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最簡單的方法鑑別玉的真假,最簡單的辨別玉的真假方法?

2021-10-13 10:32:51 字數 6985 閱讀 8330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玉的硬度很高,拿著可以在玻璃上劃出一道道的痕來,而玉表面不會有破損。也可以,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比較簡單的方法!

1;就是把玉石貼在臉上,覺的很冰涼,過兩三秒有不涼說明是真的。因為玉石傳熱快散熱也快!如果貼在臉上不涼就是假的。

2;就是那放大鏡要10倍或30倍的來看裡面的晶體,看看有沒有像蜘蛛網的小裂縫,還有就是顏色是不是在裂縫上或在玉石的表面上如果有那就是假的。和田玉看上去想米糊一樣因為晶體比較細膩,顏色比較統一。翡翠看上去有的像蒼蠅翅,有的像一點點沙星,還有像玻璃碎的一樣、因為翡翠晶體不夠細膩顏色不統一有很多種顏色在同一塊玉上面。

3;就是破壞的鑑定,拿火燒。就是燒黑了、燒焦了、燒黃了、有臭味。黑和黃如果那水洗不掉,和原來的顏色不一樣就是假的。

焦和臭那更假。(真的那火來燒會有小水珠附在玉石的表面,而且燒黑了拿水一洗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不過我們一般不用這種辦法,這樣對玉石不好)

一般就是這樣鑑定,因為我是賣玉石的,相信我沒錯

3樓:婷婷愛吃麵

真假玉石的鑑別方法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玉的話 直接劃玻璃 而玉石本身毫無損傷的 一般能劃玻璃的 也有塑料同玻璃製品 但拿在手裡有輕飄感覺

5樓:匿名使用者

①觀光澤:真玉器無論半透明或不透明,都有溫潤光澤,內部夾有少量雜質或呈棉絮狀花紋均屬正常;假玉器色澤乾枯,灰暗呆板無靈氣,有的還有氣泡。 ②測硬度:

用刀刻、刮,真玉器不留痕跡。 ③拈比重:真玉器手感沉重,假的則輕飄。

④聽聲響:把玉器用線懸空掛起,用硬物敲擊,真品的聲音清脆悅耳,餘韻悠揚;假的則相對沉悶乾澀。 ⑤看斷口:

用10倍放大鏡觀察,真玉器的斷口參差不齊,可見比較細密的結構;假玉器的斷口整齊發亮的,常為玻璃類仿製品,斷口結構粗糙、無蠟狀光澤的是石質仿製品。

6樓:李一龍

基本 沒有 ,你發圖上來 這裡專家很多 應該可以幫助你

最簡單的辨別玉的真假方法?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玉的硬度很高,拿著可以在玻璃上劃出一道道的痕來,而玉表面不會有破損。也可以,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8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玉的最簡單方法有:

1、拿著玉對著陽光看,玉里會有些雲霧狀的東西,一團一團的,顏色剔透,像棉絮一樣。

2、玉的硬度很高,拿著可以在玻璃上劃出一道道的痕來,而玉表面不會有破損。

3、水鑑別法,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4、舌舐法,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澀的感覺。

擴充套件資料

玉,全稱玉石,是一種美麗的礦石。也是石頭的一種,質細而堅硬,有光澤,略透明,可雕琢成工藝品。

常規的可靠的辨別方法首先是:看、聽、測試。其次玉的詳細鑑別有三個內容,一是鑑別玉質,二是鑑別人工處理,三是鑑別仿冒品甚至合成品。

看,主要看晶體透明度,真玉透明度較強,油脂光澤;聽,真玉聲音清脆,反之聲音悶啞;測試,真玉從玻璃上劃過,玻璃上留下劃痕,而玉石本身則絲毫無損。

9樓:豫周口主持俊揚

辨別玉石最簡單的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看真假這是比較簡單的鑑定真假的方法!

