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做好青貯飼料,如何正確製作青貯飼料

2021-10-13 12:19:34 字數 539 閱讀 959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①適時收割。玉米秸的收貯依子實成熟程度、青黃葉比例及玉米生長天數而定。

地瓜秧的青貯應採取霜前割秧,霜後出薯的辦法。②適當晾晒。如果收割後的青貯原料水分含量較高,可在田間適當攤晒2~6小時,使水分含量降低到65%~70%。

③運輸。收割後的青貯原料要及時運到鍘草地點,若相隔時間太久,易使養分損失較多。④切短。

原料運到後要及時用鍘草機切短,青玉米秸1~2釐米,鮮地瓜秧和苜蓿草2~4釐米。⑤裝窖。切短後的青貯原料要及時裝入青貯窖內,可採取邊切短邊裝窖邊壓實的辦法。

裝窖時,每裝20~40釐米就要踩實一次,特別要注意踩實青貯窖的四周和邊角。如果有2種以上的原料混合青貯時,應把切短的原料混合均勻裝入窖內。同時,檢查原料的含水量是否適當。

⑥封頂。青貯原料裝滿後,還需再繼續裝至原料高出窖的邊沿40~60釐米,然後用整塊塑料薄膜封蓋,再蓋上一層5~10釐米厚鍘短的溼麥秸或稻草,最後用泥土壓實,泥土厚度30~40釐米,並把表面拍打光滑,窖頂隆起成饅頭形狀。

如何正確製作青貯飼料

如何才能做好微商,怎麼才能做好微商

要如何做好微商合理分配時間很重要,用10 的時間去引流加粉 怎麼才能做好微商?做好抄微商的操作如下 1 商品非常重要,不管你是賣吃的還是賣用品,我們都要做到一個字 好!這樣我們才會有回頭客,才會有好的反饋資訊,我們才能把這些資訊放在朋友圈給其他想買但是猶豫的人看看。3 態度也是非常重要的,客戶在諮詢...

怎麼才能做好裝修,怎麼樣才能做好裝修

想做好家裡的裝修,首先你要設計好自己屋裡面的格局,這樣再做細化的裝修的調整。根據自己的喜好來裝修才能夠裝修包。簡單的說就是要多學習建築裝飾基礎知識 掌握電腦應用基礎 學習掌握軟體應用 學習一定的繪畫基礎知識 學習掌握設計規範 施工規範 瞭解新材料的應用 1.裝修房子,流程是先設計再裝修 2.以前的匠...

怎樣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呢?心態,如何才能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我們任何一個人,一旦步入社會走走進企業上了自己的工作崗位,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成了我們工作生涯中一個永恆的主題。無論你從事何種職業 無論你是何等職位 無論你的收入高低都是如此。做好本職工作是一個人最基本的職業道德,也是對工作的一個最起碼的標準。工作中應該具有飽滿的工作熱情 具有認真的工作態度 具有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