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靠汽車蓄電池裡的電可以行駛多遠

2021-10-12 22:48:56 字數 3528 閱讀 8582

1樓:傻波

電瓶汽車也稱為低速電動乘用車,能開多少公里與電機功率、電池組容量大小有關。比如電機功率為3.5kw、電池為72v100ah(6只6-evf-100串聯組成),理論行駛里程可達100公里。

理論行駛里程計算過程如下:

1)勻速平均電流=功率/電壓=3500w/72v=48.6a;

2)行駛時間=電池容量/平均電流=100ah/48.6a≈2小時;

3)按時速50公里每小時計算,理論行駛里程=2*50=100公里。

當載重增加時,電機輸出扭矩增大,功率就加大,此時行駛里程就要少。跟行駛路況、環境溫度也有關係,當路況經常爬波或起動時,里程會有所縮短,因為爬波與起動時電流比平均電流要大,所以時間就會縮短。環境溫度的變化也影響電池容量,溫度越高容量會略高,溫度越低容量也會略低。

6-evf-100具體是指:

6:串聯單格數,一格為2v,即為12v。

evf:電動道路車用閥控式蓄電池。

100:3小時率額定容量,100ah。這些知識都是我前幾天在御途網裡學到的,今天剛好用上了,和你分享一下我的一些見解,希望能夠幫到你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看蓄電池能續航多遠了,奧迪a3可以續航50公里,像特斯拉最高可以400公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應該跑不了多遠,會跑熄火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電瓶汽車能跑多少公里

4樓:途虎話養車

以12v60ah為例,充電方式:採用恆壓限流方式進行充電,恆壓14.8v限流15a充電16小時,再以3a恆流充電4小時,共20小時。

電瓶充滿電的可根據以下現象來判斷,或觀察電眼為綠色即為滿電:

1)蓄電池內產生大量氣泡,既出現“沸騰”現象;

2)端電壓上升至最大值且兩小時內不再上升;

3)電解液上升至最高位,且兩小時內不再上升

5樓:海之心願

你好,有多個級別的,有些跑200多公里,有些跑400多公里的,電動汽車現在就比亞迪做的好點,但本人不建議買電動汽車,一方面電動汽車**跟汽油車相差不大,二是電動汽車跑長途不方便,沒電很麻煩。三是電動汽車電池更換費用高,開始可能跑個400公里,慢慢可能就兩三百公里了,更換新電池要幾萬。綜上原因個人覺得還是買汽車好,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買電動汽車就比亞迪靠譜點,唐ev可以跑四百公里

汽車跑多少公里才能把蓄電池充滿

7樓:途虎話養車

以12v60ah為例,充電方式:採用恆壓限流方式進行充電,恆壓14.8v限流15a充電16小時,再以3a恆流充電4小時,共20小時。

電瓶充滿電的可根據以下現象來判斷,或觀察電眼為綠色即為滿電:

1)蓄電池內產生大量氣泡,既出現“沸騰”現象;

2)端電壓上升至最大值且兩小時內不再上升;

3)電解液上升至最高位,且兩小時內不再上升

8樓:漠漠水語聽雨葉

蓄電池能不能充電,不是看你跑了多少公里,而是看你的發電機的功率與用電 量。打個比方你的發電機是500w的,但你的用電是450w,那麼就有50w的盈餘。這樣才可以說跑多少公里充滿電。

如果發電機同樣是500w的,但你的用電量是550w的,那麼無論你跑多少公里都是不充電的。當然我前面說的是最大功率,如果在車子怠速時就不一定能達到的。所以你最好去一些專業的改裝店檢查一下,看看你的發電機能否滿足你加裝的音箱。

其次你也可以根據自己個人的用車情況,選擇改裝更大容量的電池或者加裝多一個電池,這樣也是可以的。

9樓:沿途風景

不同品牌的車電瓶容量大小也不一樣,車上的發電機一般比較小,一般來說要跑著充滿電的話,至少要6個小時。建議你在網上買個充電器,閒了用充電器給電瓶充電啊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車速越高,充電速度越快,越滿。90公里/h以上一個半小時就差不多了。電瓶電壓在13.2伏以上才是滿。

11樓:蕪聊鎶

這個是充不滿的,因為汽車只要啟動了在行駛就一直需要用電,而發電機也會一直在發電,一般你電瓶虧電的話車輛啟動半個小時就夠了!