1;就是把玉石貼在臉上,覺的很冰涼,過兩三秒有不涼說明是真的。因為玉石傳熱快散熱也快!如果貼在臉上不涼就是假的。

2;就是那放大鏡要10倍或30倍的來看裡面的晶體,看看有沒有像蜘蛛網的小裂縫,還有就是顏色是不是在裂縫上或在玉石的表面上如果有那就是假的。和田玉看上去想米糊一樣因為晶體比較細膩,顏色比較統一。翡翠看上去有的像蒼蠅翅,有的像一點點沙星,還有像玻璃碎的一樣、因為翡翠晶體不夠細膩顏色不統一有很多種顏色在同一塊玉上面。

3;就是破壞的鑑定,拿火燒。就是燒黑了、燒焦了、燒黃了、有臭味。黑和黃如果那水洗不掉,和原來的顏色不一樣就是假的。

焦和臭那更假。(真的那火來燒會有小水珠附在玉石的 假的就沒有小水珠附在玉石上 )

11樓:糖糖小小個

一般的玉簡單的區分辦法:找快碎玻璃板,將玉放在上面壓住,用力往前推,如果是玉,會在玻璃板上留下劃痕,而且推的時候有發澀的感覺。沒留下劃痕,而且推起來覺得打滑,肯定不是玉。

總結:發澀的是玉的可能性大;打滑的斷定不是玉。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一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視察法→ 將玉器朝向光明處,如陽光、燈光處,如果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佈就是真玉。

舌舐法→ 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澀的感覺。

放大鏡**法→ 將選購的玉器放在放大鏡下**,主要是有無裂痕,無裂痕者為上乘優質玉,有裂痕者為次之。即使是真玉,有裂痕的其價值亦大減,裂痕越多越明顯的,價值也就越低。

13樓:遼金泉

一、外觀: 質地細膩,有油光、或蠟光。顏色均一的好一些。

二、圖案的寓意。 符合自己的心態和需求。

三、雕工認真細緻。老件應是手工雕刻。機雕屬於近現代作品。

四、注意玉的密度,有經驗的可用手顛量。玉石的密度:(實心的小件可以用精密些的電子稱,自行測量)

翡翠:3.30--3.36,常為3.33

軟玉:2.80--3.10

獨山玉:2.7---3.09,常為2.90青金石:2.7---2.9

瑪瑙和玉髓和碧玉:2.60---2.65

岫玉:2.60

綠松石:2.4---2.9

歐泊:2.0--2.1

孔雀石:3.60---4.0

薔薇輝石:3.40---3.75,常為3.50五、導熱效能。玉石導熱能力強,一般初摸是涼的。而塑料的、樹脂的、木質的卻不然

六、通過硬度和聲音 區別 與陶瓷、玻璃、注塑等的不同。 如翡翠、瑪瑙比玻璃硬,能畫出劃痕。

七、水頭、顏色、透明度等等 來區分和鑑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一個小書店去照一照看看裡面的絮狀物是真是假

15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方法: 1. 將頭髮緊貼於被鑑別物品表面 2. 用打火機嘗試燒斷頭髮 3. 如果頭髮遇火不斷,即為真玉,否則就是假玉

這個方法非常簡便易行,只需兩件隨身物品即可完成;而且準確率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到玉器店去鑑定一下。

17樓:袍江

關鍵是你要先花錢買了才行,人家又不讓你做實驗

18樓:匿名使用者

拿玉劃玻璃,玻璃有痕就是了。拿刀劃玉,沒痕就是

19樓:li123李陽

如何買放心玉石找我就可以

20樓:苯缼夭綃違控

翡翠、和田玉,目前是主流的,價,,,,值也是最,高的

網上有**店鋪【小楊愛爬山】在和田和且末做直播。可以看到和田玉的切割,雕刻,打磨,鑑,,,,別等。如果還有其他問題的話,可以繼續追問噢~,個人也比較喜歡玩

怎樣用最簡單的方法鑑別銀飾品真假及質量?

