

pkpm中磚混結構的設計步驟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一層磚混結構,不曉得是應該表揚年輕一代的結構軟體玩的轉呢還是說一層房子必須勞pkpm大駕?

提到地圈樑,是條基,頂多基礎寬0.8-1米左右。

如果是帶坡屋頂5.1米,在屋面板下無其他樑處牆上均設圈樑,所有房間縱橫牆上都佈置。如果不帶坡屋頂高度,在5.

1米牆體中間標高2.5米處還多加設一道圈樑。在適當的位置設定構造柱,圈樑與構造柱拉結成整體。

地圈樑設定於正負0.000標高下,可以設定在標高-0.060處,可以兼備防水防潮的作用。

對於單個構件要算的話,用tssd或morgain,手算都可以。

我有本《pkpm結構cad問題解惑及工程應用例項解析》pdf,要的話聯絡我,****個人資料裡面有。

4樓:烏亦

圈樑一般設定在磚混結構的房屋中比較普遍,主要是為了抗震而設;

民用建築的房屋其圈樑按樓層設定,一層一道圈樑,通常設定在門窗頂部,主要為了節省門窗上部過樑的設定,如果房屋樓層過高要增設一道(圈樑上部牆體到上層樓面高度超過下部高度時)

5樓:

可以到co.163.com上搜一下相關資料,這裡一句半句也幫不上你什麼忙。

6樓:朋顏吾綺玉

1.在qiti程式模組裡建模,底部為框架及抗震牆,然後在底部框架上直接建上層砌體結構部分。

上部砌體建模和純砌體結構建模一樣。2.

建模完成後先用qiti程式計算上部砌體抗震及剛度比,上部砌體抗震及剛度比滿足要求後,程式自動將上部砌體**剪力及**傾覆力矩載入在框架頂層。進行下一步。3.

用pk程式或satwe程式計算底部框架,建議最好用satwe程式計算底部框架內力。4.將上部結構內力導算到jccad程式佈置基礎,用一般彈性地基樑方法計算基礎內力及承載力

磚混結構每平米造價,磚混結構每平方造價?

1 質量比較好的,一般每平方800元左右。2 磚混結構是指建築物中豎向承重結構的牆 柱等採用磚或者砌塊砌築,橫向承重的樑 樓板 屋面板等採用鋼筋混凝土結構。也就是說磚混結構是以小部分鋼筋混凝土及大部分磚牆承重的結構。磚混結構是混合結構的一種,是採用磚牆來承重,鋼筋混凝土樑柱板等構件構成的混合結構體系...

磚混結構,內牆能敲掉嗎,磚混結構的房間牆可以拆嗎

磚混結構是指建築物中豎向承重結構的牆 柱等採用磚或者砌塊砌築,橫向承重的樑 樓板 屋面板等採用鋼筋混凝土結構。也就是說磚混結構是以小部分鋼筋混凝土及大部分磚牆承重的結構。磚混結構是混合結構的一種,是採用磚牆來承重,鋼筋混凝土樑柱板等構件構成的混合結構體系。適合開間進深較小,房間面積小,多層或低層的建...

混磚結構是什麼樣的 具體一點是混磚結構怎麼個構造法

磚混結構是指建築物中豎向承重結構的牆 柱等採用磚或者砌塊砌築,橫向承重的樑 樓板 屋面板等採用鋼筋混凝土結構。也就是說磚混結構是以小部分鋼筋混凝土及大部分磚牆承重的結構。磚混結構是混合結構的一種,是採用磚牆來承重,鋼筋混凝土樑柱板等構件構成的混合結構體系。適合開間進深較小,房間面積小,多層或低層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