12樓:最愛大佬

這個電池在沒有電的情況下,如果保持60公里往上的速度基本上半個小時就可以達到80%的水平。如果在低速的情況下至少需要一個小時,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下車以後關閉車子電源。把所有的大燈以及用電電器全部關閉防止造成車子虧電虧電本身對電池也是一種損傷。

13樓:快樂湛藍心空

發動機啟動20分鐘左右可以補足1-2次的啟動發動機的電量消耗,一個未滿電的蓄電池至少需要發動機執行8小時方能充滿,一般電瓶充電都是在車下用專業的充電器來充電,很少有放到車上充電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開車充電的話都是充不滿的哦,只有外接才能充滿

15樓:baby超越愛

充滿是要連續開車十小時以上才可以的,但電瓶不一定要非得充滿使用只要不虧電就可以,我們一般都是隨用隨充就可以。

也就是開車時自動充電起車時用電,主要是打火時用電多,至於音響用電只要車執行著就夠用。

16樓:手不離煙

充電跟跑多少公里沒關係,車子起動就開始充電,對於虧電的電瓶,著車一個小時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蓄電池是不斷放電不斷充電(的。停的時間久了要打著火開半個小時作用。汽車跑一個小時作用基本能充滿。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非要充滿,正常開車,四年左右換一次電瓶就沒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你打算是耗電呢?還是充電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一般跑8公里,電池能夠充滿電。

21樓:lkw李開文

哎呀,一般的話都得要充20來小時以上的

22樓:金玉其外大俠

汽車怠速狀態下就能充電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40公里可以充滿。

24樓:匿名使用者

要一兩百公里【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5樓:你好拿來

充電正常的話,半小時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建議使用充電器充電吧 汽車跑著充電 也會用電的 充不進去多少電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蓄電池想徹底充滿建議拆下來用充電儀充電12小時以上才行。靠發動機充電一般很慢,無法完全充滿。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蓄電池哪個牌子的好,汽車蓄電池什麼牌子好

觀點,綜合考慮產品與服務的整體評價,分享一波全球十大汽車蓄電池品牌 排名不分先後 一.瓦爾塔 瓦爾塔,隸屬於全球先進的儲能解決方案領導者柯銳世tm 原江森自控能源動力業務 1887年成立於德國哈根,是歐洲久負盛名的汽車蓄電池品牌。2005年,瓦爾塔正式進駐中國市場,提供包含agm蓄電池在內的,適合各...

汽車蓄電池作用,汽車蓄電池的作用是什麼?

它是一種將化學能轉變成電能的裝置,屬於直流電源,它的作用有 1 啟動發動機時,給起動機提供強大的起動電流 一般高達200 600a 2 當發電機過載時,可以協助發電機向用電裝置供電。3 當發動機處於怠速時,向用電裝置供電。4 蓄電池還是一個大容量電容器,可以保護汽車的用電器。5 當發電機端電壓高於鉛...

汽車蓄電池什麼牌子好,汽車蓄電池哪個牌子的好?

汽車蓄電池哪個牌子的好?汽車蓄電池品牌 1 電瓶品牌的話,理士,風帆都不錯,汽車蓄電池有瓦爾塔蓄電池 風帆蓄電池 駱駝蓄電池 2 實際上沒必要在意品牌,主要的是看看銷量和買家的使用評論,確實很好的汽車電瓶,在銷量上肯定佔有優勢,其次就是買家的使用評論 3 選購前務必核實車型 排量等資訊,以確保買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