21樓:再見路人甲

一、顏色判斷:顏色判斷又可以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火燒法。如是真**,經火燒烤後銀色不變;若是假**,或是低劣品,燒烤後則會變黑。

二、掂重量:**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一般地講:“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

”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做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屬其它金屬。

三、.聲響判斷:純銀飾品擲地有聲,無彈力,聲響為“卟噠卟噠”。

成色越低,聲音越低,且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且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四、折彎法:用雙手摺彎,如果是成色高的,易彎不易斷;如果是質次的,折彎時則感覺較硬,或只能勉強折動;有的甚至無法折動。包銀的,經摺彎或用錘子敲幾下會裂開,假的就經不起折彎,易斷裂。

五、銀藥抹試:銀藥,又名吃銀虎,是用95%以上成色的**面和水銀調和而成的軟體狀物。將銀飾品在試金石上磨出銀道後,在銀道上塗抹銀藥。成色越高,掛銀藥越多,假的則完全不掛銀藥。

拓展資料

一、銀銀(argentum),為過渡金屬的一種。化學符號ag。銀是古代就已知並加以利用的金屬之一,是一種重要的***。

銀在自然界中有單質存在,但絕大部分是以化合態的形式存在於銀礦石中。銀的理化性質均較為穩定,導熱、導電效能很好,質軟,富延展性。其反光率極高,可達99%以上。

二、銀的用途

1、**可以當做貨幣使用。

2、**又是良好的裝飾品。

3、**有良好的導電性,在高質量、高效能的電氣觸點必須用**來做。

4、在熱水瓶膽生產過程中,**是最好的膽內塗層。

5、**又是電鍍的不可缺少的原料。

22樓:吉祥

用最簡單的方法鑑別銀飾品真假及質量銀首飾有以下幾個鋼印

1:純銀:有“s925”或“ag925”的標誌(前者多一點),表示了此金屬含銀量為92.

5%。這是最常見的標誌,是市面上最常見的首飾銀,也是一般賣銀的(不要往歪了想!)常用的標誌。

2:足銀:有“s990”或“au990”的標誌(後者多一點),表示了此金屬含銀量為99%(相當純啊!)。這種標誌多用於:銀錠、銀元寶、銀擺設等大件銀飾上。

3:包銀、鍍銀:有“sl”或“fs”的鋼印,就說明了這種首飾是鍍銀的,其價值不用我說了吧!

4:沒有鋼印的:那就極有可能是普通金屬了(但是不排除手工製造的銀首飾)。

23樓:黔大師銀飾

首先要明確一點如果是銀飾品,則不存在真假問題,只有不誠信行為,比如商家說是含量99.9%的銀,其實含量只有92.5%的銀,但確實是銀飾品。

而鑑定是不是銀材質簡單易操作,又不損壞銀的方法有一下幾個:

1、磁鐵

磁鐵能吸引鐵、鋼、黃銅及其混合物等,所以磁鐵能首先發現是不是銀材質

2、擦銀棒

一般賣銀飾地方都有擦銀棒,你可以當場擦拭,觀察擦拭後首飾是不是露出銀的銀白色,如果有則是銀的

3、硬度

銀飾品的銀含量越高則越軟,我們可以用大頭針等尖銳物品劃在首飾上,如果很硬劃痕很不明顯或劃痕很淺,則說明不是銀飾品,如果有稍深的劃痕,說明首飾有些軟,是銀飾產品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小型銀飾品如耳釘、手鍊表面電鍍處理,自己動手往往不易操作監測,歸根結底最準確的監測方法就是去專業的鑑定機構去監測,一次的成本也就是一二十塊錢,會有檢測證書,更加準確直觀。

24樓:百度使用者

識別銀飾其實很簡單:只要看銀飾品的不顯眼的地方有沒有鋼印就可以(如戒圈內側、項鍊連線處、掛墜底面等等):

銀首飾有以下幾個鋼印

1:純銀:有“s925”或“ag925”的標誌(前者多一點),表示了此金屬含銀量為92.

5%。這是最常見的標誌,是市面上最常見的首飾銀,也是一般賣銀的(不要往歪了想!)常用的標誌。

2:足銀:有“s990”或“au990”的標誌(後者多一點),表示了此金屬含銀量為99%(相當純啊!)。這種標誌多用於:銀錠、銀元寶、銀擺設等大件銀飾上。

3:包銀、鍍銀:有“sl”或“fs”的鋼印,就說明了這種首飾是鍍銀的,其價值不用我說了吧!

