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把席慕容的無怨的青春引子翻譯成英文

2021-10-12 03:08:44 字數 5298 閱讀 8336

1樓:匿名使用者

詩意翻譯:

when you were young,and fell in love with someone,

please,please treat him gentlely.

however long or short you loved,

if you could treat each other gentlely throughout,then,

all moments are a stainless beauty.

if you had to be apart,please say "good" bye

and be grateful deep inside your heart,

for him granting you a beautiful memory.

when you grow up,you'll understand,

the moment you look back,

that only youth without regretting could be of no pity,

just like the full moon on the hill.

誰能幫我把席慕容的初相遇翻譯成英文

2樓:儒雅的北歐之星

你好!因為只是個短語,翻譯參考如下。

the first meeting with murong xi

3樓:新華保險吳俊

even a relic of that terrible descent.

席慕容 無怨的青春裡的所有詩

4樓:答疑老度

《無怨的青春》

——席慕容

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他,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

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暇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

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

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

你才會知道,

在驀然回首的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回首》

——席慕容

一直在盼望著一段美麗的愛

所以我毫不猶疑地將你捨棄

流浪的途中我不斷尋覓

卻沒料到 回首之時

年輕的你 從未稍離

從未稍離的你在我心中

春天來時便反覆地吟唱

那濱江路上的灰沙炎日

那麗水街前的一地月光

那清晨園中為誰摘下的茉莉

那渡船頭上風裡翻飛的裙裳

在風裡翻飛 然後紛紛墜落

歲月深埋在土中便成琥珀

在灰色的黎明前我悵然回顧

親愛的朋友啊

難道鳥必要**才能成為鳳凰

難道青春必要愚昧

愛,必得憂傷

《抉擇》

——席慕容

假如我來世上一遭

只為與你相聚一次

只為了億萬光年裡的那一剎那

一剎那裡所有的甜蜜與悲悽

那麼 就讓一切該發生的

都在瞬間出現吧

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別離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

然後 再緩緩地老去

5樓:匿名使用者

無怨的青春 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 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你才會知道, 在驀然回首的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賞析:在年輕的時候,有很多不得已的原因造成兩個相愛過的人最終痛苦分手。

無論世事如何變幻,當愛已成往事,彼此都要從容面對,平靜接受。即使對方作過傷害你的事,也喲儘量忘記,學會釋懷。在多的怨恨和淚水都挽留不住已經消逝的愛,受傷的心是不能撒仇恨的鹽的,因為恨事雙刃劍,傷對方的同時,也傷害了你。

心中應多存些感謝,感謝對方讓你經歷了一場幸福與痛苦的掙扎,感謝對方於你曾經共同擁有過一段美好的回憶。只有這樣,你才能對愛有了更深刻更真切的體驗,才能用一顆平常心面對生活的變幻,才能重新開始新的生活。

6樓:

無怨的青春 (席慕容)在年青的時候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她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 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暇的美麗

席慕容《無怨的青春》原文

7樓:米古月餘水

席慕容《無怨的青春》是收集席慕蓉詩歌作品的詩集,是一本書,而不是一篇文章,詩集的第一卷第一篇的名稱也叫「無怨的青春」,內容如下:

卷一 無怨的青春

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你才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剎那,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席慕蓉,2023年10月15日生,出生於四川,成長於臺灣,父母皆為來自內蒙古的蒙古族,蒙古語名為穆倫·族公主。在父親的軍旅生活中,席慕容出生於四川。十三歲起在日記中寫詩,十四歲入臺北師範藝術科,後又入臺灣師範大學藝術系。

2023年入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藝術學院專攻油畫。畢業後任臺灣新竹師專美術科副教授。舉辦過數十次個人畫展,出過畫集,多次獲多種繪畫獎。

2023年,臺灣大地出版社出版席慕容的第一本詩集《七里香》,一年之內再版七次。其他詩集也是一版再版。席慕容多寫愛情、人生、鄉愁,寫得極美,淡雅剔透,抒情靈動,飽含著對生命的摯愛真情。

影響了整整一代人的成長曆程。

席慕容《無怨的青春》賞析

8樓:9點說史

賞析:無怨的青春不一定無悔,但是席慕容的詩歌你不讀,那必是後悔。最讓人驚奇的不是作者把愛情琢磨的多麼透徹,讓人驚奇的是作者把愛情寫的如此美麗。

無論你是否戀愛過,此刻你會遇到愛情。喜歡讀她的詩歌,因為她的詩歌是有生命的,有人說席慕容的詩歌太通俗易懂了,其實則不然,因為每次帶著不同的心情會得到不同的感悟。

席慕蓉是一個畫家。她的散文和詩歌我更願意相信是一段時期或者一個瞬間的真情流露。敏感之人,對花開花落充滿感激和感傷,用筆思想和記錄,如此而已。

適合河邊長椅慢慢賞讀的詩歌。讀罷一首,恰好,一陣清風拂面。

擴充套件資料

席慕容的寫作技巧

1、特色——花的描述及色彩的使用

席慕蓉散文作品中最大的特色有兩大方面,一為對花卉的描述,二為顏色的詞彙使用。在於「花」的描述上,各式各樣的花都能入文,其中又以荷花與她的關係最為密切。因為席慕蓉本身具有是畫家的身份,在顏色的運用上,自然比較於其他作家貼切,形成她的一種特色。

2、特色——重覆的句型及問句的使用

席慕蓉的寫作筆法擅長運用重覆的句型,使她的文章呈現舒緩的**風格而充滿了田園式的牧歌情調,在句法的經營上,除了著重整體的效果外,也追求詞藻的華美。她的文章都以人物作中心,在淺白的訴說裡,很容易看出她的真誠,具有衝澹型散文的特點。

在席慕蓉的作品中『問句的使用』是一大特色,無論是在文中或文末出現,事實上,她想要表達出的可能是一種模糊、不確定的心態,她不僅在自問同時也在向讀者發問。

尤其,當席慕蓉在使用問句時,通常不會只使用一次,常常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覆運用,連線而下,營造出一股沉重的氣氛將全文籠罩。

9樓:匿名使用者

《無怨的青春》賞析:在年輕的時候,有很多不得已的原因造成兩個相愛過的人最終痛苦分手。無論世事如何變幻,當愛已成往事,彼此都要從容面對,平靜接受。

即使對方作過傷害你的事,也喲儘量忘記,學會釋懷。在多的怨恨和淚水都挽留不住已經消逝的愛,受傷的心是不能撒仇恨的鹽的,因為恨事雙刃劍,傷對方的同時,也傷害了你。

心中應多存些感謝,感謝對方讓你經歷了一場幸福與痛苦的掙扎,感謝對方於你曾經共同擁有過一段美好的回憶。

只有這樣,你才能對愛有了更深刻更真切的體驗,才能用一顆平常心面對生活的變幻,才能重新開始新的生活。

《青春》是與消沉無關的慨嘆。詩歌開篇僅僅一句「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所有的淚水都已啟程」,那種對青春遠逝的無限傷感、那種對生命短暫的無窮幽怨彷彿立刻遮蔽了天空,緊緊攫住了讀者的心;就像那起程的淚水洶湧而來,打溼了每一個敏感而脆弱的生命。

接著作者開始了對遠去的青春歲月的追尋,而這種追尋不但沒有讓疲憊的心得到慰藉,反而把作者引入到更深沉的慨嘆之中:「含著淚,我一讀再讀/卻不得不承認/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按照常理,慨嘆與消沉似乎存在著某種聯絡。

然而在《青春》含淚的嘆惋中我們卻感受到了追求者執著堅毅的身影,這種慨嘆與消沉無關,這種慨嘆是絢爛夢想與無情現實碰撞的耀眼火花,這種慨嘆是火紅青春與平淡生活對比後的強烈反差,這種慨嘆是短暫生命與永恆歲月抗爭的無奈嘆惋。

10樓:小石頭pk小雨花

人生有四季,青春散發著春與夏的氣息。青春是華美的篇章,猶如春天是四季中最有生氣的畫卷,亦如夏日,最具活力四射的魅力!然而,正如身處春天時不能以置身冰封的心去思想一樣,青春歲月中的人,又怎能珍惜每天如潮水般湧來又如落潮般退去的美好時光呢?

如果說銀白肅穆的雪野會讓人沉思而能以單純的心去感悟自然與人生的話,那麼,春夏之交太過喧囂,滿眼都是**,心中盛滿浮華,選擇太多,牽掛太多,斑斕的色彩太多,喧鬧的聲響太多……在眼花繚亂的顧盼中,在身不由己的舞動裡,心靈常常打起了鼾聲!當色彩漸漸淡去,當聲響慢慢沉寂,才發覺青春的歲月已是捉襟見肘,沸騰的河流已漸行漸遠…… 青春是一筆巨大的財富,可當它一下子呈現在面前的時候,牽動目光的卻往往是山坡上蔥蘢的小草,山頂上漂浮的雲嵐。等到想去開採埋藏在腳下的金礦時,才發現腿已老邁,鎬已鏽蝕…… 難道就沒有一位仙人站在逶迤的山路旁,為年輕的前行者指路,向他們透露睿語箴言?

有的,那拄著藜杖的仙人一定曾在你匆匆上山時,含著微笑凝望著你,他很想讓你懂得他以杖輕擊大地的含義,他甚至滿含期待,你能聽一聽他望盡世事滄桑沉澱在心中的隻言片語!其實,他也許已經耐不住內心的著急,話已出口,可惜,那金玉一般的語言,失落在叛逆的風裡…… 也許你不會相信,這位仙人可能就是父母、老師,或者就是與你擦肩而過的那一個欲言又止的善良人!也許,他們都曾攜帶著一種準備無償付出的藏寶圖。

可是,該讀的時候,尋寶的年輕人不曾拿到它;想讀的時候,歲月已湮滅了圖上的字跡。在青春的風箏墜落之後,忍不住常常感懷心繫藍天的夢想!當青春的書頁發黃之後,忍不住含著淚水,一讀再讀,青春啊,是一本倉促的書……

對席慕容《青春》的賞析,席慕容《無怨的青春》賞析

這個很好 這首詩充滿了疏情話易,不知是哪位偉人創作的。韻含了對夏日的不舌,秋日的豪爽,春天的生氣勃勃。很幽靜,疏情,平淡,讓人感覺到那種幽靜中的美!美麗 幽靜!生氣勃勃!啊!對青春,美麗的青春的戀戀不捨,也許青春是最為美麗的,最為驕傲的時光吧!青春期的我充滿了活力,充滿了幻想,充滿了理想和崇拜。啊!...

幫忙翻譯成英文(英式的),幫忙翻譯成英文(英式的)

態度決定一切,機譯讓我難以忍受!居然 i am a ford,is a lively boy 都來了。30分那麼好賺嗎?hello everyone,my name is ford,and i m 12 years old i was born in china,and now i m studyi...

有誰能幫幫忙把我公司的名稱和地址翻譯成英文,謝謝,用於名片的,萬

表示這也太長了 超過了字數 滿意請點贊 英文翻譯,地址,用來印名片用.no.37 south mofang road,caoyang district,beijing 100022p.r.china huateng mansion room 2018業務經理 business manager ope...