4:沒有鋼印的:那就極有可能是普通金屬了。

費者購買的時候可以通過銀的物理性質進行檢驗,通常用的 檢驗方法 有: 看首飾顏色 :純度愈高,銀色愈潔白,首飾表面看上去均勻發亮,有潤色。

如果含鉛,首飾會呈現出青灰色;如含銅,首飾表面會顯得粗糙,顏色沒有潤澤感。 掂首飾重量 :**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一般地講:

“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做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屬其它金屬。

查硬度 :**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可用大頭針劃首飾不起眼的地方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首飾飾品;如為鉛、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為**首飾飾品。 聽聲韻 :

純銀首飾飾品擲地有聲,無彈力,聲響為 “卟噠卟噠”。成色越低,聲音越低,且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且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單憑銀的物理性質和經驗來檢驗銀首飾也不是很理想的方法。

只有將銀飾破壞掉用化學方法才能檢驗出銀飾的真假優劣。但是,這是消費者所達不到的。消費者在購買銀首飾的時候除了要掌握一些基本的檢驗知識外,還應注意銀首飾有沒有相關的證書、證明、證籤,只有通過檢測機構檢測過的銀首飾才能買得放心。

另外,銀首飾的含銀量必須準確標明,消費者購買時應驗看首飾上是否有“925”字樣。“925”則是純銀的標誌。只要有“925”就可確保所購買的是真正的純銀首飾。

購買時還要特別注意它的扣件是否能夠扣緊而且牢靠。購買銀鏈首飾時要將它放平,看鏈環是否紐結或彎曲。銀首飾的**是根據***的含量、結構設計和工匠的技藝來決定的,因此選擇銀首飾最重要的標準就是看你是否喜歡。

消費者要特別注意的是,不要在旅遊景點購買銀首飾,因為這裡檢測部門檢測不到,工商部門也查不到。如果在旅遊景點買到了品質不好或是假的銀首飾,第一消費者不可能再返回該旅遊景點進行退換;第二是因為大多在旅遊景點購買的首飾沒有憑證,所以也不好解決問題。有些銷售商號稱自己的銀首飾是少數民族的,但經檢驗並不是純銀首飾。

1、色法:用眼觀察,看上去潔白、有光澤,做工細,為成色高的銀首飾;色澤差,無光澤的多為假銀首飾。

2、折彎法:用手輕折銀首飾,易彎不易斷的成色較高;僵硬、勉強折動的成色較低;經摺彎或用錘子敲幾下就會裂開的為包銀首飾;經不起輕折,且易斷的為假貨。

3、硝酸鑑別法:用玻璃棒將硝酸滴於銀首飾銼口處,呈糙米色、微綠色的成色較高;呈深綠、黑色的成色較低。

4、拋擲法:將銀首飾從上向下拋在臺板上,彈跳不高,聲音平穩的為成色高的銀首飾;拋在臺板上跳得較高,聲音尖亮的,為假的或成色低的銀首飾。

如何使用簡單的方法鑑別玉石,怎樣用最簡單的方法鑑別玉的真假?

玉的硬度很高,拿著可以在玻璃上劃出一道道的痕來,而玉表面不會有破損。也可以,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 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一 一般的玉簡單的區分辦法 找快碎玻璃板,將玉放在上面壓住,用力往前推,如果是玉,會在玻璃板上留下劃痕,而且推的時候有發澀的感覺。沒留下劃痕,而且推起來覺得...

玉翡翠的鑑別簡單點的方法,鑑別翡翠最簡單的方法是什麼

誰能幫幫我 這有幾種翡翠鑑定方法可以試試哦 1.鉛筆鑑定法 將翡翠用水潤溼後,用鉛筆在它上面刻劃一下,真翡翠的表面不會留下鉛筆劃過的痕跡。水晶玻璃 電氣石等無色透明的假翡翠則會留下痕跡。2.鋼筆鑑定法 將一支鋼筆蘸上墨水後在翡翠上畫線條,真翡翠在放大鏡下觀察,其表面會留下一條光滑而連續的墨水線條,且...

怎樣簡單有效的保養面板,怎樣用最簡單的方法保養面板

根據我們多年來的研究與臨床時間積累經驗的總結 作為一般女性出現的護膚美容問題,比如 暗黃 乾燥缺水 斑點 掉皮 毛孔粗大 座瘡 黑頭等一系列症狀表現。其形成的原因主要有五方面 一是生理性疾病所造成,主要來自於內分泌失調 病誘發所致 二是外部環境所致,比如風吹日晒 空氣寒冷乾燥等 三是飲食不當 睡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